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腰疼是怎么回事,剖腹產後腰疼是怎麼回事?

2023-02-02 09:30:05 字數 5124 閱讀 3840

1樓:

剖腹產後腰疼是怎麼回事?不少經歷過剖腹產的新媽在都深受產後腰痛之苦,有些新媽在產後的一個月,疼痛就消失,有些人則未見消減,反而疼痛更加劇烈。究竟剖腹產後腰疼是怎麼回事?

懷孕期間不斷增大的子宮腔使女性腰部的支撐力逐漸增加,容易引發腰痛,另一方面,孕期營養足、運動減少,產後腰腹部贅肉明顯增加,再加上久坐、束腰過緊等,很容易出現腰肌勞損而引發腰痛。

剖腹產自身**能力差。產婦手術的刀口其它手術人群**能力完全不一樣。產婦十月孕程,體能耗盡。

自身處於多重營養崩塌的狀況,其次為胎兒提供必需生長營養的過程使母體能源嚴重失衡,剖腹產術後傷口營養特殊而且要在精準的基礎上,pwrh進行全面的營養支援,可以提高其機體孕期的營養失衡部分,從而增強組織細胞的再生能力,同時才能促進傷口癒合。

瞭解下剖腹產後腰痛的“元凶”

1、麻醉後遺症,剖腹產時的麻醉為硬膜外麻醉,麻醉時需要在腰部穿刺,這種穿刺對腰背部肌肉、韌帶就有一定的損傷,引發產後腰痛,又極少數的新媽在產後還出現神經根損傷、硬膜外腔出血的症狀。

2、體質缺鈣。新媽體質缺鈣也是導致產後會出現腰痛的原因,在妊娠及分娩的過程中,孕婦的體質是較為虛弱的,加之產後又要哺乳,那麼,體內的鈣質流失就會很嚴重,因此很容易會引發產後腰痛。

3、產後勞累。俗話說“月子病,月子治”,產後腰痛如果在月子期間不注意護理,對產婦來說就是一大健康隱患。很多新媽在產後便開始忙於各種家務,照顧寶寶,體力透支身體就會不堪重負,長期如此自然就會引起腰痛。

4、缺乏運動。老一輩人認為,“坐月子”就該臥床靜養,因此很多女性在月子期間就一直久坐在床,但其實長期缺乏運動,是會導致身體血液迴圈緩慢,腹部贅肉增加,加重腰部肌肉負荷,造成了腰肌勞損引發腰痛。

剖腹產後腰痛怎麼改善

一,產後適當地補鈣,產後腰痛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身體缺鈣,產後如果吃多些含鈣高的食物,能避免由於缺鈣引起的產後腰痛。

二,產後適當地運動,可以嘗試倒走,倒走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鍛鍊腰部的肌肉緩解疼痛,以矯正勁椎彎曲和腰椎前凸的症狀。

三,注意腰部的保暖,產後的身體十分虛弱,頭部、腰部都應該做好保暖,避免受寒引起疾患。

四,避免腰肌順上,如果腰部肌肉總是處於不放鬆的狀態,那麼腰部肌肉就會受到損傷,因此,產後應該避免拎重物,要採取正確的姿勢為寶寶餵奶。

產後腰痛的預防是很重要的,新媽媽切莫不把一時的腰痠背痛當一回事,長期如此,是會導致嚴重的炎症,影響身體的健康。

不管是剖腹產的媽媽,還是順產的媽媽,月子期間的飲食安排直接影響媽媽的身體恢復和寶寶的營養供給。

傳統產後大補的各種魚湯雞湯熱量過多造成的產後脾胃損傷和產後虛胖。因為生產過程中損傷的氣血身體虛弱,食物的大補造成身體的負擔,吸收不了還會造成水腫和便祕。

pwrh有 效恢復肌體健康活性,為身體提供適合的燃料和更快恢復正常生活所需的能量營養。同時減少藥物引起的消化不良,並防 止術後的便祕,抵抗感染加速癒合。

產後媽媽為什麼容易氣血不足?

懷孕生產都會消耗媽媽大量的氣血,特別是刨腹產,雖然我們有坐月子的傳統,但僅僅靠月子裡的保養是不夠的。(何況許多媽媽月子坐的並不好,不能很好的休息,讓身體恢復元氣,反而留下了一些月子病。)剛剛生完寶寶的媽媽身體都比較虛弱,照顧寶寶不能好好休息會加劇身體的損耗,氣虛+血虛就會讓媽媽的體質越來越差。

雖然會吃一些大補的食物,但虛弱的身體並不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反而會加重脾胃負擔,造成脂肪囤積,所以一些媽媽就出現了虛胖。

產後氣血不足的表現?

