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之下,你認為大學的生活比較好,還是高中的生活比較好

2022-03-03 10:43:59 字數 5376 閱讀 2174

1樓:勤意智

我們大部分人都經歷過學生時代,相比之下,你認為大學的生活比較好,還是高中的生活比較好,關於這個話題,讓我們一起來聊一聊吧!

一、我認為大學的生活比較好,大學生活更自由。

大學生活不僅僅是學習,還有許多多姿多彩的生活,有許多社團活動。在社團裡邊,我們可以認識更多的人,學到更多的東西,讓自己的見識增多。而上高中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早上五六點就起床,中午吃完飯仍舊是學習,晚上11點睡覺,那是家常便飯,因此我更喜歡大學,自由自在的生活。

二、大學的學習壓力比高中的學習壓力小很多。

作為一名大學生,學習壓力小了很多,每天會有許多的時間暢聊人生,也會想著如何找工作,還可以和同學一起逛逛街。但是高中就不一樣了,高中沒有那麼多時間想個人的事情,只想著怎樣把學習提高,為了高考取得好成績,每天都非常辛苦,有大量的題海,有學不完的知識,有上不完的課,因此相比較,我認為大學學習壓力小,人的心情就會變得非常好,我認為我更適合在大學裡悠閒的生活。

三、不過也有人認為,高中純粹的學習生活比上大學更充實;高中三年同學情誼更深厚。

高中是人生最重要的階段,我們的高中生活都是非常充實的,每天雖然有大量的題海,有學不完的知識,又寫不完的作業,但是我們心中有目標,為了目標去奮鬥,就會覺得高中生活非常有意義,非常充實,我們每一天努力去學習,就連晚上的夢都非常香甜。高中生活和同學建立了深厚的情誼,既是同窗又是摯友,這種同學情誼,無論什麼時刻都不能忘懷,這也是我們人生中的寶貴財富。

2樓:小蘇打學姐

我認為大學的生活比較好。因為大學生的時間比較自由,可以自己支配時間。

3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我覺得還是高中的生活比較好,因為只需要讀書,不需要承擔外界的壓力。

4樓:李佳楠那男

相比較之下,我覺得還是高中生活比較好。雖然高中生活是學不完的數理化,但是生活比較規律,而且又有老師和同學幫助,有明確目標,生活比較充實。到了大學以後比較懶散放鬆,沒有目標,每天過得碌碌無為。

相比較之下還是高中生活是比較有人生意義的。

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相比,有什麼區別?

5樓:輕財經

大學生活和高中說區別大也大,說小也小,取決於你高中時候的生活。有的同學在高職就已經過上了大學的生活了。如果你在高中是乖寶寶,大學真的會給你帶來豐富多彩的生活。

從題海題庫中抬起頭,從日復一日的學習中走出來,就等著輕鬆自在的日子吧。

但是如果你想一直這麼輕鬆的過日子,那可就真是混日子了,大學的精彩絕妙之處,也是和高中最不同的地方就是你可以自己掌控時間來學習,這回可是自主的學習了,不是有人逼著今天必須學會這個,必須學會那個的。

在大學裡,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參加社團,也可以在社團中培養自己的愛好,如果想鍛鍊自己,選擇參加學生會組織部是可以的,雖然他們的風氣很一般,但是這也不失為一個鍛鍊人的地方,只要不被影響的學會為人處世之道就可以了。

你可以處一段安穩的戀情。我在大學期間可以說什麼都沒完成,後悔也晚了,唉。但是我找到了想要共度一生的人,現在我要實習了,他要陪我去我實習的城市,我覺得很幸福。

這就是我所有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區別是很大的,首先在高中的時候所有的學習是非常緊湊的,全部都是按照學校的課程統一安排,全班同學統一學習。但是學大學的課程,大班授課,經常幾個教室回來跑,更多的專業學習和選修課程的學習都是一個自我管理,自我規劃的學習過程。

