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信心作文,怎樣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2022-05-31 20:35:13 字數 5205 閱讀 2611

1樓: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制定好一個適合自己的計劃,從高三第一天一直到高考之前的最後一天,要從大到小,比如說,這本書多長時間看完,一個月要看多少,然後具體到一週要看多少,一天要看多少,如果能夠按照計劃去做,就能夠有條不紊的進行高三的複習。但是計劃要適合自己,留有餘地,這樣才能夠不費力的完成,對自己的自信心也有很大好處,否則容易影響心態。

還有,要好好聽課,完成每一天的課堂任務,這樣才能在自己複習的時候更容易的把知識撿起來,跟著老師走,但不要被老師牽制,要明白自己的弱點。上高三之前要具體的分析自己那一門不好,比如數學,就要明確是數學中的哪一個地方不好,這樣容易找到努力的地方,否則,撒大網,很難有收穫。

多看書,不要過於依賴習題,因為習題是無窮的,高考不可能出你做過的題,要掌握基本的理論,做題是為了學會應用,不是為了碰到題。課本知識才是骨架。

要掌握自己的心態,不要太在意每一次考試的結果,只有最後的高考才是最重要的。要學會從考試中瞭解自己的不足。

不要因為其他的事情分心,這是很影響心情,成績的。

也可以找到一個可以達到的目標,這樣更容易專心去做。把每天的事情都完成。

注意飲食和休息,這很重要的。

就這些吧,考完了,就說得不太明白了,不過這都是我自己的經驗,所以,要加油,高三很快就會過去的,別後悔,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缺乏自信?覺得自己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或者總是害怕自己失敗,不敢鼓氣勇氣去嘗試?這篇文章將告訴你如何建立自信心。

認識自己不自信的**。總覺得有人在背後責罵你?總是對什麼事情感到羞恥?

找到這些使自己不自信的**,給它們一個稱號,認識它。將這些**告訴給朋友和愛人,大膽地表達出來。對別人說出來除是對自己勇氣的提高,同時也可以獲取他們的幫助,找到問題的根源。

認識自己的長處和優點。為什麼要沉迷於自己失敗的一面呢?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優秀的地方。為你擁有的特長和優點感到自豪,畢竟自己還是挺厲害的嘛~

對著鏡子笑一笑,人生是積極的。給自己一個笑臉,不要對生活感到憐憫,也不要厭惡或者輕視自己。常常對鏡子笑一笑,讓你感到更快樂更自信。

展現自己優秀的一面。讓別人認可你,讓他們覺得你很厲害,你的自信就會慢慢提升的,所以去展現你自己的才藝和優點。朝著自己熱情的方向前進,培養多一些愛好,多交一些良友,讓你變得自信滿滿。

設定目標,做好準備。設定一個目標,貫注信念,專注其中。並且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更容易讓你達到目標。要經常鼓勵自己,因為你就要成功了!

不要逃避和不敢面對失敗。只有弱小的自卑者才會盯著自己的失敗和缺點不放手,他們逃避現實,不敢自我肯定。有句名言說「現實中的恐懼,遠比不上想象中的恐懼那麼可怕」,所以敢於面對挑戰,鼓氣勇氣,多試幾次,你的自信心就會慢慢高漲起來。

為自己訂下約束。給自己一點壓力,制定一些約束,遵守這些約束。彌縫在參加生存訓練時,就這麼對自己說:

不管怎麼樣的活動,什麼都得給我嘗試一遍。結果可想而知,彌縫不僅享受了其中的樂趣,還提高了自己的自信心。所以為自己訂下約束,遵守約束和自我信賴,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信心就會成為你的勇氣和力量。

自信,其實很簡單 6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望樓主採納啊!!謝謝!!

我找到了自信

曾經,我是一個陽光燦爛、活潑開朗的男孩,笑容無時不掛在我的臉上,天天讓牙齒晒太陽,好一個自信快樂的我。

記得一次,那是一個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只有

六、七歲,是一個天真、活潑,對什麼事情都很感興趣的孩子。

我有一輛嶄新的自行車,只不過它是四輪的,在後輪的兩邊各有一個小輪,起平衡作用。看到別的孩子都學上了二輪車,就是普通的自行車,我的心也癢癢的,希望自己也能夠學會騎車。

我的自行車被爸爸拆掉了後邊的兩個小輪,成為了普通自行車,從此,我的學車生涯開始了。每天吃完晚飯,就由爸爸陪著到樓下練車,剛開始學的時候我總是把握不了平衡,腳剛踩上腳蹬子就怕得不得了。終於,我在爸爸的鼓勵下騎走了一小步,但這一小步的成功並沒有讓我充滿信心,我以累了為藉口待了一會兒,心想:

別人騎車我不一定必須騎,可以以後再學嗎!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兒子,你學騎車半途而廢,別的事情你會成功嗎?