1、產後發熱

產後發熱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分娩時失血耗氣,正氣虧損,表現為產後低熱不退或夜熱早涼,眩暈,失眠,盜汗,手腳心熱,面色蒼白,舌淡,脈細數等症狀。

2、產後腹痛

產後腹痛可由血虛或血瘀引起。若是血虛者,緣於素體虛弱,氣血不足,因產重虛,復因產後失血過多,衝任血虛,胞脈失養。

3、產後身體痛

主要是由於產後氣血虧虛,經脈失養或素體腎虧,胞脈失養,以及產後營衛失調,腠理不密,感受風寒溼邪,使氣血執行受阻所致。

國際衛生組織who發現人體需要大量供給含有21項血液必需原料pwrh細胞精準營養,更快更穩的補充血液原料,保證紅細胞生成所需的蛋白質、血紅素、銅、葉酸、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等血液營養充足。用於新紅細胞的健康生成,防止紅細胞的數量減少或質量下降。加速紅細胞生長,促使血量充沛。

通暢血液運輸使其良性迴圈。

剖腹產後要注意子宮的恢復預防**鬆弛

生完寶寶之後,我們不僅害怕肚子大,還怕滿肚子的褶,生完寶寶之後,女性的肚皮就像被吹大了的氣球放了氣兒,缺少彈力,**鬆,尤其是過了25歲,彈性纖維就停止生產,**中的彈性纖維也就不斷的流逝,產後不管你有多瘦,肚子的皮還是很鬆,滿是褶皺。科學研究證實,這個女性**彈性主要由彈性纖維和膠原三肽決定,只有彈性纖維能夠提供**的二維彈性。膠原三肽能夠保持**的二維彈性。

剖腹產傷口不癒合、疼持續到二年的原因及修復:

剖腹產會出現的問題是宮內傷口炎症、內膜傷口、七層傷口內外夾雜的炎症相互傳遞,反**作。炎症反應是傷口癒合的基礎,但過度的炎症反應卻會引致區域性組織細胞的壞死,而壞死的組織是阻礙傷口癒合的因素,而且如果不及時控制可能還會引起大面積感染,這樣會更加重傷口癒合的難度。

傷口感染導致的異常,主要是膠原代謝紊亂,感染區中性粒細胞吞噬細菌後,釋放的蛋白酶和氧自由基可破壞組織,使膠原溶解超過沉積,引起傷口延遲癒合。

為什麼不是疤痕體制的產婦一樣刀疤不斷增生,七個層面傷口**不一,生長進度都有差異,之間摩擦和粘連,加上反覆炎症, 使疤痕一再蔓延,多數**需要2年,還有一部分**期長達五年,傷口仍有增生蔓延。

pwrh修復標準

補充孕產流失營養18-20%

2、排惡露,清理殘淤營養13-15%

3、宮體內膜、產道損傷修護21-23%

4、恢復生殖彈性營養、皮層鬆弛的營養17-19%

5、盆肌低產後修護,腹直肌分離鬆馳修護12-15

6、血紅素鐵、鋅、鈣的補充10-12%

7、控乳腺炎、生殖炎症12-15%

8、母乳營養9-11%

9、子宮粘連修復15-18%

10、子宮瘢痕修復13-17%

找到了腰疼的原因,預防治理起來就容易啦。

一、產前預防

產前應注意合理飲食,避免過於肥胖、胎兒過多導致的腰部負擔,造成腰肌和韌帶的損傷。

二、產後多休息

產後應避免經常彎腰、久站、久蹲,避擴音過重或舉過高的物體,不宜過早高強度鍛鍊。

三、哺乳期多補鈣

媽媽孕期、產後都可以多喝牛奶、多吃芝麻等鈣豐富的食物,多晒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在防止腰痛的同時,也為胎兒嬰兒提供足夠的鈣。

四、掌握正確的哺乳方式

如果是不正確的哺乳姿勢引起的腰痠背痛,解決辦法就是糾正餵奶姿勢。

剖腹產後腰疼是怎麼回事?就介紹到這裡媽媽全身肌肉放鬆,餵奶時間長時儘量採取側臥位姿勢,腰部用被子墊好,得到支撐,媽媽會感到更省力和舒服。r

2樓:居居

剖腹產之後出現腰痠背痛的現象,需要注意觀察一下,看看疼痛的性質是否嚴重。如果疼痛不嚴重的話,屬於正常的生理性表現,因為在懷孕之前的時候,由於胎兒的增大,子宮也增大,肚子隆起比較明顯,重心出現改變,會導致腰痠背痛的現象。做完剖腹產之後,由於寶寶的娩出,重心又會突然的改變,這時候還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恢復,才能夠恢復到懷孕之前的狀態,所以在做完剖腹產之後應該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不要勞累過度,在這期間還需要適量的增強營養,如果感覺腰痠背痛比較嚴重的時候,可以做按摩的**,能夠促進血液迴圈,疏通經絡,緩解疼痛的症狀。

3樓:清靈竹榮

建議產婦要下床多活動活動,同時建議不要久躺久坐,適當的散步,勞逸結合。可以用暖手寶或熱水袋熱敷,腰部也可以用手去按摩能得到一定的緩解。要注意心情的愉悅,適當的休息,緩解疲勞。

4樓:夕萊

因為剖腹產之前他會給你打麻藥麻藥對腰椎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護,不要在月子裡坐下月子病

剖腹產後腰疼是什麼原因?

