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吃什麼好五大食物有益處,酒精肝吃什麼保健品好

2022-02-22 10:06:11 字數 3503 閱讀 7463

1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肝是喝酒太多了沒有節制造成的, 加上平時吃辛辣油膩食物,作息規律,常熬夜等,注意節制,最好是能戒酒,多喝些養護肝臟的巴馬長壽藤葛根茶緩解,多吃蔬菜水果,飲食清淡,我爸以前也是酒精肝。

2樓:

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要暴飲暴食,最好不要吃辛辣、油膩、油炸等對肝臟不好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吸菸喝酒,不要過度勞累。不要熬夜,可以在貴州中醫肝病醫院的官網看看。

3樓:向健康前進

酒精肝是由大量喝酒引起的,所以首先要注意嚴格禁酒,同時,酒精肝可以吃以下的食物:

牛奶:牛奶是酒精肝的飲食並不少的食物。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大蒜:酒精肝患者適當吃些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變為大腦能量。

玉米:玉米中含水量穀氨酸較高,能幫助促進酒精肝患者的腦細胞代謝。

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臟、減輕腹水和下肢浮腫的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

石榴:石榴中含有維生素c、b族維生素、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特別適合有出血傾向的酒精肝患者食用。

此外,酒精肝還可以吃一些對肝臟有直接保護作用的護肝營養品,如五味子護肝片,能輔助調理酒精,促進酒精的分解。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1、烏梅:如果肝臟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會發生宿醉,另一方面,喝了大量的酒,而使肝臟處理不了時,也會發生宿醉。因此,預防宿醉,應首先強化肝臟,加強肝臟的解毒作用。

防止宿醉的方法,亦在於強化肝臟,早晨起來覺得痛苦時,宜用烏梅煎湯加入砂糖飲喝,此為速效性的方法。

2、葡萄:葡萄含糖類中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木糖;含酸類中的檸檬酸、蘋果酸、枸櫞酸、酒石酸;還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鉀等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臟、減輕腹水和下肢浮腫的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對肝炎伴有的神經衰弱和疲勞症狀有改善效果。

3、蘋果:蘋果被中醫認為具有生津、潤肺、護肝、開胃、止瀉、通便之功效。還有柚子,其性味酸、寒、無毒,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果肉風味甜酸適口。

4、蔬菜:秋冬時除了可常吃酸味水果之外,還可以吃些補肺類微涼滋補蔬菜,如蓮藕、黃瓜、白菜、葫蘆瓜、胡蘿蔔。據介紹,蓮藕有除煩、解渴、健脾開胃、利尿的功效,還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藉此淨化血。

食用時有些獨特的吃法,如將蓮藕榨成汁,可加一點蜂蜜直接飲用,也可以小火加溫,加一點糖,趁溫熱時喝。

也可以直接找稀健藤茶來喝,養肝護肝,加快酒精的分解,促進恢復,消除酒精肝。

酒精肝吃什麼保健品好

5樓:糖糖

酒精肝要緩解需要多喝茶,少喝酒或者不喝酒,飲食清淡,作息規律,養成良好的習慣,多吃蔬菜水果,不要懊熬夜,我爸以前也是酒精肝呢,平時多喝些緩解養護肝臟的巴馬長壽藤葛根茶調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有:蘋果,香蕉,葡萄,石榴,檸檬,荔枝;保健品最好的是:樟芝菁華液;兩者都是很好的的,同時進行對酒精肝的**更好。

酒精肝吃什麼水果好

7樓:能弼斛璟

專家表示酒精肝吃蘋果、葡萄、荔枝、香蕉、檸檬等好,同時還應該注意合理的飲食、充足的休息、戒酒、及時的**等

吃什麼食物有助於預防酒精肝

8樓:健十**官方客服

1、燕麥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山藥中含有大量澱粉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膽汁鹼(choline)、尿囊素(allantoin)等,能抗肝昏迷。

2、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3、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4、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量,阻止血栓形成,並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5、牛奶因含有較多的鈣質,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6、多吃小 小薊、玉米鬚、蒲公英、等對肝有保護作用的食物