你這樣會被別的小朋友看不起的!」聽了爸爸的話,我深受鼓舞,終於敢騎走了,雖然摔倒了,但我站起來了,是自信讓我站了起來,在不斷努力之後,我終於學會了騎車。

自信是一個人一生中不可少的,有了自信,你就會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走下去,不要懼怕,讓我們的信心陪著我們一起成長!

可是,進入初一以後,面對著升學,學習負擔日益加重,我從心底裡暗暗告訴自己要考一個滿意的成績,然而結果卻往往事與願違,我曾一度自信地告訴自己:「沒關係,這只是意外罷了。」 可是,許多的「意外」過後,我的夢冰冷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風唆使著枯葉墜落,自信也隨之搖墜,徘徊在落葉之中的我,將自己與悲觀緊緊相聯。我感覺自己已經站到了燦爛四季的邊沿,四周一片黑暗,我覺得自己是那麼的孤寂、冷漠。於是我將自己緊緊封鎖、隱藏,像蠶一般作繭自縛,久而,便忘記了自信長什麼樣,自信也便成了自己的陌生人。

一個春光明媚的早晨,偶然間,我發現一縷陽光跳躍在桌上,心中一份無以名狀的驚喜與感動油然而升,似乎那縷陽光一直照到了心房。暖意一下子流遍全身,許久沒看到陽光如此可愛了!我將自己與陽光的精靈融合,一起歡歌,一起樂舞,嘴角微微抬起,笑容在飛。

同學走過來,拿著一道曾經,我是一個陽光燦爛、活潑開朗的男孩,笑容無時不掛在我的臉上,天題目走過來,請我幫忙解決。不知怎的,我竟然沒有回絕,接過來埋頭苦攻了好一會,終於解答出那道題目。同學翹起大拇指說:

「你真棒!」 似乎好久沒聽到這樣的話了,告訴自己:「你行的!

」抬頭,天更藍了,雲更白了;低頭,草更綠了,花更豔了,舉手投足間,又發現了那份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終於找到自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喬諾·吉拉德,美國有史以來最著名的銷售大王。他出生在美國的一個貧民窟,比人們想象中的還要貧困,在很小的時候他上街去擦皮鞋補貼家用,最後連高中都沒有唸完就輟學了。他的父親總是說他根本不可能成才。

父親的打擊一度讓他失去自信,甚至有一段時間,他連說話都會變得結結巴巴。幸運的是,他有一個偉大的母親。是她常常告訴喬諾·吉拉德:

「喬,你應該去證明給你爸爸看,你應該向所有人證明,你能夠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你要相信這一點:人都是一樣的,機會在每個人面前。

你不能消沉、不能氣餒。母親的鼓勵重新堅定了他的信心,燃起了他想要獲得成功的慾望,他變成一個自信的人!從此,一個不被看好,而且背了一身債務幾乎走投無路的人,竟然在短短3年內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而且至今還保持著銷售昂貴商品的空前紀錄——平均每天賣6輛汽車!一直被歐美商界當成「能向任何人推銷出任何產品」的傳奇式人物。我們能夠從他那傳奇式的人生中看到:

人生需要自信!而從被譽為日本推銷之神的原一平的成長生涯中,我們也一樣能夠看到:人生需要自信。

原一平長得身材矮小,25歲當實習推銷員時,身高僅1.45米,又小又瘦,橫看豎看,實在缺乏吸引力,可以說是先天不足。然而,這一切並沒有打垮原一平,相反愈挫愈勇的他,內心時刻燃著一把「永不服輸」的火焰,憑著「我不服輸,永遠不服輸!

」、「原一平是舉世無雙,獨一無二的!」的超自信自強心態,成功的用淚水和汗水造就了一個又一個的推銷神話,最終成為日本保險推銷第一人。

自信,可以說是英雄人物誕生的孵化器,一個個略帶徵服性的自信造就了一批批傳奇式人物。然而,自信不僅僅造就英雄,也成為平常人人生的必需,缺乏自信的人生,我相信必是不完整的人生。我自己也有深刻體會。

