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缸體材料 鐵質的,和鋁製的哪個好?什麼區別

2022-02-16 01:59:11 字數 818 閱讀 157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是來自,火星嗎?當然是鋁製的好了,重量輕自然省油啊,散熱快對效能有提升,等等好處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都是貼的,現在大多數是鋁的,最起碼材質輕,省油

3樓:匿名使用者

鋁的更輕.鐵的能發揮的扭矩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缺點,鋁合金的缸體質量更輕,散熱更好。質量輕帶來的最大的好處就是操控更靈活,理論上講質量輕會帶來更低的油耗。鑄鐵缸體,唯一的優點就是更結實一些,如果對效能要求很高的車主鑄鐵發動機缸體用來改裝一定比鋁合金的要好一些。

一般對於民用車來講,用什麼材質製造的發動機並沒有太多的意義,因為民用車不像效能車對車輛的每一個環節都分秒必爭。只是採用鋁合金缸體的廠家更有誠意些吧。對於斯柯達精銳這種家用車來說,鑄鐵發動機並沒有什麼不好的。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鋁製的更好一些

先說鑄鐵的缸筒,它的耐磨性,使用耐久性優於鋁製的缸筒,它的造價也相對低。但它的缺點是,和裡面的活塞(活塞都是鋁製的)膨脹係數不同,當高速行駛時間過久,發動機過熱時,由於活塞是鋁製的,它的膨脹係數大於鑄鐵缸筒,有時會造成粘缸現象。 就不能再行駛了。

而且它的重量更大,會增加油耗。

再說鋁製缸筒,它的重量輕,膨脹係數和活塞一致,幾乎不會造成粘缸的現象,它的散熱性也比鑄鐵的要好。它的耐磨性略低於鑄鐵的,但由於採用的是鋁合金,所以相差不大。雖然它的材料成本高於鑄鐵,但對於整個發動機來說,影響不大。

而且重量輕,更節能。

綜合評價,鋁製的發動機缸體比鑄鐵的更好一些。

發動機缸蓋的沙眼可以修復嗎,汽車發動機缸體有沙眼

不能,需要更換缸蓋。缸蓋上還裝有進 排氣門座,氣門導管孔,用於安裝進 排氣門,還有進氣通道和排氣通道等。汽油機的氣缸蓋上加工有安裝火花塞的孔,而柴油機的氣缸蓋上加工有安裝噴油器的孔。頂置凸輪軸式發動機的氣缸蓋上還加工有凸輪軸軸承孔,用以安裝凸輪軸。氣缸蓋是燃燒室的組成部分,燃燒室的形狀對發動機的工作...

航母發動機有多大,航空母艦的發動機缸體有多大?

主尺寸 艦長304米 水線281米 艦寬70.5米 吃水10.5米。飛行甲板 長300米 寬70米。機庫 長152米 寬26米 高7.2米。排水量 58500噸 標準 67500噸 滿載 動 力 4臺蒸汽輪機 4軸 200000馬力。蒸汽彈射有兩種彈射方式 拖索彈射是50年代開始使用的老方式。顧名思...

為什麼邁騰的發動機缸體材料是鑄鐵的,而新帕薩特是鋁

缸體材料鋁和鐵哪個好?引擎的材料方面,通常人們常談論到主要是缸體和缸蓋的材料,比如常說的全鋁引擎,就是指缸體和缸蓋都是用鋁合金鑄造。大部分 全鋁 引擎也要使用鑄鐵缸襯。1 重量 鋁的比重比鑄鐵要輕,滿足強度要求的前提下,鋁缸體要輕許多。引擎輕,就可以對整車的重量分佈發揮積極的影響,整車質量也輕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