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使用特百惠的塑料杯裝開水會不會不好

2021-07-28 09:33:18 字數 4845 閱讀 6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是你們的個人的杞人憂天而已·····世上什麼東西沒毒無害啊?我們多說是藥三分毒,病了能不吃麼?就連我們喝的牛奶,不是最近也鬧出來“質量國標”太低麼?

其實還是要看產品的效能,就連樓上說的陶瓷,很多陶瓷產品質量檢測也是不達標的,鉛 鎘含量超標·····塑料只是因為中國生活水平低,很多東西較外面接受遲···美國有百分之80的家庭用特百惠塑料產品····說白了 只是一個地方名族的生活習慣而已····關於這些什麼塑化劑 質量 雙酚胺等···國家都有明文規定,我們都要做檢測,而且作為公司也當然會考慮消費者使用過程中 這些塑料對人體傷害問題····所以···什麼東西品牌還是蠻重要的···說了那麼多···樓主給分吧····最後一句···特百惠瑩猜隨心杯··很火!!!!!!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最環保的還是咱中國幾千年的國粹---陶瓷杯

特百惠的現在已經換成sk-ecozen petg或pp等環保材料,可以耐高溫

3樓:單單單願

會。喝開水最好使用玻璃杯。塑料製品遇熱後會產生一種叫塑化劑的有毒物質。長期使用有害身體健康。

特百惠的杯子裝開水會有毒嗎?

4樓:i霜滿天

特百惠還可以,一般還是不要用了,高溫會有毒的,長時間使用一次性杯子也不好,仔細看一下你的塑料杯子下面的小三角上的編號。

“01”———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都是用這種材質做成的。董金獅指出,飲料瓶不能迴圈使用裝熱水,這種材料耐熱至70℃,只適合裝暖飲或凍飲,裝高溫液體或加熱則易變形,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溶出。並且,科學家發現,這種塑料製品用了10個月後,可能釋放出致癌物,對人體具有毒性。

因此,飲料瓶等用完了就丟掉,不要再用來作為水杯,或者用來做儲物容器盛裝其他物品,以免引發健康問題得不償失。

02”———hdpe(高密度聚乙烯)

承裝清潔用品、沐浴產品的塑料容器、目前超市和商場中使用的塑料袋多是此種材質製成,可耐110℃高溫,標明食品用的塑料袋可用來盛裝食品。承裝清潔用品、沐浴產品的塑料容器可在小心清潔後重複使用,但這些容器通常不好清洗,殘留原有的清潔用品,變成細菌的溫床,清潔不徹底,最好不要迴圈使用。

“03”———pvc(聚氯乙烯)

據介紹,這種材質的塑料製品易產生的有毒有害物質來自於兩個方面,一是生產過程中沒有被完全聚合的單分子氯乙烯,二是增塑劑中的有害物。這兩種物質在遇到高溫和油脂時容易析出,有毒物隨食物進入人體後,容易致癌。目前,這種材料的容器已經比較少用於包裝食品。

如果在使用,千萬不要讓它受熱。

“04”———ldpe(低密度聚乙烯)

保鮮膜、塑料膜等都是這種材質。耐熱性不強,通常,合格的pe保鮮膜在溫度超過110℃時會出現熱熔現象,會留下一些人體無法分解的塑料製劑。並且,用保鮮膜包裹食物加熱,食物中的油脂很容易將保鮮膜中的有害物質溶解出來。

因此,食物入微波爐,先要取下包裹著的保鮮膜。

“05”———pp(聚丙烯)

微波爐餐盒採用這種材質製成,耐130℃高溫,透明度差,這是唯一可以放進微波爐的塑料盒,在小心清潔後可重複使用。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一些微波爐餐盒,盒體以05號pp製造,但盒蓋卻以06號ps(聚苯乙烯))製造,ps透明度好,但不耐高溫,所以不能與盒體一併放進微波爐。為保險起見,容器放入微波爐前,先把蓋子取下。

“06”———ps(聚苯乙烯)

這是用於製造碗裝泡麵盒、發泡快餐盒的材質。又耐熱又抗寒,但不能放進微波爐中,以免因溫度過高而釋出化學物。並且不能用於盛裝強酸(如柳橙汁)、強鹼性物質,因為會分解出對人體不好的聚苯乙烯。

