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會引起中風嗎,高血壓會導致腦中風嗎?

2022-02-02 13:51:18 字數 4417 閱讀 7386

1樓:栓今通通栓

高血壓患者不是絕對會中風,但中風患者中相當一部分是高血壓。

也就是高血壓是中風的其中一個**。

高血壓是終身疾病,要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中風的其他原因有糖尿病,高血脂,腦供血不足,腦動脈硬化等。

2樓:空藍來裡

中風患者中大部分人是高血壓引起中風的

3樓:灰太狼

高血壓吧,本來就是腦中風的引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很容易引起中風,要預防。

5樓:涼吧

單純的高血壓容易**。只要多吃豆類、粗糧、雜糧、蔬菜如:靈芝、黑木耳、白木耳、香菇;芹菜、茼蒿、莧菜、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菜、菠菜等;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米、蕎麥、西瓜子、向日葵子、蓮子心;海帶、紫菜、海蜇、海蔘、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

多運動,自制巴馬百歲老人常吃的火麻芥菜湯。

可以中藥泡腳舒緩高血壓:救必應(杜仲)30克、豨籤草40克、鬼針草30克。煮水泡腳。

還可以中藥泡茶喝**高血壓的方子:草決明15克+生山楂10克煎水當茶喝。

高血壓會導致腦中風嗎?

6樓:腦血管醫生孫永安

高血壓患者出現的腦中風在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主要是由於長期高血壓控制不佳或者是未規範的進行藥物**,患者會逐漸出現腦動脈的硬化,如果患者合併有血脂的異常,或者是不良生活方式未改善以及一系列的遺傳因素影響,有可能最終導致腦中風。對於腦中風的情況要看患者的具體**,如果高血壓導致的出血性腦卒中,則要注意積極地降壓,預防進一步的腦出血發生。如果是缺血性腦卒中,也就是常說的腦血栓,這種情況下高血壓的人群要注意不要使血壓降得過低,以防止腦動脈的供血不足,在度過急性期以後要注意規範地控制好血壓,一般推薦血壓要控制在140/90mmhg以下。

7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中風是腦血管意外的俗稱,一般分為兩類:一類是腦血管栓塞等引起的缺血性中風,另一類是腦溢血所致的出血性中風。這兩類中風都與高血壓有關。

缺血性中風與腦動脈硬化直接有關。腦動脈硬化,管腔會變得十分狹窄,阻滯血流而形成腦血栓,在高血壓情況下,腦動脈硬化程度越發厲害,腦動脈痙攣也十分明顯,發生腦血栓機會顯著增多。出血性中風更與血壓猛然升高有關,因為在長期高血壓情況下,腦部硬化的小動脈受到高壓血流衝擊,會出現許多微小的動脈瘤,該處血管壁十分薄弱,如遇上突然血壓升高(如用力使勁、情緒激動),容易破裂出血,加上硬化的動脈失去彈性,閉合止血的本領也很差,於是發生腦溢血,以大腦深部(內囊出血)為最多見,其次為腦橋出血、小腦出血等。

腦溢血以50歲左右的高血壓患者最為多見。在上述兩類腦血管意外中,因高血壓引起的腦溢血類出血性中風更為多見。高血壓中風大多病情嚴重,預後差,死亡率高,需高度重視。

高血壓會導致腦中風嗎?

8樓:方冬員陽州

您好,可能與腦出血有關。腦出血是急性腦血管病人最嚴重的一種。據報道,腦出血病人中有長期高血壓病史者佔89%,平均年限為13年,且這些患者的收縮壓一般都在21.

3~31.0kpa(160~240mmhg)之間,舒張壓在12.0~21.

