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月有點拉稀怎么辦,寶寶七個月 有點拉稀怎麼辦

2023-02-07 09:20:03 字數 3249 閱讀 3004

1樓:寒糖冷月

可以給寶寶喂一點熟蘋果,把蘋果切塊放在粥裡燒,熟蘋果是有調節腸胃收幹大便的作用的,還可以給孩子喂熟的蘋果泥。還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母乳餵養,寶寶媽媽也應該注意不要著涼了,不要在剛吃完涼食以後馬上喂寶寶,這也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平時要給孩子適當補充合生元益生菌,益生菌可以提高寶寶的抵抗力,保護寶寶腸道,緩解寶寶便祕和腹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孩子拉肚子次數不多,精神好,可以在家觀察一下。並給予以下的處理。1.

暫禁飲食一頓,讓胃腸休息一下。2.補充水分:

給予淡淡的茶水中少加一點鹽和糖、頻頻喂服。3.飲食給予脫脂牛奶、粥及少量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需注意:不要自行給予抗菌素,以免影響病原體的檢出。也不要隨便給予止瀉藥,以阻止病原體及毒素的排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著涼導致的腹瀉,也有可能是因為新增輔食引起的消化不良,這個時候就要綜合原因,去分析,一方面可以適當的熱敷寶寶的小肚子,另一方面就是要從飲食結構上分析是哪些種食物導致的寶寶消化不良

七個月寶寶老是拉稀怎麼辦

4樓:菊紫晶

可以喝媽咪愛,寶寶然後吃點益生菌調節一下腸胃

5樓:國際媽咪

嬰兒的消化能力有一定的限度,如果吃的食物超過了承受能力,就會發生腹瀉。

由於飲食習慣、健康狀況以及個體差異的差別,有的媽媽的乳汁內所含的營養成分(主要是脂肪)超過了寶寶的需要,就會使寶寶發生腹瀉,也就是人們通常說的「生理性腹瀉」。

如果寶寶除大便次數增多外,沒有其他症狀,食慾好,不嘔吐,生長髮育不受影響,就不是由於疾病引起的,新增輔食後大便就會逐漸轉為正常,媽媽不必太過擔心。「生理性腹瀉」的寶寶無須藥物**,一般給寶寶改吃牛奶或其他乳品後都能奏效。如果不想給寶寶斷奶,也可以縮短每次餵奶的時間,讓寶寶只吃蛋白質含量多、脂肪含量少的前一半的乳汁,也可以使情況得到改善。

必要時,媽媽可在餵奶前半小時至一個小時先喝1大杯淡鹽水,起到稀釋乳汁的作用,然後再給寶寶餵奶。

6樓:及格

寶寶腹瀉是在兩歲之內經常遇到的 這都是因為孩子胃腸道功能沒有完善

有時候小肚子著涼也會有拉肚子的情景 這情況就能很短時間的恢復 不過孩子如果有一段時間一直拉肚子但是沒有哭鬧是因為寶寶不是純母乳 除了奶粉還有輔食都是需要媽媽去注意的 以下是寶寶經常拉肚子的幾個原因

1. 寶寶老拉稀可能是生理腹瀉這種一般多見於八個月以內的嬰兒 只要寶寶食慾還可以 沒有嘔吐其他症狀 可以不太在意

2. 母乳餵養的寶寶 如果突然拉稀就應該停止母乳 看是否得到好轉 如果得到好轉那麼就是媽媽平時飲食的問題啦 因此媽媽需要注意飲食

3.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換奶粉的問題突然給寶寶換一個品牌的奶粉會引起寶寶腸胃的不適應 這時候應該在原來的奶粉適量新增新的奶粉 這樣給寶寶一個適應期就會好很多

寶寶拉稀不用太擔心啦各位寶媽,尤其是母乳餵養的寶寶,考慮以上問題只要避免這些因素能恢復正常那就是身體疾病引起的 如果不是這些 那就得去醫院進一步檢查。

七個月寶寶一直拉肚子怎麼辦?

7樓:贏在起點月老師

1、觀察臭臭的形狀,若像豆腐渣一樣,則說明是消化不良,在飲食上,最好以麵條為主,不可吃油膩、肉類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2、如果是受涼而拉肚子的話,在護理時,可以在幼兒的肚子上帖上止瀉散寒的肚臍貼,這樣能有效的緩解拉肚子的現象;

3、如果情況不嚴重,就最好不要吃藥,因為,拉肚子不但能幫幼兒排火,而且還能清理腸胃,所以最好採用食療的方法,可以給寶寶蒸一個蘋果,熟蘋果有收斂功能,能緩解寶寶的拉肚子情況;

4、拉肚子的次數比較頻繁,而且比較稀的話,則可以給幼兒服用一些藥物,在配上一些消炎藥以維生素c服用,這樣能有效的緩解拉肚子。也可以使用外敷,但是在處理時要注意方法,此時的幼兒,它的**還比較嬌嫩,所以在熱敷時外面包上一層毛巾,以免燙傷寶寶;

