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xmp超頻後長期使用會不會影響壽命

2021-03-04 09:21:26 字數 2101 閱讀 6366

1樓:牛桂帆狄樂

理論上超頻肯定會縮短使用壽命,

沒準幾天就掛了,也沒準用個十幾年不壞。

不是專業超頻記憶體條,最好就不要超了。除非能帶給你看得見的效能提升。跑分除外。

2樓:馮悅線陽

理論上,超頻確實會影響硬體壽命的。

因為,額定頻率是廠家經過檢測得到的可以長期穩定工作的頻率。超頻,就超越了這個狀態,讓硬體處於超負荷工作狀態了。這對硬體的壽命肯定是有影響的。

記憶體超頻會減少記憶體的壽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超頻都會減短壽命,這是肯定的。不過至於減多少,這個誰也不敢保證,就如一個人,它的體質好,即使長期超能力工作,也不會減短多少壽命的,如果它的體質差,長期超能力工作,那很易就沒命了,記憶體也是一樣的

記憶體超頻對壽命影響大嗎

4樓:ever非你不愛

超頻會影響一點點的壽命,不過記憶體條不超頻也就是用幾年,到時候電腦整體都得換了。

記憶體條超頻好嗎?會不會很影響使用壽命?1866的記憶體可以超到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頻條和不超頻時候只是跑分有點差別,實際系統執行體驗不到提升的。

超頻會影響一點點的壽命,不過記憶體條不超頻也就是用幾年,到時候電腦整體都得換了。

1866就是1866,一般這條子不超時候都是降低頻率按1333或1600執行的,只有設定超頻才會按1866執行(算預設頻率),再往上超看記憶體條體質了,一般也就是2000或2133左右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超頻肯定會影響使用壽命..最多1.9過多會犧牲

7樓:邛亮桐丁

2023年房東記憶體1866已經是最好的,好1t的時序下amdcpu最大支援1866記憶體2133的超頻支援,

至於效能的需要其實是不很多需要

目前的cpu,因為它不是一個大量的計算,是足夠使用如果房東,哦

主機板長期開起xmp對硬體會不會有損傷?

8樓:他然不似許

對於xmp檔案為廠家建立,是廠家測試後能夠長期穩定執行的頻率和時序,對壽命無影響

2.對主機板壽命無影響,主機板在設計時記憶體電壓就是可調的,以支援不同引數。

xmp是extreme memory profile的縮寫,是intel在2023年9月提出的記憶體認證標準,只適用於ddr3。

9樓:盛付友蒲霜

你需要在華碩官網上找到你這款主機板的型號,然後在看看記憶體支援列表,看看裡面有沒有十栓(team)這個牌子,如果有的話,在主機板支援記憶體列表裡找找有沒有記憶體條上貼著的序列號,如果有的話,你就隨便用吧,肯定是沒問題的,如果沒有的話就需要一點一點往上加,建議每加上一個頻率例如從1333加到1600,先測試一週,如果可以正常的話繼續往上超,直到不穩定了,再降回上一個稍低頻率,再繼續使用,還要提醒你,超頻記憶體時計算機可能反覆多次啟動,出現通電無顯示情況,不用擔心,可多次重啟計算機,若3次以上無法啟動,這時已經說明不穩定了,可嘗試清cmos後再啟動,啟動後降回之前頻率即可。希望能夠幫到你~

10樓:澤男君

超頻對於記憶體法當然會有影響,只是隨著記憶體的質量不同,影響大小不同,超頻後的記憶體壽命和質量均會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超頻的視乎當溫度超過26°C時,記憶體中資料丟失的可能性就開始出現,邏輯和計算的錯誤,使微機的可靠性降低。當室內溫度超過30°C時,記憶體資料出錯就比較多,使微機的可靠性明顯降低。當室內溫度超過35°C時,記憶體邏輯和計算的錯誤會頻繁出現,微機出錯或宕機的現象隨時都可能發生。

使用xmp時需注意的問題

如果cpu支援比如6分頻,啟用xmp後不更改cpu外頻即可將記憶體超頻至1600或之上;若cpu不支援,則開啟xmp後,cpu外頻將被主機板自動提高。

如果我利用xmp把記憶體條調到2400的頻率 對電腦有影響嗎?會不會減少電腦使用壽命或者說減少記憶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xmp自帶2400的頻率的記憶體條的話就沒事,如果你是手動強超的話多少都會有影響,不過這也看條子的用料做工了。

一般ddr3記憶體超頻,長期使用多少電壓為安全

對記憶體來說,只有標準電壓才是安全的。儘管記憶體條本身能夠承受提高的電壓,但主機板的記憶體槽供電部分才是隱患。我見過的記憶體損壞案例中,除了靜電,彎折等人為因素外,都是由於主機板記憶體槽供電電容損壞,把記憶體牽連的。低端主機板經常採用廉價的元器件 尤其是電容 本來就不太可靠,長期提高電壓的話.1.5...

長期使用電腦會不會使面板更暗淡

便不變黃我沒有觀察過,但是長期使用電腦會使 變乾燥!因為電腦的輻射會產生靜電,吸附粉塵,就成了受害者,所以用完了電腦,立即洗臉洗手,並搽上乳液,注意保溼!長期如此,就會使 不再那樣光彩了,並且輻射不光會產生靜電吸附粉塵,還會誘發癌,這個是嚴重的 所以我們要做的事預防 一 徹底潔膚 上網結束後,第一項...

長期使用特百惠的塑料杯裝開水會不會不好

其實只是你們的個人的杞人憂天而已 世上什麼東西沒毒無害啊?我們多說是藥三分毒,病了能不吃麼?就連我們喝的牛奶,不是最近也鬧出來 質量國標 太低麼?其實還是要看產品的效能,就連樓上說的陶瓷,很多陶瓷產品質量檢測也是不達標的,鉛 鎘含量超標 塑料只是因為中國生活水平低,很多東西較外面接受遲 美國有百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