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日子破腹產好不好,剖腹產選日子怎麼選

2023-05-07 05:25:09 字數 5052 閱讀 2684

1樓:160靈

臨床工作中有很多人因為要做剖腹產而選擇特定的日子來做手術,對於這種情況要甄別性的進行分析。做剖腹產遵循的是醫學指徵,在有醫學指徵的情況下,如果不違反醫學原則可以適當的選日子,但是如果違反醫學,例如特定性的要求早產、沒有到達剖腹產的日子就要求做剖腹產,或者延遲做剖腹產的要求,都是違背科學原理的。同樣如果到達剖腹產時,一般建議在正常的時間,也就是白天早上8點到下午16點之間做剖宮產比較合適,因為病人的體力和醫生的體力,還有醫院的搶救措施都比較充足,如果非要選擇在晚上和後半夜,對於患者本人以及醫生都是一種煎熬,因此這種選日子是錯誤的。

對於剖腹產選日子,如果在不影響醫學操作的情況下是可以進行的,但是如果違反醫學原則,就要堅決禁止。

剖宮產術後六6小時以內,需要禁食禁水。6小時以後可以進食一些促排氣的食物,比如蘿蔔湯等,來促進胃腸蠕動。排氣以後可以進食一些免奶流質食物,注意避免食用牛奶,豆漿等脹氣食物。

排氣以後可以進食半流質食物,比如稀飯,麵湯、餛飩等,以保證產婦營養的攝入。術後三天可以普通飲食,但是儘量避免油膩的食物,以免增加胃腸道的負擔,以清淡為宜,補充優質蛋白質,比如蝦,魚肉等,以保證產婦產褥期恢復和新生兒的營養。

2樓:泉明鈺

許多女性不想發生產道松馳的狀況,會選擇剖腹產,不必經歷痛苦的順產宮縮。剖腹產自然不用等到宮縮開始,只要寶寶足月後,挑選一個好的日子剖就可以。那麼,怎樣選擇剖腹產的日子?

1、先要確定寶寶的性別以及預產期,但是寶寶的性別醫院是不會告知的,許多人會選擇命理推算出來。

2、根據預產期,諮詢醫生預產期來定什麼剖腹產比較好。剖腹產不能想什麼時候就什麼時候,有一個日子範圍,可以定在預產期前的15天內,最好是預產期前3至5天。如果選擇剖腹產時間太早,寶寶沒有發育好不行。

晚得話,有可能寶寶會生出來,那麼剖腹吉日選擇也就沒有意義了。

3、剖腹產選擇了日期後,也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剖腹產的時辰。還要考慮儘量要在醫生上班的時間,這樣可以讓有資深經驗的主任做剖腹產手術。

4、日期與時辰選擇好後,還要將日子與時辰和年份、月進行組合,排出八字與大運。

剖腹產選擇一個好記得日子比較重要,什麼大運之類的,可能對於新時代的年輕父母來講,不會在意這些,只要對於胎兒與孕婦沒有影響的日子就好,不必在意非得什麼日子,反而耽誤了胎兒的健康,就得不償失了。

剖腹產選日子怎麼選

3樓:花為誰栽

為了迎接可愛的新生寶寶和好的八字,準媽媽們都會選擇一個吉日好日子。那麼剖腹產時選日子怎麼選呢?這裡有刨婦產選什麼日子好,趕緊來看看。

一、剖腹產與選八字的關係:

1、與自然生產的八字在效力上有否一樣?答案是肯定的。八字既然是出生時刻,人廩受的天地五行和陰陽之氣的組合,那自然出生和剖腹產應該會有同樣的效力。

這就象風水,自然遇到的風水,與請人勘察選擇的風水,無論好壞都起作用,是一個道理。

2、生辰八字,是根據人的出生時間來排定的,系人的落地時,人離開母體的時間。而人出生的方式,必然是早產、晚產、順產、剖腹產四種方式。但人真正離開母體而出生的時間,肯定只有一個,因此,不論如何方式生產,降臨人間,並不影響其八字意義,即八字意義蘊涵於出生時間,並非出生的方式。

二、剖腹產選日子怎樣選?

自古人們有凡重大事情都要選擇黃道 吉日 的傳統,剖腹產這樣的事情不可謂不重大,擇黃道 吉日 理所當然。可選擇剖腹產日期的目的,又主要是想給孩子一個「富貴命」……這樣的困惑,讓很多人傷透腦筋,到底是依好八字的日期,還是依黃道吉日?

