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社交中,超過人的飯局儘量少參加”

2022-07-10 08:00:21 字數 5197 閱讀 872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多人的眼中,覺得任何的事情都可以在飯局當中輕鬆的解決,面對飯局。大家其實還是有一些注意事項的。有人說10個人的飯局,要儘量少參加。

在大部分人的眼中覺得存在極為合理,在10個人的飯局當中,之所以要少參加,是因為10個人的飯局要說聯絡感情的話,人數好像有點多。要想辦事情的話,基本上也辦不了,而且人多口雜,處理事情也比較困難。單純的吃飯的話,也沒有什麼意思。

下面就重點給大家分析一下具體的原因吧。

1、不適合聯絡感情

10個人的飯局,單純的來聯絡感情的話,是真的一點意思都沒有。基本上每個人一句話,就有10句話,聽下來有點煩也有點燥,要是稍有不注意的話,可能還會得罪人。大部分人的心態就是我跟他不怎麼熟,那麼在一起吃飯會比較尷尬,10個人當中具體有多少人是比較熟悉的呢?

2、不適合辦事情

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就是在飯桌上解決一些事情,有些人利用飯局來籤合同,而有些人利用飯局來談一些事情。要是10個人的飯局的話,基本上什麼事情都辦不了。因為我們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那麼到最後的時候,不僅浪費了時間,事情也沒有辦完成,最終還浪費了金錢。

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會發現10個人的飯局還是不要參加的為好。因為它會浪費大把的時間,也會浪費大量的金錢,同時還會對我們的人生產生一些負面的影響。所以說參加10個人的飯局整體上是沒有什麼實際意義的,還不如想找什麼人辦事情的時候,直接就兩三個人吃個飯也就輕鬆搞定了,還特別省錢,最為主要的是要辦的事情也最終辦完了。

2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為了刷臉,不是真的朋友,吃了也是白給錢,沒你什麼事,所以還不如專心做事,這樣就不會有那麼多麻煩事,不去對自己有利。

3樓:檢又亦

飯局人多就鬧的多,說笑的多,所以你想談點正事,飯局人多儘量不去,人多的飯局多是玩的多,不會給你機會談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超過十個人的飯局一般不是單純的聚會了。少於十個人的飯局,可能是自己的好朋友,同學參加,但是能有超過十個的好朋友的人畢竟是少數

5樓:落

因為在社交生活中,如果太多人的飯局,多半是沒有什麼社交意義的。即便是有什麼事情也說不到重點多半只是為了吃飯喝酒。這樣的事情還是少參與。

6樓:沐雨清寒客

因為人太多的,基本上是屬於湊熱鬧的飯局,有的基本就是作陪,你在這種飯局中得不到有用的東西,屬於無效社交

7樓:

參加飯局的意義在於交際,增進情感,談合作業務,如果人多嘴雜,場面難以控制,混亂之下就無法做到有效的交流。這樣的話,去飯局毫無意義,不必浪費那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代生活節奏比較快,大家都拖著疲倦的身體去參加飯局,其實都是身心疲憊的,人多了,交際起來也很累

9樓:心底無私大天地

因為超過十個人之後,你的存在感就會被削弱。而且十個人以上的聚會聊的話題也很分散,失去了社交的目的。

10樓:戎谷芹

而且人多口雜,處理事情也比較困難。

為什麼奔三奔四奔五的人儘量少參加10人以上的飯局?是什麼意思

在生活中,聰明的人一般都會避免參加哪一些飯局?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厲害的人,不是腰纏萬貫,也不是長得牛高馬大,而是有一顆強大的心,是一個有智慧的人。凡事多長一個心眼,不會隨便被人糊弄。並且,厲害的人,總是把有限的時間都利用起來,為了人生的幸福,努力拼搏。

聰明人都知道,一個人的發展,需要人脈關係,但不需要“烏合之眾”,人生路上的摯友、貴人,有那麼幾個就很好了。朋友太多,不見得是好事,而各種各樣的社交太多,是在浪費時間。

天天有應酬的人,混跡各種“飯局”,表面上忙不完,實際上在慢慢迷失自己,不知道如何給自己定位,但是一個人的時候,就感覺空虛,耐不住寂寞。

真正厲害的人,都很少參加飯局,特別是這四種,誰去誰後悔。

1、臨時喊你去的飯局,人家根本就是喊你去“湊數”。

你也許正準備吃飯的時候,就接到了別人的**,說到某地參加飯局,有很多你熟悉的人,都在等你。

其實,你要知道,臨時喊你去的飯局,別人一開始就沒有想起你,也不在乎你。只是大家吃飯的時候,提起你,才覺得喊你來見一個面,算是敘敘舊。

這樣的飯局,你去了,其實是多餘的,因為一開始設計這個飯局,你就是多餘的。如果你去了,他們之間的感情,都比你深,而你多半會在寒暄幾句後,就“晾在一邊”。即便你和大家認真交流,但還是有一種“不是滋味”的感覺,真的後悔來參加這樣的飯局。