對護肝保肝有良好效果的複合配方,綜合了以薊草為主的多種草本,及輔助脂肪分解的多種成分,對護肝解酒,強肝排毒有很好的效果。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鬆·暉.戒·酒】

酒精肝吃什麼好呢

1、牛奶

牛奶是酒精肝的飲食並不少的食物哦。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容易被人吸收,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還有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因此酒精肝患者可以多飲入一些牛奶,特別是去脂牛奶或酸奶。

2、大蒜

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量,阻止血栓形成,並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而且大蒜還能增強維生素b1的作用,因為大蒜可以和b1產生一種叫「蒜胺」的物質,而蒜胺的作用要遠比維生素b1強很多。因此,酒精肝患者適當吃些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變為大腦能量。

3、玉米

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並且玉米胚中富含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還可對酒精肝患者起到保護的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穀氨酸較高,能幫助促進酒精肝患者的腦細胞代謝,因此,酒精肝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鮮玉米。

4、烏梅

如果肝臟衰弱,少量的酒也會發生宿醉,還有喝了大量的酒,而使肝臟處理不了時,也會發生宿醉。所以預防宿醉,首先強化肝臟,加強肝臟的解毒作用。防止宿醉的方法,也在於強化肝臟,早晨起來覺得痛苦時,就可以用烏梅煎湯加入砂糖飲喝,這個方法效果比較的好。

5、葡萄

葡萄含糖類中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木糖;含酸類中的檸檬酸、蘋果酸、枸櫞酸、酒石酸;還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鉀等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臟、減輕腹水和下肢浮腫的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對肝炎伴有的神經衰弱和疲勞症狀有改善效果。

6、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潤肺、護肝、開胃、止瀉、通便之功效。還有柚子,其性味酸、寒、無毒,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果肉風味甜酸適口。

7、蔬菜

冬季除了可常吃酸味水果之外,還可以吃些補肺類微涼滋補蔬菜,如蓮藕、黃瓜、白菜、葫蘆瓜、胡蘿蔔。據介紹,蓮藕有除煩、解渴、健脾開胃、利尿的功效,還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藉此淨化血。

8、荔枝

荔枝含有豐富的糖分、蛋白質、多種維生素、檸檬酸等多種微量元素,可以促進酒精肝患者的食慾,同時還有補心安神、補脾益肝等功效。

9、香蕉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膳食纖維等,有利於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同時還可以提高酒精肝患者的免疫力,對肝臟起到保護的功效。

10、燕麥

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皁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

吃什麼對肝好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養肝的首選的食物為穀類,如糯米 黑米 高梁 黍米 其次為紅棗 桂圓 核桃 栗子 還有肉魚類,如牛肉 豬肚 鯽魚等也對肝有保健作用 1大豆及豆製品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鐵 磷 維生素b 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

肝鬱氣滯食療吃什麼好,肝鬱氣滯多吃什麼食物

根據你說的情況 這個 如果確診是 肝氣鬱滯證 可以 服用點 舒肝健胃丸 或者 逍遙丸之類的中成藥也可以 肝鬱氣滯多吃什麼食物 肝氣鬱結的人吃點橘子和蘋果等水果就很好,這些水果呈酸性,可以將大量積累於人體肝臟細胞中的垃圾和毒素都分解,再經由人體的排洩全部排出到體外。飲食調理 可多吃些具有疏肝理氣作用的...

五大之粗,是幾畫,五大之粗是什麼生肖

寅虎 五大三粗,寅虎排第三 虎有8畫 五大之粗是什麼生肖 寅虎 五大三粗,寅虎排第三 個性較為固執強硬專斷獨行,喜冒險逞強,越挫越猛,雄心萬丈,對自己充滿信心。富男子氣概且熱情勇敢,冒險精神過於常人。做事積極大膽表達自己,處事有霸道。一言九鼎說到做到,絕不反悔。喜愛活動好出風頭有俠義心腸,性情坦白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