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2023年北京奧運的作文,想象2023年北京奧運的作文

2022-02-25 07:10:40 字數 1269 閱讀 3539

1樓:匿名使用者

溫馨的文明之風

放寒假了,我依舊到北京的姑姑家去,可這次去,我發現北京的變化真大。街上彩旗飄揚,商店的櫥窗上貼滿了宣傳圖、彩色的奧運五環標誌。馬路上的標語一條接著一條,什麼「做好東道主,辦好奧運會」、「有朋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奧運為國增榮譽,我為奧運添光彩」,等等。

原因很顯然,2023年要在北京舉辦奧運會,整個北京永珍更新,奧運氣氛擁抱著祖國首都,而一件小事更讓我感觸頗深。

那天,我陪著同學去一家藥店給她的爺爺買助聽器。這家藥店裝璜古色古香,藥品齊全。我們請一位售貨員給我們拿助聽器。

這位售貨員三十來歲,胸前彆著的「922號優秀售貨員」紅牌十分醒目。他笑著說:「我們藥店進的這種助聽器效果不錯,而且攜帶方便,每個二百四十五元。

」說到這,我一吐舌頭,心想,喲,這麼貴!我的同學卻說:「麻煩您幫我們挑一個吧。

」「好的。」說著,他拿出了一個助聽器除錯著。「這個不好。

」他自言自語地說。接著又拿出一個,一邊調一邊對我們說:「抱歉,這次進的貨曾被摔過,有幾個壞了,你們多等一會兒。

」然後,他又調開了,一會兒,他拿出一個說:「這個還不錯,你試試。」「沒問題,挑了這麼半天,哪還會不行?

」我的同學一邊說著一邊掏出五十塊錢遞給售貨員。原來,她把「二百四十五元」聽成了「四十五元」。我要是售貨員早就急了,可他依舊笑著說:

「小同學,你聽錯了,不是四十五元,是二百四十五元。」「啊!」這回輪到她吃驚了,忙說:

「對不起,我聽錯了,我不買了行嗎?」「當然可以。」聽到這裡我想:

他的服務態度還不錯。沒想到他又說:「小同學,對不起,是我沒說清楚,耽誤了你們的時間,抱歉!

」什麼?他向我的同學道歉?!可那售貨員說得清清楚楚,這樣的服務態度簡直能拿全市第一了。

可更讓人吃驚的是,他又對我的同學說:「你是想買便宜的吧?」「是呀。

」「那這樣吧,你去新街口藥店看看,那裡設有助聽器專櫃,有很多便宜貨,地方也很好找,出門坐107路車到新街口下車,一眼就能看見,他們七點關門,現在去人正少。」「是嗎?那太謝謝您了,麻煩您把助聽器收好,我們這就去。

」我的同學一下子又興奮起來,忙拉著我往外走,到了門口,還聽到那售貨員對我們說:「記住,在107路新街口下車。」

果然,我們在新街口藥店買到了**便宜的助聽器。回來的路上,我的同學興高采烈,我卻一直在想:為什麼他的服務態度那麼好?

猛然抬頭,看到一家商店門前的大字:「迎奧運,做貢獻。」對呀,申奧成功讓每個中國都揚眉吐氣,「奧運」意識深入人心,推動著精神文明建設的健康發展。

但願「文明經商,禮貌待客」之風伴隨奧運會的東風,在我們的泱泱大國裡常盛不衰,越吹越烈。

2019北京奧運會首日封,2008北京奧運會首日封

特許商品編號 zgye b1 郵品編號 北京奧運 1 零售 10元 套 首日封是北京市郵票公司隨國家郵政局每套郵票發行而同時發行的常規集郵品。首日封一套兩枚,採用國家標準6號信封規格,並加蓋特別設計的紀念郵戳。其中,第一枚封面為會徽和經過藝術處理的天壇圖案,表現了北京作為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城...

2023年的北京奧運會突出綠色什麼

綠色 綠色奧運 和諧奧運 人文奧運 科技奧運 狹義綠色奧運 狹義的綠色奧運是指在申辦 組織 舉辦奧運會的過程中,以及在受奧運會應直接影響的舉辦奧運會之後的一段時間裡,自然環境和生態環境能與人類社會協調發展。內容主要包括生態綠色,環境綠色等。奧林匹克憲章上有對奧運會舉辦城市的自然環境和生態環境的要求,...

2023年北京奧運會有哪些感人的故事

1 男子10米氣步槍銀牌得主我國的朱啟南 04年雅典金牌得主 在登上領獎臺的瞬間,淚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大家給了他許久的掌聲,因為,班的年齡是他的最大資本,這次我們不已成敗論英雄。2 中國馬術騎手華天,在騎術3項賽中不慎落馬。華天5歲上馬 14歲成為註冊職業騎手 打破16歲才可註冊成為職業騎手的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