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鹽太多會引起高血壓嗎?有什麼依據?

2023-02-20 13:10:07 字數 5953 閱讀 9216

1樓:阿斯達歲的說

吃鹽太多的確是會引起高血壓的,因為攝入的鹽太多就會容易引發水鈉瀦留,讓身體裡面的水分不能及時的排出,就會導致身體裡面的血壓上升,所以才說吃鹽太多是會引發高血壓的。

聽別人說吃鹽比較多就容易引起高血壓,是真的嗎?

2樓:小明明陳老師

吃鹽過多不一定會導致高血壓發生,因為高血壓發生有很多的**導致,主要還是遺傳因素,但是吃鹽過多一定會導致血壓控制不好。 鹽的攝入量過多是高血壓發病的一個重要原因 ,在中國的高血壓人群裡,大概有30%~50%是鹽敏感性高血壓。

3樓:啥地方

我認為這是真的,因為鹽中含有比較多的鈉元素,而鈉元素進入血管會導致血液的增加,會影響血管內壁的壓力,從而引發高血壓。

4樓:殷琬

是的,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控制鈉鹽的攝入量,一般每天不超過三克的食鹽,因為食鹽中含有大量鈉元素會使血管外體液進入到血管內增加血容量,加重了心臟負擔,形成高血壓。

高血壓是吃鹽太多引起的嗎?

5樓:彤馨影劇

是的,因為過量食用鹽可引起體內液體量增加,同時血管內液體負荷量大,可使血壓升高。所以長時間吃鹽太多就會形成高血壓。

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高血壓並不是吃鹽太多引起的。高血壓的**是多種多樣的,而且有很多是遺傳因素的,目前為止並沒有證明吃鹽太多就會引起高血壓。

7樓:小丁創業

有可能是因為吃鹽太多引起的。因為吃鹽過多容易使血液濃度變高,能夠誘發高血壓疾病。

8樓:人間學徒俊俊

不是,高血壓的發病原因科學家正在研究還沒有正確答案。

為什麼吃鹽容易引發高血壓?

9樓:一樹夏語

食鹽是我們一日三餐中必不可少的一種調味品,我們做的飯裡面可以沒有花椒辣椒這些調味,但是卻不能夠缺鹽。缺了鹽的飯菜吃起來完全沒有感覺,也很難吃。

食鹽可以補充我們身體中的碘,預防大脖子病,一些地方性甲狀腺腫就要補充碘鹽來控制大脖子病。但是食鹽也不是完全無害的,吃多吃少都是有講究的,而且吃多了還會引發高血壓。

有高血壓的病人就知道為什麼不能吃鹽,而且他們去醫院住院的時候,醫生下的醫囑都是低鹽低脂飲食。如果鹽吃多了的話,血壓就會升高。

首先鹽的主要成分就是氯化鈉,食入太多的鹽,就相當於攝入了很多的鈉。食入鈉以後,會引起我們的血容量增高,加重心臟負擔,有高血壓的病人自然血壓就升高。

而且有高血壓的病人一定要注意控制食鹽的攝入量,平時所吃的食物也不能吃一些高脂肪的。反正一切原則都要為了自己的健康,不要因為好吃或者貪吃而使自己的血壓升高。

那麼在平時的生活中,怎樣才能夠減少食鹽的攝入呢?平時在炒菜的時候吃清淡一點,每天食鹽的攝入量不超過六到八克。比如平時吃的有點鹹,就慢慢改得清淡一點。

鹹菜醃製品,臘肉這些根本就不要吃了。我們都知道在醃製臘肉的時候,上面都要抹一層厚厚的鹽,這樣臘肉才入味,不會壞掉。但是裡面有很多的鹽,吃了以後血壓直接升高,怕發生一系列併發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對鹽與高血壓的關係已研究了100多年,發現高鹽攝入可引起血壓升高,低鹽飲食可使血壓降低。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發現居住在北極的愛斯基摩人攝鹽量較低,他們的血壓也低,多在18。

7/千帕(140/90毫米汞柱)以下;高血壓患者限鹽後血壓下降。高鹽能使血壓升高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高鹽(高鈉)攝入能引起水鈉瀦留,導致血容量增加,同時細胞內外鈉離子水平的增加可導致細胞水腫,血管平滑肌細胞腫脹,血管腔狹窄,外周血管阻力增大,引起血壓升高。

(2)高鹽攝入朗使血管對兒茶酚胺類縮血管因子敏感性增強,同時交感神經末梢釋放去甲腎上腺素增加,另外還能增加血管壁上的血管緊張素受體密度,導致血管過度收縮,外周血管阻力增加,血壓升高。

(3)高鹽攝人引起的鈉瀦留能使細胞內鈉增加,抑制鈉-鉀-atp酶活性,使細胞外鈣流入細胞內增加,同時細胞內鈉的增加使細胞內外鈉離子梯度消失,鈉-鈣交換受抑制使細胞鈣排出減少,導致血管平滑肌細胞內鈣離子濃度升高,引起血管平滑肌收縮,外周血管阻力增加,血壓上升。

