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 華為兩者有什麼分別嗎,華為和華為榮耀有什麼區別?

2022-02-27 18:28:24 字數 6272 閱讀 9544

1樓:王倩

‍‍華為和榮耀是華為科技的兩個品牌。華為系列定位於商務,華為mate系列真旗艦,比較注重續航,外觀比較穩重大氣,華為系列手機的實用性還是毋庸置疑的,無論在續航方面,還是訊號處理方面,都是很強悍的。榮耀系列是華為旗下網際網路手機品牌,主要面向年輕群體,簡單來說,榮耀是華為公司的子品牌。

榮耀手機系列追求極致的價效比體驗。華為榮耀品牌主要是為了與其它國產手機品牌競爭網際網路線上的銷售。總之,華為與榮耀手機產品定位不同,在質量和系統方面還是保持一致的。‍‍

2樓:冷眸社會

討論這個問題之前,先做一個範圍界定。所謂榮耀,指的是榮耀手機;所謂華為,指的是華為手機。這兩者的對比,僅僅侷限於手機領域,不牽涉其它領域。

華為涉及的領域太多,榮耀的領域是手機,如果不進行範圍界定,很難扯得清楚。榮耀手機也好,華為手機也好,他們其實都隸屬於華為集團。兩者的共同點就不多說了,下面具體說一下的他們的分別(區別)。

一、榮耀手機和華為手機的市場定位不同。

榮耀手機的市場定位,主要是中低端;華為手機的市場定位,主要是中高階。兩者在中端這個位置,**有一定的重疊,但他們的市場定位有明顯的不同。華為手機的消費者主力群體,是高收入的商務人士以及公務員群體;榮耀手機消費者主力群體,主要是注重價效比的群體以及年輕群體。

由於華為手機的消費者群體,是高收入群體,他們對**不敏感,但對效能的要求會非常高,因此華為手機旗艦機的配置,一向都很高。榮耀因為定價的原因,會在手機的配置以及效能上進行平衡。

二、榮耀手機和華為手機的市場對手不同。

榮耀手機的市場對手,主要在國內。早期,榮耀手機主要是為了對抗小米,現在榮耀手機把國內所有的其它品牌,都視為對手,都與之進行競爭。華為手機的市場對手,主要在國外,其實說白了,也就蘋果和三星。

華為雙旗艦策略,就是為了同時對抗蘋果和三星。

榮耀手機在國內的勢頭很猛,和其它品牌的競爭,非常激烈。得益於背靠強大的華為集團,榮耀手機同時pk國內眾多品牌,依然不落下風。華為手機的勢頭更是猛烈,在國際市場上,同時面對蘋果以及三星,完全不落下風。

華為手機現在已經成為全球出貨量第二的品牌,本來去年有機會登頂第一的,可惜被美國**的制裁,拖了後腿。

三、榮耀手機和華為手機的設計理念不同。

榮耀手機和華為手機設計理念的不同,主要由其市場定位以及對手決定的。華為手機的消費者者群體,是高收入群體,那麼華為必手機須拿出最好的硬體。以此同時,在審美風格方面,華為手機的設計必須符合高收入群體的偏好。

譬如mate系列成熟穩重、高貴大方的審美風格,就讓很多商務人士喜歡。

至於榮耀手機,其設計必須充滿時尚感、潮流感,要彰顯年輕人的特質。因此榮耀在外形的設計上,會應用更多時尚潮流的元素,會有更多的變化。至於硬體的堆砌,榮耀肯定沒有華為那麼瘋狂,畢竟**距離華為的售價還是有差距的。

3樓:楊歡歡歡

我現在在也不買華為榮耀了 我上一部手機是華為也沒用多久螢幕就壞了 我都不知道換了多少次螢幕了 最後我就換了一部榮耀就是我現在用的 沒到半年 我從來沒摔過 然後前幾天不小心掉在地上螢幕又壞了 我真的已經很小心翼翼的保護它了 哎 真的太讓人失望了 以前我用的其它手機不管怎麼掉螢幕從來沒壞過 都說國產的手機怎麼怎麼好 我覺得真的不值 現在換個螢幕都要接近一千了 我想這麼不容易摔換幾次可以又買一部手機了 我現在我就是對華為系列的手機很失望 以後我換手機絕對不換這個牌子的了

