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與膽鹼能性尋麻疹區別,溼疹和蕁麻疹有什麼區別,最好有圖片,謝謝!

2022-09-20 19:50:16 字數 1857 閱讀 5709

1樓:北京華醫諮詢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表皮炎症,其特點為急性期皮損多形性(紅斑、丘疹、水皰等),有滲出傾向,自覺瘙癢,慢性期以苔蘚樣變為主,易反**作。引起溼疹的原因有許多,常不易穩定。溼疹一般發作持續時間長,**溼潤,無明顯誘因。

蕁麻疹是由於**黏膜小血管反應性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產生的一種侷限性水腫,主要是紅色風團以及丘疹。而且還類似過敏反應,發作迅速,避開誘因後很快好轉。

溼疹和蕁麻疹有什麼區別,最好有**,謝謝!

溼疹和蕁麻疹的區別**在**

2樓:惟吾最文

首先兩者的發病時間不一致,溼疹一般是在接觸過敏原之後3天到一週或者更長時間才會發病,而蕁麻疹一接觸過敏原即短時間可發病;其次是皮疹表現是不同的,溼疹比較多樣,有紅斑,丘疹,水皰,滲出 、區域性**增厚,脫屑 等,而蕁麻疹一般出現紅斑和風團;最後是消退時間,溼疹的皮損是一直不會消退的,蕁麻疹一般皮損24小時能消退,然後會** 。

3樓:酆來福猶冬

很簡單,蕁麻疹是一個過敏反應,症狀不**,只要脫離過敏原就會消失,而溼疹不會,不**不會自己好,而是時間長海可以轉換成慢性。

溼疹的**方法比較多,但是最好不要使用激素**,這是**病**的禁忌。

中藥產品可以說是最好的了。

常見的有,溼毒清,二妙丸,外用的有溼立康。

4樓:陽光趙大地

溼疹和蕁麻疹的區別是發病的時間不同。蕁麻疹屬於急發性發病,而溼疹的症狀具有持續性。蕁麻疹患者一旦接觸過敏原後**就會過敏,迅速出現皮疹,但在24小時內會自行消退,接著又在患處出現新的皮疹,又消退,病情反覆。

溼疹的皮疹持續時間長,經久不愈還會有脫屑的情況。

蕁麻疹,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粘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強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是一種伴有劇癢的暫時性、水腫性、過敏性**病。得了蕁麻疹後,常常會在**上出現一些皮疹,且皮疹高出**,遇風容易**。

當身體出現紅腫瘙癢感覺後,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然後聽取醫生的建議進行**

5樓:dj林林

第1點溼疹就是看上去上面有紅色的點點,並不是很嚴重,好像是受潮了導致的這種第2點就是蕁麻疹,看上去就是成片的紅,而且還有很癢的這種現象,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溼疹與蕁麻疹最明顯的區別是什麼?

6樓:尤銘衣理

病情分析:

溼疹是一種比較黏人的疾病,是長期存在的,而蕁麻疹則是出現的症狀比較迅速而且消失也比較快,一般發作幾天後自動消失的就是尋麻疹。

意見建議:溼疹和蕁麻疹的共同點就是都是由過敏引起的。

溼疹與蕁麻疹有什麼區別

溼疹和蕁麻疹的區別

7樓:**脫髮科曲靖醫生

溼疹和蕁麻疹有哪些區別?

8樓:連染胥妝

我的尋麻疹在歷經一年的時間好了,

看過西醫,中醫,都不管事。我的方法是吃鹽酸西替利秦片,癢了就吃,一定不要按時吃,然後嘗試吃半片,四分之一片,八分之一片,吃後儘量拖延下次吃藥時間,最後我吃八分之一片可以堅持3-4天,然後就好了。

9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溼疹和蕁麻疹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區別:1、皮疹形態。溼疹是一種多形性皮疹,出zhidao現的皮疹主要是紅斑、丘疹、糜爛、滲出、鱗屑、抓痕、皸裂、結痂,並且伴有瘙癢。

蕁麻疹的皮疹主要是出現風團或者水腫性紅斑,並且伴有瘙癢。

2.、全身的症狀,蕁麻疹可以引起發熱、腹痛、腹瀉以及可引起呼吸困答難。溼疹往往不會引起發熱,除非是繼發感染,溼疹也不會引起腹痛、腹瀉以及呼吸困難的症狀。

膽鹼能性尋麻疹,膽鹼能性蕁麻疹

膽鹼能性蕁麻疹 我也是這個病,已經大半年了,現在是越來越嚴重,前幾天剛去過外地的醫院看過專家,拿了兩種藥,是 咪唑斯汀緩釋片 1片 天,鹽酸雷尼替丁膠囊 每天兩次每次一片,醫生說普通藥店都能買到,但建議你最好去醫院查一下過敏源再聽醫生怎麼說,我查出來二十八個過敏源中有九個過敏,挺嚴重的,要忌嘴,牛羊...

怎麼治(遇熱型)膽鹼能性蕁麻疹?最好是用中藥來治

適用於急性蕁麻疹偏於風熱者,為病程在一個月以內的專用方。荊芥穗6克 防風6克 殭蠶6克 金銀花12克 牛蒡子9克 丹皮9克 紫背浮萍6克 幹生地9克 薄荷4 5克 黃芩9克 蟬衣4 5克 生甘草6克 水煎服,早晚各服1次。膽鹼能性蕁麻疹 遇熱型 怎麼 對於那些介紹蕁麻疹的回答我看了無數次了,但是實際...

試述外周神經膽鹼能纖維和腎上腺素能纖維的分佈,二者各自的神經

大部分bai交感神經節後纖維 除支配du 汗腺和骨zhi骼肌舒血管纖維 均為腎上腺素能纖dao維。外周專膽鹼能纖維主要包括屬 全部交感和副交感節前纖維 大多數副交感節後纖維 除去少數肽能和嘌呤能纖維 少數交感節後纖維,如支配汗腺的交感神經和支配骨骼肌血管的交感舒血管纖維 軀體運動神經纖維。神經 肌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