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比較強的專業,廈門大學有哪些較強的專業

2021-10-02 00:27:22 字數 6142 閱讀 9017

1樓:

廈門大學比較強的專業有會計學,國際**,經濟與國際金融,其中會計學最強。

2樓:許多援

財經和化學是廈大的兩大支撐系。到這裡面找專業。

廈門大學有哪些較強的專業

3樓:藍天可達

廈門大學最好的專業,

是17個國家級特色專業:

會計學、

專金融學、

行政屬管理、

經濟學、

財政學、

物理學、

英語、法學、

歷史學、

海洋科學、

化學、生物科學、

統計學、

數學與應用數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

國際經濟與**、

廣告學。

祝你好運。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廈門大學的經管類比較突出,尤其財政學、會計學曾多年盤踞國內內第一,金融類專業也很受考容生歡迎。其化學、海洋科學、國際法學、基礎數學、凝聚態物理、動物學、水生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環境科學也是國家重點學科,擁有較高培養水平。

廈門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5樓:思強

對於這個問題啊,先上結論:推薦的專業是推薦的,但你到底能夠走的多遠,爬的多高,取得多大的成就,

肯定是要靠自己努力去拼搏的,並不是說推薦的專業就是最適合你的專業,找到自己興趣,素履以往就可以了。

我們廈門大學一直流傳的一句話,這裡的學院有經院,管院和其他學院。通過這句話啊,不難看出,我們學校最好是經濟金融會計類學科

首先這裡的環境很好,專業水平高,師資力量雄厚,就業率高;其次就是廈大經管特別是會計專業名氣比較大,對於以後的保研,出國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

(圖源網路,侵刪)

如果你想要搞科研,可以來翔安校區,這裡僻靜的環境很適合學習和潛心研究

如果你真的想要做出點成績,也可以選擇這裡。

但如果對喜歡熱鬧,喜歡出遊的同學來說,就是大坑,不推薦啊,

當然,如果你的高考分數不是很夠這些專業,但是你很想來廈大或者想要擁有一箇中等985文憑或者出國有利的話,可以選擇都柏林專案

就像我前面所說,你的成就不是學院不是同學限制你的,而是你的自己的努力與視野限制的

在都柏林專案有很多人熱愛學習,天天很辛苦,學習氛圍很好,最後保研去清北復交的每年都有不少,出國去英國g5,常春藤芝加哥之類的世界頂級名校也不是少數,

(作為一個萌新的我也在努力向他們看齊)

總之,你要相信,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6樓:_維以不永懷

作為上大學快一年的半個fresh man,來回答下這個問題~

關於廈大哪個專業最值得讀,相信通過歷年的資料分析,大家心裡已經有了自己的答案,經濟,會計,金融都是極好的!

這個也體現在轉專業的難度上,據說轉經濟的要求奇高無比以致於幾乎沒人報名,轉管院倒是沒有那麼苛刻的要求,但是一百多人要十五人的難度,emmmm,有一丶大哦~

另外,廈大的廣告學也是很好的,僅次於第一中傳。

這些專業都是肥腸值得一讀的,但是咱也沒考上,咱也不敢說。

我是學化學的,半年下來,覺得廈大化學也很值得一讀,給大家講講我這一年的感受吧~

廈大化院的催化和電池方面都是國家領先水平,這些科研平臺對於理工科來說定是極好的,你可以很早地去課題組裡面瞭解一個方向研究的具體內容,可以和教授院士師兄師姐交流,青千海歸也是不在少數,學院有教授office time,幫助同學們儘早做好規劃。

化學作為一門實驗科學,實驗室條件也很不錯,有固體表面催化的國家重點實驗室。本科生的基礎實驗室設施也不錯,經常有高中學奧賽的小朋友來參觀學習。

另外就是化院的老師大部分很負責任,像是教無機化學的朱亞先老師,ppt提綱挈領,講課主次分明,而且非常耐心和藹,積極鼓勵同學們和化學有關的社會實踐,鼓勵同學們發表科普**。還有教實驗的任豔萍老師,雖然要求很嚴格,但是給我們打下及其堅固的化學實驗基礎。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哦~

