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得五大基本句型是什麼,英語五大基本句型是什麼?

2021-03-23 10:21:38 字數 5159 閱讀 8929

1樓:匿名使用者

1.主語+系動詞+表語

(系動詞和表語一起構成複合謂語)

2.主語+謂語

3.主語+謂語+賓語

4.主語+謂語+間接賓語+直接賓語

5.主語+謂語+賓語+賓語補足語

英語五大基本句型是什麼?

2樓:精銳環城東路夢

英語五種基本句型列式如下:

基本句型一: s+v (主+謂)基本句型二: s+v+p (主+謂+表)基本句型三:

s+v+o (主+謂+賓)基本句型四: s+v+o+o (主+謂+間賓+直賓)基本句型五: s+v+o+c (主+謂+賓+賓補)

英語的五大基本句型是哪幾種?

英語的五種基本句型是什麼?

3樓:貓特兒

英語五種基本句型列式如下:

基本句型一: s v (主+謂)基本句型二: s v p (主+謂+表)基本句型三:

s v o (主+謂+賓)基本句型四: s v o o (主+謂+間賓+直賓)基本句型五: s v o c (主+謂+賓+賓補)

英語五種基本句型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s 十 v 主謂

結構 s 十 v 十 f 主系表結構

s 十 v 十 o 主謂賓結構

s 十 v 十 o1 十 o2 主謂雙賓結構s 十 v 十 o 十 c 主謂賓補結構

說明: s =主語; v =謂語; p =表語; o =賓語; o1 =間接賓語; o2 =直接賓語; c =賓語補足語

英語中的五大基本句型。

5樓:醜陋的百合花

英語簡單句5種基本基本句型:

主 + 謂(不及物動詞) s+v eg the birds are f lying

主 + 謂(及物動詞)賓 s+v +o eg.dogs like bones

主 + 謂(及物動詞)賓 + 賓補 s+v +o +oc he makes me laugh .

主 + 謂(及物動詞)直接賓 + 間接 賓 s+v +do +io eg mum bought me a book

主 + 謂(聯絡動詞) +表語 s+v +p

eg the flower looks beautiful

6樓:智天使的眼淚

一、主語+謂語(不及物

動詞)(sv型)the rain stopped. they are talking.

二、主語+謂語(及物動詞)+賓語(svo型)children often sing this song.my mother is watching tv.

三、主語+連繫動詞+表語(svp型)the book is new. betty looks very beautiful.

四、主語+謂語(及物動詞)+間接賓語+直接賓語(svid型)i'll by him a new watch.she showed me all her pictures.

五、主語+謂語(及物動詞)+賓語+賓語補足語(svoc型)如:we often heard them laugh.john told me to do that again。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魔道聖君

《二》語法小結:

《1》從整體來看英語句子有兩大部分組成:主語部分 謂語部分

複雜的是謂語部分,謂語部分由三種形式構成:(1)不及物動詞(2)系表結構(3)動賓結構

《2》從區域性來看謂語動詞只能由單個動詞構成,動詞分為四類:連繫動詞 行為動詞 助動詞 情態動詞,英語的實義動詞即行為動詞又分不及動詞和及物動詞。

及物動詞又分單賓動詞(只跟一個賓語)、雙賓動詞(跟兩個賓語)和復賓動詞(跟賓語+賓語補足語)。

能夠成謂語動詞的只有連繫動詞和行為動詞,後兩個只是起輔助作用。

那句子可分為兩類:(1)主+系+表(2)主+動+(賓)細分的話就是五種基本句型了。

8樓:死生不見

主+謂主+謂+賓

主+系+表

主+謂+賓+賓

主+謂+賓+賓補

9樓:若愛便禛

there be

主謂賓主系表

主謂賓賓

主謂賓賓補

10樓:啊o泡

fds的小帥哥vfdsx

11樓:百度使用者

hhhhhhhhhhh

英語中的五種基本句型是哪幾種?

12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主+謂: i laughed.我笑了。

2.主+謂+賓:i love you.我愛你。

4.主+謂+賓+賓補:i make you laugh.我讓你笑。

5.主+謂+間賓+直賓:i bought her a gift.我給她買了件禮物。

一. 基本概念

英語(english)屬於印歐語系中日耳曼語族下的西日耳曼語支,由古代從歐洲大陸移民大不列顛島的盎格魯、撒克遜和朱特部落的日耳曼人所說的語言演變而來,並通過英國的殖民活動傳播到世界各地。

二. 基本介紹

1.英語(english)作為世界通用語言,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也是事實上的國際交流語言。

2.由於在歷史上曾和多種民族語言接觸,它的詞彙從一元變為多元。語法從「多曲折」變為「少曲折」,語音也發生了規律性的變化。根據以英語作為母語的人數計算,英語是世界上最廣泛的語言。