6樓:歐外啃計就離

區別大了

不同:大學大多都離家在外。一般都要住校。

大學生活比較自由,高中會受到老師的約束。

大學課只要最後考試你能過,不去上課都沒人管。

大學上課沒有固定的教室,一般都是上一課換個教室。

大學課程不是全天,所以沒課的時候可以自由活動,上網,打球,或者上自習。

大學的校園什麼都有,買東西也不用出門,這也使得,宿舍到教學樓距離無限延長。

大學生活:是指讀大學期間的生活 。這裡有浩瀚的圖書資料和先進的儀器裝置,能使大學生接觸廣博的知識,培養必要的專業技能,學習與人處事的方法。

大學是學生從象牙塔走向社會的最後一站,是社會與校園的結實紐帶,合理利用大學中的時間,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充實有夢想對將來走向社會有很大的正面效應。

高中生活:在高中這三年期間度過的生活。

7樓:on莫離

作為即將畢業的人回答一波

1.大學你不在是一人獨處,得去學會與舍友和諧相處。

2。高中是「要你學」,大學是「你要學」。自控力很重要。

3.高中,屬於自己時間很少。大學,屬於自己的時間很多。

可以思考更多的f物件。

4.戀愛不在是「地下」的。你可以公開了。

5.高中,是大家一起奮鬥。

大學則可能是自己一個人了。

6.高中不需要想太多,目標是高考。

大學,太多的破事會找到你,但依然有一個目標是就業。

大學可能你會更加孤獨,可能會遇到不公,可能會單手四年。

大學四年很快,畢業時回想大一剛入學,就像在昨天一樣。

8樓:執念31雙魚

個人經歷:大學和高中差別很大,高中基礎知識打得勞,培養了一種堅持不懈的學習習慣,學到很多書本知識,能交到感情無比深厚朋友,有像朋友一樣的老師,班級團結、凝聚力強。大學讓你稍微接觸了一下社會,是走出去的過渡階段,這一時期你可能會憑藉之前的基礎和高中一樣堅持那種學習精神,也可能頹廢下去讓高中的努力白費浪費掉之前打下的基礎,特別是英語。

由於地方文化差異等因素每個地區成長環境不同,同學之間合不合拍也看緣分,班級接觸明顯不同於高中那種人人都熟,寢室抱團玩現像常見。讀完大學會突然明白很多道理,會變堅強,自理能力提升,更多的挑戰來臨時你得學會自己做決定去面對。不管學校如何,高中和大學缺一不可,所經歷的所學到的都獨一無二。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目標就是考大學.而進入了大學,目標就多了,出國,考研,就業.每個人都面臨著人生重要的抉擇.

就學習的方面而言,最大的不同是高中有老師始終盯著你,直到你自己都煩透了,而大學裡是沒人來管你的,老師往往一下課你就再也找不到了.所以每堂課的預習工作一定要作好,要學會帶著問題去聽課,否則根本就是一頭霧水.大學的老師是不會停下來給你炒冷飯的.

他把一年該學的東西平均分在每節課裡,上完就走了.不過大學的生活比高中輕鬆的多,只要你有本事考的出,哪怕你不去上也沒關係.個人的時間比高中要多的多,不過對於那些想學些真本事的就要記住了,時間還是挺緊的.

很多知識教材裡是沒有的,需要泡圖書館才能解決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自主。

大學之後老師不會像高中老師那樣來管你,你翹課、不做作業,都是你的事,當然你會掛科。

選課,不僅侷限於本專業學習,你也可以去聽其他專業的課,充實自我;還會有很多講座。

社團,學生會~如果你參加的話,會收穫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豐富你的課餘生活。

住宿,大學生一般都是住宿的,挺鍛鍊你的獨立生活能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與高中生活最大的區別就是自由度,學習自由、生活自由、思想觀念自由,是激發人各種可能性的初始階段,不像大多數高中生受父母、學習成績、街坊鄰居眼光……等的桎梏。

12樓:1號草民

大學生活管理比較鬆散,人比較自由,高中生活嚴格,有規律性,但充實。總得說來,高中能磨練一個人,大學能塑造一個人。高中是抗壓能力的訓練,大學是自我個性的釋放,高中需要良好的自我調節能力,大學需要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問啦你

大學生生活與高中生活有非常大的變化,變化主要有:

1.在學校的學習完全是自主學習,學校的老師不會再管這管那。

2.在學校的生活要自己照顧好自己,衣服以及各種生活用品都要自己會去購買。

3.在大學幾乎沒有什麼早讀與晚自習,早晚睡覺與學習1主要靠自己1。

14樓:夢緣螢飛思悄然

高中生活

,就是宿舍,教室,食堂三點一線的生活,學習是首要任務,一切活動的開展都是圍繞著學習,考個好大學!

