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不鏽鋼水管時要注意什麼,家裝不鏽鋼水管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呢?

2022-03-05 11:44:30 字數 5073 閱讀 81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覆蓋防腐材料

即使是優秀的不鏽鋼水管在安裝鋪設的過程中,也要注意一點,就是不能與水泥和混凝土進行直接的接觸。管道暗敷時應在不鏽鋼水管的管外壁纏繞防腐膠帶或採用覆塑不鏽鋼薄壁管 ,也可以採取在不鏽鋼水管外面纏兩層聚乙烯帶或兩層氯乙烯帶,包紮兩層瀝青漆以及玻璃纖維塑膠布防腐,這樣可以幫助不鏽鋼水管能抵抗嚴峻的腐蝕;

二、設定補償裝置

在鋪設不鏽鋼水管的時候也應該合理配置一些伸縮補償裝置與支架,固定支架或者是活動支架均可,目的是為了控制水管管道 的伸縮方向或補償;

三、注意配件的配套

優質的不鏽鋼水管在安裝的時候也要注意使用配套的配件,儘可能的去選擇同一家**商提供的管材以及管件,避免因為不同型號之間由於資料規格的差異造成的安裝困難等問題哦。

美亞不鏽鋼水管提醒,一定要注意按照不鏽鋼水管施工步驟來進行施工。

2樓:易書科技

注意事項1、水管是家居裝修中必不可少的材料,常用的有ppr水管、銅管、不鏽鋼水管等等,其中不鏽鋼水管**比較實惠,而ppr水管的配件**較高。

注意事項2、在水管安裝中,最好不要從地面上鋪,儘量從頂上或者牆上走線,雖然會花費一些管材用量,但一旦日後出現問題,維修起來會比較方便。

注意事項3、不鏽鋼水管在安裝時需要分辨出冷熱水管,因為冷熱水管的管壁厚薄不同,所以在安裝時需要做好標記,以免安裝失誤,那就得不償失了。

注意事項4、在水管安裝中要注意分辨管徑和壁厚,這是為了安裝方便,以及在日後使用中能發現問題並解決好。 注意事項5、在選購不鏽鋼管材時,要注意管材內徑是否均稱,如果不符合,需要果斷換掉。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不鏽鋼水管的安裝分幾個步驟,安裝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3樓:金管道不鏽鋼水管

像卡壓式的不鏽鋼水管安裝簡單分為六個步驟:

(1)第一步:切管。用割刀將管子裁切所需的尺寸。

(2)第二步:去毛刺。用工具將管端的毛刺去除,防止刮 傷密封圈材料。

(3)第三步:檢查密封圈。檢查密封圈是否放好。

(4)第四步:劃線定位。用記號筆劃線,表明插入所需深度。防止插入深度不足造成漏水。

(5)第五步:壓接。用工具壓接管件。注意鉗口對準管 件的凸型r口位置,並卡壓到位。

(6)第六步:檢驗。可以用六角量規檢驗,檢查卡壓位置是否到位。

不鏽鋼水管安裝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1,注意覆蓋防腐材料

即使是最優秀的不鏽鋼水管在安裝鋪設的過程中,也要注意不能與水泥和混凝土直接接觸。管道暗敷時應在管外壁纏繞防腐膠帶或採用覆塑薄壁不鏽鋼管,也可以採取在不鏽鋼水管外纏兩層聚乙烯帶或兩層氯乙烯帶,包紮兩層瀝青漆以及玻璃纖維塑膠布防腐,這樣可以幫助不鏽鋼水管抵抗更加嚴峻的自然腐蝕;

2,設定補償裝置

在鋪設不鏽鋼水管的時候也應該合理配置伸縮補償裝置與支架,固定支架或者是活動支架均可,目的是為了控制管道的伸縮方向或補償;

3,注意配件的配套

一流的不鏽鋼水管在安裝的時候也一定要注意使用配套的配件,儘可能選擇同一家**商提供的管材以及管件,避免不同型號之間由於資料規格的差異造成的安裝困難等問題

家裝不鏽鋼水管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呢?

4樓:貓九尾

1、家裝不鏽鋼水管通常選用ppr水管、銅管,鋼塑水管。通常情況下鋼塑管材**較高,但是ppr水管的配件**較高。銅管**相當於ppr管的4倍左右,是最貴的水管。

2、家裝不鏽鋼水管水管的鋪設最好不要從地面上鋪,儘量從頂上或者牆上走線,雖然會多花費點管材用量,但日後的管道維修比較方便。

3、要分別冷熱水管,因為冷熱水管的管壁厚薄不同,冷水管是絕對不能做熱水管,分辨兩者之間的簡便方法是熱水管上有一條紅線標記。

4、家居裝修用水管要注意管徑和壁厚的分別,通常總管要用6分管,分管用4分管。

5、家居裝修選購不鏽鋼管材時,要注意管材內徑勻稱與否,如果管徑粗細不勻稱的話,要果斷換掉。因為這樣會影響兩個介面的對接。

6、根據國家規定,因此新裝的給水管道要按有關規定進行加壓試驗。塑料管試驗壓力0.8mpa,穩壓20分鐘,管內壓力下降應不超過0.