4樓:偉

我感覺華為是屬於商務機一類的,主打比較高階的機型,榮耀主打的是青春這一類,比較偏向於年輕一代。

5樓:開帕薩特的記得帶頭盔

榮耀價效比比華為高,但沒有高階機,只有低端和旗艦,而且掉價快

6樓:持咒童子

榮耀更注重中低端國內市場,華為更注重高階的國外市場。

7樓:美美前程

同是華為公司產品,兩個品牌定位不同。榮耀主打年輕活力品牌,華為主打商務產品品牌。

8樓:獨狼也有

榮耀是華為旗下的一個機型,其實就是面對年輕人的中低端機型,一般價效比較高,但是上市的時間比較晚。

9樓:曹律**答疑

榮耀是華為的一款機型系列,這款手機系列的話我感覺一般般吧,中低端機的樣子。

10樓:橙子

榮耀是華為旗下的子公司,榮耀本質隸屬華為品牌。

11樓:夢痕論娛樂

榮耀是華為下面的分支,說實在的就是榮耀就是華為,但是華為不全是榮耀,懂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手機主要分為三個系列,mate系列,p系列和榮耀系列,而榮耀系列是華為手機的一個獨立執行的品牌,專攻年青時尚人群;mate是針對商務人群,p系列屬於二者中間。mate系列**最貴,p系列其次,榮耀系列價效比最高。現在手機一般每年推出一個新型號,通常mate系列最早推出,3個月後出p系列,再三個月後出榮耀系列,而三者的配置都是基本一樣尤其是cpu和記憶體鏡頭等,而**則分別在4-5000元,3-4000元和2-3000元級別。

所以你想早點享受升級就買mate,想要價效比就晚半年入手榮耀系列。‍‍

13樓:司人清

華為進入手機市場的時候還沒有榮耀系列,安卓的迅速發展,使得華為在手機市場不斷整合和優化,開拓出兩個系列。一個是主打商務的華為手機,目前以mate 系列,p系列,g系列,麥芒系列為主打,主打線下市場,商務風格的外觀設計和系統ui 得到很多商務人士的青睞!**相對較高。

另一個是主打年輕時尚的榮耀系列,主打線上市場,型號以榮耀,暢玩等系列。平民**得到很多剛入職場的年輕的喜愛,不斷提升的品牌理念和品控使得榮耀獨立於華為不斷壯大。

14樓:尹朶月

其實說到底華為採用的品牌戰術,也就是人群劃分,比如價效比品牌就是榮耀充當與小米、魅族等競爭,而高階就是華為p10等。華為將榮耀品牌從華為獨立出來,獨立honor榮耀品牌避免對華為品牌影響,專門走電渠銷售,以省掉30%傳統渠道零售空間,並以初期不賺錢甚至虧損的激進**,讓利給廣大消費者,軟體搭載最新emui 2.0,將使用者體驗大幅度提升。

15樓:沉夜孤星

華為和榮耀的區別,打個不恰當的比喻,就好像是小米和紅米,魅族和魅藍一樣。這是我感覺的。華為手機基本是中高階機,就目前而言已經沒有2000以下的吧,榮耀算是華為旗下一個低端價位的手機品牌,現在趨於獨立。

恕我直言,在榮耀火起來之前,華為手機並不算優秀,我曾買過g510,實在不行。初次認識榮耀是榮耀3吧,同學買的,1和2沒聽過。3c之後,榮耀打出了愛國芯的榮耀6,我現在用的就是這款,榮耀6才真正把榮耀的牌子打起來了。

一般而言,現在華為本土的有p系列,g系列,麥芒,mate等系列,**均不菲,一般兩千多三千多。榮耀數字系列的,過去一般是1999,2299,2499幾個檔次,帶字母的死磕紅米魅藍千元以下。榮耀6及以後的數字機都挺不錯的,至少耐用,我榮耀6移動高配用了2年,也只是電池不行,前幾日換了個電池,照常使用。

