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如何提高孩子 的免疫力?

2022-02-01 19:43:24 字數 5016 閱讀 4256

1樓:足球帶我成長

增強免疫力是指通過一定手段來使自身免疫力加強。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病毒、細菌等)。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

現代免疫學認為,提高免疫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己」的生理反應。人體內執行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統,有多種方法可以增強免疫力,例如:飲食調理,多食用有益食品,特別是小孩,需多注意免疫力的增強。

免疫力低下的身體易於被感染或患癌症,免疫力超常也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結果,如引發過敏反應、自身免疫疾病等。各種原因使免疫系統不能正常發揮保護作用,在此情況下,極易招致細菌、病毒、真菌等感染,因此免疫力低下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容易生病,因經常患病,加重了機體的消耗,所以一般有體質虛弱、營養不良、精神萎靡、疲乏無力、食慾降低、睡眠障礙等表現。生病、打針、吃藥、便成了家常便飯,每次生病都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而且常常反**作。

長此以往會導致身體和智力發育不良,還易誘發重大疾病,當免疫力低下時應多補充一些含鋅、硒和蛋白質高的食物,當人體免疫功能失調,或者免疫系統不健全時,下列問題就會反**作:感冒反**作、扁桃體炎反**作、哮喘反**作、支氣管炎反**作、肺炎反**作、腹瀉反**作,所以千萬不可小視。

主要是指提高孩子免疫力的辦法,人體內執行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統。有了寶寶後,父母們最擔心生病問題。而生活中的一些簡單方法,就可提升寶寶的免疫力,減少生病的次數。

(一)母乳餵養,人生的第一次免疫

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質,能增加嬰兒機體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可防止嬰兒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可以說母乳是人生的第一次免疫,因此不要錯過給寶寶母乳餵養的機會。

(二)撫觸,改善寶寶的血液迴圈

在自然分娩中產道收縮,擠壓胎兒,是一種有益的身體接觸,有利於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出生後,母親的身體接觸,會讓小嬰兒有很大的安全感,可以促進寶寶的身體發育,對出生時體重較輕的早產兒尤其有益。撫觸可以改善寶寶的血液迴圈,提高免疫力,並能增進食物的消化與吸收,減少哭鬧,改善睡眠。

(三)免疫預防接種,積極主動應對

為寶寶預防接種是人類抵禦傳染性疾病而採取的積極措施,如接種卡介苗預防結核,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預防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症),接種乙肝疫苗預防乙肝等。父母們一定要按時為寶寶接種疫苗。

(四)規律的生活習慣,保持充足睡眠時間

父母足夠耐心地對待孩子,幫他們找到自己的生活規律。成長中的孩子每天需要充足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夠,可以讓他白天小睡一下。週末多帶寶寶到空氣清新的公園玩一玩,對身體大有益處。

(五)均衡飲食,提升防禦功能

孩子偏食,營養不均衡會造成抵抗力下降。肉、蛋、新鮮蔬菜水果品種儘可能多樣,少吃各種油炸、燻烤、過甜的食品。

(六)不要吃得過飽,避免脾胃負擔過重

嬰幼兒臟腑嬌嫩,消化吸收功能尚未健全。雖然發育旺盛,對營養物質需要迫切,但是,脾胃運動消化功能相對不足。若吃得過飽,會使胃腸負擔加重,消化功能紊亂,容易發生積食、腹痛,導致胃腸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七)多喝白開水,保持黏膜溼潤

多喝水可以保持黏膜溼潤,成為抵擋細菌的重要防線。上幼兒園、外出時讓孩子揹著水瓶,渴了隨時喝。注意,要喝白開水,而不是各種含糖飲料。

(八)不必過於乾淨,形成免疫記憶

免疫系統能對傳染病原形成免疫記憶,如果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將其消滅。如果你家太乾淨,孩子沒有機會通過感染產生抗體,抵抗力反而減弱,並可能導致過敏和自體免疫失調。

(九)良好的衛生習慣,防止病從口入

雖然過分抗菌、乾淨無益健康,但仍要培養孩子基本的衛生習慣,尤其在吃飯前和上廁所後把手洗乾淨,可以防止病從口入。

(十)及時補充鋅元素,提高身體免疫力

鋅是人體內很多重要酶的構成成分,對生命活動有催化作用,促進孩子生長髮育與機體組織再生,並幫助孩子提高自身免疫力,並參與維生素a的代謝。

大蒜、姜、椰子油和發酵食品

一個人的免疫系統的力量在身體的整體適應力和適應性中起著很大的作用。因此,將食物(與生活方式)結合起來,定期支援和加強免疫系統是至關重要的健康。蘑菇,可以增強免疫力;大蒜,它含有抗病毒、抗菌、抗真菌化合物;發酵食品,促進消化。