05mpa,沒有滲漏。家裝不鏽鋼水管金屬及其複合管試驗壓力0.6mpa,穩壓10分鐘,管內壓力下降應不超0.

02mpa,沒有滲漏。

家裡安裝卡壓式不鏽鋼水管要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卡壓式不鏽鋼管的優點

管道飲水是以自來水或符合生活飲用水標準的原水,經過深度淨化後通過管道輸送,供給使用者直接飲用的純淨水。卡壓式薄壁不鏽鋼管既克服了易變形,受紫外線照射易老化的缺點,又避免了普通不鏽鋼管需現場氬弧燒焊,造價偏高的問題,以其力學效能優越,**合理,安裝方便的優勢成為了首選直飲水管材,使用前景廣闊。

卡壓式薄壁不鏽鋼水管的施工工藝

(1)用鋼鋸按所需長度切斷管子,管子截斷後應清除斷口的毛刺和鋸屑,尤其是殘留管口壁的鋸屑和汙物,管子的截斷端面應垂直管子的軸線。

(2)管道的連線採用專用管件,用力將水管插入管件處。將專用卡壓工具的凹槽與管件環形凸槽具結合,確認鉗口與管子垂直後,開始作業,緩慢提升卡壓機的壓力至35mpa-40mpa,壓至卡壓工具上,當下鉗口閉合時,完成卡壓連線。卡壓完成後應緩慢卸壓,以防壓力錶被打壞。

(3)卡壓完成後,檢查劃線處與接頭端部的距離,若dnl5-dn25距離超過3mm,dn32一dn50距離超過4mm,則屬於不合格,需切除後重新施工卡壓處使用六角量規測量,能夠完全卡人六角量規的判定為合格。若有鬆弛現象,可在原位重新卡壓,直至用六角量規測量合格。

不鏽鋼水管是怎麼安裝起來的

6樓:金潤德不鏽鋼管

1)、 薄壁不鏽鋼管材

與管件不宜與水泥、水泥沙漿、混凝土直 接接觸。管道暗敷時,應在管外壁纏繞防腐膠帶或採用覆塑薄壁不鏽 鋼管。 2

)、在暗敷的管道中採用水泥砂漿填補時,應利用保溫 材料確保水泥砂漿與管子間留有空隙。以使暗敷的管子可

自由伸縮。3)、埋地宜選用塑覆薄壁不鏽鋼(316型)管,可避免 對管外壁的酸鹼腐蝕或尖硬雜物對管道的損傷。亦可採用

其它包紮材料做防腐措施,如外纏兩層聚乙烯帶或兩層氯 乙烯帶,包紮兩層瀝青漆(或環氧樹脂)、玻璃纖維塑膠 佈防腐。4 )、管道應合理配置伸縮補償裝置與支架(固定支架和

活動支架),以控制管道的伸縮方向或補償。明敷或非埋 設隱敷的熱水薄壁不鏽鋼管的直線段長度超過10~15m時, 宜採取管道軸向的補償措施。當公稱直徑大於

50mm時,宜 設定不鏽鋼波形膨脹節或不鏽鋼線性溫度補償器。5 )、明敷建築給水薄壁不鏽鋼管宜採取防結露措施,熱 水薄壁不鏽鋼管應保溫。6

)、管材、管件應由供貨商統一供貨。不同牌號材質不 鏽鋼之間不宜焊接。7 )、管子與管件均為薄壁,與絲口閥門、水咀、水錶等

附件連線時,不得在薄壁不鏽鋼管上套絲,而應通過轉換 接頭等絲接配件過渡。8)、油汙會使橡膠密封圈變質,尖銳物碰撞管子與管件

均會造成漏水,故施工時務必注意。9 )、管道安裝完、試壓合格後,宜用低氯離子水沖洗和 0.03%高錳酸鉀水溶液消毒。10

)、管道和裝置保溫、防結露及電伴熱參見國標圖集 03s401。

不鏽鋼水管安裝介紹 有哪些小知識

7樓:土巴兔裝修

由於金屬管道有各種各樣的缺陷,對人們的生活造成了諸多不便,所以人們後來就把管道的材質換成不鏽鋼,尤其是水管,因為水管需要與水和空氣相接觸,金屬管道特別容易生鏽,不鏽鋼水管可以完美的避免這些缺陷。人們在使用水管的時候一定要先進行安裝,安裝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任務,如果不是專業人員的話,就會出現很多的小毛病,那麼這裡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不鏽鋼水管安裝的一些小知識。