前段時間,有幾個同學在小聚,吃飯到一半,差不多是晚上七點鐘的時候,就喊我去,奔著同學的感情,我還是去了。到了那裡,才知道,他們本來邀請了十多個同學,但是其中有三四個沒來,就覺得“冷場”了,讓我臨時去湊熱鬧,給他們“捧場”。知道這個情況後,我說“家裡有事”,就“溜走”了。

太沒有意思了,同學的感情,不是用來“湊數”的,大家都不夠真誠,不交往也罷。

2、大家都不熟的飯局,你就是一個“局外人”。

有的飯局,你去了之後,發現一個熟人都沒有,彼此都低頭看手機,不說話。即便有兩個人交頭接耳,也防備在別的人,感覺在祕密聊天。你當然也不想和誰說什麼,也加入了“低頭看手機”的隊伍,假裝很忙,誰都別戳穿誰。

好不容易等到吃飯開始,大家互相介紹一下,連名字都沒有記住,就喝了幾杯酒,然後就散了,感覺有點莫名其妙。其實,吃飯的時候,大家也很尷尬,互相不知道喜歡吃什麼,也叫不出名字,就假裝微笑一下,匆匆忙忙扒幾口飯,胡亂吃點菜,趕快走。有的人,走的時候,其實是“逃之夭夭”。

或許這樣的飯局,是有人想拉攏關係,擴大人脈圈,也或許是為了達成某種協議。你去了,就要賣別人的面子,以後做什麼,別人就以你的熟人自居,讓你不好推辭。

3、海吃海喝的飯局,浪費時間,搞垮身體。

有一種飯局,就是一群熟人在一起,使勁喝酒,比酒量大,反正去了就得“顛三倒四”回來,讓你感覺幾天都在醉酒之中,昏昏欲睡。還有,吃東西不講究時間,還過量了,打亂了你的生活規律,百害無一利。

這樣的飯局,傷身體啊!多幾次,就是害了自己,喝醉了,難過了,不後悔才怪。聰明的人,都不去,在參加飯局之前,一般會先了解一下都是什麼人蔘加,心中就有數了。

大家一起敘敘舊,喝杯小酒,也是情理之中,但海吃海喝,就過量了,就變成了“不醉不歸”的飯局。特別是那些喝酒多了,還覺得不過癮的人,吆喝著繼續去唱歌,一邊唱一邊喝,更加不能去。

曾經有一個同事,喝酒很厲害,飯桌上,從來沒有醉過,同事們叫他“酒仙”。於是很多飯局,別人都喜歡喊他,用來“擋酒”。年復一年的“酒精考驗”,他去年終於戒酒了,原因是“胃有問題”,一喝酒,馬上吐出來,胃部會抽搐,痛到在地上打滾。

看來,“酒仙”不過是浪得虛名,最後還是扛不住,畢竟身體的承載力是有限的。

4、強行拖你去的飯局,多半是給你下了“一個套”,讓你鑽進去。

那些強行拖你去的飯局,多半是有求於你,或者是設計了一個“局中局”,有不可告人的目的。需要多加防備。比方說,多年不聯絡的人,突然聯絡你,讓你出來喝茶,你去了,才發現,他已經搞清楚你現在的官職,讓你替他 辦點事。

他推脫不得,但答應了,肯定會後悔。畢竟“吃人嘴短,拿人手短”,難堪的還是你自己。

你不想去,別人拖你去,讓你“給面子”,但是你去了,就會感覺“坐如針墊”,很想逃走一樣。去了,就會後悔,腸子都悔青了,但脫不開身,唯有硬著頭皮應付。

真正厲害的人,主要是靠自己成長,哪怕無依無靠都不害怕。當一個人變得厲害,自然就會有“厲害人的圈子”,而不是到處參加浪費時間的聚會。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從一個人參加的飯局,就知道一個人的生活層次。真正厲害的人,是用自己的魅力去吸引別人,用自己的成績得到別人的點贊。