3kpa(90~160mmhg)之間,是老年高血壓最嚴重的併發症。

高血壓病人容易發生腦出血的原因:(1)高血壓可促進動脈硬化和形成微型動脈瘤。血壓升高時,小動脈的長期加壓作用,使動脈內膜增厚,玻璃樣變性,纖維化增生,以致形成小動脈硬化。

這種小的腦實質內穿透動脈,在長期高血壓的作用下,常有微型動脈瘤形成。主要分佈於基底神經節和橋腦。微型動脈瘤壁較薄弱,當血壓驟然上升時,動脈瘤易破裂產生腦出血。

(2)由於長期高血壓的作用,使已經硬化的動脈血管內膜完整性破壞,促進了血漿中的脂質易通過破損處進入內膜,使動脈壁發生脂肪玻璃樣變或纖維素樣壞死,增加了血管壁的脆性,當情緒激動、勞累或用勁排便等原因,造成血壓進一步增高,就易引起血管破裂,發生腦出血。

腦出血可有多種因素引起,但長期高血壓是導致腦出血的最重要因素,因此,有效地控制高血壓,對預防腦出血十分重要。

9樓:殷之皮美麗

你好!高血壓是可以引起中風的,一定要控制好血壓,按時服用降壓藥。經常測量血壓。1.

飲食對於高血壓的重要性:民以食為天,合理的膳食可以使你不胖也不瘦,膽固醇不高也不低。a限制脂肪的攝入。b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c

限制鹽的攝入量2要多運動

進行運動的注意事項:  ①

勿過量或太強太累,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增加活動量。  ②注意周圍環境氣候:夏天:避免中午豔陽高照的時間;冬天:要注意保暖,防中風。  ③

穿著舒適吸汗的衣服:選棉質衣料,運動鞋等是必要的。  ④選擇安全場所:如公園、學校,勿在巷道、馬路邊。  ⑤進行運動時,切勿空腹,以免發生低血糖,應在飯後2小時。

10樓:昧良心糖核

高血壓是引起腦中風的主要原因之一,,雖然說腦中風不是高血壓直接引起的,但是跟高血也是離不開關係的,高血壓不但容易引起腦中風,還有可能會誘發其他更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容易引起腦血栓和腦梗塞,所以高血壓是需要長期用藥的,必須要控制血壓的上升。

11樓:歡樂在其中哈哈

會啊 高血壓對腦的危害很大 腦出血 腦血栓都是容易得的

12樓:陽光趙大地

:高血壓併發症有腦出血,心力衰竭,腎衰竭,冠心病,糖尿病,缺血性腦中風等。高血壓引起中風的主要原因是其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結構的改變。

當血壓升高時,會引起全身的細小動脈痙攣,如果血壓長時間升高,動脈也會長時間痙攣,血管壁因缺氧而發生變形,管壁增厚,管腔變窄,彈性減退,從而形成或加重動脈硬化的形成;再加上高血脂、高血糖、血粘度增高等因素更易加速血栓的形成。

高血壓為什麼會導致腦中風?

13樓:楊小平

高血壓會引起腦中風,這主要原因還是與血管有堵塞,心臟就像一臺水泵,各個血管就像是水管,如果水管裡面髒東西太多,堵塞了,那水管就會爆裂,如果水泵的壓力再要加大,那爆裂的機率會更高,說一說血壓高是引起腦中風症狀的一種表現,如果有高血壓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持血管的暢通,多吃一些,防止血栓形成的食物

14樓:仗義執言得我

血壓太高血管爆裂出血導致的

15樓:飛越密霧

高血壓會導致腦卒中。高血壓是腦卒中的主要危險因素。腦卒中是一種中醫的說法,實際上,它包括腦血栓和腦出血兩種情況。

不論是腦出血,還是腦血栓,高血壓都是他們的危險因素。所以,如果有高血壓的患者,需要積極**,首先,需要低鹽、低脂肪飲食,不要吸菸,飲酒,按時服藥。一般藥物選擇轉化酶抑制劑,或鈣離子拮抗劑中的長效藥物,可以將血壓控制在合適的範圍。

每天一次的長效降壓藥,可以保持血壓的平穩,這對預防腦卒中,都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同時,如果有動脈硬化的情況,還需要使用抗血小板藥物、他丁類藥物**,對預防腦血栓也很重要。

高血壓的人容易中風嗎?

