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制度規定急辭工,扣月工資作為違約補償,但公司先違反合同法約定,還經常拖欠工資,解除勞動合

2022-03-18 12:56:09 字數 5190 閱讀 8461

1樓:呂艾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主動解除勞動法桐,單位要扣一個月工資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84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

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

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遇到勞動者要解除勞動合同,而單位扣勞動者一個月工資情況,勞動者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舉報,要回自己的工資,並且勞動監察大隊要對單位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

推薦答案說:不需要書面申請,提前一個月通知就可以了我說:推薦答案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第37條規定,勞動者要辭工必須書面形式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才能辭工,

2樓:上海戰衛光律師

不需要書面申請,提前一個月通知就可以了,如果公司辭退,可以拿到n+1的補償,n只的是你工作的年頭,每工作一年可以得到1個月的工資補償,可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去申請勞動仲裁

3樓:周律師說

你好,這種情況公司有過錯在先,你只要書面通知單位就可以離職,無需提前申請。

公司對急辭工人員規定得扣一半工資,請問這符合勞動法嗎?

4樓:知英人力

任何用人單位都不能隨意剋扣工人工資,即便是急辭工是員工個人原因造成的單位損失,扣工資也不能超過工資額的20%。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

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5樓:常春藤

1、從企業角度來看,員工應安排好交接工作,才可以請假,如果有特殊原因,當然也可以立即請假,請假手續未辦理齊全,作曠工處理是對的,根據你公司規定扣除工資。

2、《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3、《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以欺詐、脅迫的手續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要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4、你可以根據以上情況,看看是否符合單方解除的條件,如果符合就可以立即提出離職申請。

5、單位對急辭工人員規定扣一半工資是不符合勞動合同法。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6樓:歲歲來喜

單位對急辭工人員規定扣一半工資是不符合勞動合同法。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按規定離職,做好工作交接,企業這麼多也有合理之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你既然想早點回家就應該早提出辭職。

這樣,即使老闆不批,你也可以合法離職。只要合法離職,公司就必須足額支付你的工資。

一般情況下,公司有權利不批給你假期,如果你未經批准就離職,那麼就是曠工,就是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這樣的話,公司有權利根據自己的規章制度扣除一定的工資。這是合法的。

關於急辭工勞動法是怎麼規定的呢 ?

9樓:食妹

勞動法中沒有急辭工的說法。

1、試用期內提前3天。

2、試用期過後的正式工,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的。

3、如果與單位協商好的話,可以在協商好的時間內辭職。

二、勞動法中對辭職的規定:

1、勞動者與用人單位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法》第二十四條規定,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勞動合同可以解除。

2、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的;

(2)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的;

(3)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的;

(4)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5)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6)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7)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8)用人單位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勞動者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9)用人單位在勞動合同中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10)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11)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

(12)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

(13)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3、勞動者的違約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了服務期,勞動者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不屬於違反服務期的約定,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約定服務期的勞動合同的,勞動者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1)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2)勞動者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3)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4)勞動者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用人單位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5)勞動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10樓:楊志律師

回答《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你這邊看一下,基本上來說的話,如果你是辭職的話,你只要在合理的期限內提出辭職,然後不管單位是否同意,都是可以直接辭職的,如果說單位這邊剋扣工資這個都是違法的,你可以直接維權

只要離職程式合法合規,自離就有工資。根據《勞動法》規定,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只需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按照法律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在勞動者離職當天一次性結清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對確實造成損失的,可以從工資中予以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當月工資的20%,且扣除後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突然離職公司有權扣工資。勞動者沒有提前一個月通知即離職的,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當賠償由此給用人單位造成的損失。但用人單位需承擔損失的舉證責任。

親親,你看一下,單位需要由損失才賠償的,如果亂扣,都是違法的。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7條

11樓:簡簡單單

勞動法沒有關於急辭工的規定的,勞動法規定中有辭職方式有以下幾種;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12樓:鳳清漪

幹了一年了家裡有事走不開了,需要急辭,應該怎麼做

13樓:張偉傑律師

勞動法是2023年施行的,勞動合同法是2023年修訂施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用人單位對非正常離職人員的處理是否有明文規定?(涉及職工切身利益的需要職工代表大會通過方可公示實施,勞動法要求合同制勞動者離職需要提前30天書面告知,這是勞動者的義務。如果有上述規定並通過,那麼用人單位無過失)2、至於百分比額度要看上述規定了。

另:1、你是否簽訂勞動合同?這點非常關鍵,如果沒有,你可以以此為由隨時離職,並申請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2倍工資(前提是為其服務滿30天,且持有有效的能夠證明為其服務的證明)。

2、用人單位是否足額繳納社保?這也是離職的理由之一。

如何理解與執行公司制度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一個企業要保證生產經營活動正常進行,實現可持續發展,就必須制定為全體員工所遵守的基本行為規範,這就是規章制度。規章制度的貫徹實施就是執行力問題。執行力還是保質保量地完成工作和任務的能力,通過強而有效的管理執行力,使企業規章制度能夠有效地貫徹執行。按照制度規定行事,充分發揮每個人的...

早上到公司吃早餐,影響公司制度嗎

這個要看你們公司的制度是怎麼樣的。對這方面有沒有要求。有些公司就相對比較人性化一些,員工可以到公司吃早餐,早餐耽誤的時間並不久,早上匆匆忙忙的有的時候晚了來不及在家吃帶到單位也情有可原。很多公司對這方面要求很鬆,畢竟都是一個公司的員工。但是有些公司就有嚴格的要求,早上不能帶早餐到公司吃。違者罰款,通...

我是公司一名保安因為違反公司制度被公司開除,公司應該給賠償嗎

你雖然被單位以違反勞動紀律名義開除 但上班睡著就直接開除 解除勞動關係 如果你較專真的話屬,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訴,開除的決定可能會被撤銷的。一般情況下睡覺還不構成嚴重違反勞動紀律的,所以公司開除你,理由上不是很充足。你可以向公司提出補償金的問題。如果公司不同意的話,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提出控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