兼顧黃道吉日又滿足好八字的條件,自然更好;如果不能兩全,只能佔一頭,我認為應該首先滿足好八字的條件。

選擇剖腹產吉日,是在可供選擇的月日時辰內選擇小孩出生年月日時辰的最佳組合,也就是選擇小孩的最佳命運。其中要考慮以下主要事項:

1、小孩的性別、出生地。

2、小孩的預產期,目前在孃胎裡的發育狀況。

3、根據主治醫生的意見,小孩哪個月、哪些天、哪些時辰可以進行剖腹產手術?也就是確定可供選擇剖腹產手術的月、日、時辰的範圍。

4、將這些可供選擇的月、日、時辰羅列出來,並結合出生年一起,排出八字、大運來。

5、在這些八字、大運的組合中,選擇其中最佳組合,這個最佳組合中的月、日、時辰,就是所要選的剖腹產手術的月、日、時辰,俗稱剖腹產吉日。

1、你可以選擇的日子只有預產期前的那幾天,並不是一年的時間任你選,所以你可以選擇的範圍內不一定就有理想的日子。總之,剖腹產選日子要以安全生產為前提。

2、並不是你想在哪天哪時出生都能夠做到的,如果你命裡不該出生在那個時候,就會有許多客觀因素因素制約你,使你不能如願。

剖腹產到底要不要選日子,選日子破腹產好不好

剖腹產選日子好嗎,剖腹產幾點剖最好

4樓:養生達人花花

對於準備剖腹產的寶媽及其家人來說,當然是希望能挑個好日子,為寶寶的順利出生鋪墊,這也是中國傳統的作風,他們認為這與寶寶的運勢和命運息息相關,那剖腹產選日子好嗎,剖腹產什麼時間剖最好呢?

我們中國有一種傳統按照民間的說法就是看日子,很多重要的日子都需要看日子來進行,所以現在剖腹產的家庭也會按照這種方式選擇寶寶出生的時刻。剖腹產選擇日子就是按照父母的生辰八字並且在醫生計算出的預產期內選擇一個吉日進行剖腹產手術。

為人父母都想子女一生幸福,因此不少準爸爸媽媽希望選擇個吉日吉時開刀產子,人為地製造一個好命的孩子。這固然是美好的想法。也是不宜提倡的事情。

對於準媽媽來說,如果骨盆狹小、胎盤異常、產道異常或破水過早、胎兒出現異常的話,或者另外原因,需要儘快結束分娩時不得不採取剖腹分娩方式,以確保母子平安,這時才可以選擇剖腹產。實際擇日剖腹也有很多限制,應先遵照醫生指示,再請教玄學家擇日擇時後開刀。保證母子健康平安,謹慎進行。

在擇日前應該先和醫生溝通,瞭解實際情況。保證選擇的日期時辰能夠順利實施。最好選擇那種專業的婦幼保健醫院,因為這樣的醫院基本上隨時都可以進行剖腹產手術。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優秀的人,但僅靠選擇良辰吉日出生是沒有科學依據,重要的還是家庭教育和後天努力。

如果要做剖腹產的話,最好在早上。這樣有利於觀察剖腹產之後產婦的情況。因為剖腹產前要空腹8個小時,如果術前進食,對於孕媽而言是非常危險的,如果硬等到晚上,對孕媽的體力是一個不小的考驗,經常體力不足的孕媽最好不要固執的選擇晚上生,也不要聽信晚上容易生男寶的謠言。

早上人體的免疫力是比較強的,如果在早上進行剖腹產手術,孕媽的傷口恢復可能會更好一些,而且早上細菌活動力比較弱,傷口不容易感染,所以早上進行剖腹產,是非常有利於孕媽身體術後恢復的。

大家都知道只要是手術都是要提前預定的,因為醫院的床位真的非的緊張,一旦定好了,沒有意外情況是不能輕易的就進行改變的,所以孕媽什麼時候剖一定要想好,不要單純的只看是否是黃道吉日,良辰吉時。最先要考慮的應該是寶寶和自己的身體。

剖腹產選日子禁忌

5樓:乾萊資訊諮詢

剖腹產選日子禁忌如下:

1、考慮與父母八字相沖相剋。

出生的日子代表五行八字,每個人都各不相同,這也導致人與人存在相沖相剋的情況。若是剖腹產選日子,務必要考慮到父母與子女的八字是否相合。兩代人之間若是不合,將來相處起來麻煩不斷,可能會出現孩子忤逆父母,家庭紛爭繁多,父母不作為子女不孝順情況。

因此在選擇日子的時候,務必要以這些作為考量,避免不好的事情發生。

2、正確看待擇日。

很多父母認為只要選擇一個吉日剖腹產,就可讓逆天改命,讓孩子未來能夠輝煌騰達。其實這是一個很嚴重的誤區,在擇日時不僅要看具體日期,還要根據月份以及大運來安排,並不是單純選個好日子就好。所以還是要提前找一個比較資深的命理師,根據整個大運的趨勢,結合父母特別是孕婦本身的八字來選擇,才能確保挑選到真正的吉日。

