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使用中怎樣提高機械裝置使用效能

2021-08-17 06:14:52 字數 4617 閱讀 1705

1樓:濟寧鈦浩機械****

隨著城市建設事業的高速發展,機械化施工在城市建設中佔絕對主導地位,機械裝置使用效能的優劣在很大程度上制約著市政工程的質量、進度與成本。在機械裝置使用過程中,人、機和環境三大因素直接影響著機械裝置使用效能的優劣。要提高機械裝置使用效能,必須加強對人、機和環境三大因素的管理。

1 提高機械裝置使用效能的方法

1.1 人本管理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和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廣泛應用,機械裝置的種類更加齊全,結構更加複雜,同時對機械裝置操作人員的要求也相應提高。因此,加強操作人員的技能培訓,使其不僅要懂得機械裝置的結構組成、原理、效能、掌握操作技巧,而且還要掌握機械裝置的故障快速診斷和維修能力。操作人員良好的技術水平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機械裝置的利用率和完好率,避免因人為因素造成機械裝置的損壞,縮短廠機械裝置的維修時間和維修週期,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

另外,操作人員的工作態度和工作積極性、責任感對機械裝置的使用效能有很大的影響,因此,要加強對操作人員的素質教育和培訓,提高操作人員的工作責任感,這樣才能更加有效的提高操作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和能動性,最終達到提高機械裝置的利用率和完好率,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的目的―

1.2 機械裝置的維護保養

機械裝置的維護保養質量是機械裝置使用的前提和基礎,機械裝置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機械的零部件磨損、間隙增大、配合改變,機械裝置應有的靜平衡和動平衡被破壞,工作穩定性、叮靠性和機械的工作效率都顯著下降,甚至會造成某些零部件的永久性傷害。因此,必須建立有效的機械裝置管理機制,尤其加大對機械裝置維護保養的管理力度,嚴格落實各項規章制度,結合實際情況,科學、高效、合理地制定出維修保養計劃,有專人負責和檢查,按時按級做好機械裝置的維護保養工作,定期進行維護保養情況檢測,並認真做好機械裝置的維護保養記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4個方面:

(1)加強裝置的保養丁仟,防止誤保,杜絕漏保。由於保養不當是造成裝置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保養工作必須強制執行,,機務管理者要按照機械保養使用說明書制訂切實有效的保養汁劃,並與機駕人員進行技術交底,隨時抽查保養的落實情況。同時建立獎懲機制,獎優罰劣,以加強廣大機駕人員的責任心,調動他們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切實搞好保養工作,保證機械裝置的正常執行。

因此保養工作要從源頭抓起,並防止以修帶養。

(2)加強裝置的日常檢查工作,檢查結果應詳細記錄,不但要包含以往的維修保養記錄、換件記錄,而且要包含日常使用情況和工作量的記錄,以便分析、判斷機械故障,及時而準確地消除故障隱患。

(3)機務管理者應及時掌握情況、瞭解全域性,作出合理、詳細的機械維修計劃,並對維修作業、採購活動作出指示和監督,避免不必要的維修及其費用的浪費。

(4)加大機務管理力度,建立健全機械維修、保養規章制度,強調機務管理作用;完善資料統計系統,對大小故障建檔備案;對機駕人員和機務管理人員做到責任明確,獎罰分明;對採購、加工配件等工作加大監管力度,保正機械配件的質量和數量。

1.3 環境的管理和維護

工作場地的選擇要充分考慮到風向、河流和周圍建築物對裝置可能造成的影響,並且場地要儘可能平整、密實,避免機械裝置在使用過程中因重量大、劇烈振動等原因造成裝置的傾斜、基礎塌陷等,造成不必要的損壞和經濟損失。機械裝置在酷熱、嚴寒等條件下使用時,都應該採取必要的措施對機械裝置進行保護,並根據實際情況對裝置的一些引數進行必要的調整。如風力的大小對機械裝置的正常工作有很重要的影響,風力過大時裝置的輸料傳送帶就會發生跑偏,嚴重時會發生輸料傳送帶扯裂或輸料皮帶架傾斜、倒塌等現象。