以後,請你學聰明一點,遠離低層次的“飯局”,擠出時間多學習,多奮鬥,多陪伴家人吃飯。

12樓:暢聊智慧人生

本期主題:這3種“飯局”能不去就不去,一點好處沒有,還會讓自己吃虧

13樓:30秒不

肯定不會參加競爭對手組織的飯局的,如果在吃飯的過程中不小心把一些重要的資訊洩露的話會容易對自己造成很大損失,再就是素質不是特別高的人組織的飯局肯定也不會去參加,這樣的飯局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吃了這樣的飯,對方有可能會求自己辦事,但是自己又不好意思拒絕。

14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聰明的人會拒絕自己室友的飯局,還有就是自己同事定的飯局以及自己領導定的飯局。

15樓:老覃扒扒扒

2/3的人都不認識的飯局,不要去。有一位是敵人的飯局,不要去。虛情假意的朋友,完全想利用自己的飯局,不要去

16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這些飯局。跟自己圈子不搭的聚會,對自己沒有好處的聚餐,單獨跟領導的飯局。

什麼樣的飯局一定不要去參加?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處的社會是一個人情化的社會,在這樣的社會環境裡,人情顯得極為重要,而飯局就是聯絡人情的一個重要場所,有人說飯局飯局重點不是飯,而是局。

曾經馬雲就說過,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誰一起吃,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誰一起去。兩句話說明了重點,醉翁之意不在酒,飯局的核心是人情,而不是吃的東西。

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之後總結出的經驗,有些飯局確實不應該去吃。

飲酒量過大的飯局 在社會上行走時間長了,對自己有幾斤幾兩的酒量應該有一個瞭解,有很多人不知道深淺,見飯局就跟著一起去,吃一回吐一回,傷胃又傷肝,久而久之身體垮了,朋友也沒了,這是圖什麼呢?

不要以為你捨命陪君子別人就會覺得你這個人夠意思,其實不是的,當你喝多了失態之後他們是在看你的笑話,所以那些酒量過大的飯局就不要去。

一般在喝酒之前應該先問清楚這頓飯都有誰參加,如果有個別讓你不喜歡或者是特別能拼酒的人,那這樣的飯局乾脆就不要去了,命比酒重要。

讓人尷尬的飯局有些飯局是壓根就不想去,為什麼呢?因為到了飯局之上會顯得特別的尷尬,首先是因為人與人之間有過某些不愉快或者是身份特別尷尬,那這樣的飯局儘量找理由脫開。

舉一個例子來說明一下,現在的同學會已經變了味道,實際上就是一個攀比的盛宴,如果你沒有房和車沒有好的工作,沒有好的老婆,那你乾脆就不要去參加什麼同學會了,到那之後你所體會到的就是尷尬和失落感,早年的那些朋友情誼其實早已經隨著人的長大而煙消雲散。

綜上所述,兩種局不能參加,第一是讓人尷尬的飯局,第二是太過傷身體的飯局。

18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我覺得跟你不在一個層次上的飯局不要去,因為你會很尷尬的,他們也不會跟你聊天。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領導為了排場而擺出的飯局,這種飯局可能會讓自己醜態百出,參加了之後會影響自己的前途。

為什麼拍集體照超過人時必然有是閉著眼的

可能是別人在眨眼時,攝影師按了快門鍵 額額,這個問題我還沒發現呢!一起求答案哦。我猜的!這50個人裡,有一個人的眼睛很小,睜著和閉著沒區別!不然的話,技術上講,不是必然,謝謝!因為人是要眨眼睛的,照集體相,不定會有幾個人正好在眨眼睛,就被拍下來了。大家是很難同步的 拍集體照何修改閉眼的人 24292...

中端顯示卡用於什麼範圍?為什麼有人說顯示卡使用於高階的電腦上的?是不是?家庭的電腦不能用顯示卡

我來給你普及一下吧 用於數字計算 比如1 1 和圖形顯示任務 比如在螢幕上顯示一個球體 的晶片架構是不一樣的。雖然理論上都是數字計算,在圖形計算方面向量運算的效率更高。用於數量計算的叫cpu,用於向量計算的晶片叫gpu,也就是顯示卡。隨著家用計算機的普及,遊戲和軟體介面的圖形計算量越來越大,也為了提...

DNF中,為什麼有人說85級史詩套才是最用心設計的

因為85級史詩套的屬性比較好,而且都有比較大的作用,很有特色。同意。因為85版本有5套史詩套且屬性玩法各不相同,所以導致了各個流派的盛行。個人的愛好和欣賞點不同而已,我就覺得85級史詩套並不怎麼樣。不得不說85級史詩套確實是設計最用心的史詩套,相比90史詩一味的追求傷害,85級史詩套的可玩性最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