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之後的第一份工作,應該看前途還是看錢途

2021-03-07 19:49:52 字數 5650 閱讀 9005

1樓:黑東啦啦啦啦

我覺得更應該注重「前途」

畢竟我們剛入社會,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快速的去融入這個社會,剛畢業很多人都不需要掙多少的錢怎麼怎麼樣需要養家餬口等,所以,應該要選擇「前途」,為了自己以後更好的發展。

在這方面,目光應該放得長遠一些,不要被眼前的蠅頭小利所迷惑,到了社會的確是為了掙錢,但是應該考慮是如何掙到更多的錢,選擇一個有發展前途的工作,在工作期間在社會多學習如何為人處世之道,積累積累人脈,不能一味得追求「錢途」。

人,一定要學會對自己的生活有規劃,才能有大作為。

2樓:範二老菇涼

我認為還是要看兩者都是需要看的,但是可能前途相對於來說還是更重要的。就拿我自己來說,我剛大學畢業的時候在學校的招聘會上其實是有兩家企業給了我offer,有一家是薪金比較高但確實發展前途不是很好,因為企業是屬於夕陽行業。但是另一個企業就是朝陽行業,就是薪金比較低,但是我覺得以後**的空間還是很大的。

所以我就選擇了這個公司,但是我大學室友選擇的就是另一家。現在我的工資基本上已經是超過那個同學了,但是我還有**的空間但是那個同學估計不辭職會一直這樣。

當然我說這個也不是說錢途就不重要,我們是要在不缺錢的情況下儘量去選擇有前途的行業,這才是最重要的。

3樓:逸點情感

.我覺得很多大學生在畢業之後,如果能找到工作就已經是很萬幸了。至於是前途還是錢途,第一份工作不會決定的,也不是能決定的了的。

這個事情大家都想法都不同,我覺得還是錢比較重要,它是一個人生活的底氣,有很多人在大學之後選擇創業,但是也有很多人創業的結果是失敗,是徹頭徹尾的失敗。所以如果有一份安穩的工作,還能有許多高薪的工資,這種生活其實挺好。

而你所追求的前途是什麼呢?是光耀門楣,還是**厚祿?而這兩種,哪種都沒有錢帶來的安全感實在,你會發現你的安全感其實是來自你的銀行卡餘額的,而不是來自那份,你看似有前途的工作。

但是大多數年輕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有人喜歡錢,所以就幹著一份自己不喜歡,但是很高薪的工作。有人想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他不在乎錢不錢的問題。

夢想和感情都是太過冷暖自知的東西,不去解釋也不會去理會,要錢追錢,要夢追夢,別活的辛酸還刻薄。

4樓:毛爺爺我男神

我覺得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應該看前途因為,你所在的第一個公司的水平往往就決定了你的以後的前途。舉個例子,同樣是大學一本專業畢業的學生。如果你去了普通的你們縣級銀行上班的話,肯定會有不錯的薪資,往往都在4000左右,但是,你的以後的大半輩子基本就會在這裡,不會變了,但是,如果你去大城市工作,普通的大公司,確實,一本畢業生一開始的時候工作很低,基本就是小的部門人員,工資還低,但是,這樣的話你的晉升機會確實是非常多的,並且,你的眼界和能力也會鍛鍊的越來越高,所以,我認為前途更重要。

5樓:天下的大路

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在我看來應該還是注重前途,而不是注重錢。畢竟如果第一份工作能有一個好的前途的話,對你以後的工作是十分有幫助的,如果你在乎錢的話,那麼也許你以後會看不到你的未來。

現在很多的大學生都很務實,一定要找一份薪酬,比較滿意自己的工作,其實我想說的是工資多少真的無所謂,一定要找一份實現自己價值的行為,因為你的第一份工作也許是一個過渡期,在這期間一定要使自己的能力有一個提升,使自己的儲備有一個發展,一定不要光在乎錢,要把你的第一份工作當成一個跳板,也許有些時候你的第一份工作就會成為你未來發展的一個試金石。

6樓:30秒不

大學畢業以後當然是前途重要,不要只看短時的高工資,如果沒有好的前途的話,等你年齡大了以後也會掙不到這麼高的工資的,還是要長遠考慮,給自己選擇一個比較有前途的工作當然是非常重要的。

7樓:冷侃娛文

第一份自己的職業當然是讓自己生活下來,當然是有錢才能夠生活下來。只有自己的夢想,那是之後的事情。

我自己就是這樣體會我自己的話,到現在依然做著我的第一份工作,已經這麼多年了。依然可以讓我自己的話生活比較安逸,在此基礎上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覺得這樣會更好一些。

也希望嗯找工作的人們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與自己的職業相關,這樣就是兩全其美。

也是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崗位和愛好,對於工作就是努力才會有回報!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第一份工作還是要看錢途,首先你是剛加入社會,對社會還不瞭解這份工作,你做多長時間都不知道呢,總得先把錢賺到手,這才是最保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之後第一份工作當然是看錢途了,畢竟之前花費太多的錢!