因此,您要儘量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滾燙的食物。

“07”———pc及其他類

pc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尤其多用於製造奶瓶、太空杯等,因為含有雙酚a而備受爭議。專家指出,理論上,只要在製作pc的過程中,雙酚a百分百轉化成塑料結構,便表示製品完全沒有雙酚a,更談不上釋出。只是,若有小量雙酚a沒有轉化成pc的塑料結構,則可能會釋出而進入食物或飲品中。

因此,在使用此塑料容器時要格外注意。

pc中殘留的雙酚a,溫度愈高,釋放愈多,速度也愈快。因此,不應以pc水瓶盛熱水。如果你的水壺編號為07,下列方法可降低風險:

使用時勿加熱,勿在陽光下直射。不用洗碗機、烘碗機清洗水壺。第一次使用前,用小蘇打粉加溫水清洗,在室溫中自然烘乾。

如果容器有任何摔傷或破損,建議停止使用,因為塑料製品表面如果有細微的坑紋,容易藏細菌。避免反覆使用已經老化的塑料器具。

如果你發現你的水壺有以上編號,有下列方法可以降低風險:第一次使用前,用小蘇打粉加溫水清洗。在室溫中自然烘乾。因為雙酚a會在第一次使用與長期使用時釋出較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毒,樓主可以自己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管什麼樣的塑料製品,用的材料再好,化學分子都一樣。過度加熱都會有毒性的,最好用瓷碗或玻璃加熱

7樓:匿名使用者

按他們店員說的是不會有的

那個**的杯子就算是有毒 我想也要比其他的和它類似的杯子質量要好

特百惠杯子可裝開水嗎?

8樓:

可以裝熱水。

塑料杯底下07的標識小心用可避免“雙酚a”, 耐熱:120℃

“07”代表pc及其他類pc,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多用於製造奶瓶、太空杯等,因為含有有毒雙酚a而備受爭議。

理論上,只要在製作pc的過程中,雙酚a被百分之百地轉化成塑料結構,便表示製品完全沒有雙酚a,更談不上釋出。

但沒有塑料杯廠家能夠保證雙酚a已被完全轉化,因而在使用過程中還需有注意:使用時勿加熱,勿在陽光下直射;不用洗碗機、烘碗機清洗水壺;第一次使用前,用小蘇打粉加溫水清洗,在室溫中自然烘乾;如果容器有任何摔傷或破損,立刻停止使用,而且還要避免反覆使用已經老化的塑料杯。

1、“01”最好喝完就丟 耐熱70℃

“01”代表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最常用於製作礦泉水、碳酸飲料等瓶裝飲料中。由這種材質製成的飲料瓶不能裝熱水,只適合裝暖飲或凍飲,裝高溫液體或加熱則易變形,溶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2、“02”不建議作盛水用具 耐熱110℃

“02”代表hdpe(高密度聚乙烯),裝有清潔用品、沐浴產品的塑料容器或是在商場中通用的塑料袋多是此種材質製成。可耐110℃的高溫,若製成杯子後且標明用於食物則可用來盛裝食品。

3、“03”不能受熱 耐熱81℃

“03”代表pvc(聚氯乙烯),常見於雨衣、塑料膜。用該材質製成的塑料製品易產生兩種有毒有害物質:一是生產過程中沒有被完全聚合的單分子氯乙烯,二是增塑劑中的有害物質。

這兩種物質在遇到高溫和油脂時容易析出,若是不慎進入人體,容易致癌。故很少用於杯子生產,如果選購到了這種材質的塑料杯,切忌不要讓它受熱。

4、“04”超過110℃會出現熱熔現象 耐熱110℃

“04”即ldpe(低密度聚乙烯),保鮮膜、塑料膜的原料,耐熱性不強。合格的pe保鮮膜在溫度超過110℃時會出現熱熔現象,留下一些人體無法分解的塑料製劑。而若包裹在食物外部同時加熱,食物中的油脂更容易將保鮮膜中的有害物質溶解出來。

5、“05”小心清潔後可重複使用 耐熱130℃

“05”代表pp(聚丙烯),這是唯一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的材質,所以成為了製作微波爐餐盒的原料。耐130℃的高溫,熔點高達167℃,透明度差,小心清潔後便可重複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微波爐塑料杯,杯體以05號pp製造,但杯蓋卻以06號ps製造,ps透明度好,卻不耐高溫,所以不能同杯體一併放進微波爐。以後加熱杯子前,別忘了先把杯蓋取下。