同時對機械裝置提供動力的能源裝置的安全性、穩定性和經濟性就有較高的要求。機械裝置開機前應對能源裝置進行系統的維護保養和檢查,對發電機的輸出功率、工作的穩定性和安全性進行全面的檢查,為裝置的正常工作提供強勁的動力支援。

2 結束語

總之,影響機械裝置使用效能的因素很多,只有掌握了影響市政施工機械效能的各種因素,才能在實際施工過程中,根據影響裝置使用效能的各種因素,做好更加充分的準備工作,提高機械裝置的利用率,降低生產成本,取得更大的經濟效益。

2樓:上海丘裡機械

經常性的維護,隔段時間檢查是否有零件損壞。

怎樣提高工程機械的效能 這幾點不得不說

3樓:山特機械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和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廣泛應用,機械裝置的種類更加齊全,結構更加複雜,同時對機械裝置操作人員的要求也相應提高。因此,加強操作人員的技能培訓,使其不僅要懂得機械裝置的結構組成、原理、效能、掌握操作技巧,而且還要掌握機械裝置的故障快速診斷和維修能力。操作人員良好的技術水平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機械裝置的利用率和完好率,避免因人為因素造成機械裝置的損壞,縮短了機械裝置的維修時間和維修週期,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

另外,操作人員的工作態度和工作積極性、責任感對機械裝置的使用效能有很大的影響,一個合格的操作人員應該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職業榮譽感,能夠擺正自己的位置,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服從領導的管理和指派,認真執行機械裝置安全操作規程,安全生產。因此,要加強對操作人員的素質教育和培訓,提高操作人員的工作責任感,這樣才能更加有效的提高操作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和能動性,最終達到提高機械裝置的利用率和完好率,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的目的。

2加強機械裝置的維護保養是提高機械裝置使用效能的重要途徑。

機械裝置的維護保養質量是機械裝置使用的前提和基礎,機械裝置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機械的零部件磨損、間隙增大、配合改變,機械裝置應有的靜平衡和動平衡被破壞,工作穩定性、可靠性和機械的工作效率都顯著下降,甚至會造成某些總成和零部件的永久性傷害。因此,必須建立有效的機械裝置管理機制,尤其加大對機械裝置維護保養的管理力度,嚴格落實各項規章制度,結合實際情況,科學、高效、合理地制定出維修保養計劃,有專人負責和檢查,按時按級做好機械裝置的維護保養工作,定期進行維護保養情況檢測,並認真做好機械裝置的維護保養記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4個方面:

(1)加強裝置的保養工作,防止誤保,杜絕漏保。由於保養不當是造成裝置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保養工作必須強制執行。機務管理者要按照機械保養使用說明書制訂切實有效的保養計劃,並與機駕人員進行技術交底,隨時抽查保養的落實情況。

同時建立獎懲機制,獎優罰劣,以加強廣大機駕人員的責任心、調動他們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切實搞好保養工作,保證機械裝置的正常執行。因此保養工作要從源頭抓起,並防止以修帶養。

(2)加強裝置的日常檢查工作,檢查結果應詳細記錄,不但要包含以往的維修保養記錄、換件記錄,而且要包含日常使用情況和工作量的記錄,以便分析、判斷機械故障,及時而準確地消除故障隱患。

(3)機務管理者應及時掌握情況、瞭解全域性,作出合理、詳細的機械維修計劃,並對維修作業、採購活動作出指示和監督,避免不必要的維修及其費用的浪費。

(4)加大機務管理力度,建立健全機械維修、保養規章制度,強調機務管理作用;完善資料統計系統,對大小故障建檔備案;對機駕人員和機務管理人員做到責任明確,獎罰分明;對採購、加工配件等工作加大監管力度,保正機械配件的質量和數量。

3加強對環境的管理和維護是提高機械裝置使用效能的必要途徑。

許多大型的機械裝置如瀝青混合料攪拌裝置、穩定土拌和裝置、聯合式破碎機等規模都很大,每一部分的質量都在幾噸到幾十噸,對工作場地的要求比較嚴格。工作場地的選擇要充分考慮到風向、河流和周圍建築物對裝置可能造成的影響,並且場地要儘可能平整、密實,避免機械裝置在使用過程中因重量大、劇烈振動等原因造成裝置的傾斜、基礎塌陷等,造成不必要的損壞和經濟損失。機械裝置在酷熱、嚴寒等條件下使用時,都應該採取必要的措施對機械裝置進行保護,並根據實際情況對裝置的一些引數進行必要的調整。

