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2021-08-17 06:13:48 字數 1619 閱讀 4880

1樓:

電池工程師,申報電池製造工程師,經過考試(理論+實操)成績合格人員頒發的有效憑證,此證書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頒發。在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登記註冊。詳細資料請登入**查詢。

職業技能培訓能夠幫助我們掌握職業常識和職業技能;提高工作效率以及能使我們能隨著職業的發展而不斷提高。

職業培訓的意義主要有以下三點:

(1)職業培訓可提高勞動者的素質。

我國的勞動力資源在世界上算來是最豐富的國家,但從整體上來看,目前我國的勞動力素質還比較低。

(2)職業培訓可緩解就業壓力。

勞動者素質能力和就業需求不相適應的矛盾很突出。解決好這個問題,就要大力加強職業的培訓。職業培訓,對求職者來說,無論是新生勞動力的初次就業,還是下崗失業人員的再次就業,都可以通過此獲得工作技能,提高就業能力,儘快找到工作,縮短失業期。

對於在職的職工來說,可以通過職業培訓獲得更高技術等級或一專多能,提高適應崗位變化的能力,激發創新能力,增強就業的穩定性。

(3)職業培訓可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提高競爭力,不但需在加強管理、加快技術進步以及產品開發等方面採取措施,還必須加快培養與造就一支高素質的技術工人隊伍。從目前我國企業職工的隊伍總體素質狀況看,技術工人短缺問題已經明顯突出。

2樓:

看你是做工藝還是做裝置了,太陽能電池廠房有矽片、電池、元件,你應聘的是電池廠房的,電池廠房又分為5道工序,前清洗-擴散-後清洗-pecvd(鍍膜)-絲網印刷,每一道工序的技術人員又由裝置和工藝兩種,裝置的負責維護、保養機器,解決生產過程中出現的故障;工藝的則是負責除錯各個引數,如酸的配比、磷源的量,溫度、壓力等等,主要目的是生產合格的電池片,最終目的是使太陽能電池的轉換效率提高~

根據公司的不一樣,職位的叫法也不同,也有叫裝置工程師,工藝工程師,裝置工藝工程師,籠統一點就是矽片工程師、電池工程師、元件工程師~

3樓:詹元炎

有分結構/電路/工藝:結構,用proe/cad製圖 電路:設計保護電路 工藝:製作sop或dr1-dr5

請問鋰電池行業的工程師怎麼樣?有發展前途嗎?

4樓:守株待兔

我國鋰電池廣泛應用於手機、膝上型電腦、電動自行車、電動汽車、電動工具、數碼相機等眾多下游領域,電網儲能在鋰電池需求中佔比僅為2%左右,而在手機和膝上型電腦中的佔比分別高達38%和24%。

前瞻網釋出的《中國鋰電池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研究顯示,我國手機產量呈現波動增長趨勢,2023年手機產量為6.06億臺,到2023年產量增加到11.82億臺,2023年1-10月,我國手機累計產量達到12億臺。

這主要是我國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消費購買力增強對手機需求的拉動所致。

前瞻網鋰電池行業分析報告認為,我國消費類電子產品的快速增長是鋰電池產業擴張的主要動力,此外,近年來電動汽車、電動自行車等受國家產業政策的支援發展較快,動力鋰電成為鋰電池的潛力領域。

目前,我國鋰電池行業迅速擴張,而且隨著電子產品銷量的增加,鋰電池市場需求更加廣闊。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行業發展前景很不錯

關鍵要選一個正規的企業,電池應用這塊也很好,就看你是什麼專業有什麼專業技能

網路工程師是做什麼的?網路工程師是做什麼?

從目前的情況看,企業的it技術管理崗位一般設定為企業資訊主管 總監等 工程技術崗位設定為網路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和資料庫工程師等 執行維護崗位設定為資料庫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網路管理員 裝置管理員等 操作崗位則設定為辦公文員 cad設計員 網頁製作員 多 製作員等。與軟體技術人員相比,網路技術人員的從...

機構工程師是做什麼的,結構工程師具體是做什麼的?

結構工程師是合理的將建築物的結構承重體系 包括水平承重體系的樓 屋蓋等和豎向承重體系的砌體 柱子 剪力牆等 建立和佈置起來,以滿足房屋的承載力 安全 穩定和使用等方面的職務和工作。結構工程師即取得相應資質,進行結構計算和繪製結構圖的人。常見人家說結構工程師.是在開發程序中進行結構設計 機構設計也屬於...

售前工程師主要是做什麼的啊,售前工程師主要是幹什麼的?

售前工程師主要工作內容為 1 銷售人員拜訪使用者,瞭解使用者的專案基本情況,向使用者介紹公司專和公司的產品,屬與使用者建立起良好的關係。2 銷售人員在使用者招標前,引入售前技術支援人員,與使用者進行技術上的交流和溝通,瞭解使用者在專案上的需求。3 使用者發招標書,售前人員根據招標書的要求,結合前期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