不鏽鋼水管安裝小知識

1、管材、管件在裝卸、搬運時應小心輕放,且避免油汙,不得拋、摔、滾、拖。

2、薄壁不鏽鋼水管、管件應儘量不要與水泥、水泥漿、砂漿、拌合混凝土直接接觸。

3、管道安裝間歇或完成後,管子敞口處應及時封堵。

4、當管道穿牆壁、樓板及嵌牆暗敷時,應配合土建工程預留孔、槽。

5、管道穿過地下室或地下構築物的外牆時,應採取嚴格的防水措施。

6、薄壁不鏽鋼水管與閥門、水錶、水咀等相連線處應採用轉換接頭,嚴禁在薄壁不鏽鋼水管上直接套絲。

7、安裝完畢後的幹管管外壁不得有損傷、不得有明顯的起伏、彎曲等現象。

8、管道系統的座標、標高的允許偏差應符合「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規定。

9、飲用水管道的試壓合格後宜採用0.03%高錳酸鉀消毒液灌滿管道進行消毒,消毒液在管道中應靜24h後排空,再用飲用水沖洗。飲用水的水質應達到現行國家標準《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gb5749的要求。

10、管道不得攀踏、系安全繩、擱搭腳手架、用作支撐等。

11、管道焊接時,負極夾與焊接件要夾接牢固,不得表面搭接,否則在焊接時,當負極搭接不牢會產生火花,使不鏽鋼管材表皮受到損壞。

12、管道試壓時禁止站在管子堵頭正面方向,以防堵頭意外飛出產生危險。

不鏽鋼水管其實安裝起來有很多需要大家注意的地方,尤其是細節方面,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話,之後在使用的時候很有可能會給人們造成麻煩。大家尤其要注意的就是介面處,水管的介面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在冬天水管爆裂或者使用過程當中漏水,基本上都是介面的地方出現這些問題的,所以大家要注意的就是安裝不鏽鋼水管的時候,把連線的部分處理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美特康316l不鏽鋼水管優點:

健康環保。不鏽鋼波紋水管其採用316l不鏽鋼醫用級別綠色材質,健康環保不會析出有害物質且對水源不會產生二次汙染

使用壽命。不鏽鋼使用壽命:不鏽鋼水管使用70年,與建築同壽命,並且後期無需維護(使用界限-20℃-120℃以內)

抗震能力:抗震動,抗沉降,耐水壓可達40公斤壓力

防凍耐溫:抗低溫,抗高溫。做到冬天不爆管,夏天不老化

管道變形:不鏽鋼水管熱膨脹係數小,不會產生形變

流量影響:316l不鏽鋼波紋水管內壁產生波流,形成漩渦沖刷力更強,連線處絕不積汙垢,不影響水流量;

老化性:316l不鏽鋼醫用級別材質,日本不鏽鋼協會有長達10年的預埋測試

漏水隱患:國家專利連線技術,三個保險面密封。採用進口"三元乙丙"抗老化密封圈。任意彎曲無死角安裝,一管到底;

消費者保障:公司承諾70年不漏水,且中國太平洋保險承諾。

不鏽鋼水管都有什麼優點啊,不鏽鋼水管有什麼優點嗎?

不鏽鋼可以在 270 400 的溫度下長期安全工作,無論是高溫還是低溫,都不會析出有害物質,材料效能相當穩定 不鏽鋼水管抗拉強度大於530 nmm 而且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韌性。不鏽鋼水管的高強度,極大地降低了受外力影響漏水的可能性,顯著降低了水的滲漏率,使水資源得到有效的保護和利用。以上資料由源家不...

家裝自來水管選用薄壁不鏽鋼水管 怎麼樣

從經濟上來說,不鏽鋼水管雖一次性投資較高,但使用壽命週期成本較低,經久耐用,其管壁薄 質輕 強度大,有效 管徑比金屬管大30 左右。外觀靚麗美觀,安裝的明管給人們一種豪華 高雅的感覺。管內壁光滑 無鏽蝕 不結垢 有效水流量大 阻力小 耐腐蝕 節能環 保。管道連線方便快捷 省時省力 密封效能好 易維護...

不鏽鋼水管有些什麼優點

1 強度高,抗震性好,抗外擊力強,是銅管的3倍,塑料水管的8 10倍 2 流速大,可承受每秒30米的高速水流衝擊 3 熱膨脹係數低,是塑料管的1 8,耐高溫性強,熱脹冷縮慢,不易滲漏 4 耐腐蝕性強,酸洗鈍化後不鏽鋼管內外壁產生氧化膜可耐受的氯化物含量達200ppm 5 光照不老化,不鏽鋼管材中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