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拉傷怎麼治療,運動員受傷該怎麼辦

2022-02-01 19:43:27 字數 2941 閱讀 7929

1樓:匿名使用者

1.服用活血止痛膠囊紅花油

2.在進行體育鍛煉時,有時會出現扭傷關節拉傷肌肉,受傷部位出現腫脹、疼痛或出現紫塊。這時,不要馬上用熱水沖洗和上熱敷。

因為這時受傷部位毛細血管破裂,細胞組織已經充血,呈腫脹狀,再用熱敷,會使傷勢加重。這時,應立即用冷敷,將扭傷部位浸泡冷水中,降低組織溫度,使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起到止血、退熱、鎮痛的作用。等過24小時後,再改用熱敷或熱酒擦洗,改善血液和淋巴迴圈,以利淤血和滲出液的吸收,促進癒合。

.3.用些**跌打損傷的中藥是不錯的選擇,藥不少,像雲南白藥等等,就不一一說了,關鍵是這個毛病就是得養,沒什麼立竿見影的特好方法,肌肉拉傷對於運動員是家常便飯,他們都沒有什麼特好的方法,所以,我們普通人就只有靜養了,主要是好了之後,再有這種比較強度大的動作一定小心,一定做好前期的準備活動

4.去醫院檢查檢查,提取醫生意見,吃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我練跳遠的,原來訓練的時候就是大腿後群肌拉傷我剛傷的時候,就感覺自己腿裡面「砰」的一聲,感覺跟什麼東西斷了一樣然後腿就伸不直了,

都傷了這麼長時間了,就不用跟你說什麼冷敷啊,紅藥啊,白藥之類的了我是過年以後傷的,然後5月份參加高考

養了可能十天多,就開始慢跑

而且我發現傷了的後群肌,柔韌很重要,也很難恢復,教練告訴我以後再訓練的時候準備活動一定多多的做

一定讓那塊肌肉熱了~

你這個屬於老傷了,作為運動員你也應該知道,老傷是好不了的我的腿啊,現在比天氣預報還準,陰天下雨準疼,一冷最容易抽筋估計你明年也是高考吧

大腿後群肌拉傷,應該是短跑或者跳躍的吧~

活血化瘀的藥~吃··一覺得不舒服就吃,吃到你高考為止加油哈~ 北體歡迎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多休息,一端時間之後可以考慮做做恢復運動(不要太劇烈),另外菠蘿也對肌肉拉傷有好處。

田徑運動員跑步肌肉拉傷..怎樣才能好得快?

4樓:思毛降臨

各種軟組織損傷(扭傷、拉傷、挫傷):直接使用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新傷2-3天止痛消腫,3-6天**.

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3副藥就**了.嚴重的需要3-4副藥.陳傷需要3-6副藥。

軟組織損傷應急時**,以免發生神經粘連,肌肉萎縮等其它後遺症和併發症的出現.

運動員受傷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停止運動,暫時休息。緊急包紮,去看醫生。好好修養,再次上場!加油!!!

6樓:叨叨視界

國內運動員受傷,為什麼都跑到國外**?今天終於知道了

運動員受傷後怎麼辦?

7樓:逍遙小帝皇

到醫院**外科,讓醫生做全面的檢查。

聽從醫生的安排,回到家中修養數日。

休息期間處理好事物,交接工作,請假等。在家安心的靜養。

擦傷 --- 即**的表皮擦傷。如擦傷部位較淺,只需塗紅藥水即可;如擦傷創面較髒或有滲血時,應用生理鹽水清創後再塗上紅藥水或紫藥水。

肌肉拉傷 --- 指肌纖維撕裂而致的損傷。主要由於運動過度或熱身不足造成,可根據疼痛程度知道受傷的輕重,一旦出現痛感應立即停止運動,並在痛點敷上冰塊或冷毛巾,保持30分鐘,以使小血管收縮,減少區域性充血、水腫。切忌 搓揉及熱敷。

挫傷 --- 由於身體區域性受到鈍器打擊而引起的組織損傷。輕度損傷不需特殊處理,經冷敷處理24小時後可用活血化瘀叮劑,區域性可用傷溼止痛膏貼上,在傷後第一天予以冷敷,第二天熱敷。約一週後可吸收消失。

