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超巨中的超巨只有喬丹和科比,奧尼爾 鄧肯 詹姆斯不算嗎

2022-02-06 09:03:36 字數 5900 閱讀 5764

1樓:昔敬澤

其實說是有兩個超級巨人不算太嚴謹,究其原因主要就是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喜歡喬丹和科比,所以就有越來越多關於這個的說法。喬丹是籃球之神,這是毋庸置疑的,並且他也一定是超級的巨人,反觀科比,他則是最像喬丹,他繼承了喬丹的斗篷,用他的精神還有對籃球的熱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感染了所有的球迷,因此他也是超級巨人。

喬丹有一場比賽很令人難忘,那場比賽有四個最強的中鋒,還有四的最厲害的得分後衛,但是當他上場的時候,似乎讓每個人都向其鞠躬,不僅冠軍被他的球隊奪去了,而且那場比賽的得分王也是他。其他球員可以在其他小榮譽中找到感覺,但是不得不說那場比賽主角就有一個那就是喬丹。

再說說奧尼爾連續三次以隊長的身份奪得總冠軍,但那個時候喬丹已經退役了,湖人隊有四名全明星,隊伍甚至都無法晉級總決賽,喬丹第二次退役,鄧肯就奪去了總冠軍,所以他不是真正的統治者,但科比自己是擁有拿下總冠軍球權實力的。

其實鄧肯的個人能力是毫無疑問的,他的職業生涯資料告訴了我們一切。全面、龐大的基本技能,雖然不是浮華的,但最實用的。鄧肯的防守也是聯盟的最高水平,畢竟,在巔峰時期與奧尼爾作戰的人並不多。

雖然鄧肯對自己的保護很少,但是被允許直接面對奧尼爾,就要面臨正面身體對抗這一問題,而且兩個人還要一起搶籃板。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三個人應該不算的,因為喬丹和科比才是真正的超級巨人。

3樓:_x_d晚晴

因為有些人可能是科比的粉絲,只是順帶帶上了喬丹。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人離這個程度應該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5樓:qiao趙

這個僅僅是一部分人的說法,沒有什麼權威的評價。

6樓:

因為喬丹跟科比的技術是很厲害的。

7樓:冰淇淋

這又不是很官方的說法你覺得他是就是咯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喬丹和科比竟然是超巨中的超巨呢啊。

若同在巔峰期,這五大nba超巨你最想跟誰做隊友

9樓:大愚若智

若同在巔峰期,這五大nba超巨你最想跟誰做隊友

標題是「從以下這五大超級巨星中,選出一位你最想搭檔的隊友」,時間僅限於後喬丹時代,這五大超巨分別是詹姆斯、庫裡、鄧肯、科比和奧尼爾,從國外球迷投票的結果來看,選誰的都有,不過票數領先的還是詹姆斯,或許是因為他是現役nba第一人的緣故吧,那麼你最想跟誰做隊友呢?注:數字和排名無關。

一、詹姆斯

在這個夏天之前,湖人本是一支連續五年和季後賽沒有任何瓜葛的球隊,尤其是15-16賽季還拿到了西部倒數第1,最好的上賽季成績也只能排在西部第11,但得到詹姆斯後這一切都變了,這支流著豪門血液的球隊已經甦醒,沒有人會懷疑湖人能重返季後賽的行列,可見詹姆斯是一位能讓球隊實力立竿見影的巨星,和他做隊友,你根本不用愁打不出戰績。

二、庫裡

庫裡擴大了三分球在nba的普及率,在他那不講理的出手的影響下,就連眾多內線球員也開始紛紛效仿投三分,所以你不得不佩服庫裡的號召力,此外,我們也不能忽視庫裡的感染力,勇士的體系和歡樂的球隊氛圍都是圍繞庫裡而建,換句話說,來勇士打球的沒有一個不服庫裡,即便是暴脾氣的格林也不敢對萌神多吭一聲,做庫裡的隊友,能讓你真**嚐到「歡樂籃球」的滋味。

三、科比

科比不同於庫裡,作為nba歷史上可能是最具「不服輸精神」的球員,科比不僅嚴以律己,對身邊隊友的要求同樣苛刻,霍華德曾自曝稱科比從不會讓隊友舒服的訓練,所以,和科比一起打球無疑會讓自己變得更好,畢竟訓練更認真,球技進步的也會比較快。不僅如此,因為科比往往愈戰愈勇,所以關鍵時刻你只要把球交給他就行了,剩下的就是坐等科比收割比賽。