窮怕了,需要儘快緩解這種壓力還是給錢多一點的是首選。等錢掙的差不多了,之後才會考慮另外的前途。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首先得看待遇,待遇好,工作環境好,這個是最直接的,再看就是有沒有發展空間,有沒升職提薪的空間。所以,找工作既要前途,也要錢途。當兩者不可兼得時,一般都是選錢途,因為前途得逐漸顯現出來的。

11樓:冰寒的眼瞢

我覺得大學的第一份工作不應該把錢看得太重要,最重要的是為自己以後的就業生涯提供經驗,所以更應該看重的是前途而非錢途,畢竟有了前途,還怕以後沒錢嗎?

12樓:個人成長導師

兩個都很重要,如果一定要選一個,工作前途是更為重要的,因為有好的工作前途的,也一定能帶來好的錢途。

13樓:sky王天慶

我感覺是前途吧,因為剛畢業,沒什麼工作經驗,工資肯定少啊,要看的長遠,好的如果有一個好的前途,那現在賺的少點也不算什麼,早晚會賺回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養活自己,然後找合適的機會選擇適合的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找到第一份工作應該看前途。現在找工作比較難,有了工作先安下心來,逐漸熟悉工作,進入狀態,變得得心應手,經過自己努力再創,做出成績,有了前途就自會錢途。

16樓:ljl木子林

要把畢業之後的第一份工作當作主要是進入社會大學堂繼續學習的必徑之路,這時不要看錢只要看前途。

17樓:小小時光

都可以看,必須選一個的話,那就是找一個有前途的平臺,鍛鍊一下自己,薪水至少能養活自己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年青,應首先看前途,丟後再看錢途。

19樓:長峙的海

馬雲等中國小老闆,不要對清華北大,包括世界名校期望過高,在我眼裡,他們真的不咋滴,就這些世界名校的校長,還不知夠不夠資格做我徒弟,吾收徒弟是有選擇性滴,他們的研究是偏離方向的,你看七十多年了,抗生素這毒藥還在世界範圍廣泛使用,並未見他們研發出更新換代的好藥,而我有了製藥方法,用植物等做為原料,億萬細菌幫我製藥。製藥方法定價1555億元人民幣,可能轉讓這個發明給中國富人,其實真正科學在森林,溼地海

工作到底是看前途?還是"錢途"?

20樓:你ncl學會了嗎

小孩子才會考慮在兩者之間選擇哪一個,我的感覺是,作為一個成年人,通常都是在權衡各種利弊之後做出的一個綜合最優選擇。

(1)如果工作不是為了錢,那麼工作有什麼意義。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這個樣子,但是對於我來說工作就是為了賺錢。沒有談錢的加班,對於我來說毫無意義,我又不是一個機器,我得靠這個填飽肚子,才有精力和你坐在這裡談天說地聊夢想。

如果有一天我連吃飯都成了問題,你告訴我年輕人就應該好好加班,才對得起自己的青春,你覺得我有心情跟你在這裡談這個情懷嗎?很明顯是不可能的。

(2)短暫的「錢途」不能保證我一直可以得到想要的薪資,所以我還必須要找一份既有「錢途」,也有前途的工作。其實說到這裡你也能看出來,我找這份有前途的工作,其目的還是為了保證我有「錢途」。

當然了,還有的人可能會比較看重前途所帶給自己的名氣各種,但是你不覺得這些說到底還是就是在說希望自己一直有好的薪資水平嗎?至少我感覺大多數人都是為了這個吧,不然還真為了情懷嗎?

