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中國合夥人》,如何評價《中國合夥人2》這部電影?

2022-02-06 09:03:37 字數 5216 閱讀 5680

1樓:匿名使用者

影片的結尾,放了一堆成功人士的**,除了俞敏洪、徐小平、王強,還有張朝陽、王石、楊瀾,甚至還有老乾媽(=。=)事已至此,眼眶終究還是溼潤了,不是那種強烈的感動或者悲傷,而是一種很奇特的共鳴。

為什麼電影裡帶來的共鳴是」奇特「的呢?

筆者90前,離電影裡講述的那段青春距離挺遠的,那樣的裝扮,那樣的校園,那樣的圖書館,一切都是如此陌生。其次,我從未想去美國,更是從未碰過託福、gre。我的大學四年,好似每天都在吃喝玩樂,閒來看看揹著單詞地苦逼室友,默默偷笑。

再而,我從未讀過新東方,哪怕新東方熱早就傳遍了校園的每個角落,但不愛就是不愛,就算同窗好友時不時拿那些老師們笑話作為談資,學渣依舊自由自在。還有一點同樣關鍵,在我的生命裡,從未出現過心存「共同」「理想」的夥伴,也從未想過自己去創業,闖出一片天,即便如今已碼字多年,朋友間還是各幹各的,來去自在,兩袖清風。

以上是我能回憶起的大學時光,和電影裡表達的,截然相反。

可讓人意外的是,就算是《致青春》的歲月看似離我的校園生活更接近,但它並沒有讓我有所感觸,反而是這部八竿子打不到一塊兒的《合夥人》,反而是沒有在我的青春裡呆過的陳可辛,把故事說進了回憶裡。

雖然吳君如笑著說陳可辛這部電影完全沒進步,一下回到二十年前,但要我說,這次的迴歸,很棒。

有笑有淚,令人欣喜。

影片放完了,前前後後響了三遍掌聲,然後觀眾紛紛與陳可辛導演分享了看片的感受,神奇的是,從50後到90後,居然個個都能從電影裡找到自己或者自己身邊人的影子。一個老伯激動地說:我兒子當年在美國就是這麼的苦啊!

被開除了,然後一個人走在街上,哭得不行了才往家裡打個**……一個90年的小姑娘感慨地說,電影裡的那一首首有關青春的歌曲,實在是勾起了校園的回憶……我說,電影裡有一句臺詞深深地撼動了我,具體記不得了,大致是:如果皺紋最終會刻到你的額頭上,那就別讓它爬到你的心上。

即便你沒有經歷過著一切,但依然會為這三個男人的夢想叫好;即便三個合夥人的英語發音實在是很」屌絲「,但依舊不會阻礙青春能量的迸發;即便有《致青春》在前,但看完《合夥人》後還是覺得,這才叫真正的致青春,因為青春不是帥哥美女的專屬,不是一代人的專屬,青春,屬於每個人,哪怕你是個二愣子,哪怕你是個純屌絲,哪怕我就是不愛背單詞。

2樓:100年專業水

寫實派的電影,其實就是模仿三個人物,改編的電影,挺勵志的一部電影。

3樓:十個點自誇

無聊的電影,不可複製的人生

如何評價《中國合夥人2》這部電影?

4樓:麥小粒

趙立新老師是自己喜歡的演員,所以,去看了電影《中國合夥人2》。

看過之後,果然還有一種熱血沸騰的感覺。趙立新老師把楚振輝的那股衝勁和拼搏,又敢於堅持,演繹得淋漓盡致。

凌瀟肅和王嘉的演技,也讓人感到驚喜,這都為這部劇增分很多。網際網路創業的艱辛,也許只有從業者才會瞭解,其中的歡樂,痛苦,掙扎,汗水,淚水,失落,成功,這就影片中展現出來的,它是一種情懷,一碗雞湯,當然,它是有溫度的。

讓迷茫的人,學會堅持,學有擁有一種信念。從這個層面上說,這就是一部給失敗的人的一部大戲。它能讓人在知道失敗之後,應該何去何從。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這部戲裡沒有流量明星,但是,它吸引人,它給人力量。

看影片的時候,是有些偶像光環,可除去光環,它本身也是一部相當不錯的電影,衝著它給人力量,就可以這麼說。

有人說是獻禮改革開放40週年的,但影片沒有對大環境的描寫進行,而是在輕鬆的背景下講述故事。

影片後期製造有點粗糙了,配音剪輯稍微混亂了一點,很多場景,有一種看電視劇的感覺。我的看點,就是趙立新飾演的楚振輝,他的用力表演的方式,很適合這個角色。

最後高潮的獨角戲,我特別為趙老師喝彩。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演員陣容方面,合夥人1是由鄧超、黃曉明、佟大為主演,這幾個都是家喻戶曉的,配角也有杜鵑、王振等,可謂演技與顏值兼顧,而且在當時或者是現在這幾人都有著非常可觀的票房號召力。這樣的陣容,先不說電影劇情和電影的型別如何,在上映前就能吸引到一大批觀眾,雖然不敢說有多少票房,但至少不會想合夥人2這麼的淒涼。