最近西安醫科大學的研究發現,部分鹽敏感者存在有鈉泵基因的突變,這種基因突變呈顯性遺傳,也就是說存在這種鈉泵基因突變的人在攝入較多的鹽以後,血壓會升高,攝入的鹽越多,血壓升得越高。

這一發現在人類高血壓的研究中尚屬首次,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部分人鹽攝人多而血壓不升高的原因。 因此在高血壓的防治中是否可以根據這一點進行人類鹽敏感者的篩選,有的放矢地預防。

但在未判定自己是否屬於鹽敏感者之前依然需要限制鈉鹽的攝入,每天宜控制在4-6克以內。

11樓:莫如盡

吃鹽多了以後會引起血液中鈉離子的增高,導致電解質紊亂,時間久了會使得血管的彈性變差,引發高血壓。

12樓:三春姐姐

適量的攝入鹽可以補充人體元素,過量也是對人體有害的!

13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很簡單,因為吃鹽多了,體內的鈉離子含量就多,血液濃度就高,血管承受得壓力就大,容易引起高血壓!所以平時口味應該清淡一點才更健康。

14樓:home我的家鄉啊

一般來說,長期的高鹽飲食會導致機體滲透壓升高,而引起機體水鈉瀦留,而導致血容量增加而造成高血壓。但是機體一般來說對血壓升高狀態有一定的調控作用,如果這種狀態一直得不到解除,機體的調節機制就會失衡,從而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是由於氯化鈉所組成的。

氯化鈉增高會增加血液中的離子濃度,所以鹽吃多了會導致血壓的升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鹽主要成分氯化鈉會增加心臟負荷,導致血壓增高,所以高血壓患者不要吃太鹹食物。

17樓:做最好的

因為食言,裡面還有很多的鈉,所以會加重心臟的負擔。

18樓:武冰雙

鹽是凝固的,因為吃鹽多了會引起高血壓,引起很多病,不要多吃鹽,鹽一定少吃,還得吃好鹽,不要吃市場便便宜鹽一定要吃好的燕。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所以吃多了之後會增加心臟的負荷,還有血液的粘稠度。那就容易引起高血壓了。

20樓:大禹治水

因為鹽在進入血管以後會吸收水分,鹽越多吸水也越多,水多了就會對血管造成一定壓力,時間長了就成了高血壓了。

21樓:網友

食鹽主要是氯化鈉,氯化鈉的過量攝入會增心臟的負擔造成血壓升高,所以容易引發高血壓。

22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高鹽飲食是得高血壓的一個原因。有些人對鈉鹽特別敏感,即使食入少量鈉鹽也會促使血壓升高,中國北方一些省份已發現不少這種鈉鹽敏感人群。

23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過多的攝入會引起水鈉儲留,導致血容量增加,同時細胞內外鈉離子水平增加,導致細胞水腫,血管平滑肌腫脹,血管腔狹窄,外周血管阻力增加,引起血壓升高。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鹽過多會在血管中形成高滲環境,使體液留在血管過多,增加心臟負擔,引起血壓升高,補充鹽分是人體的必需,只要清淡點就可以。

25樓:網友

吃鹽吃多了,人會,引起血紅蛋白增高引起血栓,所以大量的,攝取鹽分會導致三高產生,所以即引發高血壓。

26樓:稽龍

因為鹽是氯化鈉會升高血壓,會在身體停留升高血壓。高血壓應該注意少鹽啊。

27樓:洋蔥花兒

我們高中生物應該學過的,鈉鉀泵,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氯化鈉,鈉含量非常的高,會引發滲透壓不平衡,導致高血壓。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鹽吃多了我們的腎臟不能有效的排出來,會傷害到我們的腎臟過濾功能。而很多高血壓都是由於腎臟功能不好引起的。

多吃鹽為什麼會引發血壓升高?如何正確的攝取鹽分?

29樓:可追憶

高鹽飲食者,其原因為可造成血容量增加,以及血管的管腔狹窄,外周阻力增加,從而就會導致血壓的升高。 對於身體健康的成年人來說,每天攝入的鹽分量不應該超過6g。如果血壓存在異常,每日攝入量不應該超過3g。

30樓:f但是

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離子和氯離子都存在於細胞外液中,鉀離子存在於細胞內液中,正常情況下維持動態平衡,當鈉離子和氯離子增多時,由於滲透壓的改變引起細胞外液增多,使水和鈉瀦留,細胞間液和血容量增加,同時迴心血量,心室充盈量和輸出量均增加可以使血壓升高;在攝入鹽分的時候應該注意用量,避免食用太多的鹽分,同時需要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讓自己飲食清淡。