6、“06”切忌直接加熱碗裝的泡麵盒 耐熱100℃

“06”即ps(聚苯乙烯),用於製造碗裝泡麵盒、發泡快餐盒、一次性杯子的材質。不能用於盛裝強酸(如柳橙汁)、強鹼性物質,因為會分解出對人體不好的聚苯乙烯(致癌物質)。雖然又耐熱又抗寒,但也會因溫度過高而釋出化學物,因而切忌直接在微波爐中加熱碗裝的泡麵盒。

7、“07”小心用可避免“雙酚a” 耐熱:120℃

“07”代表pc及其他類pc,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多用於製造奶瓶、太空杯等,因為含有有毒雙酚a而備受爭議。

理論上,只要在製作pc的過程中,雙酚a被百分之百地轉化成塑料結構,便表示製品完全沒有雙酚a,更談不上釋出。

但沒有塑料杯廠家能夠保證雙酚a已被完全轉化,因而在使用過程中還需有注意:使用時勿加熱,勿在陽光下直射;不用洗碗機、烘碗機清洗水壺;第一次使用前,用小蘇打粉加溫水清洗,在室溫中自然烘乾;如果容器有任何摔傷或破損,立刻停止使用,而且還要避免反覆使用已經老化的塑料杯。

瞭解完了塑料杯七種材質的特點和注意事項外,在此還要提醒大家,pc材料加熱易分解出有毒物質雙酚a,儘量避免選擇pc材料兒童水杯;而pp或者pes塑料水杯可在100℃下煮沸消毒,耐熱溫度可達pp水杯可達130℃,pes水杯可達180℃,小心清潔後可重複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特百惠杯子使用溫度: -20至110。

1、特百惠(tupperware)是全球最大的塑料保鮮容器製造商之一。其產品統一採用純淨食品安全塑料製造,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本衛生協會(jpha)及中國衛生檢疫部門的嚴格檢驗,安全衛生,能耐酸鹼鹽多種溶劑,抗老化,正常使用壽命可達數十年。

2、特百惠是挺好的品牌,但是杯子最好不要用塑料的裝開水的、可以裝熱水,因為開水的熱氣會將杯蓋衝開,等開水稍微冷點的時候再蓋蓋子,記得要放氣,盛開水泡茶或喝,用塑料總歸是不好的。

3、特百惠水杯化學效能穩定,製成品不會有任何異味。而且原料純度高,絕無雜質,成品透明度及光潔度高,韌性好。

4、中國特百惠便在中國市場上開闢了一塊屬於自己的消費群體,特百惠水杯也成為了中國市場上最炙手可熱的水杯品牌。大多數人在用特百惠水杯是都覺得它光滑**邊,不傷手;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把握舒適。能耐酸、鹼、鹽及多種溶劑,防腐蝕,抗老化。

5、高階的材質、良好的使用者體驗以及過硬的產品質量是特百惠杯子品牌得以長青的主要原因。對於其他品牌也是如此,水杯是我們盛放飲用水的容器,水杯的材質質量是我們首先考慮的因素。

請問長期使用塑料瓶,會有什麼後果

在有機化學復中,我們把塑料 分為制很多種類.根據用途不同,有的有毒,有的無毒.用做飲料包裝的塑料瓶,一般都採用無毒的聚丙烯或者是聚乙烯塑料製成.而有的塑料雖然是無毒塑料,但是由於製作工藝上有缺陷也會產生毒,比如聚乙烯或者是聚丙烯在發生 加聚反映 即 碳原子的雙鍵斷開和另外的單鍵結合 的時候會有一些催...

長期使用塑料製品對身體有害嗎,pvc塑料長期接觸對人體有害嗎

儘量避免用塑料製品放食物 尤其是熱的 小朋友的玩具儘量買正規廠家的 並且經常清洗 小朋友養成好習慣 玩後洗手 希望能幫到你 如果是新料 一般都是無害的,一般無異味 白色的為 因為 如果有顏色就代表增加了色母粒,色母粒預熱有分解和揮發的可能。有異味的 料 對人體有害建議不要使用。冰箱裡的財料是塑料製品...

特百惠,虎牌,膳魔師那個好,特百惠和膳魔師的真空杯哪個好

虎牌,膳魔師是日本的牌子,特百惠是美國的牌子,但都在國內生產,相對來說,前兩者的品牌早一點,影響力大,後者的品牌沒有前兩響,也是近一二年的事,生產的都是塑膠的時尚杯子,前兩者有生產不鏽鋼的,且產品覆蓋面廣。因為自己用的是特百惠 所以覺得特百惠不錯 虎牌,因為它的品牌效應最好。特百惠和膳魔師的真空杯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