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小學生體育運動成績,小學生體育達標每一專案的標準

2022-02-14 22:46:37 字數 5509 閱讀 9159

1樓:gaogao高

每天有規律的運動,首先身體一定要好。

2樓:番茄特攻

小學生如何進行體育鍛煉:

幫助小學生制訂體育鍛煉的計劃:

家長和老師要與孩子商定一個詳細的鍛鍊計劃,明確鍛鍊的目標和內容,規定每天鍛鍊的次數和具體時間。

實現鍛鍊形式多樣化,培養孩子的興趣:

開展多種多樣,豐富有趣的體育活動,如象徵性的短跑,跳繩,踢毽子,拔河等。校外體育活動對增進學生身心健康,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他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等有重要的意義。

用耐心消除學生對體育鍛煉的牴觸:

要想培養學生的自我鍛鍊習慣,首先必須消除學生對體育鍛煉的牴觸情緒,而這種情緒的形成非“一日之寒”,因此家長的耐心必不可少。

要創造條件以保障良好習慣的養成:

一切習慣的形成都要有相應的條件為基礎,社會、學校、家庭首先要在思想意識上支援小學生體育鍛煉,儘量減少小學生的課業負擔。在場地器材的保障上要給予大力支援,只有硬體達到了一定水平,才有可能讓小學生有場地可動、有器材可用。學校也要有計劃、有安排地培訓家長,以便在節假或平時由家長監督,幫助學生參加體育運動。

小學生體育達標每一專案的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體育達標標準如下:

小學一年級

小學二年級

小學三年級

小學四年級

小學五年級

小學六年級

拓展資料: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說明:

為建立健全國家學生體質健康監測評價機制,激勵學生積極參加身體鍛鍊,教育部印發《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2023年修訂)》,要求各學校每學年開展覆蓋本校各年級學生的《標準》測試工作,並根據學生學年總分評定等級。只有達到良好及以上的學生,方可參加評優與評獎。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以下簡稱《標準》)是國家學校教育工作的基礎性指導檔案和教育質量基本標準,是評價學生綜合素質、評估學校工作和衡量各地教育發展的重要依據,是《國家體育鍛煉標準》在學校的具體實施,適用於全日制普通小學、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的學生。

參考資料:體育百科_體博網《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2023年修訂)》

4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小學生體育達標每一專案的標準如下:

1、一年級測試專案及評價標準

2、二年級測試專案及評價標準

3、三年級測試專案及評價標準

4、四年級測試專案及評價標準

5、五年級測試專案及評價標準

6、六年級測試專案及評價標準

5樓:pla鵬飛

根據學生學年總分評定等級:90.0分及以上為優秀,80.0~89.9分為良好,60.0~79.9分為及格,59.9分及以下為不及格。

要想使體育鍛練達到心理轉化的目的,鍛練必須有一定的強度、質量和時間要求。每次鍛練時間要在30分鐘左右,運動量應從小到大、循序漸進,三個月為一週期,進行兩個週期以上才能有效。要注意運動的適應症和禁忌症,還要注意防止發生意外事故。

6樓:6笑一笑永遠少

小學生體育達標每一項的標準跑步,仰臥起坐,跳遠。

7樓:博大精深

我感覺是這樣的,但是有時候能跟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吧。

8樓:女神姐夫

一~六年級男女學生各項達標成績標準如下:

1、一年級測試專案及評價標準如下表:

2、二年級測試專案及評價標準如下表:

3、三年級測試專案及評價標準如下表:

4、四年級測試專案及評價標準如下表:

5、五年級測試專案及評價標準如下表:

6、六年級測試專案及評價標準如下表:

小學生體育達標的國家標準中有很大變化:增加了肺活量;減少了立定跳遠;三年級開始有仰臥起坐;五年級開始有耐力跑。另外,還增加了bmi指數(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米數平方得出的數字)的測量,不僅要經常鍛鍊,還要注意飲食,不能是小胖,也不能太瘦。

參考資料:體育百科-體博網《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2023年修訂)》

如何提高小學生身體素質

9樓:本澤馬

現在越來越多的目光關注到學生身體的健康上來,所以對體育鍛煉的重視程度日趨上升。然而,當我們面對現在學生的體質健康時,其狀況讓人擔憂。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我認為主要有以下幾點:1、經調查發現,家長對子女體質、學習、生活及心理都比較關心,但有部分家長對子女過分的關心、溺愛,家長普遍最關注孩子的身體,但又不注意身體與營養的關係,這樣就導致了身體素質下降,有家長還認為運動會阻礙或降低體育運動量或質。2、絕大部分的學生不但有老師佈置的作業,還有家長佈置的,參加這個培訓班,那個輔導班,導致學生沒時間運動,學生身體素質下降,形成了惡性迴圈,無力參加體育運動,或沒有時間參加體育活動。