《中國合夥人2》的演員陣容是由凌瀟肅、趙立新、王嘉、董琦幾位,他們的演技自然沒得說,他們都是實力派,最致命的是沒有一位有票房號召力的人。凌瀟肅、趙立新、王嘉、董琦這幾位,說出口可能很多觀眾都不知道這幾位是誰?因此票房慘淡,那也是不足為奇了。

第二,在劇情和表演方面。合夥人1的成功,一大部分是劇情足夠精彩,而合夥人2就平淡了許多,沒有巨集大的場面、沒有炫酷的視效、沒有驚險的動作、甚至連跌宕起伏的劇情都沒有,對於現在喜歡喜劇、喜歡看大場面和驚險刺激的觀眾來說,這種型別的電影天生就不討喜,再加上最致命的主演票房號召力一般,因此很少有觀眾會去影院**這樣一部「淡出水」的影片。

6樓:望夏侯嵐

《中國合夥人2》講述了從上世紀九十年代末到當下的近二十年時間裡,網際網路行業在中國從發軔、發展到行業泡沫,再到高速爆發、行業成熟的過程。

影片選取了三位有代表的行業人物——程式設計師楚振輝、秦磊和投資人徐順之,展現了一個程式設計師向創業者的蛻變,講述他們三人在網際網路大潮中創業、守業以及行業升級的故事,表現了中國網際網路人的中國精神和民族情懷。

這部影片確實是一部讓50後深思,讓60後動容,讓70後震顫,讓80後楷模,讓90後啟迪的勵志傳奇大片。

看完這部**,有了一種「想去做點啥」的衝動,讓沉寂的心突然有了活力。

整部**,細細品來,不難發現它更還原了一個「中國夢」的實現過程:甘為人下的謙卑態度、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趨利避害的實用主義原則、以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終於換得揚眉吐氣、衣錦還鄉的成功。

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將決定了你的前進方向,思路決定出路,這是這部電影中人物創業的最根本的出發點。

夢想需要堅持,所以不論你是土鱉、是憤青還是海龜,都應該像電影裡的主人公一樣去做夢、尋夢、追夢、圓夢,讓我們一個個小夢支撐起我們的中國夢,這樣我們的中國夢才能更快更好地實現!

7樓:匿名使用者

黨支部組織**改革開放40週年獻禮影片《中國合夥人2》,該影片講述了從上世紀90年代至今的20年來,中國的網際網路行業在中國的起步、發展、再到高速爆發、到行業成熟的整個過程。影片圍繞楚振輝、秦磊等年輕人從普通的程式設計師創業到成立「非凡網」成功的蛻變。講述了他們在網際網路的大潮中從創業到守業,從失敗、崛起再到壯大升級的故事,展現了中國網際網路創業者的中國精神和民族情懷。

短短20年,從網際網路一個方面就能看到國家日新月異的飛速發展。這也是一個印證著中國不斷前行腳步的縮影。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如今的我們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更要以新氣象、新作為,勇擔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的歷史使命,秉承公司「忠誠堅忍,勤懇儉樸」的優良傳統,堅持「四個一切」的核工業精神,繼續以「責任、安全、品質、卓越」的核心價值觀,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以時不我待的責任擔當和無需揚鞭自奮蹄的行動自覺,做一名合格的華興人。

為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12月20日第五工程管理部黨支部組織**了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的獻禮影片《中國合夥人2》。影片講述了主人公創業從最開始的一無所有,到小有成就,到創業失敗,到通過奮鬥走向暫時的成功,再到事業失利,最後又走向成功的故事,讓我備受啟發。

8樓:小豬上樹

看過講述和歌頌新東方發展歷程的《中國合夥人》,一直都覺得不錯,有艱難困苦,有齊心協力,有真情實感,也有功成名就,人物都有血有肉非常立體。但這次的《中國合夥人2》則不然,三個人莫名其妙地走到一起,然後莫名其妙地取得了巨大成功,再然後又莫名其妙地遭遇了大潰敗,最終莫名其妙地度過了危機。影片似乎就是為了讚揚電商而來,好像只要投身商海就都能混出個所以然,這類價值觀內容氾濫表現出國人的浮躁心態,似乎人人能一夜暴富,要是那樣的話滿街就都是企業家了。

另外還有一處非常刺眼,演員表中趙立新先生的名字後赫然寫著「瑞典」,又一個歐洲人充當「中國合夥人」在中國的土地上風光圈錢,這種情況可能只會在中國反覆出現吧。

9樓:天使小姝穎

看完整部影片之後,確實是大失所望,如果是十分制的話,很遺憾,只能給這部影片打一個不及格的分數。

影片主線本身,應該是講述一個程式設計師和兩個合夥人,在商海搏殺,幾經挫折,百折不饒,建立了網際網路電商公司的故事。然而導演頗有些「自作聰明」,非要將原本順暢的故事,剪輯掉幾段成為插敘,還不經預示就草率穿插噩夢和幻想情節,反而顯得情節違和,結構顛倒。