椰子油它含有一種叫月桂酸化合物,已被證明可以提高免疫力,改善心臟和甲狀腺健康,並具有抗真菌,抗菌,抗病毒的功能。

魚肝油和蘋果醋

喝蘋果醋建立有益的腸道菌群,用溫鹽水漱口。除此之外,休息,呼吸新鮮的空氣和陽光。

瘦肉、鷹嘴豆

含鋅如瘦肉和家禽,牡蠣,蟹,鷹嘴豆以及蘑菇和發酵食品。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八十的免疫系統集中在你的腸道周圍。腸道內的細菌(微生物)對免疫系統產生深遠的影響。

發酵食品有助於促進腸道內有益細菌的健康平衡。這會刺激免疫系統在一個有利的方式形成對有害細菌或病毒等病原體的第一道防線。不利的細菌的不平衡引起的免疫系統,免疫系統和排水分散能源。

蘑菇有助於支援免疫系統,如維生素b,維生素c和必需的礦物質,如鈣,蛋白質和纖維等營養物質。

靈芝、香菇、鹿茸

蘑菇可以增強免疫系統,特別是在冬季。維生素d對免疫功能很重要,富含蛋白質、纖維、維生素c和維生素b。蘑菇含有β-葡聚糖,這一直是眾所周知的免疫增強特性。

藥用真菌如靈芝、香菇、。這些可以啟用白血球,防止感染。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均衡的營養。二,充足的睡眠。三,適度的運動。四,良好的情緒。五,按時接種疫苗。

3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怎麼做才能提高寶寶免疫力

4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星知計劃#

5樓:朝幫

兒童平均每年就診11.5次,年看病費用約1.2萬;每5次去醫院,4次是上呼吸道感染,1次是胃腸道疾病。多補充乳鐵蛋白和益生菌,提高孩子免疫力

6樓:步巨集霜靜慧

你可以讓你的寶寶經常鍛鍊,我是說常跑跑跳跳,增強體質。

如果易感冒,你可以去醫院打流感預苗,

7樓:行走的藝術行為

建議家長還是不要亂買各種營養素和保健品,真想增強孩子免疫力,有效的方法有 3 種:①按時接種疫苗;②飲食要均衡,注意葷素搭配,多吃蔬菜和粗糧,控制脂肪、糖以及精緻米麵的攝入;③加強鍛鍊,增強對病菌的防禦能力。

8樓:快樂**醫生

多帶孩子參加體育鍛煉,多運動,飲食方面一定要豐富均衡,多吃水果 蔬菜 穀類 肉類,注意環境衛生,勤洗手。

補充各種維生素和牛初乳+鈣咀嚼片,益生菌,對提高和維持寶寶的免疫力有一定作用。

通過免疫類的奶粉進行營養補充是重要的途徑。最好給寶寶喝點乳酸菌奶粉,乳酸菌奶粉可以提高寶寶抵抗力,加強對礦物質吸收,乳酸菌可以製造兒童所需的維生素b族等大量有益物質。均衡營養吸收,增強免疫力。

補充活性乳酸菌能有效幫助嬰幼兒及兒童建立健康的腸道菌群,增強免疫力,平衡肌體各個系統營養供給程式。

如何提高孩子 的免疫力?

9樓:田旋荊璟

6個月~3歲,免疫力提升的關鍵期

現在的媽媽們總是過於關注寶寶的益智方面的表現,而忽視了寶寶身體健康狀況。但實際情況是,寶寶的身體健康與否,關係到他一輩子的快樂與成就。健康是一切的基礎,沒有好的身體,其他一切都是空談。

因此,寶寶需要從小提升免疫力,以增強體質。

4招奠定寶寶免疫力

寶寶免疫力提升的方面,包括晒太陽、戶外運動、多笑、營養補充等,其中通過免疫類的奶粉進行營養補充是重要的途徑。

經過了一個漫長的苦夏,寶寶的體力消耗很大,免疫力下降,加上秋季氣候多變,冷熱溫差大,於是病毒很容易乘虛而入。如何增強寶寶抵抗力,使病毒遠離寶寶,是這個季節家長們最關心的問題。

有這樣一些媽媽,她們的育兒招數和老一輩背道而馳,可就是這些新鮮招數,對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可管用了!