16樓:

高血壓現象在人群中很常見,尤其是一些肥胖的中老年人,很多都存在有高血壓的現象,而高血壓的發生可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危害,其中就可增加中風的機率,因此有高血壓要及時控制,其中有四種人群中風機率高,大家可以瞭解一下。

中風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可導致很多後遺症的發生,嚴重的救治不及時的,還可導致死亡,所以平時大家要注意做好預防中風的工作,那麼有高血壓的人容易中風嗎?哪些人發生中風的機率較高呢?有四種人群中風機率高,其中就包括高血壓患者,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易發生中風的四種人群。

容易患中風的四種人群:

1、患有高血壓的患者,或是曾有高血壓病史的,其發生中風的機率是比較高的,高血壓被公認為腦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險因素之一。

2、有一過性腦缺血發作者,這種也叫「小中風」,很多時候它是發生腦血管病的先兆。如果反**作的話,那麼就有可能在近期發展為「完全性中風」。

3、患有某此疾病的患者,如糖尿病患者、腦動脈粥樣硬化者,有中風家族史者,患有心臟病,尤其是冠心病的患者,還有就是屬於中醫的血瘀者,如膠原疾病,痛風,巨球蛋白血癥等,發生中風的機率也是比較高的。

4、生活飲食不當者,如平時不注意飲食調理,喜食肥肉導致體型肥胖者,還有高脂血症者,以及一些菸酒癮過大、脾氣急躁的人群,相對都較易發生中風,還有就是一些平時體力活動少、先天性腦動脈畸形和頸椎病經常眩暈發作的,也會導致中風的機率增高,需注意。

上面就是關於四種中風機率高的人群,其中有高血壓也是很易出現中風現象的,所以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血壓,避免血壓波動,以防引起中風的發生,總的來說,如屬於中風易發者,建議平時一定要注意做好相關的生活飲食護理工作,避免中風的一些不良誘因的影響,以防止中風的發生。

17樓:無限退化

相對來說高血壓病人中風機率大很多,所以平時要注意身體健康。如果覺得有用望採納

18樓:知了叫禪

易感人群,控制好了沒事

高血壓會引發哪些疾病,高血壓會引起哪些疾病?

其實高血壓有點像糖尿病,病情帶來的併發症是很嚴重的,不過還好的,調理恢復的機率是很高的。你可以關注北京大學食物營養與健康管理課題組的技術單位德康泰集團的課程,營養學結合醫學的課程非常值得。宜食 1 蛋白質 高蛋白飲食有預防腦中風,直接降低血壓的功用,及增加尿鈉排洩,改善動脈壁彈性等,故宜多食些豆類食...

飲酒能引起高血壓嗎,飲酒能引起高血壓嗎?

您好,可以引起的,同時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 一 合理膳食 二 適量運動 三 戒菸限酒 四 心理平衡 五 自我管理 六 按時就醫。儘量吃素,像 芹菜。黒木耳。一定要少吃鹽,戒菸戒酒。是的 很容易就引起高血壓,尤其是藥酒和高度白酒 少量飲酒不會,飲酒一定引起高血壓這是一個誤區,沒有證據顯示適度...

關於腎炎引起的高血壓,關於腎炎引起的高血壓?

您好!高血壓可導致腎功能不全,如高血壓,腎臟疾病,主要是通過檢查腎功能,發現只有尿液測試是不夠的,你也可以檢查以下內容 1。血液檢查 腎功能檢查 是否檢測到血液中的肌酐 尿素氮上升的主要指標,間接判斷腎功能。2。放射性核素腎動態顯像 可檢測腎功能,腎臟的位置 大小 形狀,以及腎灌注 腎臟排洩,更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