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尋麻疹,如何治療蕁麻疹

2022-03-13 19:48:21 字數 2362 閱讀 3520

1樓:伏廷謙潭培

您好:根據你的敘述來看,可給予

1.抗組胺藥物:主要有h1受體拮抗劑和h2受體拮抗劑,各種抗組胺藥物的抗組胺作用在程度上是彼此不同的,而且它們具有的其他藥理作用彼此也有差異;如寒冷性蕁麻疹用賽庚啶效果好,熱性蕁麻疹用安太樂療效顯著,頑固性蕁麻疹可合併應用h1和h2受體拮抗劑,以提高療效。

2.腎上腺皮質激素:對於急性嚴重或頑固的病例,如過敏性休克、血清病性蕁麻疹、壓力性蕁麻疹等可用氫化可的鬆100~200mg加入5%葡萄糖溶液中靜脈滴注,或強的鬆30~40mg口服,此**一般不宜長期應用。

3.抗生素:由感染引起者可選用適當的抗生素,尤其對胃腸道有明顯或隱伏**染而引起的蕁麻疹。

4.降低血管壁通透性的藥物:如維生素c、維生素p、鈣劑。常與抗組胺藥同用。

5.擬交感神經藥:主要用於嚴重的急性蕁麻疹,尤其是有過敏性休克或喉頭水腫時。應用0.1%腎上腺素0.5~1毫升皮下注射,嚴重者可隔20~30分鐘再注射一次。

6.組胺球蛋白:是促使體內產生抗組胺抗體的藥物,對慢性蕁麻疹尤其對機械性和寒冷性蕁麻疹效果較好。每次2~4毫升肌肉注射,每週1~2次,6~8次為一療程。

7.其他:可選用維生素k、維生素e、維生素b12、氨茶鹼、利血平、氯奎等口服,抑肽酶、6氨基已、硫代硫酸鈉靜點,心及組織**、自血**等。

8.區域性**:可外用安撫止癢藥。

蕁麻疹如何**?

2樓:欣敏康益生菌

蕁麻疹,俗稱風疹團,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病,也是小兒常見的**病。發病時,**上會有大小不等的風疹塊(團),用手摸會發現有發硬的感覺,瘙癢劇烈。蕁麻疹的**十分複雜,約一半的患者找不到原因,特別是小兒蕁麻疹。

蕁麻疹的原因主要有五點:

1、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不足,補體含量不足,導致免疫複合物清除能力弱。結果b細胞不停製造免疫蛋白,也就是血清ige高。如果免疫複合物不斷產生和持續存在,會形成並加劇炎症反應。

2、食物

無論動物性食物,如魚、蝦、蟹、雞蛋、牛羊肉、奶製品等,還是植物性食物,如菠蘿、蘑菇、蠶豆、大蒜、草莓、番茄等均可引起蕁麻疹,但以動物性食物和奶製品誘發蕁麻疹為多。食物中的新增劑,如孩子們常愛吃的冷飲、汽水、雪糕、糕點、巧克力等食品,因其廣泛含有食物新增劑,是慢蕁麻疹不可忽視的誘因。

3、消化酶缺乏

當食物進入消化道後,應當被消化和分解成氨基酸、甘油和單糖水平,這樣才能完全轉化為能量提供人體所需。然而,許多食物因為缺乏相應的酶而無法被機體消化切底,會以多肽或其他分子形式進人腸道,被機體作為外來物質識別,從而導致蕁麻疹的發生。

4、腸道發育不完善

腸粘膜是嬰兒抵禦外界有害物質侵害的天然屏障,成熟的腸道粘膜上皮細胞排列緊密,就像沒有任何縫隙的「牆壁」。但腸壁發育不完善的小嬰兒腸粘膜上皮細胞排列不緊密,存在間隙,通透性增加,一些食物顆粒的大分子營養素也會被吸收。例如屬於雙糖的麥芽糖或者牛奶大分子蛋白質,很容易就通過腸壁直接進入血液,形成相應的抗體,從而導致過敏。

