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產後月經不調是怎么回事,小產後月經不調是怎麼回事

2023-02-04 02:50:04 字數 1989 閱讀 4628

1樓:你看九肆說

美和孕產知識普及:

一般來說,月經是是女性的生理迴圈週期,女性朋友親切地叫它“大姨媽”或“好朋友”。“大姨媽”每個月準時造訪雖然讓女性朋友覺得麻煩,卻安心。如果“大姨媽”突然提前或錯後很多,又或者月經來時總是斷斷續續地流血或如同開了閘口一發不可收拾,那就是月經不調。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日常生活飲食的不規律加之可能部分女性體質較為虛弱,就會導致女性在經期有月經不調的症狀。而女性在小產後身體會更加虛弱,精神也會特別差,而且常常會伴隨著小產後月經不調。小產後月經不調是怎麼回事?

下面我們一起看看。

1、卵巢發育引起:育齡期女性月經不調一般多是因為卵巢黃體功能不好,常表現為有周期,但是週期縮短,或者月經出血比較多。

2、精神飲食和藥物因素:情緒、精神創傷、過度緊張、環境及氣候驟變、性生活的頻繁還有營養不良的飲食又或者某些藥物及疾病就是常見月月經不調的**。

3、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主要是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功能不穩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經病,這是常見的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

4、肥胖引起:女性長期肥胖的結果將導致機體內分泌與新陳代謝失常而引起月經失調、月經稀發、閉經、功能性子宮出血,同樣屬於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

5、不良生活習慣引起:女性如果飲食不規律,過度節食造成機體能量攝入不足,進而造成體內大量脂肪和蛋白質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礙而明顯缺乏,影響月經來潮,導致月經不調。

如果女性出現小產後月經不調,一定要加以重視,找出小產後月經不調的根本原因,才能有的放矢,對症**,以避免小產後月經不調的危害。

2樓:南陽市仁愛醫院

1、小產後閉經。女性小產後閉經,首先要排除再次懷孕的可能。這裡需要特別說明的是,有極少部分女性由於小產時出血過多,導致垂體功能受影響,小產後永久閉經,這種情況則需要藥物長期**。

2、小產後月經不規律。小產後由於內分泌功能失調,有些女性會出現月經不規律的情況,有時可能1個月來兩次,有時卻2~3個月才來一次。這就需要好好補充營養,保持愉快心情啦!

3、小產後月經量過多。大部分女性在小產後第一次來月經時,都會發現經量比平時稍多、經期稍長,這屬於正常現象。但如果小產後第一次月經持續增多,並且出血時間超過了一個星期還源源不斷,則應該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排除子宮肌瘤或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等疾病的可能。

4、小產後月經量過少。這種情況可能跟小產後大出血、感染、貧血、內分泌失調等有關。也有一些女性小產後因為傷痛、心情鬱結食不下咽,這也會造成因營養不良而導致的月經量過少。 ...

3樓:及羽揚俊

流產對子宮的損傷很大,所以很多**產後會月經不調了,我流產後也有你這樣情況,我是用

靈膳堂鹿胎膏

調理好的,它是中藥成份的,沒有***,**效果好,你可以做個參考。

4樓:南陽天倫醫院好

具體是怎麼不調?術後到醫院複查過嗎?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祝您健康

**後月經不調

5樓:歐陽淑珍恭妍

刮宮後月經不調可謂是最常見的併發症,主要表露為在流產後3~6個月月經增多或減少,月經週期縮攏或延長,對於這方面併發症,大多數病人無需**則可自然恢復正常的月經週期。但也有一些病人持續月經失調。尤其是誕生官腔黏連,還可表露月經稀疏甚至閉經,此類病人多伴有週期性腹痛及繼發不育等現象。

對於月經不調的女性必須得檢查激素水平和卵巢功能。

6樓:睦遐思終夏

做了刮宮手術後月經不調.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的原因引起的.你應該去醫院做下內分泌檢查的.

如果是這個原因,那就根據檢查到的結果對症用藥調治,如果不是這樣的原因,這有可能是氣血的原因.你可以吃些鹿胎膏來調治一下的.

7樓:肖秀珍法茶

你這就是**後沒有調理好身體。**刮宮真的是特別的傷身體的,調理的不好不僅會出現內分泌失調、月經不調的現象、還會引發很多的**疾病的,我知道北國軒漉1胎1膏調理女性月經疾病很不錯的,而且還有養宮和修復卵巢的功效的,我一個好姐妹**後吃的這個調理的,恢復的就特別的好,你也買點這個調理下。

流產後月經不調的問題

你好 後前3個月可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腹部疼痛可能是 後導致的輸卵管卵巢炎 子宮內膜炎等疾病。宮頸糜爛的 首先要做宮頸抹片,排除癌前病變。然後進行宮頸分泌物的病原學檢查,以便確診是由於哪種病原體引起的,必要時可以做病原體培養 藥敏,以便選擇敏感的藥物進行 藥物 有區域性用藥和全身用藥。但對於中重度的...

為什麼月經總是不調,總是月經不調是怎麼回事?

月經不調很常見,在青春期或者更年期是由於內分泌調節不正常,可導致排卵不正常和出現月經週期不正常。為什麼月經總是不調?月經不調是女性常見疾病,發生後請立刻進行調理 否則會影響女性健康。女性月經週期變化,經期出血量等發生異常都是月經不調的表現。日常可多吃些調理月經的食物,如黑木耳 紅糖 山楂 豆製品 海...

什麼原因導致月經不調,女性月經不調,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情緒異常引起月經失調 情緒異常,如長期的精神壓抑 精神緊張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創傷,都可導致月經失調或痛經 閉經。這是因為月經是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於子宮內膜後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垂體和下丘腦釋放激素的控制,所以無論是卵巢 垂體 還是下丘腦的功能發生異常,都會影響到月經。2.寒冷刺激引起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