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豬適合在什麼樣子的環境下養殖,哪些豪豬不適宜養殖?

2022-05-31 20:35:14 字數 4224 閱讀 2563

1樓:湘夫人採花籃

比較適合南方養,北方冬天需要保暖。江西贛州大餘有家大型的富生豪豬養殖公司專門養殖這個豪豬,還有深加工。現在全國養殖豪豬的也稍微更多了

2樓:小度知道行家

豪豬養殖環境:

半散放飼養:選坐北朝南,排水條件較好,土層較厚,有林木的丘陵坡地建場。四周圍牆高1.

1-1.2米,(圍牆底部先挖深50公分,寬20公分的地槽,倒入混凝土,再在地槽上面砌圍牆,以防豪豬從圍牆底部掘洞逃逸)並安裝好供飼養人員進出的鐵門。場地面積大小按設計放養種群數量而定。

公母比例1∶3-1∶4為宜。放入豪豬種豬和飼料在圍牆內,豪豬會自行掘洞棲息和採食。

人工圈養:建有屋面頂棚,養殖圈舍分內外窩室。並鋪有堅固的水泥地面(地面上放置墊草)內外窩室建築面積一般寬為2米,長3米,高1.

1-1.2米;內窩是豪豬棲息和產仔的處所,外窩室是供其活動和晒太陽的場地,外窩室靠鐵門的一側砌有飲水池。飼料放置,雨天放在內窩室,晴天則可放在外窩室。

3樓:玄風鯉

這早就是一個**,生長週期3年以上,被**公司誇張吹噓,只是供觀賞而已,醒醒吧,天下掉不了餡餅,更沒有那麼高的經濟價值。

4樓:雨陌_夏汐羽

豪豬廣泛分佈於中國長江以南各省,以及尼泊爾、錫金、孟加拉國、印度東北部、緬甸、泰國等地。有關豪豬的形態和習性中國古書中早有記述,如《本草綱目》中記載:「豪豬處處深山有之,多者成群害稼,狀如豬而項頸有刺,鬣長近尺許…」

豪豬養殖技術

5樓:嘟嘟不知道

豪豬,又名箭豬,全身棕褐色,體前部長有短刺,背後部長有長刺,最長的可達343毫米,體重10千克左右。人工養殖豪豬,飼料易得,管理簡單,容易馴化。

豪豬生活在林木茂盛的丘陵山區,在靠近農田的山坡草叢或密林中數量較多。豪豬行動緩慢,反應較遲鈍,夜出覓食常循一定的路線行走,並連續數晚在同一地點覓食。在冬季有群居的習性,在寧靜的夜晚,可聽到豪豬走路時背上粗刺相碰發出的沙沙聲。

遇到敵害時,針刺豎起,嘴中發出「噗—噗—」地聲音,繼而轉身以背刺相迎,並快速倒退以粗刺禦敵。

豪豬肉味鮮美、營養豐富,是宴席之珍品;豪豬肚(胃)可治熱風膨脹和胃出血,乾燒服之可治黃疽病,用瓦片烘乾研碎加酒服之可治水腫病。

建場要求

半散放飼養

選坐北朝南、排水條件好、土層較厚、有林木的丘陵坡地建場。四周圍牆高1.1米~1.

2米(圍牆底部先挖深50釐米、寬20釐米的地槽,倒入混凝土,再在地槽上面砌圍牆,以防豪豬從圍牆底部掘洞逃逸),並安裝供飼養人員進出的鐵門。場地面積可按設計放養種群數量而定,公母比以1∶3~4為宜。豪豬飼養在圍牆內,會自行掘洞棲息,只要供足飼料任其採食即可。

人工圈養

建有屋面頂棚的養殖圈舍,分內外窩室,並鋪有堅固的水泥地面(地面上放置墊草)。內外窩室一般寬2米、長3米、高1.1米~1.

