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之粗,是幾畫,五大之粗是什麼生肖

2021-03-16 16:43:00 字數 1063 閱讀 3941

1樓:褪色牛仔酷

寅虎 (五大三粗,寅虎排第三)

虎有8畫

五大之粗是什麼生肖

2樓:匿名使用者

寅虎 (五大三粗,寅虎排第三)

個性較為固執強硬專斷獨行,喜冒險逞強,越挫越猛,雄心萬丈,對自己充滿信心。富男子氣概且熱情勇敢,冒險精神過於常人。做事積極大膽表達自己,處事有霸道。

一言九鼎說到做到,絕不反悔。 喜愛活動好出風頭有俠義心腸,性情坦白磊落容易贏得信任。肖虎者外表不怒而威深具自信,屬領導型人物,性格剛毅頑強永不低頭,凡事不完成絕不甘休,凡領導之職務皆可適任。

對任何事不善先作準備他們不會把東西囤集起來以備將來不時之需。 屬虎的人天生喜歡接受挑戰,不喜服從別人卻要別人服從他們,而且生性執著,辦不到的事一定要想方設法的辦到,絕不輕易放棄。

3樓:匿名使用者

寅虎 (五大三粗,寅虎排第三)

「五大之粗」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五大

之粗」是來五大自三粗。

五大三粗baiwǔ dà sān cū意思是形容人高大du粗壯,身材魁梧。五zhi大:是指雙手大、雙dao腳大、頭大;三粗:腿粗,腰粗,脖子粗。

五大三粗是一句俗語,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的,應該與年代沒有關係。

五大三粗是一個褒義詞,是指一個人的外型出眾。通俗來說是指耳,肩膀,手,臀部和腳。第一個耳大,有福相。

《廣襤集》雲:"耳大四寸,高聳垂肩者,主大貴壽長。"故此,民間相傳耳大多富貴。

在古代的農耕時期勞動人民更加喜歡的是肩膀夠寬闊的男子。所以有諺語說;膀大力不缺。而手大如簸則是聚財的象徵。

所以有諺語說;手大能聚財。還有就是臀部大的人因為坐姿穩重,才有諺語說;腚大江山穩。一雙大腳是勞作人民必不可少的軀幹嚮往,所以才有了;腳大走四方。

三粗是指脖子,手臂,和雙腿。

現代詞釋多有貶義的。但五大三粗在古代確實是一個褒義詞。

成語典故

【出自】:樑斌《播火記》:"猛回頭,身後站著一個五大三粗的人,仔細一看是大貴。"

足球五大聯賽是哪幾個,五大聯賽是哪五大

一般說的五大聯賽指的是歐洲足壇的英超 西甲 德甲 意甲 法甲 不過根據最新的排名,阿根廷聯賽和巴西聯賽排在二三位,僅次於英超 5大聯賽是以前的說法 現在通常說4大 英超西甲意甲和法甲 德甲已經不入流了 甚至不如土耳其聯賽 樓上的可就不對了哈 在最新的聯賽排名上,德甲是歐洲第二,世界第四,比西甲還要高...

中國五大湖是哪五大湖,中國的五大湖是哪五大湖?具體在哪個省?

中國五大湖 中國五大湖指中國五個面積最大的淡水湖,即江西省的鄱陽湖 湖南省的洞庭湖 江蘇省的太湖和洪澤湖以及安徽省的巢湖。鄱陽湖 鄱陽湖古稱彭澤,面積達3914平方公里,是中國的第一大淡水湖,它上承贛 撫 信 饒 修五江之水,下通長江,它南寬北窄,象一個巨大的葫蘆系在長江的腰上,它每年流入長江的水超...

英語得五大基本句型是什麼,英語五大基本句型是什麼?

1.主語 系動詞 表語 系動詞和表語一起構成複合謂語 2.主語 謂語 3.主語 謂語 賓語 4.主語 謂語 間接賓語 直接賓語 5.主語 謂語 賓語 賓語補足語 英語五大基本句型是什麼?英語五種基本句型列式如下 基本句型一 s v 主 謂 基本句型二 s v p 主 謂 表 基本句型三 s v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