四、鄧肯

低調但無法掩蓋自身的偉大之處,說的就是鄧肯,職業生涯所取得成就和榮譽足以讓其加冕nba歷史第一大前的稱號,那麼做鄧肯的隊友會是什麼感覺呢?可能你會遭到他的摸頭殺,吉諾比利表示這種經歷我最懂,又或者你在球場上時回頭突然發現身後有一雙眼睛在瞪著你,是的,鄧肯很喜歡拿隊友開玩笑,但也正是逗逼行為才鑄成了長盛不衰的馬刺,和鄧肯做隊友同樣會讓自己在歡樂的氛圍中打球。

五、奧尼爾

nba歷史上在中鋒的位置上產出過很多傳奇巨星,上至遠古時代張伯倫、拉塞爾和賈巴爾等,再到90年代的四大中鋒,而當今聯盟也有像恩比德、考辛斯和濃眉哥等優秀的內線,但奧尼爾被譽為是最具統治力的那個中鋒,例如,三連fmvp在nba歷史上僅有喬丹和奧尼爾做到過,所以大鯊魚的震懾力或許是唯一可以比肩籃球之神的了,引用奧尼爾的那句經典臺詞,「我奶奶跟著喬丹都能拿到冠軍」,跟奧尼爾做隊友又何不是如此呢?

鄧肯打搶七6戰3勝,科比6戰5勝,那喬丹和詹姆斯呢?

10樓:996體育

nba馬上就要進入季後賽了,季後賽的淘汰賽制,當對陣圖出來以後,那麼就只有在7場系列賽裡戰勝對手,才能夠晉級下一輪或者奪冠。一輪季後賽7場比賽,對手會不斷的調整比賽策略,所以只有當本身實力超出對手許多時,才能夠輕鬆晉級,否則免不了是一番惡戰。尤其是當系列賽進行到第七場,一場決勝負的時候,非常考驗球星的定力和決心,內心越強大的球員,才能夠在搶七戰之中穩定發揮。

那麼歷史上非常著名的四位巨星,鄧肯,詹姆斯,科比和喬丹,他們的搶七戰勝率如何呢?

鄧肯的生涯其實大致可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鄧肯個人能力達到頂峰,整個聯盟除了奧尼爾以外,也找不出第二個能和鄧肯抗衡的內線,所以球隊也往往不用打到搶七就可以取勝,在鄧肯的前10年生涯,拿了4個總冠軍卻只打了兩次搶七,一次是總決賽對陣活塞,結果是取勝,一次是對陣宿敵小牛,結果是敗北。而在鄧肯後8年的生涯裡,其實統治力已經大不如前,馬刺轉變為多核心模式,球隊在季後賽裡已經不是那麼無解了,所以鄧肯在後8年遭遇了4次搶七,2勝2負,其中最著名一次是在13年總決賽,贏下天王山之後被熱火翻盤取勝。搶七戰總勝率,6戰3勝。

科比,傳說中的西決之王,8次西部決賽只輸了1次,那一次科比還是2年級,根本不是主力。也就是說,進入巔峰以後的科比,只要打入西決,就意味著總決賽的門票。科比效力湖人20年時間裡,打了7次總決賽,只有1次進入搶七,那就是2023年和凱爾特人的肉搏之戰,是科比堅強的意志讓他贏到了最後。

而在西部的季後賽裡,科比遭遇了5次搶七,僅僅輸掉了06年和巔峰太陽的系列賽,那一年其實湖人已經做到3比1領先了,無奈整體實力確實比太陽差很遠,搶七戰6戰5勝,科比不愧是關鍵先生。

詹姆斯,現役第一人,在小皇帝未奪冠之前,他就已經經歷了兩次搶七了,一次是當時的東部霸主活塞,一次是擁有三巨頭的凱爾特人,詹姆斯都輸了,可是兩場搶七都表現得很好,尤其是對陣凱爾特人拿到45分,當時所有人都知道,未來肯定是詹姆斯的。而到了熱火時期之後,詹姆斯的內心變得更加強大了,每次搶七他都會爆發出驚人的能量,12季後賽搶七跨過老綠軍三巨頭這個心魔之後,詹姆斯在搶七大戰中從未輸過,尤其是13年和16年的總決賽,詹姆斯的表現都讓對手感受到了深深的絕望。搶七戰7戰5勝,這就是詹姆斯偉大的原因。

