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發動機缸體平面度測量的主要步驟與流程

2021-05-05 23:03:01 字數 1785 閱讀 3529

1樓:閎尋

簡述發動機缸體平面度測量的主要步驟與流程?可能吧

缸體平面度怎麼檢測? 10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用塞尺與精密尺相互配合,一般測6個位置30個點,氣缸蓋平面度不得大於0.2mm 缸體不得大於0.05mm

3樓:胡說大本營

「平面度」 的概念是,零件的平面的凹凸誤差,必須控制在平面度公差值規定的兩個平行的平面之間。 一般精度的檢查,是把專用直尺放在零件的平面上,用「厚薄規」測量。當厚薄規通過間隙,視為不合格。

4樓:匿名使用者

缸體檢測可用量缸表來進行檢測,檢測時從上垂直向下,把表正面調到視線之內錶針歸0,緩慢向下移動,記錄指標變化,同時用深度尺記錄變化位置,經過三次測量一至就可完工了。最後是否要鏜缸,換環,換缸筒由檢測結果而定。

5樓:荊楚商訊網

在如圖所示的四個方位上放置直尺,用塞尺測出直尺與氣缸體上平面的間隙值,其值即為在該方位上氣缸體上平面的平面度。

望採納,謝謝!

汔缸體平面度測評步驟和方法?

6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檢驗平板精度:按國家標準計量檢定規程執行,分別為0,1,2,3級四個級別。 檢測平臺技術要求 檢測平臺:

按jb/t7974-1999標準制造,產品製成筋板式和箱體式,工作面有長方形、正方形或圓形。

檢測平臺工藝 : 工作面採用刮研工藝,工作面上可加工v形、t形、u形槽、燕尾槽、圓孔、長孔等。...

如何正確檢測缸蓋平面度

7樓:答聽芹虢凱

網友的回答(1)平面度誤差的修理對平面度誤差小的用推磨修復法。在缸蓋平面上塗一層研磨膏,把缸蓋扣合在缸體平面上進行推磨至平整為止;對平面度誤差大的用銑、磨、刨等加工方法修復。但缸蓋修復後的厚度一般不得小於標準厚度2mm。

(2)螺孔附近部位凸起用油石推磨、銼刀銼削或刮刀刮削。

(3)缸蓋翹曲:用冷壓校正修復。

為什麼需要對氣舒體與氣缸蓋的平面度檢測?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因為氣缸體與氣缸蓋可能會因為高溫變形或者過度磨損,在或者也可能會有鏽蝕。這種情況可能會出現燒機油發動機功率下降等等,所以要對氣缸體和汽缸蓋的平面度進行檢測

9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由於氣缸體和氣缸蓋在長期的工作中,收缸內燃燒的氣體的衝擊和高溫的影響下,缸體和缸蓋的平面有可能變形,變形後雖然有氣缸墊的密封,但嚴重後氣缸墊也不能密封住,就會形成衝缸墊的情況。在氣缸墊被沖壞後,發動機的動力性和經濟性就會下降,還可能使缸內氣體衝到水道或油道及油道和水道相通,出現這種情況後就會對發動機產生機械損傷,最後只能大修發動機。所以在對發動機進行維修時,要檢查氣缸體和氣缸蓋的平面度。

汽車發動機氣 缸蓋下端面平面度誤差不大於0.1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是指缸蓋平面的變形量

11樓:別憶文

意思就是發動機缸蓋下端平面度的平整度不平,最好最低差0.1毫米

汽車發動機缸蓋平面度的測量需要用到什麼工具?

12樓:

缸蓋平面度的測量需要用到:塞尺、刀口尺、抹布。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塞尺和直板尺

發動機缸蓋的沙眼可以修復嗎,汽車發動機缸體有沙眼

不能,需要更換缸蓋。缸蓋上還裝有進 排氣門座,氣門導管孔,用於安裝進 排氣門,還有進氣通道和排氣通道等。汽油機的氣缸蓋上加工有安裝火花塞的孔,而柴油機的氣缸蓋上加工有安裝噴油器的孔。頂置凸輪軸式發動機的氣缸蓋上還加工有凸輪軸軸承孔,用以安裝凸輪軸。氣缸蓋是燃燒室的組成部分,燃燒室的形狀對發動機的工作...

航母發動機有多大,航空母艦的發動機缸體有多大?

主尺寸 艦長304米 水線281米 艦寬70.5米 吃水10.5米。飛行甲板 長300米 寬70米。機庫 長152米 寬26米 高7.2米。排水量 58500噸 標準 67500噸 滿載 動 力 4臺蒸汽輪機 4軸 200000馬力。蒸汽彈射有兩種彈射方式 拖索彈射是50年代開始使用的老方式。顧名思...

怎樣測量發動機的配氣相位,發動機的配氣相位是怎麼回事

測量的方法很多,有靜態測定和動態測定,其測量的原理是相 同的,即通過測定氣門啟閉時刻和相應的曲軸轉角以確定其配氣相 位。通常用百分表及專門支架來測量氣門的啟閉時刻,用固定在曲 軸前端的分度盤測量曲軸轉角。常用的配氣相位測量方法有三種。1 測量氣門啟閉控制點法所謂控制點,就是配氣機構中凸輪外形上工作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