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提高人的自信心,怎樣才能培養一個人的自信心?

2022-03-14 22:16:00 字數 4973 閱讀 228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就是一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誠如你所說的,自信對一個人確實很重要。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

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

然而遺憾的是,缺乏自信的人仍隨處可見。研究顯示,人們之所以缺乏自信,有的甚至自卑,原因很多,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完全是後天形成的,與先天無關。

因此,可以這麼說,是人們自己把自己搞得沒了自信,從而影響了自己的成功與前途。還是那句話: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

那麼,該如何科學、有效地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呢?現提出如下合理化建議,供你參考: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

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

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

這一效應對提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第二,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第三、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唸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第四、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一個人,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自己的自信心。舉止灑脫,行為端方,助人為樂,目不斜視,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同時,加強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第五、保持一定的自豪感。一個人,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要相信自己,充滿對自己的自豪感。

第六、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也能增強自信心。你不妨試試看。一笑,自信從中而來,幾乎立竿見影。

第七、懂得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要經常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求得進步。這樣,你就會提高成功率,也會得到更多的讚揚聲,肯定能增強自信。

第八、多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比你好。有的甚至在你的年齡時,比你現在的情況差遠了。

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會讓你知道你其實是具備成功的條件的,成功也是完全來得及的,這樣有助於提升你的自信心。

第九、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從而有利於順利完成這項活動。一旦這項活動做得很成功,必會反過來又能增強整體自信心。

第十、給自己確定恰當的目標。目標太低,太容易實現了,不能提高自信心。但目標也不能太高。目標太高,不易達到,反而對自信心有所破壞。恰當的目標是:用力跳起來剛能碰到。

2樓:韓小雨

在我看來,自信這種東西要看心情,那麼心情要怎麼整理呢,多看點好的東西,壞的東西少聽,比如別人說你眼睛小,但是我告訴你,眼睛小放電厲害,這樣不就平衡了,心情自己就好了,自信心也來了

3樓:毛哥

身上有錢花

見多識廣……

4樓:和死人交往

運動增加陽氣。

做善事精通一門技能

掙到錢。

反正能讓你滿足的事就能提高

怎樣才能培養一個人的自信心?

5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自己要相信自己,認可自己.自己身上雖然的確有不如別人的地方,但同時有很多閃光點,這樣多提醒自己,別人能做到的自己通過努力也可以達到的.朋友,我建議你平時走路一定要抬頭挺胸,從平時的一言一行都要注意.

我覺得那些朋友們說得都很好,很可能那就是他們找到自信的一種方法。從這個意義上說,找回自信是因人而異的。

我覺得你能夠說出來,就意味著你前進了一步,說明你開始向自我挑戰了。接下來的問題是用什麼方法才能讓你自信。

一般來說,不外乎兩方面。一方面,你要多和自己交流,也和別人交流,大膽說出你的想法,並肯定你自己。這是內心的豐盈。

只有你在內心中肯定了自己才能真正地自信起來。像你這樣的性格,走這條路更好。如果周圍沒有你能談得來的人,可以在網上談。

同時,也要深刻地解剖你自己,人找出自己的優缺點,發揚你的長處,改善你的短處。特別是要以寬容的心態去看一切。總會好的。

另一方面,要通過一些外在的力量去影響你的內心。比如,你要參加一些社團,要在興趣方面發展自己,並綻露頭角,在一個社群裡找到自己的位置。這非常重要。

我以前還給別人講過一個方法,就是每天早晨對著你自己說:「我今天要做一個全新的自己。」而到晚上,你要對自己說:

「我又進步了一點。」天長時久,你就不一樣了。

7樓:小仙女呀

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文化,技術,閱歷,幾個方面突破自身認知的侷限性,自信心就培養出來了!