喬丹,我們都知道喬丹從未在總決賽裡打過搶七,那麼在前幾輪的系列賽呢?答案是打了3次搶七,第一次是89年對陣活塞,連續3年,公牛都在季後賽裡遭遇活塞,系列賽比分從4-1,到4-2,再打4-3,每一年喬丹都在想辦法讓自己變強,最終翻過活塞這座大山之後,就再也沒有能夠阻止喬丹統治聯盟的球隊了,在那之後喬丹又打了兩次搶七,一次是對陣尼克斯,一次是步行者,都是90年代有名的強隊,但都沒辦法戰勝喬丹。所以搶七戰3戰2勝,次數很少,但更彰顯了喬丹的統治力。

11樓:世界那麼大

詹皇什麼時候輸過搶七

12樓:qa籃球說道

常規賽82場對於nba各個球隊來說很重要,因為常規賽勝率決定了你是否能進季後賽,進季後賽後是否能得到主場優勢和得到好對陣。季後賽賽程這麼排:常規賽第一對第八,第二對第七等依次排開。

某種程度上來說,只有季後賽進行到第二輪,才會使比賽較有看點,因為那時候,雙方球隊實力差距已經不大了,看的更多是球隊的整體心態和巨星發揮。尤其是當勝負比為3:3,即發生搶七大戰時(誰先拿到4勝誰就能出線),巨星無疑佔據主導地位,作為主心骨,關鍵時刻真的誰能站出來誰就能佔據最大的優勢。

搶七時,巨星的實力,巨星的領導能力和巨星的心態等都會得到最明顯的呈現,就拿超級巨星中的第一大前鋒鄧肯和最像神的科比為例,鄧肯打搶七6戰3勝,科比6戰5勝,勝率都很高。而且兩相對比,科比的關鍵時刻還比鄧肯要靠譜許多,雖然老是打鐵,但是關鍵時刻人家就是能站出來。(當然不是說鄧肯關鍵時刻不行,大家不要誤會,但生涯地位確實是科比大於鄧肯)。

再拿喬丹和詹姆斯來說一說,一個是籃球之神(歷史第一人),一個是現役第一人,他們無疑是更好的例子。首先是喬老闆,好吧,籃球之神真的不一樣,首先喬丹從未在總決賽裡打過搶七,其他的加起來也不過3次搶七,第一次是89年對陣活塞,連續3年,公牛都在季後賽裡遭遇活塞,系列賽比分從4-1,到4-2,再打4-3,每一年喬丹都在想辦法讓自己變強,最終翻過活塞這座大山之後,就再也沒有能夠阻止喬丹統治聯盟的球隊了,在那之後喬丹又打了兩次搶七,一次是對陣尼克斯,一次是步行者,都是90年代有名的強隊,但都沒辦法戰勝喬丹。搶七戰3戰2勝,次數很少,但卻更彰顯了喬丹的統治力(兩個三連冠擺在那裡,你能怎麼說呢?

)。來看看老詹,這個從新秀時期從未進步過的男人,在未奪冠之前,他就已經經歷了兩次搶七了。一次是當時的東部霸主活塞,一次是擁有三巨頭的凱爾特人,或許是太嫩的緣故,都輸了。但熱火時期之後,或許是內心和實力都得到了飛躍且有了好幫手的原因,詹姆斯在之後的搶七大戰中從未輸過。

12年季後賽打敗了凱爾特人三巨頭這個心魔,13年幹掉了步行者和馬刺,16年甚至上演了1:3翻盤戲碼,後續又打了兩次搶七,無例外又贏了。搶七戰8戰6勝,作為現役第一人的詹姆斯,毫無疑問擁有一個大心臟。

13樓:小七說籃球

謝邀!邁克爾·喬丹搶七大戰的戰績為2勝1負,勒布朗·詹姆斯搶七大戰的戰績為6勝2負!