7樓:精緻的豬豬女孩

要說我們廈門大學有什麼王牌專業呢,在廈大讀書的人都知道,實力最強大的就是管院和經院了。

我們廈門大學屬於綜合型大學,學科方面,工科和醫學相對要弱一些,其他實力還是都不錯的都不錯的,其中最突出的學科是經濟學、管理學、化學、海洋科學等,經濟學中的金融學、管理學中的會計學每年報考的人啊,只增不減。還記得學姐當時填報志願的時候,就被那高出錄取分數線30分左右的金融學和會計學震驚到了。不過呀,經濟學、工商管理類學科真的是廈門大學的強項,畢業出來的學生專業知識紮實,就業率高,就業質量也非常不錯的。

廈大會計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實力一流,這裡就介紹一下金融吧。

就現在世界的發展趨勢來看,經濟、金融行業前景良好,還可能更為迅速發展,金融業高素質人才需求量大,如果你想更加優秀的話,不如自己課下多學學統計,計算機之類的,會更有競爭力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哦!

8樓:墨傘陌巷

作為國家

“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相信我們廈門大學應該吸引了不少優秀的同學。高考結束之後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選什麼專業了:什麼專業最熱門,哪些專業畢業以後好不好找工作?

廈門大學最值得讀得專業有哪些呢?

作為一個廈大的學姐呀,我覺得會計專業挺值得一讀。

不管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會計、財務管理等經管類專業,比較好就業,因為和錢打交道怎麼都不會過時的。

我們廈門大學會計專業屬於我們學校實力非常強的學院----管理學院。在工商管理一級學科評估中,管理學院名列第三,我們的會計專業呢,其學科在全國高校中一直排名前三,是國家重點一級學科,也是國內水平最高的會計學專業之一。

就業方面呢,本科生的就業率是整個廈門大學最高的。聽說啊,會計系研究生更強,就業上幾乎能比得上上海財經大學,再加上廈門大學985、雙一流等招牌,比上海財經大學一點都不弱。

其次,師資方面呢,會計專業教學水平挺高的,擁有博士學位的老師佔全系教師94%、還有碩士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組成實力雄厚的學術梯隊,並且大部分教師具有在國外著名大學訪問學習的經歷。大家應該知道,在會計這個行業,除了中高階財務會計職稱之外,acca,cpa的證書含金量更高。而最後這一點對於學生備考acca來說挺有優勢的,擁有海外留學經驗的老師英語一定是不錯的,對acca的理解也更有國際視野,這對於學生理解英國acca會計準則一定是有很大幫助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哦!

9樓:納蘭池輕

作為廈大的一名純正的理工生,在報考志願的時候就很希望能夠有廈大校內的學生能夠解答一些我的疑惑,現在我很樂意成為這個人。

廈大有許多專業,比如會計學、金融學、行政管理、經濟學、財政學、物理學、英語、法學、歷史學、海洋科學、化學、生物科學、統計學、數學與應用數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國際經濟與**、廣告學都是國家一級學科

,這些相對於理科生

來說如果還想要在偏向於數理方面還有較大的發展前景,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很多人都認為廈大是文科偏向性較強的學校,其實不然,大多數專業都是需要數理知識的,除了一些完全不需要這些知識的,比如外文專業,法學,文學等學的比較基礎或者不學。再說說廈大王牌專業吧,比如會計,經濟學,他們都是需要數理知識和數理邏輯,思維

,若說單單靠純文科的記憶或者不需要理科的知識,這些想法都是有偏頗的,在全國排名靠前廈大的王牌專業經濟會計,都是需要強大的數理頭腦的。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5個):化學、海洋科學、生物學、生態學、統計學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5個):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化學、海洋科學、工商管理

福建省特色重點學科: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教育學中國語言文學、中國史、物理學、生態學、統計學、儀器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基礎醫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這些專業都是比較有實力的,但是在報考志願的時候可能會找不到,這是因為有些是大類招生,這裡面的專業有細化過,在考慮專業的時候要大局考慮,因為有可能還會發現這個細專業的大類還有自己更喜歡的專業

~

並且如果這樣去選,既可以選自己感興趣的,而且這個專業也不會差!

