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月一直拉肚子,怎麼辦,寶寶七個月一直拉肚子,怎麼辦

2022-02-28 01:15:59 字數 1385 閱讀 4456

1樓:上海貫眾健康管理諮詢****

小兒腹瀉是一組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大便次數增多和大便性狀改變為特點的兒科常見病。好發於6個月--2歲嬰幼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但以夏秋季最多。可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種。

小兒非感染性腹瀉主要是由於餵養不當,如進食過多、過少、過熱、過涼,突然改變食物品種等引起,也可由於食物過敏、氣候變化、腸道內雙糖酶缺乏引起。感染性腹瀉可由病毒(以輪狀由於腹瀉易造成寶寶體內水分和電解質的丟失,如不及時補充,易造成脫水休克,甚至可能迴圈衰竭,出現危險。因此,家長應及時給患兒餵食多種電解質及葡萄糖的口服補液鹽。

貫眾雲醫簡單配製方法——

1、米湯500毫升;加食鹽1.75克。

2、白開水500毫升加蔗糖或葡萄糖10克(2小勺),加鹽1.75克。

當寶寶出現腹瀉但尿量正常,無口乾等脫水症狀時,給孩子喂自配糖鹽液應與大便量相等,不能確定大便量時,可按照20~40毫升/公斤體重計算,4小時內服完,以後隨時口服,拉出多少喝進多少。給兩歲以下寶寶喂糖鹽水,可每1~2分鐘喂1小勺,約5毫升,大一點的孩子可以用杯子直接喝。如果患兒有嘔吐可暫停一下,隔10分鐘再慢慢喂服,每2~3分鐘喂1勺。

一旦腹瀉停止,必須馬上停服。

查詢更多 腹瀉 資訊

病毒為最多)、細菌、真菌、寄生蟲感染腸道後引起。每年10月份到次年2月份是輪狀病毒腹瀉發病高峰。輪狀病毒在乾燥、寒冷季節容易暴發。

由於6個月到2歲的嬰幼兒區域性免疫力和腸道消化系統發育未完全成熟,容易感染輪狀病毒而發生腹瀉。輪狀病毒腹瀉是自限性的,病程一般為5—10天,多數患兒如果護理得當,愈後不會有問題。

嬰兒腹瀉營養**原則是飲食上進行調整,停止進食高脂肪和難以消化的食物,以減輕胃腸負擔,逐漸恢復消化功能。所以嬰兒腹瀉要喝脫脂奶。可讓嬰兒既補充優質蛋白質,又能防止脂肪攝入過多而產生滑腸,有利於補充營養,又易為嬰兒腸道消化吸收。

那麼,在家如何備制脫脂奶呢?母乳餵養的方式很簡單,就是縮短每次餵奶的時間,讓孩子吃前1/2—2/3的乳汁。因為母乳的前半部分主要含蛋白質之類的物質;母乳的後半部分主要含脂肪之類的物質,不易消化,所以可以把這部分乳汁擠出來倒掉。

若是人工餵養,可將衝調好的嬰兒奶粉置於冰箱內6小時,剔除上部凝結的脂肪層,將餘下的奶煮沸,再剔除浮膜2—3次,就可達到半脫脂的目的。對腹瀉次數多的嬰兒,也可用開水稀釋後再喂。

2樓:

嬰兒腹瀉可分感染性腹瀉和非感染性腹瀉。非感染性腹瀉大多與飲食因素,氣候因素及其它因素有關

十七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給孩子吃再林積極消炎**,同時採取中醫刮痧**,多喝水,在

4樓:白日帆帆

不能給寶寶喝乳糖過高的奶粉,這個時候腸道的乳糖酶減少了,要選擇口感清淡的,比如you博58.

月寶寶拉肚子4,5天了該怎麼辦,七個月寶寶拉肚子4,5天了該怎麼辦

建議您到當地有資質的小兒推拿場所考察下,能不吃藥儘量不吃藥。一 小兒推拿適用於哪些人群?答 大量臨床實踐證實,小兒推拿對各種腹瀉 消化不良型 率達99 小兒感冒 發燒 咳嗽 厭食 嘔吐 積滯 便祕 遺尿 夜驚 盜汗 斜頸 溼疹 疝氣等療效顯著。二 小兒推拿主要針對多大的孩子?答 小兒推拿適合0 12...

急 寶寶感冒後一直拉肚子怎麼辦啊

不擔心,這是孩子啟動自愈力增加抗體的一種表現,嬰孩在0 3歲的時候是排胎毒的時期,你懷胎期間所吃的東西都身影響他的身體,小孩子的自愈力很強,為了維持體內的健康,身體就會通過拉肚子,發燒感冒的方式排除體內的毒素,這也可能跟你斷奶後給孩子吃的食物有關,比如吃太多人工精加工的食物等,建議可自榨些新鮮的水果...

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八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建議化驗大便看看如果是消化不好 建議吃點常樂康或是媽咪愛 配合吃點思密達 如果是有炎症 細菌感染 可以吃點抗生素 頭孢克肟 配合思密達 慶大黴素一般少吃的,如果吃的是母乳,母親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物 八個月的寶寶拉肚子的話,媽媽可以喂點媽咪愛,思密達都可以的。平時睡覺注意一定要給寶寶蓋肚子。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