5樓:包盼易

剖復產後腰疼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剖復產們後遺症,剖復產千採用腰麻或硬膜外麻醉,麻醉時需要在腰部穿刺。腰部肌肉韌帶有一定的損傷,容易引起產後腰疼。

2、產婦剖復產前有腰椎間盤突出等病史。

3、剖復產後,休養不當(如產後30閃受涼或吹風),造成產後腰疼。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完孩子以後出現腰痠症狀,可能是麻藥後遺作用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產婦身體缺鈣或者產後沒有及時休養導致的。除此以外,如果產婦生完孩子後,長期臥床不走動,由於肌肉缺乏運動,其也會出現腰痠的症狀。

7樓:辛耀辛思真

根據你的狀況,考慮是破腹產時的麻醉後遺效應,建議使用磺胺米隆,磺胺醋醯進行**,日常要加強健身,保證睡眠,合理膳食,避免不良消極情緒。

剖腹產後腰疼得厲害

8樓:美好蘊育知無

你好,剖腹產後腰痛是典型的產後病,也叫產後風溼。如果你在做月子期間沒有注意保養好,吹風受涼了或者吃了生冷、寒涼的食物,都有可能導致剖腹產後腰疼。

腰疼厲害的情況下,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讓醫生幫你對症**,這樣效果會比較好,日常護理你要多注意保暖,少吹風,少下冷水,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少做力氣活,多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態。

最後,祝你早點好起來!

剖腹產後坐月子腰痛怎麼辦?

9樓:

剖腹產腰疼

第一,適當下床活動,腰部肌肉缺乏鍛煉出現腰痛,所以適當的下床走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第二,產後媽媽餵奶姿勢要正確,否則的話也會導致腰疼。

第三,不要做太多的家務,減少對腰部的負擔。

第四,及時補充鈣劑,產後媽媽給寶寶餵奶,鈣質流失比較多,缺鈣導致腰疼痛,所以媽媽要注意適當的補充鈣質,在飲食上要多攝入鈣質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

第五,熱敷緩解,媽媽腰痛時可以用熱水袋熱敷疼痛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剖腹產後坐月子,你的腰痛,那你要多多躺著,因為剖腹產之後你那要本來就是有麻醉的針眼恢復起來也是比較慢的,不要經常坐著和走動。

11樓:ccc菜辣椒

剖腹產後腰痛比較常見,一種腰痛與麻醉相關,麻醉針眼附近痛,可以區域性給予止痛膏藥,會有明顯的效果,隨著時間延長會慢慢恢復。另一種腰痛與產後餵奶相關,如果餵奶姿勢不當,有時會加重腰痛。一定要自己摸索,尋找比較適當的餵奶姿勢,減輕腰痛。

術後腰痛有時與生活環境相關,產後不能生活在陰冷的環境中,儘量乾燥或熱一些,但不能把產婦捂的脫水,甚至休克。

剖腹產後可以吃黑魚嗎,剖腹產後吃什麼好剖腹產後的飲食禁忌

可以喝的,bai用文火慢燉,現在媽媽的飲du食要以清淡 zhi營養為主,少吃刺激性dao 油膩 生冷的食物版。排氣後才能權進食 剖腹產因有傷口,同時產後腹內壓突然減輕,腹肌鬆弛 腸子蠕動緩慢,易有便祕傾向,飲食的安排與自然產應有差別,產婦在術後12小時,可以喝一點開水,刺激腸子蠕動,等到排氣後,才可...

剖腹產後吃什麼恢復快,剖腹產後吃什麼

剖腹產後吃什麼恢復快,看日本天后濱崎步怎麼做?41歲日本天后濱崎步自爆已於去年11月已祕密產子,關鍵粉絲完全看不出來產後的一個月的狀態,當你還在辛辛苦苦坐月子的時候,為人母的濱崎步繼續開演唱會賺奶粉錢,日前還晒出多張彩排 薄施脂粉氣色相當好。不少粉絲大讚她狀態甚佳,而且她還是一位高齡產婦。眾所周知,...

剖腹產後怎麼預防便祕,剖腹產後如何預防便祕 剖腹產後便祕怎麼辦

每日吃菜不少於1.5斤,保證大便暢通。剖腹產後如何預防便祕 剖腹產後便祕怎麼辦 剖宮產坐月子怎樣才能預防便祕 剖腹產後多久必須大便 剖腹產後便祕怎麼辦?剖腹產後便祕嚴重怎麼辦?剖腹產後便祕該怎麼辦 寶寶copy知道為您找到來自 達人媽媽 湯圓媽媽 的回答 產後引起便祕的原因很多,如 1 由於產褥期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