2米,內窩室是棲息和產子的處所,外窩室是活動和晒太陽的場地,外窩室靠鐵門的一側砌有飲水池。飼料雨天放在內窩室,晴天則可放在外窩室。

飼養繁殖

豪豬消化能力強,野生條件下,喜吃玉米、小麥、稻穀、紅芋、白菜、蘿蔔、南瓜、花生等多種農作物;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除可投入上述飼料外,還可投放鬆樹根、冬青樹枝等。投放日糧總量以每晚基本吃完略有剩餘為度,少量未吃完的飼料第二天全部清除出場。豪豬晚間進行交配,懷孕期大約110天,通常1年1胎,1胎2子。

防病雖然豪豬生命力很強,不易發生疾病,但仍應注意。春末夏初,投喂青綠飼料不宜超過日糧含量的30%,以防胃氣膨脹和亞硝酸鹽中毒;應每天更換1次清水,並在飲水中間隔投入0.5%的環丙沙星粉劑;還要定期進行腸道驅蟲,更換墊草和場地消毒等。

哪些豪豬不適宜養殖?

6樓:暗帇

豪豬又名箭豬 , 是一種經濟價值很高的野生動物。由於肉質細膩、味道鮮美,歷來被 譽為山珍,也是現在難得的以綠色食品.而人工養殖豪豬,國內則剛剛起步,這一新興養殖產業的開發,有著特殊的經濟價值和獨特的市場前景,國內有識之士抓住機遇,大力開發這一產業,不失為明智之舉。

隨著豪豬養殖產業的不斷髮展,不少非養殖戶開始介入豪豬養殖,然而有些養殖戶對豪豬養殖業的瞭解不深,導致踏進去容易,見效益困難。在這裡,桃源教仁野生動物繁養基地根據全國各地豪豬養殖的情況,發現以下四種豪豬不宜養殖。

1、淘汰豪豬不宜養殖

養殖場一般每年都有部分淘汰豪豬入市,多為不產仔,少產仔的母豪豬與無精、少精的公豪豬。如果是一個有名望的大型養殖場,一般都會將這部分豪豬銷往市場食用,但有部分養殖戶和不法商販,他們將這部分豪豬混雜在種苗中銷售謀取利益,導致購入此類豪豬的養殖戶很難取得效益。所以廣大準備養殖豪豬的愛好者最好不要購入二十多斤的豪豬,以防萬一。

2、越南豪豬不宜養殖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不法商販,為了獲得更多的非法利益,他們利用小規模養殖基地,從廣西、雲南一帶販賣越南豪豬,其蔓延勢頭已至全國各地。眾所周知,越南豪豬的體態特徵為頭小頸長、腿細長、生性膽怯、呼吸急促,一般8年壽命5年繁殖期,體重16-22市斤;而正宗長江系豪豬體形偏大,肉質細嫩,有高藥用價值,素有動物人蔘之美稱,一般15年壽命12年繁殖期,體重22-40市斤。正宗長江系中華豪豬其全身均可入藥,因此抗病能力超強,一般很少病亡,而越南豪豬因其體質弱,容易感染病菌,且不易適應國內氣候,故**率較高,弄不好甚至造成全軍覆沒。

所以廣大準備養殖豪豬的愛好者要根據體形體態學會甄別真偽,以防購入越南豪豬。

3、三隻腿的野生豪豬不宜養殖

三隻腿的豪豬多為捕捉、獵取的野生豪豬,由於其野性需要一段時間馴化,且瘸腿不易交配,導致長時間不懷孕產仔,有些甚至帶有病菌引起其它豪豬感染病亡。所以廣大準備養殖豪豬的愛好者最好避免購入此類豪豬養殖。

4、沒有合法**的豪豬不宜養殖

由於豪豬屬於國家重點保護動物,所以林業部門可以隨時收繳不能提供合法**的豪豬,這些沒有合法**的豪豬可能涉及到野外捕捉、偷盜、走私等非法途徑,但一旦查獲,均將收繳並處以一倍以上罰款,嚴重者甚至要負刑事責任,故購入此類豪豬的養殖戶可能招致滅頂之災。

養殖豪豬需要哪些證件?

