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氣門鋼,汽車輪胎氣門嘴是鋼的好還是鋁合金的好

2022-02-16 01:59:10 字數 2514 閱讀 1003

1樓:天豐堂主人

專門製作發動機氣門的特種鋼材。

2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氣門鋼主要材質:42cr9si2、40cr10si2mo、85cr18mo2n(x85)、53cr21mn9ni4n(21-4n)、33cr23ni8mn3n(23-8n)、gh4080a(80a)、51cr8si2、55cr21mn8ni2n(21-2n)、50cr21mn9ni4nb2wn、61cr21mn10mo1nb1v1n、

5cr21mn9ni4nb2wn (21-4nwnb)、45cr9si3、gh4080a、gh4751等氣閥鋼,耐熱鋼棒材、鍛件、板材、環形鍛件、線材,並可根據客戶要求定製。

汽車和內燃機工業的發展,推動了閥門鋼的開發,最早的閥門鋼是20世紀20年代的0.4c-12cr鋼。2023年開始使用8.

5cr-3si鋼。2023年英國列人標準中的牌號為en52。稍後法國提出了10cr-2si-1mo鋼。

這樣就形成了以cr-si為主的馬氏體型閥門鋼。這種鋼在650℃以下有良好的熱強性和抗氧化性,且較經濟,各國還廣泛用於低負荷的排氣閥門和中負荷的進氣閥門。我國標準中的牌號為4cr9si2、4cr10si2mo。

增加碳含量並加人鎳、鉬、鎢、釩等可提高耐熱性,發展為高碳馬氏體型耐熱鋼,碳含量達0.80%~0.85%,如x80crsini20(xb)、x85crmov193、x80crsimow152等。

我國研製了新鋼種mf811。

中、高負荷的排氣閥-般採用奧氏體型閥門鋼。使用的是高碳18cr-8ni奧氏體鋼。為了提高鋼的熱強性新增了鎢、鉬,並相應提高了鎳的含量,如x45crniw189、14cr-14ni-2w-1mo鋼。

在21cr-12ni鋼中加入0.2%n進-步穩定了奧氏體並增加了鋼的硬度和延緩了碳化物的集聚。用錳代替cr-ni鋼中的鎳始於2023年。

2023年jenmings發現矽含量小於0.25%顯著提高了抗氧化鉛腐蝕的能力。2023年美國發明瞭低矽的21cr-9mn-4ni-n鋼(21-4n),與21cr-12nin、14cr-14ni-2w-mo相比,效能優越較經濟,在汽油機排氣閥門仁迅速得到廣泛應用。

在21-4n鋼某礎上新增硫改善切削效能形成了21-4ns。新增鈮、鉬、鎢和釩,提高了高溫強度、疲勞強度和耐磨性,開發了21-4wnbn,x60crmnmovnbn2110鋼。21-4n鋼矽低氮高,生產難度大,對其成分進行調整,成為21-2n,這種鋼用於輕負荷排氣閥更為經濟。

23-8n是用於柴汕機排氣閥門較經濟的材料,效能優於21-12n和14cr-14ni-2w-mo鋼,工藝效能也優於21-4n鋼。美國還致力於改善閥門鋼的高溫疲勞強度和抗腐蝕、耐磨性的研究,開發了汽油機、柴油機兩用的新型排氣閥門材料vms513,在高溫下的疲勞強度比21-4n高40% [2] 。

我國閥門鋼的研究生產始於20世紀50年代。在ybii 1959《耐熱鋼技術條件》中列入了通4cr9si2、4cr10si2mo、4cr14ni14w2mo三個閥門鋼牌號。70年代開始研製21-n。

80年代國產閥門鋼進入全面發展階段。引進消化了21-4wnbn,xb,21-12n,23-8n,21-2n,x85crmov182,x60crmnmovnbn2110,20-11p等

汽車輪胎氣門嘴是鋼的好還是鋁合金的好?

3樓:地平線之說

鋁合金的好;不上鏽,輕。輪胎氣門嘴用於輪胎充放氣體或液體,並能保持和檢測內壓的單向閥門(止回閥)。

解釋作用:有內胎輪胎裝於內胎上,無內胎輪胎裝於輪輞上。按結構可分為橡膠金屬氣門嘴和帶膠墊的金屬氣門嘴兩類。前者用於轎車輪胎內胎,

後者主要用於載重輪胎內胎。無內胎輪胎氣門嘴的內部構造與普通氣門嘴相同。以鋁為基新增一定量其他合金化元素的合金,是輕金屬材料之一,合金除具有鋁的一般特性外,由於新增合金化元素的種類和數量的不同又具有一些合金的具體特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以專業的角度告訴你還是用橡膠的好,你每一次換輪胎的時候要求輪胎店必須把真空頭給你免費更換,絕對ok,我們店一直都是這樣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各有優缺點,鋼的硬度高不易損壞,鋁質的有時候碰到馬路芽子有延伸性,總體來說沒什麼大的區別。

6樓:米其林工程師**

更換新輪胎時必須更換新的氣門嘴。這是因為氣門嘴屬於橡膠製品,存在老化週期問題。當換上新輪胎時,雖然當時氣門嘴沒有看出問題,但在新輪胎的使用週期內,氣門嘴可能會提前老化,造成安全隱患。

六鋼發動機氣門間隙怎麼調

7樓:我惜情愛

六氣缸柴油機,其工作順序為1~5~3~6~2~4。當1缸活塞處於上止點時,可調1缸的進、排氣門,3缸和5缸的排氣門,2缸和4缸的進氣門,然後將曲軸轉一圈,6缸活塞處於上止點,可調6缸的進,排氣門,3缸5缸的進氣門,2缸和4缸的排氣門。

通俗點來說,就是剛你轉動飛輪時,你可以觀察柴油機的1,6缸進排氣門的推杆,可以看到其中一缸的推杆一直是頂死,一缸是動的,等到他們到上止點,就調不動的。

一般來說,柴油機進氣門的氣門間隙是0.25-0.30 ,排氣門的氣門間隙是0.35-0.40。

汽車輪胎為什麼越寬方向越沉,汽車輪胎是越寬越好嗎

相同花紋的輪胎如果胎面越寬,通常會帶來更好的抓地力,但同時油耗 胎噪也有可能增加。操作上也會感覺方向盤變重。汽車輪胎是越寬越好嗎 所買的輪胎規格首先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什麼東西都講究個適度。動力 油耗難道無所謂?為...

汽車輪胎上的R什麼意思,汽車輪胎上的R是什麼意思

汽車輪胎上的r字是表示直徑的意思,後面的數字就是直徑的英寸,如r16就是直徑16英寸。汽車輪胎上的r是什麼意思 汽車輪胎上的r字是表示直徑的意思,後面的數字就是直徑的英寸,如r16就是直徑16英寸。汽車輪胎的型號r什麼意思 r代表的是子午線輪胎 radial tire 子午線輪胎是輪胎的一種結構形式...

客車輪胎螺絲為什麼是反絲,汽車輪胎螺絲方向是順絲還是反絲,兩邊輪胎的螺絲方向一樣不一樣?

簡單講是為了防止行駛中鬆動,車輛行駛中輪胎轉動會給輪胎螺絲一個慣性,右側輪胎的慣性使得螺絲趨於順時針方向轉動,左側輪胎的慣性使得螺絲趨於逆時針轉動,所以右邊的螺絲越跑越緊,左邊的會越跑越鬆,小轎車之所以沒有采用反絲,是因為輪子相對較小,輪胎螺絲離軸心近,螺絲質量也小一些,慣性沒有那麼大,按規定扭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