因此,綜合起來就是,我不會單單隻看這份工作的前途或者錢途,我會綜合衡量這兩個的重要性,然後選擇一個對自己最有利的工作。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一份自己喜歡且合適,既有錢途又有前途的工作~

21樓:無師自通檸檬慧

我覺得更應該注重「前途」

畢竟我們剛入社會,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快速的去融入這個社會,剛畢業很多人都不需要掙多少的錢怎麼怎麼樣需要養家餬口等,所以,應該要選擇「前途」,為了自己以後更好的發展。

在這方面,目光應該放得長遠一些,不要被眼前的蠅頭小利所迷惑,到了社會的確是為了掙錢,但是應該考慮是如何掙到更多的錢,選擇一個有發展前途的工作,在工作期間在社會多學習如何為人處世之道,積累積累人脈,不能一味得追求「錢途」。

人,一定要學會對自己的生活有規劃,才能有大作為。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看前途了,有了前途還怕沒有錢途嗎?追求有前途的事業,其實也是為了經濟。前途,錢途,在很多時候指的是同一件事情。

掙錢的方法千千萬,還有一句老話叫做「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如果是不正當途徑得到的錢財,最後花起來也是會咬手的,所以有錢途的職業可能暫時能夠掙到大把金錢,但是這是以良知和道德的淪喪作為代價的,這種金錢的獲取方法固然快速,不能長久,或者說這僅僅是有錢途,可是沒有前途。

2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到底是看前途?還是"錢途"?

我覺得兩者都要看,首先是"錢途"

把你引進了這家公司工作,

在工作過程中你才會發現自己在

這家公司有無前途。新入職的年青人就應該看"前途"。面臨退休的人就看"錢途"。

就看你是哪一類人。

望採納。謝謝!

24樓:qwertyu123我

看各人的需要吧,如果你有座金山,三代都揮霍不完,你還考慮「錢途」嗎?如果你是在一個貧苦的家庭中的孩子,你是不是想要「錢途」的同時又能得到「前途」。

我覺得「錢途」是短期的救急的才會考慮做這樣的工作,長遠的就要考慮「前途」。但是「前途」和「錢途」又是相互並存的。好比你在公司當你的職位得到提升,你就離你的前途進了一步,同時你的「錢途」(工資)也是相對的曾加。

如果你的前途沒有得到進一步發展,你的「錢途」也不會有改變。因此在工作中兩者是相互共同發展的、前進的,不是單一的。

25樓:振衣而歌

「這個社會就是我用錢來買你的才能,買你的前途,把我的「錢」途也搭進去一點,讓我晚年更光明一點。」

所以,畢業生在選擇工作時,還是要目光長遠,不光要看到眼前的「錢途」,更要看到長遠的「前途」。

26樓:雨落_晨曦

這兩者不矛盾啊

前途就是為了錢途啊

商品社會,衡量一個人成功的一個重要指標就是錢啊,看清楚了,我說的是重要指標而不是唯一指標

為了錢途我們東奔西跑去奔前程

27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得看吧。有了「前途」就會有「錢途」,同樣,有「錢途」也一定會有「前途」,因為兩者是相輔相成的。一個公司如果能給你提供有發展前景的崗位,那麼這個公司也一定能讓你以後獲得豐厚的報酬。

某些時候,這兩個並不是很矛盾的,一份有錢途的工作通常都是比較有前途的,也就是說這個時候方向是一樣的。當兩者出現衝突的時候,此時抉擇就要看自己這個階段缺什麼了,選擇自己最想要的就行。不同階段看的不同。

剛畢業、年紀還比較輕時,是學習階段,要看前途,看能否帶來能力提升。當工作時間超過15年以上時,是發揮能力的階段,就看錢途了!

剛畢業的大學生,第一份工作做多久跳槽才合適

3年之後。你有足夠的工作經驗,在求職就不是問題了 最少得兩年吧,什麼都能學會 工作好 可以學到東西 幹嘛要跳槽 如果心不在 那趕緊跳 要不啥也做不好 畢業一年,換了兩份工作,第一份自己跳槽,第二份試用期被辭。請問簡歷該怎麼寫?面試時該如何回答?我認為沒有必要在簡歷上動太多腦筋,如實寫就好,面試中真誠...

大學生應該如何找到第一份產品實習

我認為第一份你要找的產品實習應該是根據你自己的專業來找,畢竟你的專業你已經學了四年了。你更懂你那方面的東西,所以就自己的專業來尋找。大學生要找到第一份產品實習的話,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特別是要找到適合自己專業的產品實習去工作,因為這樣也是比較有興趣的,也有動力去做。我覺得大學生如果想要找到第1份實...

大學生畢業之後,是應該找一份穩定的工作還是選擇自主創業

這主要要看我們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或者我們自己是什麼樣的狀況,不過從根本上出發來說,如果我們沒有任何經驗的情況下,我建議大學生在畢業之後,應該儘量先找一份穩定的工作進行工作一段時間,在工作的這段過程當中,我們可以不斷的積累經驗和人脈,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如果僅僅是為了掙工資的話,那麼我們可以不用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