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魚最適合在低溫下養殖

2021-08-17 06:18:06 字數 989 閱讀 3468

1樓:春天梨的熊

1、虹鱒

虹鱒生活極限溫度0~30℃,適宜生活溫度為12~18℃,最適生長溫度16~18℃,低於7℃或高於20℃時,食慾減退,生長減慢,超過24℃攝食停止,以後逐漸衰弱而死亡。

2、鱘魚

鱘魚棲息在水體中下層。海河洄游性和江河定居性的種類,在產卵期均向河上游移動。冬季多在河道或近岸深水處。

仔魚期一般食浮游生物。幼魚期多以底棲的水生寡毛類、水生昆蟲、小型魚蝦及軟體動物為主要食物。成魚期食底棲動物或動植物渣滓,鏟鱘則仍以浮游生物為食。

3、雅魚

雅魚是生長在雅安的名貴冷水魚,體形似鯉,鱗細如鱒,口感爽滑,肉質細嫩,營養豐富,久吃不膩,為歷代貢品。

4、哲羅鮭

哲羅魚喜在水質清澈的冷水水域中生活(最高水溫不超過20℃),主要分佈在一些森林植被保護較好的山區水域。北方地區在4月末至5月初冰雪融化後,哲羅魚溯河洄游到江河支流中攝食生長,產卵繁殖。

5、白斑狗魚

白斑狗魚雖分佈於高寒地帶,卻屬於亞冷水性魚類,相對適應溫度比較廣,適應能力比較強,適應溫度範圍為0℃~30℃,,在35℃情況下仍可以生存,最佳攝食溫度為16℃~26℃。根據甘肅的研究成果,最適生長溫度是23℃~24℃。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有14種冷水魚。冷水魚品種的**主要有三種型別:一是通過生物技術手段和引進培育優質虹鱒品種,如三倍體虹鱒、全雌虹鱒、道氏虹鱒、硬頭鱒、金鱒等。

二是引進國外新冷水品種:如大西洋鮭、銀鮭、白點鮭、山女鱒等。三是開發我國土著冷水魚種類養殖如紅點鮭、細鱗魚、哲羅魚等等。

養殖環境條件為高密度的集約化養殖方式。冷水性魚類屬於吃食性魚類,很適應高密度流水養殖。可以在有限的水體中養殖大量的食用魚,是其它魚類無法比擬的,一般池塘放養密度是每畝放800到1500斤,高密度流水養殖每平方米放養20到30尾,高密度流水的放養密度比其它池塘養魚要高出幾十倍,高密度流水養殖畝產量是5000多斤,因此,高密度流水養殖佔地少,單位面積產量高,可以充分利用魚池和水量,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

陝北種植什麼藥材最適合,在陝北延安地區,種植什麼中藥材比較適合,並且容易成活,效益也不錯。請分析推薦。謝謝

適合種植 黃柏 厚朴 辛夷花 天麻 黃芩 知母 射干 白芍 牡丹 柴胡 遠志 薏米 草烏 丹蔘等。介紹 陝北地區是革命老區,是中國黃土高原的中心部分,包括陝西省的榆林市和延安市,它們都在陝西的北部,所以稱做陝北。地勢西北高,東南低。總面積92521.4平方公里,是在中生代基岩所構成的古地形基礎上,覆...

現在適合在成都買房子嗎,成都現在最適合買房的位置是哪裡?

你不用考慮,要馬上買,看你有這個條件,還猶豫什麼?其一 你可在成都工作後就家在成都,那是事業雙豐收 其二 你可當升值後賣掉,比存錢要有價值得多 其三 房價你別想降價,他永遠是高過我們收入能力的不可能成正比的 其四 成都也是個創業的好地方。成都的發展,需要您的支援,別猶豫了 買房子的事要考慮好哦 可以...

長臉最適合什麼髮型男生,長臉女生最適合什麼髮型

臉長的男生 髮型禁忌 寸頭 短髮直起來 臉長及額頭高的男生儘量劉海多點,這樣整體看出自己臉小,增加個人魅力。或者把頭髮做個紋理,劉海往一邊斜呈一弧度形狀。最好把兩側搞得蓬鬆點,長點,讓臉更有美感。用髮蠟抓頭髮打造隨意髮型。長臉女生最適合什麼髮型 選擇髮型時應加重臉型的橫向。發簾一定不要向上梳,可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