16樓:辰星

華為榮耀則是華為旗下的網際網路手機品牌,它專為年輕人做手機,追求至極時尚的科技,以認知網際網路本質:平等,開放,去中心化,保持與受、觀眾完全對等溝通,聆聽觀眾的呼聲,為受眾提供更多滿足需求的高性價產品,在品牌logo方面,華為是以菊花標誌為主,而華為榮耀則是以英文「honor」為標誌。當然,榮耀系列主要還是走價效比路線,而華為系列則是走高階市場路線,主要跟蘋果,三星這等國際大品牌,競爭國際市場。

17樓:貢雅雪

華為和榮耀,其實本身就是一個概念,榮耀只是華為真的一個獨立的手機型號。該型號的整體命名已榮耀,開頭還是華為的產品,華為造的。榮耀系列的產品整體來說還是挺不錯的,屬於華為一個特別棒的系列。

如果非要把他們分開來的話,榮耀是華為部分出團隊專門做榮耀手機這一個系列。而華為是一家特別大的手機製造廠商,在大的框架之下分了很多小的團體去研發不同型號的手機。

18樓:炒蛋哥

華為和榮耀最大的區別是定位不同,華為定位較榮耀高階一些,mate系列主打商務,p系列是時尚拍照,為華為的主打旗艦,對標三星,蘋果。榮耀的v系和數字系都是定位價效比旗艦,所謂價效比旗艦,就是核心配置和旗艦相同,但在細節上會省出成本,以此來和小米等高價效比的手機抗衡。做工的話,華為一般會比榮耀略好。

華為和華為榮耀有什麼區別?

19樓:職場找老王

其實最大的區別題主已經說出來了,它們除了同屬於華為集團之外,其他的都毫不相關,可以很負責任的說,華為手機是華為手機,榮耀手機是榮耀手機。

如果硬要說兩者的差別,那隻能說華為是高階品牌,在宣傳、研發方面要比榮耀投入的大一些。如果去過華為服務門店的就會知道,大多數門店內是沒有榮耀手機存在的。也可以說,華為是針對市場中高階使用者以及實體門店行業而研發的品牌,並且也是華為「消費者業務」的主要構成業務。

而華為榮耀就不一樣了,要知道中國高階手機市場已經趨於飽和狀態,但低端市場還是一片藍海,小米、oppo等手機之所以能大賣的原因,就是因為走的中低端路線。為了搶佔市場份額,以及充填銷售渠道,榮耀手機就應運而生了,實際上榮耀手機更加傾向於網路銷售。實體店雖然也有銷售,但主流還是華為。

此外,雖然華為手機與榮耀手機都是華為集團旗下品牌,但兩者是都是各自獨立的,是有額外的子公司負責運維,售後是統一的。也就是說除卻售後之外的所有與品牌運營有關的業務都是互相不關聯的,是獨立的兩個品牌。我們也可以理解為,華為和榮耀都是華為的手機品牌,但兩家子公司都是獨立的。

最重要的一點,華為品牌手機與榮耀品牌手機如果硬要分出個主次,也只能說華為品牌是華為在手機領域的主營業務,而榮耀更像是附帶品牌,可以說榮耀是華為手機的智慧終端子品牌。我們可以看下兩家子公司的成立時間,2023年7月,華為技術****成立手機業務部,這就是現在華為手機的前身。而榮耀手機是在2023年12月16日開的釋出會,這麼一對比,我們就知道誰主誰從了。

20樓:90育兒寶典

華為手機,作為如今中國手機市場的龍頭品牌,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市場都有著很高的銷量。提到華為,人們的腦海裡很容易會想到另一個品牌—榮耀。這兩個品牌看似同根生,卻又不盡相同,那麼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1、華為和榮耀是兩個完全獨立的不同品牌

榮耀和華為共同作為華為公司旗下的兩個手機品牌而並列存在的。榮耀品牌的前身是作為華為的下屬系列,但是近幾年獨立了出來,自立門戶,開闢了一條和華為完全不同的道路。這種關係有點類似於air jordan之於耐克一樣,是一個規模比較大的公司下屬品牌。