失手摔壞重要物件、追逐檔案之類的無厘頭片段重複性使用,包括酒吧鬥毆場景還刻意使用誇張性慢鏡頭,以及強行搞笑的「畢加索是怎麼死的」之類的噓頭臺詞,放在一個相對嚴肅的故事中,尤其顯得風格衝突,格格不入。

10樓:佳佳討厭

電影《中國合夥人2》已經上映了有一段時間了,之前聽說評分慘淡,看過後想想大概《中國合夥人2》裡的演員陣容沒有上一部那麼火吧,但是,自從《聲臨其境》看過趙立新的表現,就喜歡上了他的聲音,這次在影片中的演技沒的說,把人物演繹的很到位,絕對是實力派。整個畫面呈現出破舊的時代感,將創業者的艱辛表現的讓人感同身受,影片也有很多笑點,反映了網際網路時代的程序,給改革開放帶來的巨大變化。

中國缺實力派演員嗎?從來都不,就像趙立新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演員,尤其是今年在《聲臨其境》《一本好書》的節目中,他著實驚豔了我。作為一個實力派演員,他能做到男女老少通殺,他的演技就是教科書般的演技。

趙立新的強勢表演貫穿全片,這個角色身上集合了多位網際網路行業大佬的影子,性格偏執過激,卻也有他商戰中與眾不同的一面,片中提到他是個「各色」的人,趙立新確實也演出了這個人物的特點,鮮活生動,只不過稍顯用力。其他幾位主演在表演上都沒有太大問題,還是劇本打磨得不夠好,敘事缺乏重點,強加的感情戲處理草率,收尾也太過倉促。

如何評價電影《中國合夥人》?你最喜歡誰?

11樓:麥小粒

本人喜歡看青春片,那部《致青春》,看著就蠻讓人感動,青春的歲月,似乎離我們曾經的校園生活很接近。

可是它並沒有讓我有觸及內心的感覺,倒是這部八竿子打不到一塊兒的《合夥人》,是沒有在我的青春裡,沒有過痕跡的陳可辛,把這個故事說進了我的心裡。

三個性格出身迥異的年輕人,一樣的青春歲裡,不一樣的奮鬥歷程,最後殊途同歸,成就了一番事業。

尤其影片放到結尾,出現了一堆成功人士的**,除了俞敏洪,徐小平,王強,還有張朝陽,王石,楊瀾,甚至還有老乾媽。讓人看著看著,眼眶終究還是溼潤了,不是那種強烈的感動或者悲傷,而是一種很奇特的共鳴。

最欣賞的是佟大為飾演的王陽。他曾是一個叛逆的「憤青」,在大學年代肆意揮霍青春,喝酒跳舞成功泡上火辣洋妞,做了在當時被認為是違規的事,被哥們戲稱為「為國爭光」。喝酒、泡妞、寫情詩、打群架、去錄影廳……這些青春戲碼組成了他的「憤青」人生。

這個角色,也是最早看清生活真諦的人。王陽是一個在每個階段都活得很精彩的人,成功得算是一帆風順。他就是很多人都想成為的,那個人。

到了很多人開始想玩的時候,他儼然成為千帆過盡的『玩過男』了。

這就是欣賞他的原因。

中國合夥人中,在用英文電影教那些學生時,有一句我愛你,是怎麼

你說的是 ditto 這個單詞吧!它的意思是同上,跟 me too 一樣!不是表示我愛你的意思!ditto 麻煩好評,謝謝 i love you?中國合夥人裡面大學英語老師說了一句什麼話 too young too 圖羊圖奶一物。你認為問的出來?這個電影的劇本字是一大堆 中國合夥人中,阿彌陀佛用英語...

怎麼加入知道合夥人,什麼是合夥人,如何加入合夥人團隊?

我已經加入 知道合夥人案列 第一 準備好公司營業執照加蓋公章 第二 準備好法人身份證正反面加蓋公章 然後根據要求填就可以了 如圖所示,紅色星號都是必填項,請按真實填寫即可。加入官網,翻到下面,再選擇入駐,填寫資料卡 可以直接搜尋到,然後選擇手機賺錢或網上賺錢 什麼是合夥人,如何加入合夥人團隊?答 6...

如何評價電影《破風》,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陣陣微風吹 文 夢裡詩書 以小眾題材自行車競賽為切入的 破風 那燃情的體育精神和對夢想的執著追尋皆是電影值得稱道的亮點所在,但這些亮點卻僅能閃爍期間,無法形成耀眼的光,碎片化的競技與愛情線突兀的生澀,使一道本自強勁的破風,化作了陣陣微風。一如 激戰 般,有了同類題材的先導,林超賢再度搭檔彭于晏那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