大學生活,雖然主要任務還是學習,但是你可以參與各種各樣的校園活動,展現你學習以外的一面,全方位的提升自己!

大學生活和高中相比區別在哪?

15樓:樓主的女友男僕

基本上不學習,考前突擊!宿舍分錢多錢少,也分學校而定。飲食方面比高中好得多,可以天天下館子。就是有點寂寞…找個女友吧…

16樓:晴瑤簟

高中:錢夠花,覺不夠睡。

大學:錢也不夠花,覺也不夠睡。

高中:一個班級的人玩。

大學:一個宿舍一起玩。

高中:和父母最遠的距離,不過是一小時的公交車,就算住宿至少也可以每週回家。

大學:不在一個城市,有時要搭幾個小時的火車,才能見爸媽一面。

17樓:

記住、你說的4樣都是次要的。

高中,如果你住校,一個星期可以回家2次,星期六和星期天。

大學,如果在外地,一年只能回家2次,暑假和寒假。

工作,如果在外地,一年只能回家1次,過年。

這是最最大的區別。

大學生活的特點是什麼?與中學生活相比發生了哪些變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是學習環境的變化嘍。

中學有高考的直接學習目的,理想單一,有任課老師和班主任手把手的帶著。

萬事都有人盯著。

到了大學,環境更加自由,理想多元化。學習不再是學生生活的全部。

在生活中容易走神也是司空見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特點是自主性。

1.大學和中學一個很大的不同是需要自主學習。隨著知識廣度和深度的增加,而且大學實行的是學分制,除必修課外還有選修課,這就可以根據興趣愛好選課了,這也說明了自由支配的時間增多了。

在大學,圖書資料和多**讓各種資訊獲取的渠道更加多樣化,所以說熟練利用圖書館和網際網路蒐集資料和掌握資訊成了同學們必備的學習技能。而中學生活則相對來說單調多了,主要通過課本來獲取知識,學習方法少,自由支配的學習也少。總之一句話,大學強調的就是自主學習!

2.不同於中學時段,大部分人上學的地方離家近,可以回家,有爸媽照顧,庇護在父母的羽翼之下,衣食住行這類的事情從不需要個人來操心。可上了大學,遠離了家,住在集體的宿舍,舍友們來自五湖四海,興趣愛好、生活習慣等許多方面可能存在著較大的差異。

這時,你的自理能力可以幫助你更好的適應環境。總之一句話,要適應環境而不是讓環境適應你。

3.在中學,可能只需好好學習就可以了。而在大學,黨組織、團組織、班委會、各種社團,各種活動數不勝數,豐富多彩。

參加活動的機會可以說是大大增加。這可以是得到鍛鍊,使個人過得充實,過得更加有意義!還是一句話:

大學就是一個小社會!

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哪些大學的專業比較好

1 汽車類專業。我國汽車保有量龐大,居世界前列。再加上高速路網和物流行業的快速發展,中國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 車輪上的國家 但是與此同時,根據大量調研,結果顯示,在我國已經成為汽車大國的背景下,汽車後服務市場人才缺口卻非常龐大!形勢可以說十分嚴峻,並且隨著汽車行業的不斷壯大,這種人才缺口還在不斷擴大中...

當今西北秦腔界,你認為比較好的生角演員都有誰

秦腔生行分為鬚生 老生和小生三類,在這三類裡又有細分。具體來說鬚生細分為靠把鬚生 官衣鬚生 紅生 蟒帶鬚生 王帽鬚生 道袍鬚生等。老生分為安工老生和衰派老生。小生又細分為文小生和武小生。一個秦腔演員的好壞,可以籠統的以技藝水平和個人影響力以及德行操守上加以衡量,在此基礎上,結合生角行當的細分,下面列...

你認為髮際線高的女生留什麼髮型比較好看

現在很多人都因為自己的髮際線高而在糾結自己應該留什麼樣的髮型會比較合適而且比較好看,因為髮際線比較高如果處理不好的話,會顯得整個人頭特別的大。我認為以下幾個髮型是比較適合髮際線高的女生 第一款髮型 空氣劉海低馬尾大家都知道剪空氣劉海的話,會讓整個年齡給降下來,達到一個減齡的效果,非常的顯年輕而且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