2、華為和榮耀手機配置不同

因為華為和榮耀同時隸屬於華為公司,因而二者的手機的核心硬體軟體差別都不是很大。但是由於華為的旗艦級系列主攻商務機市場,追求的也是極致效能,因而會有很多新的科技,包括攝像頭、顯示屏等,一定都是採用的最新最先進的產品。而榮耀系列由於主打價效比,因而會在保證手機使用感受最佳的前提下去「捨棄」一些過於高階的配件以及科技,說白了就是,你用著感覺和旗艦機區別不大,但是在很多細節上還是拼不過旗艦機。

舉例來說,釋出時間僅差一個月的榮耀v10和mate10系列,二者在外觀和尺寸上面相差無幾,在核心方面,兩者也同樣採用了麒麟970的cpu和mali-g72的gpu,畫素方面甚至榮耀還略勝一籌。但是在其他方面,v10就會遜色mate10不少,mate10採用了更高解析度的螢幕,畫素密度也要更高,螢幕的顆粒感會弱很多。而且mate10內建的定位感測器效能也明顯優於v10。

攝像頭採用了徠卡鏡頭,雖然畫素弱於v10,但是拍攝效果卻明顯優於v10。

3、華為和榮耀針對不同的消費人群,也採用了不同的營銷手段

手機配置的不同說明了華為營銷市場的變化,2023年小米開創了網際網路銷售手機的先河,極大的衝擊了中華酷聯在手機行業的霸主地位,也讓華為看到了自己完全可以脫離定製機的業務開始發展的前途。於是在2023年,華為大膽的選擇兩條路線同時下手,一邊推出了p6手機,給自己後來的華為p系列手機奠定了基礎,敲開了高階機市場的大門。而另一邊,華為為了擺脫低端市場的定位,推出了榮耀3c,標誌著榮耀系列的獨立,同時也填補了華為在網際網路市場上的空白,以此對標小米手機。

從上文我們可以看出,從榮耀和華為開始進軍市場的時候,二者的區別就已經很明顯了。華為品牌主打高階旗艦機型,例如mate系列和p系列,手機都是追求極致效能,**也偏高。在手機的營銷手段,還是堅持以往的實體門店銷售,在門店和宣傳上都下了很大功夫。

而榮耀系列,則把目標放在了中低端機型,手機主打價效比,**多數在2000-3000,大多數人都可以接受。營銷手段方面,榮耀主打線上營銷,線下門店較少,多數靠的是使用者之間的口碑宣傳。

總而言之,華為和榮耀的區別不僅在於受眾不同,還有營銷手段和手機配置等多方面的不同。而這個關係就像是同門師兄弟,相愛相殺,而並非僅僅是子品牌這麼簡單。

軟考,華為,思科認證,華為和思科兩者認證之間的區別

有錢你就都考唄,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要我說現在的證用處不大了,英語六級還行。你是學習c 還是什麼呀?我建議你不管學習什麼都要好好的看書做題,做到舉一反三,我自己感覺上學吧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你可以考慮去看一下!通過了國家的軟考 網路工程師 還有必要考華為認證,思科認證,微軟認證嗎?軟考是考過了高階嗎?...

華為榮耀和華為榮耀青春版有什麼區別

華為榮耀七並沒有這麼些版本。只有移動版,聯通版,雙4g版以及全網通。前三者實體記憶體是16g,全網通是64g,其他的區別就只有支援的網路制式了,從名字就可以區分了。手機市場就這樣的,不管是怎樣的,只有讓消費者滿意才可以的,看看這個決戰999元的手內機圈吧!360奇酷青 容春版vs榮耀5千元新機皇之爭...

華為榮耀和華為榮耀青春版有什麼區別

1 效能方面 榮耀採用更強勁的晶片。榮耀青春版搭載麒麟655 cpu,頻率為4 2.1ghz 4 1.7ghz 榮耀搭載麒麟950 cpu,頻率為4 2.3ghz 4 1.8ghz。新一代的晶片的,效能更強勁,頻率更高處理速度更快。2 拍照方面 雙攝像頭,玩法更多。榮耀採用雙1200萬畫素攝像頭,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