3、根據孕婦身體狀況。

剖腹產的日子選擇不能硬性決定,還要根據孕婦的身體狀況。比如不能太提前,比如預產期還沒到就著急剖腹產,這樣不僅會給孕婦的身體帶來傷害,更會給孩子的出生造成許多不確定性。如果貿然為之,只不過是給母子二人增添兇險和負擔,即便選了一個好日子也改變不了什麼。

4、根據孩子的健康狀況。

選擇剖腹產的時間,並不是單純由孕婦和家屬來決定的,很多時候還是要根據醫生的指示。在產檢的過程中,醫生會根據孩子的健康和發育狀況,來確定最佳的剖腹產時間,而家人就應該以這個時間點作為參考,選擇一個最好的日子或者時辰,雙方配合的情況下才能順利進行,為孩子創造美好的將來。

5、根據男女來決定。

當代人觀念開放,在生孩子的時候不會過多考慮性別問題,因此很多人也早早知道了孩子的性別。在選擇吉日的時候,也要根據男女來決定,因為同樣的八字,男命和女命也是各不相同的,這一點務必要注意。

剖腹產選日子應該怎麼選

剖腹產選日子應該怎麼選

6樓:養生達人花花

根據孩子的年份來選孩子的出生年代表著一個年的年份特 徵,例如這個孩子出生的年份是屬金,那麼在選擇剖腹產的日子,可以選擇一些屬水或者是屬金的日子,這樣對待胎兒的命型可以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對於孩子以後的運勢和整體命格都會有非常好的影響。這種選剖腹產的日子是根據金木水火土的相生相剋的原理來選擇的。

根據孩子的屬相來選孩子的屬相屬於哪一種,則選擇剖腹產的日子也應該選擇相合的時辰。我們都知道時辰分為子時,丑時,寅時等,而屬相也是分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所有的屬相都有相生相剋的原理,而自然,時辰上如果能和孩子的屬相相同或者是相合,那麼相對來說,孩子的命格也是會因此而產生好的影響的。

根據產婦的生辰八字來選產婦在剖腹產的時候,不能夠光考慮到胎兒是不是好,也應該考慮到自己本身,因為一個和自己相剋的日子和時辰選擇動手術是會出現很大的問題的,所以產婦應該注意避免選擇一個和自己相剋的時辰,應該選擇一個有利於自己的,和自己相合的時辰,這樣才能夠保證自己在生產的時候會非常的順利。如果產婦所需要的時辰和孩子所需要的時辰相違背,那麼也應該以產婦自己為主,或者是選一個能夠中和的時辰,否則很有可能會出現很嚴重的後果。

選擇預產期之前的時辰這個就比較好容易理解了,這主要是因為產婦在選擇剖腹產的時候,如果胎兒超過了預產期,那麼孩子很有可能會導致胎兒自己發動,對於那些身體和胎兒都不適合通過順產來進行生產的人情況來說,這種情況會非常的危險。所以應在預產期之前,並且確定胎兒已經完全足月能夠正常存活以後,再選擇一個好的日子時辰,這樣對孩子和孕婦才是最好的。

破腹產可以吃米酒煮雞蛋嗎,剖腹產多久後可以吃糯米酒煮雞蛋

米酒,別名 糯米酒 甜酒 酒釀 醪糟 營養 據分析,米酒營養成分與黃酒相近,乙醇含量低。但是可為人體提供的熱量比啤酒 葡萄酒都高出很多倍。米酒含有十多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升米酒中賴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數倍,為世界上其它營養酒類中所罕見的,因此人們稱其為 液體蛋糕...

順產和破腹產什麼區別?剖腹產和順產有什麼區別?

分娩包括兩種形式,經產道分娩稱為順產,由於某些特殊的原因,需由醫生進行剖宮手術輔助完成分娩,稱為剖腹產。通常情況下女性懷孕後均可自行順利分娩胎兒,但是若存在骨盆狹窄等情況,則有難產的可能性,需行剖腹產輔助生產。存在併發症的孕婦,如妊娠期高血壓 子癇或胎盤早剝 胎兒巨大等情況,也需行剖腹產手術。另外,...

今天提車日子好不好,黃曆 今天日子好不好?

以下提車吉日是根據黃曆出行 平安 交易三者吉利來確定的,個人可結合自己的生肖屬相與方位選擇確定。比如當日衝虎煞南,屬虎人士不宜用此日,方位向南不利,可另行挑選。祝車主一帆風順 平安吉祥。2017年4月提車黃道吉日 2017年4月25日 農曆2017年三月廿九 星期二 衝鼠 丙子 煞北 201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