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克力吸頂燈安裝時需要注意什麼,led吸頂燈如何安裝吸頂燈安裝流程是怎樣的?

2021-03-04 00:29:30 字數 2187 閱讀 9562

1樓:y神級第六人

、在安裝的時候,請務必確認電源處於關閉狀態,或者說需要安裝的地方預留的電線是沒有電的!否則有人生安全!建議最好請專業的電工師傅為您安裝!

2、與吸頂燈電源進線連線的兩個線頭,電氣接觸應良好,還要分別用黑膠布包好,並保持一定的距離,如果有可能儘量不將兩線頭放在同一塊金屬片下,以免短路,發生危險。

3、如果吸頂燈中使用的是螺口燈頭,則其接線還要注意以下兩點:①相線應接在中心觸點的端子上,零線應接在螺紋的端子上;②燈頭的絕緣外殼不應有破損和漏電,以防更換燈泡時觸電。

4、吸頂燈不可直接安裝在可燃的物件上,有的家庭為了美觀用油漆後的三夾板襯在吸頂燈的背後,實際上這很危險,必須採取隔熱措施;如果燈具表面高溫部位靠近可燃物時,也要採取隔熱或散熱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邊框裝上去,不要碰壞了就行,

led吸頂燈如何安裝?吸頂燈安裝流程是怎樣的?

3樓:萬師傅家居服務平臺

1、關閉燈具供電電源開關

這樣是至關重要的,安全第一,把電斷了,想怎麼弄都ok,假如沒把開關關了,導線是有電的,有風險,觸電就不好了。

2、選好方位

裝置吸頂燈首先要做的就是斷定吸頂燈的裝置方位。例如客廳、飯廳、廚房的吸頂燈最好裝置在正中間,這樣的話各方位光線較為平均。而臥室的話,考慮到蚊帳和光線對睡覺的影響,所以吸頂燈儘量不要裝置在床的上方。

此外,吸頂燈需求選取磚石結構等能接受吸頂燈重量的牆面或吊頂裝置,儘量不要選擇木質牆面,避免時間長了有墜落的風險。

3、開燈具燈罩,用螺釘,脹大管將感應燈具固定於牆面或天花板等運用方位

一般吸頂燈的燈罩,有旋轉卡住,推入卡緊,或是有螺絲固定的,留意看一下不難拆開。而天花板上的洞,是要底盤對準後標明出來,再用衝擊鑽來鑽,衝擊鑽很容易用,一按開關就能打洞了,不過要用點力住前推一下。

關於有些吸頂燈,光源是能夠取下來的,假如能取下來,最好先取下來。而關於led吸頂燈,許多光源是與底盤固定的,這樣就取不下來了,取不下來那在裝置底盤時,要留意別弄壞了led燈珠。

4、裝底座

底座放在預訂裝置方位,用鉛筆在牆面做符號,然後拿走底座,用電鑽在符號方位鑽孔,接著在孔內裝置固定底座用的脹大螺栓,留意鑽孔直徑和埋設深度要與螺栓標準相符。之後把底座放回預訂方位,固定即可。

5、銜接供電電源線與燈具電源線

先將供電電源線與燈具電源線剝掉5-7mm長的線頭,再將顯露的金屬導線擰在一起,用電工絕緣膠帶纏好。

要留意兩根線要堅持必定的間隔,假如有可能儘量不將兩線頭放在同一塊金屬片下,避免短路,發生風險。能夠的話,多包一點電工絕緣膠布。

6、將燈罩對準燈具扣在燈具上,用力推入,將燈罩固定在燈具上

如果燈罩是螺絲固定的,那就把燈罩位置對準,把螺絲上好。而對於燈罩是有機玻璃或亞克力材料的,這些都是易碎材料,在裝的時候要小心輕放,蓋燈罩時要拿穩。

4樓:齊家網

一般買像吸頂燈這樣的燈具的話有包安裝的吧,裡面也會有說明書的哦,這裡簡單的說說步驟好了,1、用衝擊鑽在你要安裝的位置(房頂)打個洞,(約3-4公分),(一般房屋都會預留安裝燈具的位置,根據實際情況) 2、用一段木條將這個洞填滿,(記住,木條一定要緊緊的塞進洞內,或用錘子砸進去,這點很重要,否則,按上去的燈會掉下來的) 3、將吸頂燈的底盤用螺絲固定在上述位置(木條的位置),(在固定底盤之前,將屋頂的電線從底盤的孔內弄出來) 4、底盤固定好後,將電線和底盤的電線連線上,然後用絕緣膠布將電線連線處(裸露的電線)包起來,再裝上燈和燈罩,就大功告成了~! 5、你所需要的工具:衝擊鑽、電工鉗子、螺絲刀(梅花或平口螺絲刀,根據燈具上的螺絲而定)、絕緣膠布、一小塊木條、梯子(最好是木梯,因為木梯可以絕緣,防止導電) 6、建議:

你有想自己動手安裝燈具的想法,這點很好,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值得表揚!但是,從你的問題也不難看出,你一點這方面的經驗也沒有。弄衝擊鑽,連線電線都有危險的(一旦出了問題,會危及生命的,絕對不誇張~!

切記~!!!),更何況一般家庭都沒有衝擊鑽。所以不建議你自己弄,找個專業人士弄最好,也花不幾錢的。

7、其實,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你在**買的燈具,就找店老闆,要求他給你找人安裝就可以了,最多加點小錢,或有可能不用加錢。(如果網購的,那沒辦法了!

) 大概就是這樣了,以上操作步驟可供參考哦,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5樓:

頂上按吸頂燈的安裝孔位置打好孔,吸頂燈上固定件裝好,將吸頂燈底座裝上去,再把燈裝上去,把燈罩再裝上去,固定件卡住。

什麼是吸頂燈,買吸頂燈有什麼要注意的

購買吸頂燈的時候,copy品牌是非常重要的,不管哪一個吸頂燈品牌,都要注意對比材質和內部構造。吸頂燈挑選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安全性 吸頂燈的燈罩應選擇不易損壞的材料,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亂扔的玩具有時會打到燈罩上,因此最好不選玻璃罩的吸頂燈 透光性 燈罩的材質要均勻,既要有較高的透光性,又不能顯出發光...

室內吸頂燈的安裝方法有哪些注意事項

1,居室一盞燈居中安裝,多盞燈均布安裝,有設計圖的按圖安裝2,方形燈四邊與頂板四邊平行,圓形等此項忽略,安裝後不得有邊角翹起。3,正確接線,開關安裝在相線上,金屬外殼接好地線。4,安裝後通電檢驗。吸頂燈安裝步驟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注意吊燈不能安裝過低,使用吊燈要求房子有足夠的層高,吊燈無論安裝在客廳還...

安裝銅門測量門洞時需要注意什麼,安裝地板時要注意什麼?

要確認具體的地平線,外部門洞旁邊是否有柱子 安裝地板時要注意什麼?安裝地板時要保持地面乾燥 平整 清潔 確定的鋪設方向和方法。安裝時要告訴工人在打踢腳板 門口壓條的安裝眼 鋸門套的下端前,要明確告訴工人,哪些地方不能打眼,不能鋸切,以免破壞原有的水管和線管。這一點非常關鍵,我知道的很多業主就遇到過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