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有分單缸和多缸發動機。最常見的什麼發動機

2021-09-29 17:09:28 字數 1541 閱讀 3979

1樓:遊戲娛樂大家

一般的汽車都是以四缸和六缸發動機居多

其實v型發動機,簡單理解就是將相鄰氣缸以一定的角度組合在一起,從側面看像v字型,就是v型發動機。v型發動機相對於直列發動機而言,它的高度和長度有所減少,這樣可以使得發動機蓋更低一些,滿足空氣動力學的要求。而v型發動機的氣缸是成一個角度對向佈置的,可以抵消一部分的震動,但是不好的是必須要使用兩個氣缸蓋,結構相對複雜。

雖然發動機的高度減低了,但是它的寬度也相應增加,這樣對於固定空間的發動機艙,安裝其他裝置就不容易了。

將v型發動機兩側的氣缸再進行小角度的錯開,就是w型發動機了。w型發動機相對於v型發動機,優點是曲軸可更短一些,重量也可輕化些,但是寬度也相應增大,發動機艙也會被塞得更滿。缺點是w型發動機結構上被分割成兩個部分,結構更為複雜,在運作時會產生很大的震動,所以只有在少數的車上應用。

2樓:逄暉

汽車的發動機一般都是四缸 六缸 八缸 十缸和十二缸,夏利a+是三缸的,布加迪威航是16缸的,比較少見了。農用拖拉機的一般都是單缸的柴油發動機。

摩托車的國內最常見的就是單缸的,然後還有雙槓 四缸。本田金翼 寶馬k1600gt和k1600gtl都是六缸的,不太常見,三缸的只有貝納利使用

3樓:鋼鐵戰士

摩托車的國內最常見的就是單缸的,汽車的發動機最常見的都是四缸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發動機(轎車,貨車):直列4缸,直列6缸,v型6缸。摩托車叫常見的多數是單缸。

單缸發動機和雙缸發動機有什麼區別?有以下幾個優缺點!

5樓:汽車之家

單缸和雙缸說的是發動機的氣缸個數,在有些人眼裡,覺得雙缸摩托車肯定比單缸的要好得多,事實是這樣嗎?單缸摩托車裡面也有大排量的,絲毫不遜色雙缸摩托車,接下來就介紹一下單缸摩托車和雙缸摩托車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單缸:分二衝程和四衝程

優點:單缸的構造比較簡單,因此成本也就比較低,維修起來更加方便,對新手來說很不錯,車身的重量比較輕,在低轉速的情況下因為構造簡單,爆發力更強,和化油器比電噴爆發力強是一個道理,加速更快,這也是為什麼好多越野車都是單缸的原因。

缺點:震動和噪音比較大,還會存在一個排量上的極限,即使加了平衡軸也無法解決,所以一般單缸車就沒有超過800以上排量的,極速也就有了一定的限制,排量越大它的震動就越大,壽命更短一些。

雙缸:也分非同步雙缸和同步雙缸。

優點:發動機運轉的更加平穩,聲音也比較好聽,就和有的人鍾愛四缸車的聲浪一樣一樣,相對於單缸來說,聲浪更好,發動機的震感也比較輕一些,高轉速比較強,適合排量大一些的車,極速也就更快一些。

缺點:由於多了一個汽缸,構造更加的複雜,維修起來比較麻煩,**也比較貴,並且車的重量就會隨之加重,一般來說雙缸車會比單缸車更加費油一些。

總的來說一般單缸車比較便宜,適用於低排量,**較低的車,雙缸車一般用於排量稍微大一點,**高一點的車,只是說一般情況下。像ktm的車中運用單缸的車就比較多,比如rc390,duke690等等,價錢也不便宜一個5萬多一個9萬多。所以說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各有各的優點,所以根據個人情況購買適合自己的車輛。

發動機拉缸的原因有哪些發動機拉缸的原因分析

你好,獵豹cs9這輛車還是很不錯的這個,外形時尚大氣,質量可靠穩定 你好,拉缸的原因有發動機高溫或是機油潤滑效能差或是粘度不夠,常見發動機水溫高 保養不及時 用的機油過差 發動機拉缸的原因是什麼?發動機發生拉缸的可能原因主要有 1 大修時裝配不當引起拉缸。車輛發動機及其組合部件的配合都是很精密的,解...

汽車發動機缸墊漏水有什麼現象,汽車發動機缸墊漏水是什麼情況?

機油增多,變濁。水量感應器報警 汽車發動機缸墊漏水是什麼情況?220玉柴發動機缸體連線處氣缸墊漏水是什麼原因?汽車缸墊呲了會出現什麼現象?缸墊呲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汽車缸墊呲了有啥現象 看和什麼通道吃了,要是氣道和水道,加油門時水箱往外噴水,發動力高溫,如果氣和油道吃了,現象不明顯,如果油和水吃了,機...

缸墊壞了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換缸墊算發動機大修嗎?發動機換缸墊影響大嗎?

會有動力不足和發動機異響,最重要的一點是會因為發動機缺水造成拉缸,只有鏜缸下套更換活塞活塞環,建議不要開了,馬上更換新的缸墊子 發動機動力不足。如果不進行修理會影響發動機整體的效能。如果繼續使用發動機會產生整體磨損。首先應該是漏氣啊 汽車無力啊 水道和油道互竄啊 機油變質啊 潤滑性降低啊 引起零件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