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頻和主機板壽命

2021-08-17 06:10:36 字數 3053 閱讀 35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但凡是超頻都會有影響,只是大小罷了。如果超頻在主機板承受範圍內,主機板基本不會受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好了沒事的,影響相對於它本來的壽命就是一點點啦,呵呵,我的x3 710開核+超頻穩定使用中,一年多了啊,嘿嘿。

3樓:

簡單的跟樓主說吧

超頻等於用壽命換效能。

相信樓主能理解的,比如一個220v 30w的燈泡,你接在220v市電上可以用5000小時,接在380v上,雖然不會馬上壞,而且發現燈泡比220v時亮多了,但是可能就只能用個幾天,就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超電壓一般影響穩定性

5樓:桐莎

這個問題很簡單。

得更正你的一點看法,就是超頻主要危害的是cpu的壽命。

主機板的壽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板載的電容。

所以,你的擔心不成立。

如果cpu超頻就危害主機板的話,就沒有那麼多人超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超過兩年也淘汰了!還是超吧..影響可以不計。

7樓:匿名使用者

cpu超頻,在安全電壓範圍之內,對主機板的供電電路要求最高。因為頻率升高,功率增大,主機板的供電電路發熱增大,可能會因為溫度過高而燒壞,或者因為供電電路溫度過高引起供電故障燒壞cpu,所以關鍵是做好cpu本身和主機板供電部分的散熱。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只要做好散熱問題就沒事,主機板做工也要考慮在內,不過現在主機板cpu部分都是全固態了,超頻後,溫度稍微大點,不過全固態照樣保證你超頻狀態用至少10年

cpu開核,問題不大,只要散熱器不要太差,你照樣用5年以上,cpu超頻一般默電就可以了,儘量找預設電壓的最高頻率就行了,比如3.5g,你平時3.4就可以了,雖然+壓可以上3.

7什麼的,amd的cpu核心電壓 1.5v以內比較安全,你1.3,最多+到1.

4這樣,+壓cpu發熱大不少,功耗也大,最好找默電的最佳頻率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控制好顯示卡和硬碟的頻率 主機板和處理器就無所謂了

超他5年也是照樣用

最主要的是顯示卡和硬碟老重要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看待 超頻之後的效能提升和帶來的壽命影響

一般不加壓超頻影響不會很嚴重

11樓:

默電超頻對硬體的傷害很小。前提是隻拉高外頻。別的不動。如果加壓的話就要涉及很多方面對主機板,cpu,記憶體都會有傷害。(一般玩家不推薦)強烈建議默電超頻。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特殊需求就甭超了 當然會有影響 而且超不好還不穩定

13樓:

超頻其實對主機板並沒有直接的影響 主機板上的電容的影響卻很大 不管是固態電容還是液態電源 從使用時候開始就一直在消耗 到了一定程度後 就會損壞 那時主機板也就報廢了

14樓:發揚弟愛歪精神

預設電超頻對硬體影響完全可以忽略。放心超頻即可!

15樓:無敵晨哥一

一般看主機板的供電!越多越好越穩定,對主機板的影響就越小!

16樓:

開核*(出現與amd,intel沒有,而amd開核cpu也是少數,大多是amd3 k10系列的amd 其中極個別3核 2核才有開核機率 超頻*(會損壞的不止是主機板,還有可能是cpu,和其他硬體~~~這裡指的是,過度的超頻, 加壓是為了一些大超頻後cpu的穩定性,這種行為操作不好,會造成硬體傷害的結果~~~ 一般普通風扇,建議小超或者不超,銅製超頻風扇,也建議中超,大超是一些diy愛好者的愛好普通使用者不建議

17樓:匿名使用者

屁事沒有,說什麼影響壽命,現在的電腦哪有像以前那麼金貴了,用個3。5年該扔就扔了,超頻也不差那點事

加壓加多少要看你的cpu的體制,cpu的材料好的話能多超點,體質一般就只能少超點了。我的2160體質就一般,才超到2。25就不行了,具體能超多少你要自己實驗,超過之後只要系統穩,不藍屏就可以繼續超點,每次不要超太多,太多會又危險。

你具體看著辦吧

18樓:

在安全可控的範圍內是可以超頻使用的,就是說超頻時不要超頻到極限,要比最大超頻數略降10%使用;加壓也不要超出額定電壓的10%,可視為安全使用臨界點。這樣超頻,對主機板和cpu壽命影響可以忽略不計。現在電腦元件升級換代速度極快,在有限的條件下,最大限度地發掘cpu自身的潛能,也是不錯的選擇。

19樓:_靈_感

我以前就超燒過一次。你別超了。現在cpu主頻效能都這麼高 超了沒什麼意義 朋友。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主機板供電夠 的情況下你就放心超吧 沒有事的 【實際經驗 】 理論還是傷的 不過很小在主

cpu超頻後使用,主機板容易壞,還是cpu容易壞?兩者哪個壽命縮短的更嚴重

21樓:荷z06d郄

cpu超頻要對計算機造成任何永久性損傷都是非常困難的,如果把系統超得太過的話,會燒燬電腦或無法啟動,但僅僅把它推向極限是很難燒燬系統的。

但是cpu長時間超頻或過度超頻,可能會導致cpu過熱,影響cpu效能,降低其使用壽命的。

cpu超頻就是通過人為的方式將cpu的工作頻率提高,讓它們在高於其額定的頻率狀態下穩定工作。

cpu超頻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提高cpu的工作頻率,也就是cpu的主頻。而cpu的主頻又是外頻和倍頻的乘積。

22樓:

cpu超頻後使用,一般來說cpu更容易壞。主機板比較不容易損壞。

因為超頻後cpu的發熱量明顯提升,如果散熱不好,很容易導致cpu燒燬。即使沒有燒燬,cpu溫度升高導致的電子遷移也會降低cpu的壽命。

而主機板損壞的可能性要小多了,cpu超頻只是對cpu供電電路有些壓力,而且是在cpu滿載執行時才會出現一定壓力。如果主機板的做工用料稍好一些,供電電路冗餘比較大,就完全沒有壓力了。

華碩主機板超頻設定華碩主機板是怎麼超頻的華碩z270主機板超頻

超頻有兩種方法 1 通過主機板bios超頻cpu 開機按下del鍵進入bios主選單,然後進入 frequency voltage control 選項,在這裡可以設定cpu的外頻 倍頻以及cpu電壓等引數,首先先來調整cpu的外頻,利用鍵盤上的 上下 按鍵使游標移動到 cpu clock 然後按回...

技嘉主機板已用3年未超頻,最近超頻,10天穩定,今日突然黑屏

能用10天證明就很穩定 導致bios自動恢復的原因可能是1突然之間的電壓不穩 2主機板電池的電量用完 3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是1重新超頻,有條件的加個穩壓器 2檢查一下主機板電池是否還有點 你只需要看看你電腦上的時間是否還準確 3重新拔下記憶體條 再重新安好 另外如果你超完頻後直接出現bi...

華碩主機板怎麼設定超頻求回答,華碩主機板怎樣設定超頻 求回答

開機按dell進入bios 進入bios後 進入advanced mode 高階模式 選中ai tweaker 變更超頻 選中ai overclock tuner 把auto 自動 設為手動 在下面的數值裡一點點住上加,加到上面的主頻變的和想要的一樣時就可以了 這個是超外頻,記憶體會自動跟著超,倍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