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和浙江大學哪個好些,廈門大學和浙江大學哪一個好?

2021-03-12 11:59:00 字數 2402 閱讀 6745

1樓:天之際星辰

名氣方抄面:二十世紀50年代以前廈門大學的名氣bai比較大,60年代以後du

浙江大學的zhi名氣比較大。

專業方dao面:工科方面浙江大學明顯要強於廈門大學;文科方面尤其是經濟學方面廈門大學則明顯要強;理科方面,海洋學,生物,化學廈門大學比較強,物理浙江大學比較強,應該相當吧。綜合比較,由於工科對於大學排名是最重要的,因此浙江大學的名次要比廈門大學好很多。

環境方面,廈門大學要明顯好一些,廈門大學校本部就在海邊,新校區這兩年發展很好,周邊有高爾夫球場,步行不遠也是海,而且廈門這個城市的人文環境是我去過的城市裡最好的(當然也包括杭州)。

2樓:招青芬不甲

看你學什來麼專業了,源廈門大學的經濟學、管理、會計、金融、財政、統計、國貿、化學、海洋、生物、法學、新聞傳播、廣告、人文等專業都很強,如果你想讀這些專業就到廈門大學來,廈門大學的文科實力很強,理科較弱,工科則更弱一些,浙江大學感覺總體實力要強一些,但上述專業還是比不上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的生活設施和環境可以說是全國最好的,每人都配有**、衣櫥、電腦桌什麼的,免費上校園網,用水不要錢,宿舍有空調、獨衛,

依山傍海,環境真的非常非常之好。

3樓:蘭涵柳任好

文科的話也浙大好抄

浙大在福建的bai收分肯定比高的多

你是du浙江的吧,浙zhi大在浙江的分數要dao比在其他省的低其他很多省(四川,河北,遼寧...)的學生只能是那些差幾分沒上清華,北大的才敢報浙大!!!

相對來說報浙大的價效比高

如果能選擇,我強烈建議選浙大

4樓:才靜曼褚新

浙江大學現在一直是前10的排名

而廈大現在都在20名左右盤旋

廈大現在有幾個文科類的專業比較強

剩下的大多都不比浙大

作為綜合大學來說,浙大比廈大的優勢明顯

5樓:尤晶貿傑

浙江大學全國排名第3,號稱小清華,比廈門大學好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都還不錯。

不過似乎是浙大更加有名一點。

也要看專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報廈門大學,好考一些.

廈門大學和浙江大學哪一個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浙大比較偏重與理工科了,而廈門大學的強項則是經濟和管理,我當初報志願的時候也很猶豫的,看你喜歡什麼專業就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和浙江大學都是211、985重點大學,關鍵看專業,總體上看,浙江大學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實力是浙江大學好,但是廈門大學有些專業要比浙大好,比如會計學,廈大就是很牛的。所以要看你準備考什麼專業了。

廈門大學、浙江大學哪個比較好考?價效比高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大學現在一直是前10的排名 而廈大現在都在20名左右盤旋廈大現在有幾個文科類的專業比較強剩下的大多都不比浙大作為綜合大學來說,浙大比廈大的優勢明顯

12樓:嚴正平無靜

綜合實力排名的話肯定是浙大最高,曾一度僅次於清華北大;但要論及專業的話就不好說了。單以經濟專業論,西財在國內還是數得上的,可能比浙大和廈大要略強。

浙江大學和廈門大學哪個相對好些啊

13樓:玫瑰花的葬禮

浙大:擁有豐厚歷史基礎和文化底蘊的浙大,有著無法預知的潛力,豐富的人才儲備,強大的經濟支撐,財政資源和社會資源的支援都是浙江大學再次崛起的理由!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首都為985和211工程大學,都是教育部屬重點大學。

整體實力,浙江大學遠在專廈門大學之上,但廈大也有一屬些專業比浙大的好,比如,比如管理學院的會計、工商管理,經濟學院的國統等專業,化學化工學院,海洋生物學院,等等,一些專業實力都在全國前列。廈大在工科方面會比較落後。

15樓:匿名使用者

浙大比廈大強很多,去浙大吧

浙江大學廈門大學哪個好

16樓:leomr灬夏天

看你學什麼專業來了,源廈門大學的經濟學、管理、會計、金融、財政、統計、國貿、化學、海洋、生物、法學、新聞傳播、廣告、人文等專業都很強,如果你想讀這些專業就到廈門大學來,廈門大學的文科實力很強,理科較弱,工科則更弱一些,浙江大學感覺總體實力要強一些,但上述專業還是比不上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的生活設施和環境可以說是全國最好的,每人都配有**、衣櫥、電腦桌什麼的,免費上校園網,用水不要錢,宿舍有空調、獨衛,

依山傍海,環境真的非常非常之好。

浙江大學廈門大學山東大學漢語國際教育哪個最好

浙大的好國內大學前十名 我要是有機會我肯定去廈門大學,廈大和山大的更好 這三個能考上哪個都很幸福的啊 廈大和山大的題比較難 山大很多主觀題 15年還收了調劑生 分數線低 浙大漢語國際教育怎麼樣 學校是比較不錯的,是自主劃線學校,分數線高,建議提前準備。漢語國際教育專業 怎麼樣?能不能考研?我就是這個...

廈門大學和武漢大學哪個校園美,廈門大學和武漢大學哪個校園美?

中國最美麗的校園就有多種版本,大家比較公認的是廈門大學和武漢大學,但這兩個大學誰是第一,誰是第二,卻總是沒有定論。總的來說武大大氣深沉,廈大精緻漂亮,一個靠山,一個靠海,各有特點。廈門大學最美了,格調清新,雅緻脫俗 而武大則顯得土氣,和廈門大學相比還差點。廈門大學的風景比武漢大學的風景要美很多,漂亮...

中山大學和廈門大學哪個好,廈門大學和中山大學哪個好?

你好,中山大學 和廈門大學同屬教育部直屬的985和211重點建設大學,確實沒有太大的差距,只是中山大學學科設定更加齊全,綜合實力比廈大好一些,就專業上來說各有千秋 在文科方面,廈門大學的優勢學科是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新聞傳播學,其中金融學,會計學是廈門大學歷年文科收分最高的專業,值得報考 中山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