如風力的大小對機械裝置的正常工作有很重要的影響,風力過大時裝置的輸料傳送帶就會發生跑偏,嚴重時會發生輸料傳送帶扯裂或輸料皮帶架傾斜、倒塌等現象。另外,由於現代大型公路施工機械的功率都在上百千瓦到幾百千瓦不等,因此對機械裝置提供動力的能源裝置的安全性、穩定性和經濟性就有較高的要求。機械裝置開機前應對能源裝置進行系統的維護保養和檢查,對發電機的輸出功率、工作的穩定性和安全性進行全面的檢查,為裝置的正常工作提供強勁的動力支援。

總之,影響機械裝置使用效能的因素很多,只有掌握了影響公路施工機械效能的各種因素,才能在實際施工過程中,根據影響裝置使用效能的各種因素,做好更加充分的準備工作,提高機械裝置的利用率,降低生產成本,取得更大的經濟效益。

機械裝置規章管理制度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看看就傻眼

1、各類機械裝置是建築安裝工程賴以完成任務的重要工具,管好用好各類機械裝置,是施工單位能否按時順利完成任務的重要保證,為了管好用好大型機械,使其安全執行,特制定本規定;

2、一般規定:

2.1、各種大型機械裝置應有專人管理,定期保養,維修、保持完好;

2.2、大型起重裝置,運輸車輛、推土機、裝載機,必須定人、定機、持證上崗,他人不得隨意動用;

2.3、駕駛人員必須身體健康,無心臟病,高血壓,無精神系統疾病,聽力、視力無障礙,體檢合格;

2.4、駕駛人員上機前,必須檢查裝置各部位工作是否正常方向、制動,燈光等安全裝置是否靈敏可靠;

2.5、操作人員,當出現班前喝酒,情緒不安,精神不振等異常時,不準登機操作;

2.6、如駕駛一種型號的機械裝置,因工作需要轉駕另一種機械裝置時,必須經過該機械裝置的技術培訓,考試合格方可上崗;

3、各種起重機械:

3.1、各種起重機械安裝完畢,施工單位主管部門必須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對其進行全面檢查、驗收,經過有資質的部門檢驗合格後方可移交執行單位投入使用;

3.2、起重機械標牌應清晰,名稱、型號、起重能力、製造廠家,出廠日期技術引數等齊全;

3.3、使用單位應根據起重裝置及具體的使用情況建立必要的規章制度。如交**制,安全技術細則操作規程,檢修培訓裝置檔案制度等。②、訊號不清不準吊;5.9

什麼是類庫?在C中怎樣設計類庫,在C 中怎樣設計類庫?

類庫 class library 是一個綜合性的物件導向的可重用型別集合,這些型別包括 介面 抽象類和具體類。類庫可以解決一系列常見程式設計任務 包括諸如字串管理 資料收集 資料庫連線以及檔案訪問等任務 還可以解決多種專用開發任務 控制檯應用程式 桌面應用程式 web應用程式等 類庫字面意思就是類的...

在日常生活中你應當怎樣孝敬父母

不僅要在物質方面滿足他們的需求,還要在精神上讓他們體會到你的孝心,別忘了,多忙也要 常回家看看。一般老人缺少的是情感 體力,也有的是經濟。我們只要在這些方面孝順就行了。多陪伴是最主要的,然後幫忙家務活,多關心 少拿氣給父母受,自己過快樂些就已經足夠啦 關心父母的健康,分擔父母的憂愁,我們應該感恩父母...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尊敬老師

對學業認真熱情,見到老師問聲好!我們日常生活中應該怎樣尊重老師?從心開始,形式一點用沒有隻是一時尊重,我有一次在北京有個要飯的老人想要撿護欄外的瓶子,但是他做不到我過去撿起來給他,他跟我笑了,旁邊人看著我很不屑啊我傷心了,我是傷心這些人。不光自己家的老人全社會的老人都的尊重,平時坐車給老人個坐位很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