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機動車不在機動車道內行駛怎麼處理,扣分嗎

2022-02-17 03:35:04 字數 4693 閱讀 1103

1樓:聖誕老東東

在上海機動車不在機動車道內行駛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不扣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條例》中規定:

第三十四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同方向有兩條以上機動車道的道路未設定限速標誌、標線的,在城市道路(城市快速路除外)上的最高行駛速度超過每小時六十公里,在公路(高速公路除外)上的最高行駛速度超過每小時八十公里;

(二)一次連續變換兩條車道;

(三)機動車駕駛人未使用安全帶;

(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超過座位數搭載乘客;

(五)安排未滿十二週歲未成年人乘坐副駕駛座位;

(六)駕駛家庭乘用車攜帶未滿四周歲的未成年人時,未配備或者未正確使用兒童安全座椅;

(七)撥打接聽手持**、瀏覽電子裝置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

(八)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禁止行為。

2樓:

你好。、不管是在什麼城市開車,如果不按車道行駛得看情況。電子違章只罰款不扣分。

如果是被交警現場逮到的是要扣分和罰款的。至於罰款的金額每個城市都不一樣,上海的處罰標準最低200起。

機動車不在機動車道內行駛 罰款多少扣幾分 在上海?

3樓:黑色卡鎖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屬於不按照規定車道行駛,記3分,罰款100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1、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法規定,機動車在非機動車上行駛時間不宜過長,要迅速轉到機動車道,如果是在人行道上走,就需要繳納50元罰款違章處理。記得,交違章時不要用駕照,要用身份證,因為這樣就不用扣分。

2、如果有電子眼抓拍佔用非機動車道的,就屬於違章,扣2分,罰款100元。如果沒有專門抓拍攝像頭,就可能不會有違章。以上是我的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記3分,罰款100元。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非合理原因一直在非機動車道行駛,屬於不按規定道路行駛,要扣三分加罰款100元。但有特殊情況的可以行駛,比如非機動車道一側有停車道,或者為了緊急避讓,或者是交警指揮交通進入非機動車道。

6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都一樣,記3分,罰款20元-200元。

機動車不在機動車道內行駛怎麼處罰,扣幾分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屬於不按照規定車道行駛,記3分,罰款100元。

_另外,《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中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五)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九)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十一)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十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8樓:溜溜小燈泡

不扣分;但是會有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解釋:《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條: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9樓:合川龍朝斌律師

你好,我國《道交法》有明確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條: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建議採納。

10樓:有舍有得

不按規定車道行駛扣3分。借道超車扣2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章 道路通行規定

第一節 一般規定

第三十五條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

第三十六條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第三十七條道路劃設專用車道的,在專用車道內,只准許規定的車輛通行,其他車輛不得進入專用車道內行駛。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三、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四、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2分:

(一)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五)駕駛機動車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或者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輛的;

11樓:方問圓

罰款100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一百零九條: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人處以罰款或者暫扣駕駛證處罰的,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決定;對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由設區的市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條: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12樓:

機動車不在機動車道內行駛怎麼處罰,扣幾分?

上海,非機動車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路道上(靠右側1.5米內)騎行,罰款30元是否合理?

13樓:繁星漫步雲端

我昨天被罰款50,理由是抄在非機動車道騎行,我著急上班,沒時間問清楚,浦東大道3號口出來的那條路時候非機動車道嗎,歷次有好多人和我一樣都騎著車來去,都沒問題,怎麼突然就有人在路口蹲點了?罰款50合理嗎,即使是違章,之前在學校門口的交警說的是規章三次才罰款,到底哪個為準?

14樓:天蟾如月

道路交通安全法copy所指「沒有非機

動車道bai的道路」說的是沒有劃du分非機動車車道zhi的道路。其dao次,道路交通安全法是針對全國全面情況而制訂,具體還有地方根據需要而特別設立的規定(這是合法的),具體道路以指示牌說明為準(比如高速公路並沒有禁止摩托車騎行,但按照地方規定絕大部分高速公路是禁止摩托車騎行的)。所以你沒有按禁行指示騎行是違反了道路交通規定的,受到處罰是正確的。

15樓:l胡o來

交警都是一個人長大的,怪不容易的,就當打賞乞丐的吧

上海非機動車在機動車道上騎行算違法嗎?違法**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2009,非機動車未在非機動車車道內行駛

17樓:法律笑笑生

違法是肯定的,**不清楚。

在上海輕便摩托車在行駛中是否可以借非機動車道行駛(沒有隔離帶的路面),以前一直是允許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交通規則上講是可以的,不過借道行駛的時候只能低速行駛。

非機動車在機動車道上行駛怎麼處罰

罰款5 50元,如果拒絕交罰款,就扣留車輛。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89條規定,行人 乘車人 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

機動車走非機動車道怎麼處罰,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怎麼處罰

機動車走非機動車道,可以罰款20 200元,駕駛證扣2分。1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8條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2 中...

非機動車逆向行駛入機動車道,與正常行駛的機動車發生碰撞,非機動車

從描抄述來看,機動車應付次要責任,承擔不超過10 的賠償責任。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的相關規定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 機動車一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