鄧肯19年的職業生涯中,共計打過六次搶七大戰,戰績為3勝3負。贏下的三場分別是,04-05賽季總決賽vs活塞的搶七大戰,鄧肯砍下了25分11板3助攻2蓋帽;07-08賽季季後賽次輪vs鵜鶘隊的搶七大戰,鄧肯貢獻16分14板3助攻;13-14賽季季後賽首輪vs小牛隊(獨行俠)的搶七大戰,鄧肯只得到了15分8板2蓋帽。

科比20年的職業生涯中,同樣打過六次搶七大戰,戰績卻為5勝1負。99-00賽季西決vs開拓者隊的搶七大戰,科比砍下25分11板7助攻外加4個蓋帽;01-02賽季西決vs國王隊搶七大戰,科比砍下30分10板7助攻2搶斷;08-09賽季季後賽次輪的搶七大戰,科比貢獻14分7板5助攻3搶斷2蓋帽;09-10賽季總決賽vs凱爾特人隊的搶七大戰,科比砍下23分15板;11-12賽季首輪的搶七大戰,科比貢獻17分8助攻。

綜上資料可以得到一個結論,鄧肯六次搶七場均資料為24分12板,而贏下的3場比賽中,兩場命中率低於40%,一場出手數僅為8次,鄧肯贏下的搶七大戰只有首冠這一次是在決賽舞臺上;而科比的六次搶七大戰場均得分為24分,則贏下了2次半決賽和1次總決賽。

「籃球之神」喬丹15年的職業生涯,只打過三次搶七大戰,戰績為2勝1負。91-92賽季次輪vs尼克斯隊的搶七大戰,喬丹轟下42分6板4助攻2搶斷3蓋帽,真實命中率高達60.5%;97-98賽季東決vs步行者隊的搶七大戰,喬丹砍下28分9板8助攻。

詹姆斯生涯至今(17年),已經打過了八次搶七大戰,戰績為6勝2負。

11-12賽季東決vs凱爾特人的搶七大戰,詹姆斯砍下31分12板,「死亡之瞳」也在這個賽季誕生的;

12-13賽季東決vs步行者隊的搶七大戰,詹姆斯砍下32分8板4助攻2搶斷1蓋帽;總決賽vs馬刺的搶七大戰,詹姆斯轟下37分12板4助攻2搶斷;

15-16賽季總決賽vs勇士隊的搶七大戰,詹姆斯砍下27分11板11助攻2搶斷3蓋帽;(成了歷史第一支完成1-3逆轉奪冠的球隊)

17-18賽季首輪vs步行者隊的搶七大戰,詹姆斯送出45分8板7助攻4搶斷;東決vs凱爾特人隊的搶七大戰,詹姆斯砍下35分15板9助攻2蓋帽;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八次搶七大戰,場均可砍34.9分,甚至高過了打了3次搶七大戰的「籃球之神」喬丹(33.7分)。另外,詹姆斯贏下的這六場搶七大戰,平均真實命中率超過了60%。

為什麼中超只有16支球隊,為什麼中超只有16只球隊

我們的聯賽沒有歐洲五大聯賽職業化,不精彩看的人就少,當然經濟效益不高,贊助商就少。其次中超聯賽參賽的16支俱樂部隊,全賽季共240場比賽以主客場雙迴圈的方式進行,應該考慮到球員的身體素質,球隊多打大迴圈當然吃不消嘍。中國職業球員少 球隊也少啊 中超再加幾隻球隊的話 我想 乙級 或者更低的聯賽 就沒什...

為什麼中超只有30倫其它聯賽38倫

聯賽都是雙迴圈制,即隊伍數量減去1再乘以2,所以中超30場 因為中超的球隊和其他聯賽的數量不一樣 因為其他聯賽德比戰要打四場 因為人家20支球隊,中超16支球隊 16個球隊啊,德甲也少 數量不一樣,肯定就不一樣了 中超聯賽一共有多少輪 中國足球超級超級聯賽目前共有16支球隊,由於採用主客場賽制,因此...

1)為什麼說藝術的價值在於它的超功利的精神向度?請以兩件繪畫作品為例,談談藝術作品的情感傾向性

這詞乍一聽呢,會叫人濛濛的,非得學者才能回答,可惜我不是學者,只是普通的欣賞者,所謂的超功利精神向度,也無非就是這部作品要有一些靈魂存在,那麼現在的藝術市場大部分變成了商業繪畫居多,那麼商業繪畫本身裝飾性更強,藝術作品呢,作為作者本身,在創作的過程中,靈魂已經與作品附在一起,比如梵高的向日葵,在那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