剖腹產後怎麼預防便祕,剖腹產後如何預防便祕 剖腹產後便祕怎麼辦

2022-03-24 10:01:46 字數 2344 閱讀 2799

1樓:4123老開心

每日吃菜不少於1.5斤,保證大便暢通。

剖腹產後如何預防便祕 剖腹產後便祕怎麼辦

剖宮產坐月子怎樣才能預防便祕

剖腹產後多久必須大便

剖腹產後便祕怎麼辦?剖腹產後便祕嚴重怎麼辦?

剖腹產後便祕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copy知道為您找到來自:

【達人媽媽 湯圓媽媽】的回答:

產後引起便祕的原因很多,如:1、由於產褥期胃腸功能減弱,腸蠕動慢,腸內容物在腸內停留時間長,使水分吸收造成大便乾結。2、經過妊娠腹部過度膨脹,使腹部肌肉和盆底組織鬆弛,排便力量減弱。

3、產後人體虛弱排便力量減弱。所以產後經常有便祕現象。4、飲食結構不合理,蔬菜、水果吃得少。

建議你注意飲食結構,要多吃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加強產後鍛鍊,要適當活動,堅持做產後保健操,養成定時大便的好習慣。如果便祕嚴重,則需要到正規醫院就診。

剖腹產後便祕,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塞露來一般用著不方便我

源給寶媽講講我的經歷,bai我也是剖du腹產,打做完手術就一直zhi沒有通氣,三dao天什麼東西也沒吃,氣也不通,醫生也急,就是先給我開了些番瀉葉,一次半包泡水喝,喝了半包後一點效果都沒,肚子漲得跟沒生前一樣,醫生就說把另半包也喝了一次一包,到晚上也是肚子疼,然後就放屁通氣了,等到半夜來感覺了,立馬去廁所拉肚子,一晚上拉開三次,可是第二天開始又便祕了,肚子又開始漲了,醫生敲了一下跟鼓似的,醫生就開了開塞露,剛開始擠進去就立馬有大便的感覺,醫生說那是假象,是藥物想流出來,讓我憋著一段時間,我太難受,沒憋住,上廁所又把我藥拉出來了,第五天還是沒大便,等到第六天醫生說你去外面藥店買漢森四磨湯吧,這個是專治術後便祕的,老公買了回來,喝了一盒,也經常放屁了,大便一天一次也規律了,寶媽可以也去試試,我現在肚子小了很多了,大便也一天一次規律了

4樓:召萍仰平綠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分析,多屬於產褥期臥床過多,活回動過少,腹肌及盆底答肌肉鬆弛,腸蠕動減弱所致。

指導意見:建議您找中醫大夫,辯證施治,服用中藥湯劑,具體的調理一下。也可用蘇子,芝麻,粳米煮粥。**觀察。

5樓:都夏廣晴虹

你術後活動過少引起的一般是,下床運動有助於腸道蠕動,促進排便,如果現在你大便始終不好排,去買個開塞露,具體用法看說明書,這是物理的通便的不影響哺乳、嬰兒,可以使用。

6樓:宋浩飛惠君

產後便祕是比較普遍

的情況,因為你的身體之前都是為寶寶提供營養、提供水環境回,生產之後身體還答

在恢復階段,胃腸功能一時不能適應的,消化不良、排洩不暢都是可能產生的。而且你現在還要食補,吃的東西比較好而且雜,也容易引起便祕的。飲泰思通不錯的,孕婦是可以用的,安全有效,是衛食健字號的,可以放心服用的。

不要用開塞露、福鬆這樣的西藥,對身體的影響特別大,正常人都要慎重服用的,何況你現在的情況。個人分析就是這樣,最重要的就是,選擇要慎重!

7樓:貿一穀梁初曼

早上空腹一大杯水很重要,吃蔬菜,蘋果香蕉,多喝湯水,沒事就多喝水。經過妊娠腹部過度膨脹,使腹部肌肉和盆底組織鬆弛,排便力量減弱,建議每天早晨定時排便,無論是否排的出。

8樓:稱帥第愷樂

你好抄,根據描述的情況,便祕可能是

襲腸道功能降低,腸蠕動變慢影響排便,可以吃昌弘辣木籽調理腸道幫助排便。

平時也可以吃些香蕉、火龍果等水果緩解便祕。注意飲食,不要吃油膩、容易上火的食物,飲食清淡一點,適當運動鍛鍊,如慢跑、游泳等有氧運動。以上是對剖腹產之後便祕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9樓:尋適塗偉才

吃流食銀耳

黑木耳炒雞蛋

10樓:赫瀚衷初陽

不光是剖腹產後都便祕的,順產的也有便祕的,我就是月子裡也便祕,有個比較好的辦法,建議寶媽每天煮香蕉帶皮煮,吃煮香蕉可以促進腸蠕動,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呢。

11樓:麼吟淦雙玉

不用喝藥,你可以多吃蔬菜。也可以吃水果,但水果要蒸熟後吃,如蘋果切塊後上鍋蒸熟再吃。

另外你還可以用芝麻醬和蜂蜜調好後空腹喝,很管用的。

12樓:綦唱饒友琴

這個,主要就是一個呢,飲食上面調節,還有一個就是有的時候,長期的臥床,本來就有可能導致這樣的,

你這樣的話,這個,主要就是適當的活動,還有飲食上面,多補一點水,這個小便短赤這個大多考慮是炎症的啊。

剖腹產後可以吃黑魚嗎,剖腹產後吃什麼好剖腹產後的飲食禁忌

可以喝的,bai用文火慢燉,現在媽媽的飲du食要以清淡 zhi營養為主,少吃刺激性dao 油膩 生冷的食物版。排氣後才能權進食 剖腹產因有傷口,同時產後腹內壓突然減輕,腹肌鬆弛 腸子蠕動緩慢,易有便祕傾向,飲食的安排與自然產應有差別,產婦在術後12小時,可以喝一點開水,刺激腸子蠕動,等到排氣後,才可...

剖腹產後吃什麼恢復快,剖腹產後吃什麼

剖腹產後吃什麼恢復快,看日本天后濱崎步怎麼做?41歲日本天后濱崎步自爆已於去年11月已祕密產子,關鍵粉絲完全看不出來產後的一個月的狀態,當你還在辛辛苦苦坐月子的時候,為人母的濱崎步繼續開演唱會賺奶粉錢,日前還晒出多張彩排 薄施脂粉氣色相當好。不少粉絲大讚她狀態甚佳,而且她還是一位高齡產婦。眾所周知,...

剖腹產後應該怎麼護理

不宜平臥 手術後 作用消失,產婦傷口感到疼痛,而平臥位對子宮收縮疼痛最敏感,故應採取側臥位,使身體和床成20 30度角,將被子或毛毯墊在背後,以減輕身體移動時對切口的震動和牽拉痛。不宜靜臥 術後知覺恢復後,就應該進行肢體活動,24小時後應該練習翻身 坐起,並下床慢慢活動,這樣能增強胃腸蠕動,儘早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