9樓:nice俏時尚

多鼓勵他,在一些場合也可以多發言。

10樓:獅子恢復環境

這個還是要看他自己是怎麼想的吧

怎樣提高一個人的自信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自信的第一個方法:關注自己的優點。在紙上列下十個優點,不論是哪方面(細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這些優點,並告訴自己有什麼優點。

這樣有助你提升從事這些活動的自信,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升自信效果很好。

增強自信的第二個方法:與自信的人多接觸。「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一點對增強自信同樣有效。

增強自信的第三個方法: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一旦自己有所進步(不論多小)就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這將不斷提升自己的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四個方法: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首先,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一個人的自信;其次,舉止自信,如行路目視前方等,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另外,注意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增強自信的第五個方法:.不可謙虛過度。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

增強自信的第六個方法: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增強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七個方法: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肯定能增強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八個方法:肯定自己的能力。每天找出3件自己做成功的事。

不要把「成功」看成登上月球那麼大的事,成功可以是順利跟醫生約了**時間,上班交通一路暢順,處理的 檔案檔案沒出一次錯等等,日常生活工作都可以有「成功」與「挫折」之分,一日至少順利地做了3件事,又怎能說「一事無成」、「一無是處」呢?知道能把事情 做好,等於對自己的能力的肯定,你可振作精神。

增強自信的第九個方法: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而且這利於順利完成活動並增強整體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十個方法:給自己定恰當的目標,並且在目標達成後,定更高的目標。目標不能太高,否則不易達到,如果達不到,對自信心會有所破壞。

增強自信的第十一個方法:.培養某方面興趣。在自己的優點、專長、興趣中, 找一樣(剛剛開始時,一樣就夠了)來加以特別培養、發展,使之成為自己的專長。

雖然還不是專家,但在小圈子中,一提到某件事,大家都公認非你莫屬了,專長 不必太困難如彈鋼琴,氣功治病那麼高深莫測,可以簡單至做蛋糕、剪頭髮、游泳、看星星、記電影的中英文名稱……什麼都可以,有了專長,就有機會做主角,做 主角,自然神采飛揚!

增強自信的第十二個方法:排除壓力。過重的壓力會使自己意志消沉,對自身產生懷疑,從而破壞自信心,學會排除壓力對保持原有自信幫助很大。

增強自信的第十三個方法: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對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比較投入,容易取得成功,繼而產生成就感,這非常有利於自信心的提高。

增強自信的第十四個方法:保持健康。注意全面的營養、保證身體鍛鍊、保持快樂的心境,良好的生理、心理狀況會使自己產生幸福感,進而產生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十五個方法:儘量依靠自己。有事儘量依靠自己解決,能不斷激發自身的潛力,並且通過一次次的成功,不斷提升自信水平。

12樓:漫步白雲端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1、培養耐心,自信確實需要培養,所謂的培養,即是說並非朝夕可達。

2、習得並精通一種技能,具備學習能力的人通常都很自信,反過來也一樣,真正自信的人通常是因為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

3、有意識地選擇與那些性格開朗、樂觀、熱情、善良、尊重和關心別人的人進行交往,正確自我評價。

4、相信積累的力量,通過學習培養耐心,運用耐心去等待長期積累之後可以獲得的難以想象的好處與力量。

13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14樓:盛京貝勒

當你把所以的一切都放下的時候。你就是一個有自信心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心裡恐懼吧 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多鍛鍊身體 身體強壯了 膽都硬了

16樓:淺藍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17樓:安慰記心理

每個階段對自己的認識都是不一樣的,用今天的心流寫作法,你會發現一些從未了解過自己的地方,曾經總以為把自己認識得差不多了,但自我探索這個旅程,永遠不會停止的。 ​

怎樣講話才自信大聲,怎樣提高自己的自信心,讓自己說話變大聲?我可以怎麼做改變自己呢?

首先你要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你要學會讚美自己,從潛意識做起 自信是一種感覺,你不可能用背書的方法 學習 自信,只能靠 學習 來提升自信。具體的做法是 用具體的事例反覆 訓練 你的大腦,經過潛意識的每一次思維,告訴自己你是值得信任的,你應當為自己自豪,你必須成為自己最好的啦啦隊。每天告訴自己一次 我能行...

如何建立信心作文,怎樣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制定好一個適合自己的計劃,從高三第一天一直到高考之前的最後一天,要從大到小,比如說,這本書多長時間看完,一個月要看多少,然後具體到一週要看多少,一天要看多少,如果能夠按照計劃去做,就能夠有條不紊的進行高三的複習。但是計劃要適合自己,留有餘地,這樣才能夠不費力的完成,對自己的自信心也...

如何鍛鍊自己更有信心,怎樣鍛鍊自己的自信心呢?

一個人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人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雖然你努力過,但是人的一生中要遇到許多困難,你必須想盡辦法去克服,你才能獲得勝利。你要多多學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