31樓:小拓方知識坊

血壓的決定因素包括迴圈血容量、心輸出量,血管阻力和大動脈彈性,每一個因素的變化都會對血壓產生重要影響,吃鹽量與高血壓有一定關係,鹽吃得越多,血壓越高,吃鹽過多可造成體內水瀦留,血管內血液容量增加,血壓升高。同時,鈉鹽與血管緊張素共同作用,使血管對各種升血壓物質的敏感性增加,引起細小動脈痙攣,血管阻力增大,血壓升高。

鈉鹽可促使腎臟細小動脈硬化過程加快,血壓進一步上升,體內鈉鹽增加,血管內液體量增加,導致血管切應力改變,引起內皮功能損害所導致的氧化應激,以及no等物質釋放減少,造成全身血管損害,也對血壓產生一定作用。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天鹽攝入量應小於6克,這不僅指食鹽,還包括味精、醬油、火腿、午餐肉等所含的鹽量,我國每人每天攝入的鹽在20克左右,遠超建議的標準。

吃鹽過多會引起高血壓嗎?

32樓:漫閱科技

據專家調查,吃鹽量與高血壓發病率有一定關係。吃鹽越多,高血壓發病率越高。阿拉斯加低食鹽量的愛斯基摩人,基本上沒有患高血壓病的。

而每天食鹽量高達20克左右的日本北部居民,高血壓發病率高得驚人。在我國食鹽量低的廣東省,高血壓發病率僅為;而喜食鹹的北方人,高血壓發病率卻明顯增高。

這是因為鹽在某些內分泌素的作用下,能使血管對各種升血壓物質的敏感性增加,引起細小動脈痙攣,使血壓升高,而且還可能使腎細小動脈硬化過程加快。同時鹽又有吸咐水的作用,如果鹽積蓄過多,水分就要大大增加,血溶量也會相應增加。再加上細胞內外鉀、鈉比例失調,使紅細胞功能受損傷,血流粘滯,流動緩慢,加重了血液迴圈的工作負擔,導致血壓的進一步升高。

33樓:韓藥師

吃鹽多會導致高血壓的發生嗎?

34樓:默默要去北極

高血壓和吃鹽多有一定關係,但吃鹽不是高血壓產生的唯一原因。

隨著生活條件的提高,很多人在飲食方面並不注意,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似乎成為了很多人值得炫耀的資本。但其實這種飲食方法很容易產生高血壓,而且許多人口味特別重,不管在做什麼菜時都會放許多鹽,如果鹽分過多,也會使我們攝入的鈉含量過多,體血液濃度增加就會產生高血壓。

現在很多健康知識講座都在提倡老百姓要減少鹽分攝入,但對於那些重口味的人來說是根本做不到的。其實我個人建議那些平日口味比較重的朋友,要多喝水,多飲水才可以為自己的腎臟減輕負擔。另外高血壓已經不再像從前那樣是許多老年人是的專利,現在有許多年輕人也開始患上高血壓。

這些人平時特別注意飲食,從不吃油膩食物,很少吃肉,而且從不喝酒。但卻被高血壓看上,這一部分人也是因為遺傳原因,其父母中肯定有一人是高血壓。對於一些沒有高血壓的朋友來說,在平日應該格外注意飲食習慣,做飯少放鹽,另外應多吃一些蔬菜以及水果。

而對於那些已經患了高血壓的人群,則應聽從醫生指導服用降壓藥片,雖然不能從根源上解決疾病,但能避免高血壓產生更嚴重的問題。

可以說患了高血壓是讓人特別頭疼的一件事情,因為現在的醫學不能解決這一問題,只能控制血壓繼續升高,患了高血壓也應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高血壓會引起中風嗎,高血壓會導致腦中風嗎?

高血壓患者不是絕對會中風,但中風患者中相當一部分是高血壓。也就是高血壓是中風的其中一個 高血壓是終身疾病,要控制在正常範圍內。中風的其他原因有糖尿病,高血脂,腦供血不足,腦動脈硬化等。中風患者中大部分人是高血壓引起中風的 高血壓吧,本來就是腦中風的引子!高血壓很容易引起中風,要預防。單純的高血壓容易...

高血壓會引發哪些疾病,高血壓會引起哪些疾病?

其實高血壓有點像糖尿病,病情帶來的併發症是很嚴重的,不過還好的,調理恢復的機率是很高的。你可以關注北京大學食物營養與健康管理課題組的技術單位德康泰集團的課程,營養學結合醫學的課程非常值得。宜食 1 蛋白質 高蛋白飲食有預防腦中風,直接降低血壓的功用,及增加尿鈉排洩,改善動脈壁彈性等,故宜多食些豆類食...

飲酒能引起高血壓嗎,飲酒能引起高血壓嗎?

您好,可以引起的,同時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 一 合理膳食 二 適量運動 三 戒菸限酒 四 心理平衡 五 自我管理 六 按時就醫。儘量吃素,像 芹菜。黒木耳。一定要少吃鹽,戒菸戒酒。是的 很容易就引起高血壓,尤其是藥酒和高度白酒 少量飲酒不會,飲酒一定引起高血壓這是一個誤區,沒有證據顯示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