3、我國中小學生膳食營養攝入存在很多問題,學生的體質令人堪憂。4、因為學校盡力追求安全,不敢進行一些運動量較大的鍛鍊專案。5、大多數人只追求學生語、數、英成績,對體育及學生體質健康幾乎不聞不問。

為了使學生的身體形態,身體素質切實符合“三個面向”,我們在教學中,在實施《國家體育鍛煉標準》的同時,應大力推廣《中小學生體質評價標準》,使學生的體質狀況引起家長、學校的充分重視,採取措施促進學生的正常發育,增強學生的身體素質,使學生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有用人才。

我個人的看法:

一、在體育課堂教學中,培養學生對體育的興趣、愛好,並養成體育鍛煉的習慣,培養學生良好的鍛鍊習慣,對提高課堂教學效果,培養學生終身體育能力,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地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體育教師在課堂教學中,應重視培養學生良好的鍛鍊習慣。充分利用體育多種手段,逐步培養學生自我鍛鍊的良好習慣。

二、要強化學生增強體質的意識,必須培養學生學習體育活動的興趣。教學中,首先要掌握好課堂節奏,調動課堂氣氛。如果只重視動作技術的準備,忽視教學藝術的研究,只注意自己"教授"

,而忽視學生"接受"

,是很難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的。因此,要求體育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精心設計教案,教法更新穎多變。只有當學生對體育運動感興趣後,才會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才會在教師的指導下自覺地去鍛鍊身體,彌補自己的缺陷。

三、通過保證每天一定時間內的體育鍛煉活動,充分使孩子動起來,教師帶領學生進行一些趣味性濃的運動專案,真正讓學生的身體運動起來。

四、早操、課間操時間較短,內容單一,學生缺乏興趣。也許有人認為達不到應有的鍛鍊效果,然而,這正是培養學生吃苦耐勞品質,發展耐力素質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徑之一。

在小學階段,通過學校體育活動使學生在文化學習的同時,在身體形態、身體素質上都得到應有的發展和提高,作為體育教師應該把此項工作放在應有的高度給予重視。體質健康教育在本質上應該是一種養成教育。養成教育是一種長期的、廣泛的、潛移默化的綜合性教育,而家庭在養成教育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

這就需要學校、家庭、社會的有效引導,為廣大青少年帶來充滿健康陽光的未來。

如何培養小學生體育鍛煉習慣

10樓:匿名使用者

1.教學內容要因人制宜,知識性與趣味性相結合

實踐證明,在一堂體育教學課中,教學內容的合理搭配並且適合於學生身體發展的特徵,對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有著積極的作用。教師在確定教學內容時,教材的難易程度要符合學生的實際水平,使大部分的學生都能夠接受。如果教師所選用的教材難度太大、太複雜就會使學生產生畏懼感,喪失自信心,從而降低學習的興趣。

同時,體育教師要了解學生的興趣和愛好,選擇符合中小學生年齡特徵的並富有知識性與遊戲性的教材,要有利於教學目標的完成和提高學生整體素質,並能有效地激發學生學習積極性的內容。在體育教學過程中,教師要根據中小學生的個性特點,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和手段,避免教學內容過於單一,應適當合理的安排一些形式新穎、生動有趣的練習,進一步培養和激發學生參與體育鍛煉的慾望,增加學生體育的興趣和愛好,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體育鍛煉習慣。

2.教學與競賽相結合

體育競賽具有鮮明的優勝劣汰特點,而爭強好勝正好是中小學生的一種心理特徵,體育教師應利用這一有利的特點,在教學中經常組織一些小型多樣的教學比賽,讓每個學生都有參加比賽的機會,有一個充分展示自我的機會,使學生真正體會到體育運動的艱辛及勝利後的喜悅。事實證明,通過體育競賽能有效地激發學生參與體育鍛煉的積極性和加深對體育運動的感情,調動每個學生的運動興趣和愛好,培養學生的集體觀念和集體榮譽感,促使學生奮發向上,養成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良好習慣,進一步提高體育教學的質量和學生的身體素質。

3.激勵效應

在體育教學過程中教師應注意觀察學生的練習情況,及時發現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表現出來的各種優點,當發現學生有微小的進步時,教師應抓住時機及時地給予表揚和肯定,使學生馬上體驗到成功的喜悅,進一步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和興趣。對部分體育基礎較差的學生,教師應給予更多的關心和幫助,多給他們講解示範,對難度大的技術動作進行分解練習,由易到難,鼓勵他們多練習,同時發動體育優秀的學生對他們進行幫助學習,共同提高。實踐證明,學生在體育學習中的每一點進步,每一次成功,如能得到體育教師及時的表揚與認可,能進一步激發學生的學習自信心和動力,使學生加深對體育課的感情,就可以激勵學生更加努力地進行體育鍛煉,這對培養中小學生養成良好的體育鍛煉習慣有著積極的作用。