5、在腹瀉時,要停止輔食餵養,因為,幼兒的腸胃小,食量有限,所以,不可一次吃太多的東西。

8樓:恩貝氏育兒

孩子腹瀉最好先帶著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大便常規,明確是否有感染,同時注意避免腹瀉等引起脫水可能,要注意保證入量,並給予對症止瀉藥物幫助緩解症狀,例如益生菌或者思密達等,另外如果腹瀉持續還要考慮是否有一過性乳糖不耐受的可能,可以考慮根據餵養方式,換用免乳糖奶粉或者新增乳糖酶,另外注意不要新增新的輔食。

9樓:牛紫北鴻哲

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是細菌作怪。如果去醫院檢查沒有細菌感染的話,那麼寶貝就是嚇到了。給寶寶叫叫就好了。

10樓:寒糖冷月

拉肚子了給孩子喝點水,別拉脫水了。寶貝拉肚子有可能是不喜歡奶粉,腸胃不太適應。我家的小時候就是總拉肚子,後來換的合生元羊奶粉才改善些了。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寶寶的消化系統很弱,和成年人的消化系統不一樣。寶寶的消化系統群沒有完全建立,所以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太過油膩,不好消化的食物,很容易引起寶寶腸胃不適。

新生兒拉肚子的調理方法有:

1、媽媽要忌口: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媽媽就要忌口了。比如說一些寒涼的食物,或者容易過敏的食物,就要少吃甚至是不吃。

2、改變餵養配方:如果是奶粉餵養的,考慮是由於奶粉引起了消化不良,或者是蛋白過敏的,那麼奶粉就要更換為乳酸菌配方奶粉,乳酸菌在體內可以有效形成有益菌群微環境,阻礙致病菌繁殖,防治腹瀉。

寶寶四個月有點拉稀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拉得厲害,以下有幾種對策,你不妨試試:

1.一般不需要禁食,但要注意飲食清淡。

2.家長要配合醫生做好**。腹瀉的初期要記錄好大便次數、大便量和每天餵食的情況。

3.保持口腔和**清潔,及時更換尿布。每次大便後用清水沖洗臀部,防止尿布疹及繼發**染。

4.四肢發涼時,可用熱水袋保溫,但要注意不要燙傷。

5.注意居室通風,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不要接觸孩子,防止交叉感染。

13樓:寒糖冷月

建議最好給寶寶做個大便常規的檢查確診,堅持按摩寶寶的腹部,一天多次,平時應該多喝水,注意保暖。蘋果水也是有止瀉的作用的,還可以吃吃一些合生元益生菌,能抑制腸道內的有害菌,還可以熬點小米粥給孩子吃吃看,小米粥是養胃的也可以緩解腹瀉的效果,或是你可以用大米,小米,糥米一起熬點米湯給孩子喝喝看,也可以有緩解腹瀉的效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可能是腸胃不適應,一下子吃那個奶粉,所以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多喂水給寶寶喝點,喂點媽咪愛給寶寶吃吧。

寶寶月燙傷住院能吃什麼,寶寶七個月燙傷住院能吃什麼

燙傷後是不能吃醬油的,不然吃後引起色素沉澱,是這一塊 顏色比較深,不要吃辛辣食物如辣椒 酒水等和高熱量食物如羊肉 狗肉等。創面未癒合前,不要接觸水,另外飲食方面要忌食辛辣食物 如辣椒 蔥姜 酒水等 和高熱量食物如羊肉 狗肉等,宜多食高蛋白質食物,如鯽魚湯 魚蝦 雞蛋等,利於創面細胞增長,加速癒合。1...

月寶寶拉肚子4,5天了該怎麼辦,七個月寶寶拉肚子4,5天了該怎麼辦

建議您到當地有資質的小兒推拿場所考察下,能不吃藥儘量不吃藥。一 小兒推拿適用於哪些人群?答 大量臨床實踐證實,小兒推拿對各種腹瀉 消化不良型 率達99 小兒感冒 發燒 咳嗽 厭食 嘔吐 積滯 便祕 遺尿 夜驚 盜汗 斜頸 溼疹 疝氣等療效顯著。二 小兒推拿主要針對多大的孩子?答 小兒推拿適合0 12...

七個月寶寶長牙了怎麼清潔

你可以每天讓寶寶睡覺之前喝水,然後用紗布給孩子擦一擦。寶寶從生下來是沒有牙齒的,到了4到6個月的時候就開始長牙了。當然有些寶寶可能要等到7個月的時候才開始長牙,在寶寶開始長牙的時候媽媽就應該保護好寶寶的牙齒,那麼怎麼清潔寶寶牙齒?寶寶還小的時候牙齒長的還不多,這時候媽媽還不能用牙刷給寶寶刷牙。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