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奧運,口號是 綠色奧運 。你知道2023年奧

2023-02-11 11:40:06 字數 3581 閱讀 8557

1樓:

有個領導問奧運主持人:2023年北京奧運,口號是『綠色奧運』怎樣才能突出『綠色奧運』.主持人說:請謝霆鋒來唱歌夠不夠綠.希望你能聽懂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奧運

一、廣義與狹義的綠色奧運:

綠色奧達的含義可以有各種各樣的理解,可以指通常意義上的人們所認為的生態綠色,也可以指更深層次上的更廠一泛的「綠色」。這樣,就有了狹義和廣義的綠色奧運之分。

狹義綠色奧運:狹義的綠色奧運是指在申辦、組織、舉辦奧運會的過程中,以及在受奧運會應直接影響的舉辦奧運會之後的一段時間裡,自然環境和生態環境能與人類社會協調發展。內容主要包括生態綠色,環境綠色等。

廣義綠色奧運:廣義的綠色奧運是指與奧運會相關的物質和意識上的綠色,這裡的「綠色」,不僅是指狹義綠色奧運中的「綠色」,而且還指其它方面的與自然和社會發展相協調的思想和做法。內容很廣泛,包括物質綠色和意識綠色兩大方面。

二、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三者之間的關係:

狹義上講,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三者之間是相互獨立,相互影響的。綠色奧運體現了對自然的一種尊重,人文奧運則體現了奧運的人性化,科技奧運則是現代化的體現。

廣義上講,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三者之間是相互交叉的,雖然各自有不同的側重點,但二者之間並沒有明顯的界限,緊密聯絡,不可分割。綠色奧運中體現著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的思想,人文奧運需要綠色奧運做基礎、科技奧運做支援,科技奧運幫助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的實現。因此,我們討論綠色奧運時,不可避免地涉及人文奧運和科技奧運的範疇。

物質綠色主要包括以下一些內容:

1、 狹義綠色:上面所述的狹義綠色就是物質綠色的一個基本內容。它包括良好的自然環境和生態環境等。

奧林匹克憲章上有對奧運會舉辦城市的自然環境和生態環境的要求,所以說狹義的綠色是奧運會申辦城所必須做到的,這使他成為奧運會主辦的的基本條件之一。環境問題一直以來是困擾北京的一個重大的問題,很多治理都治標不治本,如小清河的改造。環境的改善並非只是**的事情,而是所有的北京市民的事情,治而不保是不會有長期的效果的。

2、 場館與交通:場館和交通的建設應更加人性化。科學化、經濟化,同時要充分

考慮到奧運會上後的再利用,避免造成對舉辦的經濟發展。人民生活造成不必要的負面作用;歷屆奧運會都很重視場館和交通的建設,總有一些獨具匠心的設計。如 2023年悉尼奧運會澳人利亞國家田徑場所在的,曾是屠宰場的肉牛蓄留地。

頂篷是專門為澳人利亞氣候環境設計的,使參加白天比賽專案的運動員和觀眾,能有充足的光線。這裡還有它獨特的環境保護特色:運動場的設計考慮了自然通風,沒有使用任何機械通風裝直。

特別設計的反光板,獲得了最大程度的日光。使人工燈光需求降低。所有的雨水由頂篷彙集到四個大水箱,供場地澆水用,**的水被用於洗手間沖洗,運動場各處都提供各種節水裝置。

運動場在設計上儘量減少了pvc的使用,所有建築材料都經過了使用壽命週期檢測。

有益環保的天然氣發電機,被用作主要電力**的備用裝置。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一些為傷殘人士等特殊人士設計的專們設施。這些都體現了場館建設的綠色。

3、經費:舉辦奧運會的經費也要做到綠色,不能沒有依據的加大對奧運會的投資,這樣會使奧運會可能會造成很人的負面影響。2023年的蒙特利爾奧運會、2023年的莫斯科奧運會都因為投資過大無法收回而對該城市的經濟和居民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

4、管理:綠色奧運要求它的管理也是綠色的。管理機構。

人員組成都應嚴格控制,以更少的資源辦好奧運會。奧運會會給舉辦地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參與的人很多,如何利用這些資源,如何協調人、財。物,都是奧運會組織者需要考慮到的。

5、比賽專案:奧運會比賽項日逐屆增多,已到300項。很多人對奧運會專案的過分增多與奧運會規模的過分增大都抱以懷疑的態度,認為這樣無限制地擴大會使奧運會的政治性增強。

觀賞性減弱,有悖於顧拜旦先生創立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的宗旨,這樣的趨勢可能會毀了奧林匹克運動。而且,由於奧運會對單項金牌數的控制,許多新的進入奧運會比賽的項日,都不得不改變了它原始的模樣,換一種形式進行比賽,這樣並不一定有利於該項日本身的發展,可能會導致該專案多樣化的消失。

6、運動營養補劑:運動是需要營養補劑的,運動訓練是需要有效的恢復和提高的方法的,但不能超出國際奧委會藥品管理委員會所規定違禁藥物和違禁方法的界限,這就是運動營養補劑方面的綠色。當然,物質綠色絕不止這些方面,只有充分調動了各種物質的作用,來使奧運會更加符合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的要求,才可以稱得上是真正的物質綠色。