5、過敏體質

寶寶具有遺傳性過敏體質,或者自身的血管神經免疫功能出現障礙。如果吃進或吸入花粉、黴菌、動物皮屑等過敏原,就容易透過較薄的腸壁進入血液中。由於寶寶的皮下毛細血管很豐富,所以症狀就立刻表現在**上。

蕁麻疹的**辦法

1、補充維生素c

ve是體內最好的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c可以增強血管韌性;必需脂肪酸亞油酸和α-亞麻酸是是細胞膜的主要結構成份,與細胞膜的結構穩定和功能強弱直接相關。

2、免疫**

過敏體質ige增高——**破損感染——**屏障功能障礙,這三個條件是與蕁麻疹的發病,發展緊密相關的**。臺灣研究中心研發長、臺灣國立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研究所謝佩珊博士研究發現,兒童補充抗過敏益生菌欣敏康(不少於3個月),能夠降低血清ige過敏抗體,建全兒童腸道屏障功能,調整過敏體質。抗過敏益生菌與小兒蕁麻疹等微生態研究成果發現,欣、敏、康抗過敏益生菌採用了具有增強抗過敏能力的、生理上可接受的益生菌組合物,通過促進白介素質12(il-12)和干擾素γ的分泌增加,可以調控th1型免疫反應而抑制免疫球蛋白ige,改善th2型免疫反應過度,活化細胞內的轉移蛋白移至核內而釋放大量細胞激素,屬於先天免疫的一個環節。

因此,藉由其細胞壁多糖尿病類物質如肽聚糖、脂多糖、多糖等,經先天免疫系統,確實能活化t細胞的發育,有效改善人體的免疫系統,達到改善過敏體質的效果。

小兒蕁麻疹的護理要點

1、加強身體鍛鍊。寶寶要加強鍛鍊,參加各項有利於健康的運動。如夏季可以從用冷毛巾擦身逐漸過渡到用冷水沖澡,以便增強**的抗病能力。

2、遠離過敏原。出現蕁麻疹後,爸媽要注意觀察引起小兒蕁麻疹的過敏原,避免再次接觸可疑過敏原,停服、停用引起過敏的藥品和食物。

3、注意室內通風。室內要保持通風、整潔、乾燥,不要放置可能引起過敏的花卉,也不要噴灑殺蟲劑、清香劑等化學藥物,以免致敏。

4、塗抹止癢藥水。孩子癢得厲害可以外塗爐甘石洗劑等藥水,以減緩瘙癢症狀。

尋麻疹如何快速治療,蕁麻疹怎麼治療快啊

去買複方醋酸焒搽劑然後去醫院驗血查出過敏源就好 蕁麻疹怎麼 快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吃過蕁麻疹的苦的人,一定能體會那種 越抓越癢,而且只要抓過的地方就會浮出一道道的浮腫,當然,你可以塗抹止癢藥膏來獲得暫時的緩解,但卻會反覆的發作。參考資料 廣州市天河區火車東站地鐵 b i 出口右側80米中泰國際...

蕁麻疹怎麼治療啊,蕁麻疹怎樣治療?

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一種常見的 病,蕁麻診分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蕁麻疹通常先感到全身 瘙癢,隨即出現大小不等的風團,呈鮮紅色或蒼白色.這種風團常突然發生,於數分鐘至幾小時或十幾小時內消退,不留痕跡,一日內可反 作多次.有些病人伴有腹痛,噁心,嘔吐 有些病人還有不同程度的發燒 嚴重時會出現氣短,氣喘,...

蕁麻疹怎麼治療,怎樣才能徹底治療蕁麻疹

不依賴藥物只能做白日夢了。需要中西醫結合 剌剌秧用開水沏泡,溫熱水洗!蕁麻疹可以調理 的 怎樣才能徹底 蕁麻疹 我也是得了慢性蕁麻疹,吃了兩千多塊錢的藥,打針也沒有用,後來乾脆不吃藥了。用龍眼肉.紅棗 枸杞 玫瑰花 各一點 生薑三片 紅糖一小塊,每天早上煲一碗水喝。兩個星期就好了。蕁麻疹是根據病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