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師證書在未來的求職中作用有多大

2021-08-17 06:13:48 字數 4002 閱讀 3190

1樓:資訊量試妒

一、稅務師人才缺口巨大。

隨著企業對稅務問題的重視,在稅收領域中,稅務師作為市場經濟中的涉稅專業服務組織和依法納稅服務的重要載體,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涉稅會計人員作為稅收專業的稅務師資格制度,必將越來越受到企業的重視。

二、就業前景廣闊。

國家營改增全面實施以後,市場上對稅務師需求大量增加,在未來的幾年內,涉稅業務的操作人員需求將成倍增長。稅務師拿掉“註冊”二字後將會比以往含金量更高。在越來越多企業進行營改增後,在涉稅專業服務領域,稅務師比註冊會計師更專業。

畢業生拿下稅務師證書後,就業和職業發展都是很廣闊的。

三、晉升空間廣闊。

在應聘的時候,如果有稅務師職稱會大大增加被聘用的機會,目前企業的財務會計很大方面是為稅務服務的。用人單位為了保證自己稅收安全會需要專業人員。就晉升方面而言,會計行業的高管或是中層、高層,最起碼需要有職稱,職稱是中級或者高階以及專業職稱。

而稅務師這樣一個含金量日益增大的職稱,能很好的證明學員的學習能力和成長及其發展空間。

四、自我價值提升。

學習是一件持之以恆的事情,在我們的職業規劃中,不能缺少學習這個重要環節。如何去學,學習什麼,這個是值得深思的事情。毫無目的地亂學一氣,還不如不學。

選擇一個值得學的目標,如稅務師這樣,既有市場前景,又有升值空間的證書。隨著報名條件降低,為廣大高校學生、企業財務人員及稅務機關幹部帶來了福音,考取稅務師能更好地提升自我價值。

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理臣教育會計培訓

由於財稅行業法律法規的約束以及專業性等因素,進入財稅其實是有門檻的,考取了稅務師證書就等於自己已經獲得了進入這個行業的敲門磚,只有想在這個行業長足發展的人,才會用心去對待考試,努力獲得證書,其未來的職業規劃至少是有一定的方向的。在很多財稅相關的工作崗位的招聘要求中,我們可以看到,對擁有稅務師證書或通過個別科目的求職者,是會有優先錄取權的,稅務師證書含金量可見一斑。

想要向更高的只為發展,工作經驗是無法逾越的門檻,擁有稅務師證書雖然不能消除這個門檻,但卻可以將這個門檻有限度的降低。以應屆畢業生為例,沒有工作經驗,只能從實習生或助理崗位做起,這一階段往往是學習和積累經驗的時期,早日的度過這個過渡期,就能使自己的職位和能級有質的變化。在稅務師考試學習中由於對各項知識已經有過系統的學習,接受起來相對會容易很多,可以大大的縮短這個時期。

稅務師考試難度在各類職稱考試中,仍然屬於難度偏高的考試,想要隨隨便便的不通過努力就拿到證書,是根本不可能。尤其考較一個人的毅力、自我約束力、學習能力,能通過稅務師考試,本身就代表著一個人較高的個人素養。理臣教育畢業的很多財稅從業人員,都是“考證狂魔”,從而使其專業技術的不斷提升,也是財稅人員發展的唯一憑藉。

稅務師這個證書有什麼意義

考取稅務師證書的好處有哪些

3樓:

稅務師有哪些優勢?

① 涉稅行業含金量較高的證書

② 涉稅業務簽字權

③ 大學應屆生可以報考

④ 進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第50項

⑤ 稅務師月薪10000-20000,稅務總監年薪40-100萬

⑥ 新一代財務精英必備的稅務證書

⑦ 中級職稱以上級別資質

⑧ 積分落戶加分專案

⑨ 設立稅務師事務所必要條件

⑩ 選拔優秀稅務幹部的優先條件

⑾ 維護國家稅收利益中堅力量

稅務師就業前景如何?

這裡從三個主要的的職業方向來為廣大考生們分析:

稅務機關單位

稅務師考試能全方位考察考生的稅務知識水平和綜合運用能力,稅務師考試有一定難度,因此,考取稅務師足見就職者能力。因此,擁有稅務師資格證等於擁有了稅務機關單位人員選拔的優先權。其次,稅務師證書在稅務機關工作人員的評優和升遷的過程中,也作為重要的衡量依據。

事務所

稅務師證目前已經成為設立稅務事務所的必要條件,持有稅務師證等於擁有了涉稅業務的簽字權和創立稅務師事務所的敲門磚。另外,一個事務所內稅務師證持有者的數量影響這事務所的等級和規模。因此,成功考取稅務師證的考生們勢必成為各大稅務師事務所爭相錄取的人。

企業單位

目前越來越多的企業引進財務機器人,不僅成本低、效率高且能24小時工作。因此,財務人除了基本的技能外,懂稅務籌劃和合理避稅也十分重要。試想一下,哪個企業不願意找一位能讓自己節省成本的人才呢?