總的來說,在一所九八五的高校中,再不起眼的專業努力學習畢業後也是很吃香的

,不必太過焦慮。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主怎麼說也是在廈大上過學,自認還是可以從一個在讀本科生

的角度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首先,廈大熱門是經管這不必說,經院管院的院樓看著就比別的院闊氣,前段時間的校慶儀式上,經院校友大手一揮就是一個億。

當然,實力雄厚在高考分數上自然就讓絕大多數人望塵莫及,廈大除了經管院就沒有別的專業值得一讀嗎?當然不是,請不要忘記,廈門大學的新聞傳播學院還是

“中國廣告的黃埔軍校”,目前廈大的廣告學排名是全國第二,而高考錄取線相對經管院也友好很多,拿今年福建省文科的錄取情況來說,新聞傳播學類的錄取線是624分,而廈大最低投檔線是623分,從這來說,新聞傳播學類是一個“價效比”很高的選擇。

從師資力量來講,廈大新傳有人民網總編輯餘清楚先生擔任院長,有“中國廣告第一人”陳培愛教授,有“網紅教授”鄒振東授課……

從學校的培養來看,新聞傳播學院的國際新聞班經管院共同獲批學校的第一批國際化培養資金,學校對新傳的重視與發展可見一斑。

btw,2023年的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在廈大開展,足以體現廈大新傳的學界地位。

新聞傳播學院近幾年幾乎沒有轉出的學生,卻一直有學生轉入,可以看出學生對專業的滿意度還是比較高的。當然,新傳每年輔修經濟、管理、會計的同學也不在少數,如果你想讀經管卻沒有足夠高的分數,不如考慮一下新聞傳播學院。

11樓:良辰

利益相關:廈大本科工學在讀,將在廈門大學繼續攻讀法律碩士學位。

其實專業的選擇除了要看各種排名之外,更多地是要與個人實際相結合——找到一個適合你的專業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喜歡一個專業,那即便排名再靠前、外人看上去多羨慕,自己的內心也會不太高興。所以這篇回答將從客觀理性角度和個人角度來回答。

專業排名的話,比較權威的可以看esi排名和教育部學科評估等級(其他排名挺鬼扯的不建議看)。在2023年3月最新的esi資料庫顯示,廈門大學的化學、工程學、材料科學、臨床醫學、植物與動物學、環境與生態學、生物與生物化學、數學、農學、社會科學總論、電腦科學、分子生物與遺傳學、微生物學、藥理與毒理學、地學、物理學,其中化學位列esi全球前1‰。這次學科排名位列中國大陸高校第11名。

2023年12月28日公佈的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中,廈大海洋科學獲得a+等級,應用經濟學、化學、統計學和工商管理獲得a等級,法學和生物學獲得a-等級。

廈門大學有哪些專業,廈門大學優勢專業有哪些

人文與藝術的學部,如人文學 國學 國際學 藝術學 新聞傳播等。社會科學學部,如經濟學 管理學 法學 公共事務學 體育教學等。自然科學學部,如數學科學,物理科學與技術 化學化工等。工程技術學部,如資訊科學與技術 軟體學 航空航天學 材料學 能源學等。醫學與生命科學學部,如生命科學 公共衛生 藥學 生化...

廈門大學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自考廈門大學的本科有哪些專業可以選擇?

專業很多的,建議直接找廈門致學諮詢會比較清楚 自考本科建議報考比較熱門的專業,比如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專業,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 管理專業,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專業,北京建築大學的能源管理專業,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專業,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來桂林電子科技大...

廈門大學的旅遊管理專業怎樣,廈門大學的旅遊管理好嗎

旅遊專業課程不難,數學也學的很淺的,廈大旅遊管理比較有名,就業狀況也還好。一般旅遊管理的本科專業都比不上專科那麼重視實踐,但是畢竟是本科生,總是比旅遊管理的專科生有前途。另外廈門大學也是個名牌大學,教育質量怎麼說也是不會差的!師資團隊肯定也是強大的,所以不管是什麼專業都很適合年輕人選擇。廈門大學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