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是2023年北京奧運會會徽。會徽中「京」的字型是秦朝統一

2021-04-13 02:30:23 字數 1237 閱讀 3415

1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小篆是在復秦始皇制統一中國後,推bai行「書同文,車同軌du」,統一度量衡的政策,由zhi

宰相李斯負責,在秦國原dao來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礎上,進行簡化,選項a符合題意;隸書在東漢發展到頂峰,楷書從隸書逐漸演變而來,行書是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

點評:本題難度低,考查學生課本基礎知識;楷書是我國封建社會中最為流行的一種書體。在楷書產生之前,我國的書法已產生了大篆、小篆和隸書三種書體。

2023年中國北京奧運會的會徽「中國印·舞動的北京」(見圖)由「京」這個漢字組成。我國最早實現文字的統

2樓:百度使用者

b試題分析:本題考察學生對秦朝鞏固統一措施的認識,根據所學知識,秦朝建立後,嬴政創立了皇帝制,設定三公九卿制,地方上推行郡縣制,經濟文化上統一了貨幣,度量衡,又把秦朝的小篆作為統一的文字,本題選b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考察學生對歷史知識的識記能力,秦朝雖然短暫而亡,但其採取的一系列鞏固統一的措施對後世的影響巨大,**主義**集權制度貫穿著整個封建社會的始終,郡縣制的實行有利加強了**對地方的控制,我們至今仍然在實行著縣制,文字的統一便利了各族人民文化的交流,秦朝也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封建國家。

北京奧運會會徽所有字的字型,各是什麼?

3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會徽的字型設計採用了中國毛筆字漢簡的風格,設計獨特。

會徽作品「中國印·舞動的北京」的字型採用了漢簡(漢代竹簡文字)的風格,將漢簡中的筆畫和韻味有機的融入到「beijing2008」字型之中,自然、簡潔、流暢,與會徽圖形和奧運五環渾然一體,字型不僅符合市場開發目的,同時與標誌主體圖案風格相協調,避免了未來在整體標誌註冊與標準字型註冊中因使用現成字型而可能出現的仿冒侵權法律糾紛。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飯防脫髮粉根本vv給v

北京奧運會會徽「京」的字型是什麼

5樓:依舊秋之美

「中國印·舞動的北京」會徽將肖形印、中國字和五環徽有機地結合起來,充滿了深沉的活力。尺幅之地,凝聚著東西方氣韻;筆畫之間,昇華著奧運會精神。

6樓:竹葉連

北京奧運會會徽「中國印」,雖然設計者名為「舞動的北京」,自我解說是「京字幻化」,那是對中國文字不熟悉,準確的說,無論如何,都絕對不是「京」,是「文」字,字型為小篆,並做了不規範的筆勢變化。

北京2019奧運會會徽印形的意義

舞動著迎接勝利的運動人形 2008北京奧運會會徽印形的意義是什麼 都太囉嗦了,我來回答 1.首先以天 地 人和諧統一為主線,把中國的文字 書法和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精神融為一體,集中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和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精神。2.仔細看圖案你會發現由紅 藍 綠三色構成的 之 字形,以書法的筆觸表現出一個...

右圖是北京2023年奧運會會徽「中國印 舞動的北京」,其中不

c仔細觀察 它屬於篆刻書法藝術,文字為 京 其不屬於 剪紙藝術。2008年北京奧運會會徽中不包含的文化資訊是 a 篆刻 b 書法 c 剪紙 d 京 c試題分析 本題主要考查學生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2008年北京奧運會會徽 京 字糅合了篆刻a,書法b和繪畫藝術,但不包含剪紙藝術,答案選c。點評...

介紹2023年奧運會會徽的內容之內

北京奧運會會徽 舞動的北京 是奧林匹克運動視覺形象史上的一座藝術豐碑內。舞動的北京 由三個部容分構成 1.像一個人的 京 字中國印 2.漢語拼音 beijing 和 2008 字樣,象徵2008年北京奧運會 3.奧運五環 奧林匹克精神的象徵。舞動的北京 是這個城市的面容。它是一種形象,展現著中華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