而持有稅務師資格證讓個人簡歷加分不少,更能體現個人能力。

稅務師整體薪資水平

根據各大招聘**上的資料來看,企業對於稅務師的需求量逐年增加,給出的薪資也水漲船高,特別是經濟發達的地區。北上廣深地區稅務師的平均薪資水平在2w左右,有一定工作年限的財務總監甚至達到百萬年薪以上。而二三線城市稅務新人也普遍在月薪4k左右。

由此可見稅務師的薪資水平還是非常高的。

稅務師學習

4樓:小太陽

人才缺口大,含金量高:隨著企業對稅務問題的重視,在稅收領域中,稅務師作為市場經濟中的涉稅專業服務組織和依法納稅服務的重要載體,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涉稅會計人員作為稅收專業的稅務師資格制度,必將越來越受到企業的重視。

有稅務證書後,對於其他財會知識更容易理解:稅務師考試涉及的面非常廣,攝取的知識也是相當的多,考取了這個證,基本上的財務知識都有一定的掌握。

晉升空間大、待遇好:很多企業以及稅務師事務所對於一些重點崗位晉升條件就是規定需要有稅務證書,隨著進一步晉升,薪資福利相應也會隨之提高。

考取稅務師證書是選拔稅務專業人員的優先條件 為積分落戶加分:稅務師屬於中級職稱,這個是國家承認的。稅務師職業資格是在目前已經實施積分落戶的天津市,註冊稅務師證書是積分落戶的加分專案。

5樓:

第一、拿到稅務師證書 自我價值提升

在大型企業和高新崗位的招聘中,我們都會發現標有“持稅務師證書優先考慮”等字眼。甚至一些還會標明“通過稅務師考試部分科目優先考慮”,可見其含金量和職業競爭力還是很強的。稅務師證書實用性也比較強,考取證書後不用擔心就業無門,沒有發展。

因為如果想設立事務所,是需要稅務師的數量達到一定要求的。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條件放寬,相關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可直接報考,無疑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增加了資本。應屆畢生拿下稅務師證書後,就業和職業發展都是很廣闊的。

雖然稅務師證書不是萬能的,工作時看重的又是實力,但是實力往往建立的基礎離不開專業知識。有了稅務師證書,不僅參加面試的時候,能更加自信的應對面試官的問題,同時也是升職加薪的一項砝碼,在向老闆提升職加薪時,也會更加有底氣。

第二、是選拔稅務專業人員的優先條件 為積分落戶加分

擁有稅務師或其他與稅收工作密切相關的資格證書者給予加分或優先錄取,對公職人員未來的提拔是有優先權的。並且,稅務師屬於中級職稱,這個是國家承認的。稅務師職業資格是在目前已經實施積分落戶的天津市,註冊稅務師證書是積分落戶的加分專案。

第三、稅務師行業待遇好 發展潛力大

稅務師被稱為永不消亡的行業,前途無量,擁有稅務師證書可依法進行涉稅鑑證業務,馳騁於稅務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高薪行業。許多涉稅專業服務機構也將是否取得稅務師職業資格作為錄用員工和員工晉升的必要條件。例如,德勤等“四大”的高階顧問必須是稅務師才有資格晉升經理,而“四大”經理的年薪大約在30至50萬之間。

如果想長期從事稅務相關工作,必然需考取稅務師證書。

考稅務師可以使你轉入熱門行業,稅務師行業經過近30年的發展,已成長為繼律師、註冊會計師之後的第三大鑒證諮詢類專業服務行業。稅務師已經成為維護國家稅收利益、維護納稅人合法權益、維護市場經濟秩序的一支不可替代的涉稅專業服務力量。

財稅職業生涯充滿著一個又一個挑戰,稅務師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考稅務師就是不停的戰鬥!你是否已經開啟了2023年稅務師新的征程?越早行動起來,成功的機率就越大。

2023年稅務師考試時間為11月11日,你還在猶豫什麼,準備迎接挑戰,出發吧!

6樓:匿名使用者

1、考取稅務師,掌握涉稅業務具體操作程式和規範;

2、考取稅務師,擁有運用稅務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3、考取稅務師,獲得稅務師行業執業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稅務師財務與會計哪個老師講的好,註冊稅務師考試《財務與會計》哪個老師講得好

各有各的好,術業有專攻,稅務師老師對稅務這塊有比較深的瞭解,會計老師對會計理論會計操作這塊比較專業。稅務師備考有疑問?高頓教育為您答疑解惑 新一年度稅務師報考即將來臨,高頓網校為大家準備了 稅務師財務與會計哪個老師講的好 相關問題詳細介紹,對此問題有疑惑的朋友,趕緊看過來吧!最全備考資料 歷年真題解...

如何準備註冊稅務師考試,註冊稅務師考試的五科如何決定先後順序最合理?

稅務師考試難度維持註冊稅務師的考試難度,命題原則報名註冊稅務師的命題規則。一般比較建議稅法 一 稅法 二 涉稅服務實務三科一起考,因為涉稅服務實務裡面的很多知識點都涉及到稅法一和稅法二的內容,三科一起復習,可以省去很多時間。註冊稅務師考試的五科如何決定先後順序最合理?稅務師考試最佳科目組合建議 第一...

稅務師的報考條件,稅務師報名條件是什麼呢?

取得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 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可報考,非相關學科畢業,需從事經濟 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等。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資格考試 一 經濟類 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 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 法律工作滿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