4.培養學生自我鍛鍊能力

據作者調查,有些學生家長和個別教師受傳統教育觀念的影響,認為學生只要文化課好就行了,對要否參加體育鍛煉並不關心,認為體育鍛煉要花費時間,會影響學生的學習成績。長此以往,學生自然就對體育鍛煉不重視,甚至產生抵制、消極的情緒,嚴重抑制了學生參與體育鍛煉的積極性。針對這種情況,教師在課堂教學中,除了進行技術教學外,還要教育學生了解體育鍛煉的意義和作用,使學生從思想上轉變觀念,瞭解體育鍛煉的必要性和對人的影響,充分激勵學生的學習動機,調動學生參加體育鍛煉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同時,在進行體育教學過程中,要把培養學生獨立鍛鍊的能力放在首位,使學生掌握更多的體育與健康基本知識和運動技能,掌握科學的體育鍛煉方法和手段,逐步提高學生的自我鍛鍊能力,激發學生體育鍛煉的興趣和愛好,形成終身體育鍛煉的意識和習慣。

5.引導學生參加各種體育興趣小組的活動

要培養中小學生養成良好的體育鍛煉習慣,首先要讓學生了解體育鍛煉的意義和作用,明白體育鍛煉是提高身體素質和促進身心健康發展的重要途徑,激發學生參加體育鍛煉的決心,形成正確的體育鍛煉動機。同時,學校應根據學生的興趣愛好和特長,不斷的研究、探索和創新,然後根據現有的體育設施,利用早晨、下午課後或星期天時間,舉辦各種適合中小學生身心發展的體育興趣小組,並積極動員和引導廣大學生參加。每一個興趣小組應有計劃地安排每週2~3次的體育活動,每次的運動量、運動強度和活動時間都應適合中小學生的生理髮展,滿足學生的活動需要。

要教育學生在興趣小組活動中應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共同提高,讓所有參與的學生能在輕鬆、愉快、和諧和友好的氣氛中感受體育鍛煉所帶來的心靈滿足感,加深學生對體育的深厚感情,進一步激發學生參加體育運動的強烈慾望,使學生逐漸養成良好的體育鍛煉習慣,提高學生身體素質和身心健康水平。

6.提高中小學校體育教師的綜合素質水平

學校體育是發展和提高學生身體素質和身心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徑,而體育教師正是學校體育的主要實施者,其專業知識、專業技能、職業修養和業務水平將直接影響著學生綜合素質的提高。因此,體育教師要跟隨時代的不斷髮展,積極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使自己具有紮實的專業技能、優良的教學能力、突出的創新能力和不斷拓寬知識面的能力。只有這樣才能不落後於時代,成為德才兼備,一專多能的體育人才,才能更好地為學校和廣大學生提供優質高效的體育服務,才會贏得學生的信任和歡迎。

如何提高學生的語文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小學生的語文成績?

語文的學習方法,有涉及語文整體的,有涉及語文區域性的 有基本的,也有具體的。關於語文整體的基本學習方法,中外教育家 學者 作家都有這樣或那樣的論述。但多閱讀 多觀察 多練習和多思考看起來似乎是老生常談,但卻是學好語文的基 本功。關於對小學生具體學習方法的指導,可以分為字詞的學習方法,句子的學習方法,...

如何提高小學生的課外閱讀能力,如何提高小學生的閱讀能力?

學生語文素養的形成關鍵是提高閱讀能力,許多大作家一談起之所以 成名立家 無不認為那是得益於孩提時期多看書。翻開新 課程標準 雖然裡面對閱讀的要求分得細,提得高,但整個小學階段課內也只有篇左右40萬字的讀物。顯然,要形成閱讀的能力,僅僅靠這區區三四十萬字的閱讀量,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小學階段的語文學...

如何提高小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如何提高小學生的語文學習能力?

旱樂定位三種方法是什麼?其實就是 你要真的熱愛並努力,而不是從開始就想著要拿到怎樣的結果。勻狼 如何提高小學生的語文學習能力?1.認真聽講,完成作業這都是講爛掉的話,但是真的很有用,非常非常重要!這是前提。一定要聽明白老師的話,每一句都力求明白。其次,作業肯定有不會的,即使是尖子生也不敢講作業全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