7樓:匿名使用者

豪豬,別名刺豬,全身棕褐色,體前部長有短刺,背後部長有長刺,最長的可達343mm,體重10kg左右。人工養殖豪豬,飼料易得,管理簡單,容易馴化。 豪豬生活在林木茂盛的山區丘陵,在靠近農田的山坡草叢或密林中數量較多。

豪豬行動緩慢,反應較差,夜出覓食常循一定的路線行走,並連續數晚在同一地點覓食。豪豬在冬季有群居的習性。在寧靜的夜晚,可聽到豪豬走路時背上粗刺相碰發出的沙沙聲。

遇到敵害時,針刺豎起,嘴中發現噗噗地聲音,繼而轉身以背刺相迎,並快速倒退以粗刺禦敵。 豪豬肉味鮮美,營養豐富,是歷代宴席之珍品,豪豬肚(胃)可治熱風膨脹和胃出血,乾燒服之可治黃疽病,用瓦片烘乾研碎加酒服之可治水腫病。 1建場要求。

①半散放飼養。選座北朝南,排水條件好,土層較厚,有林木的丘陵坡地建場。四周圍牆高1.

1一1. 2m(圍牆底部先挖深50cm、寬20cm的地槽,倒入混凝土,再在地槽上面砌圍牆,以防豪豬從圍牆底部掘洞逃逸),並安裝供飼養人員進出的鐵門。場地面積可按設計放養種群數量而定,公母比以1:

3- 4為宜,豪豬飼養在圍牆內,會自行掘洞棲息,只要供足飼料任其採食即可。②人工圈養。建有屋面頂棚的養殖圈舍,分內、外窩室,並鋪有堅固的水泥地面(地面上放置墊草)。

內、外窩室一般寬2m、長3m、高1. 1- 1. 2m,內窩室是棲息和產仔的處所,外窩室是活動和晒太陽的場地,外窩室靠鐵門的一側砌有飲水池。

飼料放置:雨天放在內窩室,晴天則可在外窩室。 2飼養繁殖。

豪豬的胃消化能力強,野生條件下,喜吃玉米、小麥、稻穀、紅芋、白菜、蘿蔔、南瓜、花生等多種農作物,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除可投入上述飼料外,還可投放鬆樹根、冬青樹枝等。投放日糧總量以每晚基本吃完略有剩餘為度,少量未吃完的飼料第二天全部清除出場。豪豬晚間進行交配,懷孕期大約110天,哺乳期50天左右,通常一年一胎,一胎二仔。

3防病。雖然豪豬生命力很強,不易發生疾病,但仍應注意:春末夏初,投喂青綠飼料不宜超過日糧總量的30%,以防胃氣膨脹和亞硝酸中毒,應每天更換一次清水,並在飲水中間隔投人0.

5%的環丙沙星粉劑。還要定期進行腸道驅蟲、更換墊草和場地消毒等。 其他的不甚瞭解

8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1.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

2.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

3.營業執照

4.防疫證 。馴養繁殖野生動物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向所在地縣級**野生動物行政主管部門 提出書面申請,並填寫《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申請表》。

凡馴養繁殖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報林業部審批;凡馴養繁殖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審批。

什麼魚最適合在低溫下養殖

1 虹鱒 虹鱒生活極限溫度0 30 適宜生活溫度為12 18 最適生長溫度16 18 低於7 或高於20 時,食慾減退,生長減慢,超過24 攝食停止,以後逐漸衰弱而死亡。2 鱘魚 鱘魚棲息在水體中下層。海河洄游性和江河定居性的種類,在產卵期均向河上游移動。冬季多在河道或近岸深水處。仔魚期一般食浮游生...

什麼樣子的女生適合結婚,什麼樣的女人適合結婚

1 兩情相悅並且條件合適的女生 一個男人再優秀也有可能擁有失敗的婚姻,一個男人再努力,也有看走眼的時候。有的女人只適合遠觀,並不適合當老婆。有的女人美若天仙,但是無法過平淡的家庭生活。兩個人要結婚,一定要合適,合適自己的才能夠長久。請點選輸入 描述2 通情達理的女人 結婚肯定要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如...

紅楓樹適合什麼土種植,紅楓樹適合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生長?

紅楓盆景養護對土壤要求要高一點,盆土的好壞直接影響植物的生長,同時一盆好的盆土,可以讓你養護變得更簡單,省去很多麻煩。盆土配製講究透氣性和排水性,排水性好的盆土澆水容錯率高,即便是新手養護也不容易出現問題。紅楓盆景建議使用腐葉土加河沙進行配製,底部可以新增一些碧卡顆粒肥作為基肥。對於地栽紅楓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