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有哪些好的大學,廈門有哪些大學比較好

2021-04-25 16:45:06 字數 1121 閱讀 9673

1樓:袁妙玉

廈門大學、集抄美大學、廈門bai理工、廈門大學嘉庚學院du等等。

廈門大學(xiamen university),簡稱廈zhi大。是中華dao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2011計劃」牽頭高校。

廈門大學校園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庫等景點,有「談情說愛在廈大」之說。廈門大學的舊建築多為陳嘉庚先生的女婿所建,清水牆、琉璃頂極富特色,被喻為「穿西裝、戴斗笠」(比喻中西建築風格結合),尤其是建南大禮堂和上弦場相當巨集偉。

在教育部第四屆和第五屆高校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中,分別有19項和14項成果獲獎 。

2樓:倪永寧士嫻

廈大、集大、理工、華文

嘉庚學院和集大的誠毅學院

華夏學院,南洋學院、海洋技術學院、海灣學院、廈門華天涉外學院、廈門會展學院、興才學院、廈門遠東涉外學院、電視大學、還有新的城市大學

3樓:步傲柔彭翰

本一的只有廈門大學(最強專業會計,化學,海洋環境),本二有集美大學(但錄取版分數在本一權線左右),廈門理工學院。另外華僑大學(本一院校)在廈門集美也設有校區。

綜合你的要求,我認為廈門大學最適合你,只不過錄取分較高。

4樓:龍問望彭魄

廈門大學嘉庚學院本一,廈門理工學院

本三:集美大學:廈門大學本二

5樓:戢安艾融雪

不能得出來的,在國際上廈大是沒有參與專案的。只有跟愛爾蘭商學院合作

6樓:冀峰馬躍

本一:廈門大學

本二:集美大學,廈門大學嘉庚學院,廈門理工學院

本三:集美大學誠毅學院

廈門有哪些大學比較好

廈門有哪些大學?

7樓:盛清俊吳基

廈門大學是由著名愛bai國du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zhi於2023年創辦的,是中dao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專僑創辦的大學,也是我國唯一屬地處經濟特區的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

廈門有哪些大學廈門大學排名對比,廈門有哪些大學

1 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簡稱廈大 xmu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 福建省和廈門市共建,是國家 211工程 985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 2011計劃 牽頭高校。入選 111計劃 珠峰計劃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 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 國家建設...

廈門的211大學有哪些大學

只有廈門大學,沒有211和985 廈門的211大學只有廈門大學符合要求。集美大學和廈門理工大學是二本。廈門211僅大學名單1即廈門大學詳細名單和學校資訊如下 序號 學校名稱 主管部門 985 211 雙一流 世界一流大學1 廈門大學 教育部 是 是 是 是 說明 福州大學是福建省1地方211大學,位...

廈門大學有哪些專業,廈門大學優勢專業有哪些

人文與藝術的學部,如人文學 國學 國際學 藝術學 新聞傳播等。社會科學學部,如經濟學 管理學 法學 公共事務學 體育教學等。自然科學學部,如數學科學,物理科學與技術 化學化工等。工程技術學部,如資訊科學與技術 軟體學 航空航天學 材料學 能源學等。醫學與生命科學學部,如生命科學 公共衛生 藥學 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