三. 主要特點

1.英語拼寫很多情況下與讀音不相吻合——多個字母或字母組合發同一個音,同一個字母組合可以發多個音。如字母a可以發多達八個音;th組合發三個音如其中thailand、thyme、thames等單詞發不規則的/t/音。

2.不發音的字母特別多,如debt、ptarmigan、viscount、island、hour、indict等單詞都有不發音的字母。

3.拼寫完全混亂無規可循的單詞也很多czech、cello、cafe、one、mnemonic、maugham、vaughan、chalet、debut等。

4.英語的重音規則複雜,非重讀音節中的母音經常弱化變音。重音位置的變化有時會導致詞性、詞義的改變,比如名詞 record (重音在第一個音節)和動詞record(重音在第二個音節)。

5.除了拼寫不規則和重音不固定外,英語單詞的讀音還受語境的影響。比如,當邏輯重音不在can /kæn/上時(比如i can go),can可讀作 /k渂/ 。

怎麼學習英語五大基本句型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五大基本

句型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基本句型一:s十v主謂結構,這種句型中的動詞大多是不及物動詞。

如: i walk to school. 我走路上學。

2、 基本句型三: s + v + p(主語 + 動詞 + 主語補足語)即 「主系表」,這裡的動詞可以是be動詞

(am/is/are)也可以是感官動詞(feel、**ell、see、sound等)。

如:you are beautiful. 你很漂亮。

3、基本句型二:s+v+o(主語+ 謂語+ 賓語),這種句型中謂語動詞是及物動詞。

如:i love you. 我愛你。

4、基本句型五: s+v+o+o(主語+ 謂語+ 賓語+賓語)

如: i  will give you a kiss. 我要吻你。

5、基本句型四: s+v+o+c(主語+謂語+賓語+賓語補足語)此句型句子的共同特點是:動詞雖然

是及物動詞,但是隻跟一個賓語還不能表達完整的意思,必須加上一個補充成分來補足賓語。比如說

call(叫), choose(選), find(發現), make, name(命名)  等詞。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的五種基本句型結構分別總結如下:

一、句型1::subject (主語) + link. v(系動詞) + predicate(表語)

這種句型主要用來表示主語的特點、身份等。其系動詞一般可分為下列兩類:

二、句型2 subject (主語) + verb (謂語)

這種句型中的動詞一般為及物動詞, 所謂及物動詞,就是這種動詞後可以直接接賓語,其賓語通常由名詞、代詞、動詞不定式、動名詞或從句等來充當。例:

四、句型4: subject(主語)+verb(謂語)+ indirect object(間接賓語)+direct object (直接賓語)

這種句型中,直接賓語為主要賓語,表示動作是對誰做的或為誰做的,在句中不可或缺,常常由表示「物」的名詞來充當;間接賓語也被稱之為第二賓語,去掉之後,對整個句子的影響不大,多由指「人」的名詞或代詞承擔。引導這類雙賓語的常見動詞有:buy, pass, lend, give, tell, teach, show, bring, send等。

五、句型5: subject(主語)+verb (動詞)+object (賓語)+***plement(補語)

這種句型中的「賓語 + 補語」統稱為「複合賓語」。賓語補足語的主要作用或者是補充、說明賓語的特點、身份等;或者表示讓賓語去完成的動作等。擔任補語的常常是名詞、形容詞、副詞、介詞短語、分詞、動詞不定式等。

15樓:老笨

英語中的五種基本句型結構

16樓:小懶獨

英語語法!5大基本句型,4分鐘帶你入門基礎語法,輕鬆學英語

17樓:愛新概念

這麼龐大的問題,我只能龐大的去回答,嘗試學習新概念二冊書,通過紮實的練習掌握之後,您就可以把這五大基本句型掌握了。

五大基本句型各20例句,英語五種基本句型的例句。

英語的五種基本句型有 主語 謂語 不及物動詞 s v 2 everybody laughed.大家都笑了。3 he stands.他站著。4 he swims.他游泳。5 she sings.她唱歌。6 the student studies.學生學習。7 we arrived.我們到了。8 tim...

英語的五大基本型別是,英語簡單句的五大基本型別是什麼合

主語 不及物動詞 主謂結構 they work主語 系動詞 表語 主系表結構 he is a student主語 及物動詞 賓語 主謂賓結構 he raised his arms 主語 及物動詞 間接賓語 直接賓語 主謂 雙賓語結構 you give me a letter 英語五種基本型別是哪五種...

幾個英語句型可不可以這樣說,英語中五大句型可以給我詳細講一下嗎?謝謝!

1.my hometown is warm in spring。in winter in spring.在什麼季節的用法 2.i don t like spring,since i feel that.原因 一般講一個東西或者事情還可以,我們用 it s pretty good it s not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