因為我的心靈有一種信念在支撐著我,那就是成功、我要成功,所以,我的人生之路一直走得很好。這一切的結果,決定於我自己堅定的信心,堅韌不拔的意志。

朋友們,請記住:一定要充滿自信,因為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讓人成功。

5樓:可愛的小可

寫一次經歷在總結就可以了,如果沒有也可以編,只要合理就可以

怎樣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6樓:龜龜兒醬

首先自己要有一定的資本,也不能盲目的給自己定下目標。

7樓:呂屹

遇到事情能敢進行分析判斷拿出措施然後去做,之後總結經驗教訓,走走聽聽看看,讀讀歷史,有思考有質疑。

作文《如何培養自信心》300字

自信作文6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成功的基石

蘇格拉底曾說過:「一個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心和自信心這兩個條件。」

千百年來,在人們眼裡,命運是神祕莫測,不可把握,無法控制的餓一種神祕力量,是主宰人們一生的至高無上的主任,而人類則永遠是命運的僕人和奴隸,半個世紀以前,一位比利時智者莫里斯

9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得好:「這個世界是由自信創造出來的。」沒錯,力量是成功之本,自信是力量的源泉。自信在我們的學習、工作、牛活中具有著巨大的推動力。

一代文學宗師韓愈,他初次應試,名落孫山,但當他再次應考時,面對相同的考題,他竟然大膽地把原來的文章一字不漏地遞到了同一位考官手中,也正是那位考官,當即對這位斗膽呈來相同考卷的人人為賞識,把他取為第一名。韓愈的這一舉動,在某些「正統派」的眼中,大概十分荒唐,十分放肆,真有點兒像「螳臂當車」。然而,十分放肆也罷,韓愈卻偏偏成功了!

——他成功的祕訣足什麼?是自信!

成功與失敗都取決於信心,持久堅定的信心是成功的保證。一旦有了堅定持久的信心,人就能爆發出巨大的、不可思議的力量!

《韓非子·和氏篇》中記述了卞和獻玉的故事:卞和為讓玉光耀人間,先失去左腳,又失去右腳,卻始終不悔初衷,終於遇到慧眼識寶的人,使和氏璧成為稀世珍寶。試想,倘若卞和獻寶被砍左足後,對寶玉真偽產生懷疑和動搖,沒有了自信,也就沒有了和氏壁。

這讓我聯想到另一種人——他們在言行舉止之間,都承認自己的卑微和渺小。他們對自己的估價過低,以至於不敢去爭取成功,繼而不願去爭取成功。所以,陪伴他們一生一世的——只有失敗而已!

自信的人,懂得「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依靠著必勝的信心,在艱苦的搏擊中,駛向成功的彼岸。

歐洲大革命時代的拿破崙有一句膾炙人口的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樣「不敢當將軍的士兵同樣不是好士兵。」

還記得周朝的姜尚嗎?他81歲才遇到文王,可是他仍然堅信自己是安邦定國的良材。因為他的自信,因為他從未放棄過追求——他最終輔助武王開創了周朝800年的基業。

讓我們擁有自信去爭取成功吧!不要為良機不遇而嘆息,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望而惶恐,不要讓所謂的「自知之明」束縛了進取的手腳,不要滿足暫時的成績,失去追求高目標的信念和勇氣。我們不會忘記——在譏笑中有瓦特,在冷眼中有牛頓,在差生巾有愛迪生……

自信是成功的源頭,擁有了自信,就擁有了力量。

如何建立E mail,怎樣建立自己的e mail

最快捷的方法是 用qq郵箱,登入qq 在空間旁邊就郵箱,直接建立就好啦 上www.163.com 裡面的註冊郵箱就好了 不懂的話就加我qq350794434 怎樣建立自己的e mail 在 上申請免費的郵箱,不要太多哦 www.yahoo.com.cn www.163.com 都有免費的郵箱申請的,...

如何建立自己的事業,男人如何建立屬於自己的事業

談立業 不甘平庸,則必有立業建功之念 不思進取,則難有出眾超群之能。越是不願虛度年華的人,越想在有限的生命裡,展現出無窮的價值。然而,許多人雖有雄心壯志,欲成就一番事業,卻苦於無所專長,不知從何處著手 以至東摸西索,老大無成。尤其是年輕人,對職業的規劃,常常模糊不清,往往任由長輩作主 待到明白之時,...

如何建立自己的貼吧?如何建立貼吧?

怎麼建立貼吧?建立貼吧很簡單,只要貼吧中沒有和你建立的貼吧名字重複的,一般都能建立成功。但申請吧主確實稍微難點,哪怕這個吧名是你申請建立的,也還需繼續申請成為吧主。若是建立公共貼吧,申請提交了,大約一兩天後就能建立成功。不過不會發站內訊息通知你,你在貼吧主頁,搜尋條中輸入你所建的貼吧名稱,進行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