三、意識綠色

意識綠色包括以下二個方面主要內容:

1、奧運會參與者的意識綠色:奧運會的參與者,包括奧運會的組織者、裁判員、運動員、隨隊人員等,都應具有良好的綠色意識。組織者的意識綠色體現在他對奧運會和巨集觀調控和微觀改造上;裁判員的意識綠色體現在他對比賽的公正性和合理性的把握上;運動員的意識綠色體現在他對公平黨爭的理解和對更高更快更強的要求上;隨隊人員的意識綠色體現在它對本國奧運選手在奧運會上的發揮和對奧運會舉辦國的支援和鼓勵上。

2、奧運會舉辦地城市居民的意識綠色:人是生產力中最活躍的口素,離奧運會最近的人是影響奧運會舉行的最活躍的因素之一,同此,奧運會舉辦地城市居民的意識綠色也極為重要。這種意識的綠色體現在城市居民的整體素質上,體現在他們對奧運的理解上,體現在他們的文明水平上,體現在他們對國際化的一種認可上,體現在他們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生活的需求上。

3、對奧運會理解的意識綠色:現代奧運會於古代奧運會存在的前提不一樣,古代奧運會是以宗教信仰為前提的,是宗教信仰才有了神聖休戰,才有了古代奧運會幾千年的存在,也上口為宗教信仰的崩潰,佔代奧運會才衰落以至後來的被禁,卜;現代奧運會的發起並不是靠宗教信仰,但它也並不是沒有任何其他的信仰的。顧拜旦先生一直推崇奧林匹克運動的教育價值,認為青年應該在公平競爭的比賽中獲得教育。

他也十分看重奧林匹克的業餘性,.早期的奧林匹克憲章裡也明確地規定了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奧運會。雖然如今的業餘性規則已被打破,但是現代奧運會之所以長盛不衰的根本原因還是在於它為世界人民提供了一 種和平的公平的競爭場所,起作用的依然是這片淨土的教育價值。因此,對奧運理解的意識綠色最主要的就是排除宗教信仰的對具有科學精神的教育功能健康信仰,這就要求排除興奮劑的影響,排除賄選醜聞的影響,排除經濟對奧運會這片淨土侵略的影響等等。

四、 結論:

綠色奧運與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相互交融,密不可分;綠色奧運可以從狹義和廣義兩個方面去理解;廣義的綠色奧運包括物質綠色和意識綠色兩個方面,狹義綠色奧運屬於廣義綠色奧運中物質綠色層面;物質綠色和意識綠色的考慮應當是全方位的。

2023年底,北京開始了有史以來力度最大的「向汙染宣戰」行動。僅過兩年,市區大氣二氧化硫濃度年日均值下降了41%,可吸入顆粒物下降幅度為10年來最低,實現了***批覆的預期目標。為了這個目標,北京市投入了340億元資金,數十家工業企業遷出中心城區,數十家汙染排放未達標的企業依法停產,數百億元投資的汙染專案被砍掉,100平方公里城市隔離地區10年綠化任務僅用3年完成……

市民廣泛參與,是「綠色奧運」旗幟下北京環境治理中一道景觀。去年8月,一項名為「綠色奧執行動計劃」正式啟動,簽署這項計劃的是北京市**和20家民間組織。如今,北京居民的門外時常傳來稚氣的聲音:

「阿姨,您家有廢電池嗎?」這是83萬中小學生開展的「綠色天使」活動;使用再生紙名片已經成為北京市委書記、市長及市屬的黨政部門的環保風景;建設「綠色社群」活動讓市民自覺抵制「白色汙染」、自覺實行垃圾分類;越來越多的人到郊區義務種植、領養各種紀念林。未來5年,北京環保要實現城區綠化覆蓋率將達到48%,垃圾無害化處理率將達到100%,汙水處理率將達到86%。

「綠色奧運」使北京的綠意越來越濃。希望對你有用!

2023年的北京奧運會突出綠色什麼

綠色 綠色奧運 和諧奧運 人文奧運 科技奧運 狹義綠色奧運 狹義的綠色奧運是指在申辦 組織 舉辦奧運會的過程中,以及在受奧運會應直接影響的舉辦奧運會之後的一段時間裡,自然環境和生態環境能與人類社會協調發展。內容主要包括生態綠色,環境綠色等。奧林匹克憲章上有對奧運會舉辦城市的自然環境和生態環境的要求,...

關於2019北京奧運的,關於2008北京奧運的資料

你可以到奧組委的官方 去搜集資料。如下 參考資料 www.beijing olympic.org.cn 參考資料 www.beijing olympic.org.cn 全在裡面了 www.beijing2008.com 在前13次奧運會中,唯一的賽跑專案是200碼賽跑,但很快增加了長距離賽跑等專案。...

2019北京奧運會首日封,2008北京奧運會首日封

特許商品編號 zgye b1 郵品編號 北京奧運 1 零售 10元 套 首日封是北京市郵票公司隨國家郵政局每套郵票發行而同時發行的常規集郵品。首日封一套兩枚,採用國家標準6號信封規格,並加蓋特別設計的紀念郵戳。其中,第一枚封面為會徽和經過藝術處理的天壇圖案,表現了北京作為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