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找第一份工作,你敢向老闆要求月薪上萬嗎

2022-03-22 03:40:48 字數 1038 閱讀 9564

1樓:中國聚焦

作為大學畢業生,在走向就業市場,找第一份工作的時候,你敢和老闆討論自己的薪資要求嗎?敢向老闆討價還價、要求月薪上萬嗎?針對這個問題,小編了解了周邊一部分大學畢業生的想法。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他們的觀點。

觀點1:文憑含金量很一般,老闆能賞飯吃都謝天謝地了

一名2018屆畢業生,眼下剛剛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在他看來,自己畢業的大學並不是名校,專業也不熱門,文憑的含金量很一般,找了好幾個月才找到一份還算不錯的工作,薪資待遇只能說很一般。在我們這個三線城市,老闆開出了3500的月薪,他根本不敢討價還價。他覺得,老闆能賞飯吃都已經是謝天謝地了,月薪上萬?

根本不敢想!從當前而言,最重要的是歷練。因此,目前,他對自己的工作和薪資感到滿意。

觀點2:靠能力和實力說話,薪資太低就要討價還價

也有大學生認為,找工作的時候,個人是靠自己的能力和實力說話的,如果自己的能力達到了,實力擺在這裡,老闆開出的薪資太低的話,自己就要討價還價,要求老闆開1萬的月薪也不是不可能。如果作為新人,大家對老闆一味忍氣吞聲,就容易被用人單位和老闆欺負。有能力的人,在**都有市場,有實力的人,在**都有機會。

因此,只要你的專業優勢擺在這裡,就要敢於和老闆議價。

觀點3:不敢在工資上提要求,怕上班後更容易受欺負

還有一名大學生說,自己在找工作的時候,從來不敢在工資上提要求,老闆承諾給自己多少工資,自己覺得合適就接受。有些時候,老闆承諾給5000塊,但是,上班一個月只開4500,如果差距不是特別大,自己也只能忍氣吞聲。他覺得,如果在工作上向老闆提太高要求,上班以後,有可能受欺負,甚至,老闆有時候找個理由就把自己開了。

因此,他個人認為,討論工資這回事兒,還是得先混個臉熟之後才能提。

觀點4:工資不落實,其他願景都是扯淡

2樓:e時光再燃

說實話我真的不敢,因為我覺得自己缺乏工作經驗,就算張嘴要這麼高的薪資,老闆也不會同意。

3樓:技術小輝

不敢。因為大學畢業之後,根本沒有任何工作經歷,很難為公司帶來實際的效益,所以我不敢向老闆要求月薪上萬。

你們大學畢業之後第一份工作是從事什麼行業,都是銷售嗎

你好朋友,所謂窮人做事 富人做市 商人做勢 趨勢 你可,bai du,貴英幫你指引 各行各業啊!不一定要對口的!大學生剛畢業出來一般第一份工作都是做什麼?看是學什麼專業的了,一般學工科的,畢業了工作很好找的,做本專業就可以了,如果是文科之類的,我不太清楚,總之,我同學大學裡學文科類的,畢業就基本上等...

沒有實習經驗怎麼找第一份工作,你的第一份工作的實習經歷是怎樣的?

這本身就是一件十分奇怪但卻無解的事情。用人單位總是希望去招一個有經驗的人,那麼問題來了,每一個企業都用有經驗的員工,那麼新人該怎麼樣踏出第一步,去獲得這份經驗呢。本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就是實習。實習成為了你從學校步入社會的必經之路。沒有實習經驗的話,找工作真的很難。不管你擁有什麼樣的才能,除開創...

如果讓您回到大學畢業那會,重新選擇第一份工作,您會選擇做什麼

如果重新選擇,我還會選擇現在的這條路,先是本專業相關,再是轉做行政方面。有些時候人的路是既定的,在當時的環境,當時的心境,只會做出一種選擇,所以人生單向行進不可更改,這也是人生的意義。畢業第一份工作重要嗎?畢業第一份工作重要。選擇時一定要慎重,只要專業對路或相關,端正態度,認真去做,積累經驗,即便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