較重的挫傷可用雲南白藥加白酒調敷傷處幷包扎,隔日換藥一次,每日2-3次,加理療。

扭傷 --- 由於關節部位突然過猛扭轉,擰扭了附在關節外面的韌帶及肌腱所致。多發生在踝節、膝關節、 腕關節及腰部,不同部位的扭傷,其**方法也不同。 急性腰扭傷 可讓患者仰臥在墊得較厚的木床上,腰下墊一個枕頭,先冷敷,後熱敷。

關節扭傷 踝關節、膝關節、腕關節扭傷時,將扭傷部位墊高,先冷敷2-3天后再熱敷。如扭傷部位腫脹 、**青紫和疼痛,可用陳醋半斤燉熱後用毛巾蘸敷傷處,每天2-3次,每次10分鐘。

脫臼 --- 即關節脫位。一旦發生脫臼,應囑病人保持安靜、不要活動,更不可揉搓脫臼部位。如脫臼部位在肩部,可把患者肘部彎成直角,再用三角巾把前臂和肘部托起,掛在頸上,再用一條寬頻纏過腦部,在對側腦作結。

如脫臼部位 在髖部,則應立即讓病人躺在軟臥上送往醫院。

骨折 --- 常見骨折分為兩種,一種是**不破,沒有傷口,斷骨不與外界相通,稱為閉合性骨折;另一種是 骨頭的尖端穿過**,有傷口與外界相通,稱為開放性骨折。對開放性骨折,不可用手回納,以免引起骨髓炎,應用消毒紗布 對傷口作初步包紮、止血後,再用平木板固定送醫院處理。骨折後肢體不穩定,容易移動,會加重損傷和劇烈疼痛,可找木板、塑料板等將肢體骨折部位的上下兩個關節固定起來。

如一時找不到外固定的材料,骨折在上肢者,可屈曲肘關節固定於軀幹上;骨折在下肢者,可伸直腿足,固定於對側的肢體上。懷疑脊柱有骨折者,需早臥在門板或擔架上,軀幹四周用衣服、被單 等墊好,不致移動,不能抬傷者頭部,這樣會引起傷者脊髓損傷或發生截癱。昏迷者應俯臥,頭轉向一側,以免嘔吐時將嘔吐 物吸入肺內。

8樓:叨叨視界

國內運動員受傷,為什麼都跑到國外**?今天終於知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自己向教練請假克看下醫生 畢竟身體是人的革命本錢啊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我檢查,如果沒事,那就好。如果還痛,那應該看醫生。運動時特別注意

國家運動員肌肉拉傷怎樣**

11樓:

運動員拉傷後會有專門的體育損傷**醫師來處理 先冷敷 接下來是敷藥和按摩 有時會注射一些消炎陣痛的藥物 多管齊下 拉傷的肌肉很快會恢復

擊劍最出色運動員,擊劍運動員有哪些

這些可以說都是老一輩的吧.如果是年輕的就是義大利的桑佐 我看是阿拉達爾 格雷維奇。擊劍代表著高貴的什麼精神 擊劍運動員有哪些 為什麼擊劍運動員很多都很漂亮 因為這種運動會使運動員有特別的體型。比如體操的人要矮小還全是肌肉,舉重的更加。擊劍比賽中,運動員在進攻時,呼喊的音似 吧雷 的準確意思是什麼?吧...

讚美運動員的詩歌,運動會上讚美運動員的話

致長跑運動員 人類的力量在那一剎那展現,拚搏在那一瞬間化為生命的起點,在那一刻萬物化為虛有,只知道,勝利並不遙遠。抬起頭往往前面,終點線已依稀可見。無數個日日夜夜的辛勞,將在近日兌現。灑一把艱辛的汗水,繼續抬起疲倦的腳步,爆發的一吼氣貫長虹,繼續向前,不論成功與否,你已曾經擁有。曾記否,在終點歡呼,...

短跑運動員應該怎麼訓練,高水平短跑運動員是如何訓練的

作為一個愛好運動的朋友,你應該知道如果很長 時間沒有訓練,是不能猛然間大量的運動的。雖然當時很興奮,千萬要剋制住。要適應個兩三天在正常訓練。至於怎樣訓練百米速度,並不要天天練百米,百米需要的是腿部的爆發力,應該明天晚上定時練五組趴地式後瞪腿,每組30 50個,幅度要快,不然的話就變成練耐力了。還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