第一招不要嬌生慣養

有些寶寶「嬌生慣養」,天氣一冷,家長們怕他們著涼,就不讓寶寶出門了。這麼一來,孩子的呼吸道長期得不到外界空氣的刺激,得不到鍛鍊,反而更容易感染疾病。

適當的室外體育鍛煉,才是增強寶寶體質最有效的方式。對於剛滿月的小寶寶,可以在陽光柔和的時候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晒晒太陽,時間以30分鐘到1個小時為宜。大一點的寶寶可以在大人的監護下,進行一些簡單的器械鍛鍊或做做體操。

新鮮的空氣和自由的空間對寶寶的成長至關重要。經常運動還可以增強食慾,對提高抵抗力有輔助作用。

要注意的是,鍛鍊要遵循適度、持續和循序漸進的原則,不要進行長時間和大體力的運動,否則可能會因為身體勞累過度反而導致寶寶免疫力下降。

第二招天涼慢添衣服

耐寒鍛鍊是提高寶寶對寒冷反應靈敏度的最有效方法。有些家長總是怕孩子受凍,天氣稍冷就給寶寶加上厚厚的衣服,殊不知這樣會給寶寶造成一種恆溫環境,沒有經過寒冷鍛鍊,反而更容易感冒。

「春捂秋凍」是有一定道理的,根據天氣預報和自身的感覺有計劃地增減衣服,一般來說孩子比大人多穿一件單衣就可以了。

由於秋天天氣變化無常,所以要給寶寶多準備幾套薄厚不等的衣服,內衣一定要用純棉面料,毛衣以不會直接刺激到寶寶**為好。

第三招多吃粗糧

寶寶們正處在生長髮育最旺盛的階段,對營養素的需要量自然較多,但由於寶寶的消化功能尚未完全成熟,所以很容易發生營養素缺乏的狀況;營養不足,抵抗力自然就比較差。因此,加強營養素的攝入,是提高寶寶抵抗力最重要的一環。

粗糧可提供細糧所缺乏的營養成份,達到平衡膳食、合理營養。如果光吃一些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很容易就把寶寶給養成小胖墩了。

蛋白質缺乏會造成免疫力缺乏,因此要多吃一些魚、蛋、奶和豆製品,但要注意男寶寶攝入豆製品要適量,以免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影響孩子身體發育。1歲以上的寶寶可以適當喝些酸牛奶或優酪乳,其中的乳酸菌可以增加寶寶腸道內的益生菌,對預防腹瀉有明顯的作用。

缺鋅缺的寶寶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食慾下降,還會造成大腦發育不良。海產品、紅肉和山核桃是鋅的良好**,與其吃補鋅的藥物,還不如多吃些含鋅量豐富的食物。

第四招少去醫院

現在的醫院擁擠不堪,再加上醫院本身就是病毒集中之地,因此特別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一旦發現寶寶身體不適,不要馬上去醫院,也不要亂給寶寶吃藥,可以先根據自己的經驗,判斷一下再做決定。

寶寶感冒了,如果沒有發燒,只是有點流鼻涕、咳嗽,應該是一般**冒,多給寶寶喝點水,症狀不重的話也不必吃藥;寶寶腹瀉了,如果只是比平時多拉一兩次,水分不太多,那麼有可能是肚子著涼或吃甜東西多了,消化不良。這種情況可以先控制一下飲食,比如喝點粥,觀察一下,要是大便性狀很快好轉,就不要去醫院。

怎樣提高女性的免疫力,女生怎樣提高免疫力?

一保持每天八小時的睡眠。二每天運動半小時三多吃大蒜四每天堅持喝300毫升的酸奶多吃蘋果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女生怎樣提高免疫力?1 運動 適宜的中等強度的運動促進心血管迴圈系統,並促使心臟輸送更多的血液,進而促使免...

怎樣提高腸胃免疫力少鬧肚子,如何提高免疫力,改善腸胃功能?

氟哌酸 瀉立停及所有的西藥,只能治標不治本,能暫時把症狀壓下去,今天好了,明天又會出問題的,但那個是藥,是藥三分毒的,固腸丸太一般,我是慢性胃炎,我吃的是一種中草藥整體調理的產品,吃了四個月,從根本上解決了我的難題。腸胃不好是不能靠鍛鍊來達到好的,鍛鍊比沒有鍛鍊要好。首先我胃病發作的時候在醫院開了二...

怎樣快速提高免疫力,怎樣才能提高自身免疫力?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日常如何提高免疫力?喝白開水大於一切,健康來自於睡眠,營養來自於蛋白質維生素,運動鍛鍊 寒從腳底生。我免疫力也低 然後去抽血說我白細胞少 所以免疫力低 吃維生素b4 會好起來 1 經常參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