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運動員要咬金牌,得了金牌的運動員都愛用牙咬金牌,代表什麼意思?

2021-05-02 19:25:37 字數 2441 閱讀 9069

1樓:植物獵掱

1、「咬金牌」是人的一種動物屬性,通過感官體驗得出感受,即嚐嚐所謂「冠軍的滋味」。競技體育是一種精神高度集中的競爭,運動員在奪魁後,有些人會用這種方式放鬆精神,是本能屬性的迴歸。

2、而且即使運動員不在頒獎現場「咬金牌」,他也「在劫難逃」。因為按國際奧委會的規定,運動員從領獎臺下來後,首先要經過攝影區並接受記者的採訪,那時的他們欣喜若狂,大腦中可以說是「一片空白」,如果此時哪個記者喜好「咬金牌」的拍照方式,大喊一聲「咬下金牌吧!」大部分運動員都會不由自主地接受要求,投其所好。

3、有了第一個「咬金牌」,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運動員之間的互相效仿讓這一動作成為了不成文的慣例。

在很多記者的記憶中,奧運賽場上第一個咬金牌的人,是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一名美國游泳運動員,當時,他獲得冠軍後興奮地將金牌放在口中,並使勁地用牙咬了一口,當時這個場景被許多在場的攝影師抓拍到,隨即成為該屆奧運會上的經典趣聞之一。那時,人們普遍認為,他是為了試試這枚金牌的含金量,因為在古代,人們一般用牙咬金幣來測試其純度。金子越純,金幣越軟。

但隨後這位運動員自己解釋了緣由:當時他看到那麼多的攝影記者用鏡頭對著他,他只為了製造一個小小的花絮,靈機一動就想到了這個動作。他還說,自己當時知道這枚金牌並不是由真金製作的,根本用不著去咬一下來試試純度。

這位美國運動員咬金牌的動作很快就被一些運動員群起效仿,但由於洛杉磯奧運會上的那一幕已被全世界的許多體育迷們熟知,因此,很少再有攝影記者或攝像記者去特意定格這些場景。

其實,就在洛杉磯奧運會結束後不久,就有人翻出奧運會的歷史,證明其實早在2023年的倫敦奧運會上,已經有過運動員在獲勝後咬金牌的鏡頭,只是那張**過於久遠,而且成像不清,所以它並沒有得到有些人的承認。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查,咬金牌的習慣其實可以起源到古代,當時人們就用牙咬金幣來測試其純度。金子越純,金幣越軟。

而在奧運會上,咬金牌很大程度上是被歐洲攝像師們「慫恿的」,攝像師常常對運動員大喊:「親它、咬它!」

但網友似乎還有其他解釋。一位自稱是「專家」的網友在千龍網上表示這種習慣源於佛洛伊德學說,稱這是緊張比賽過後一種釋放壓力的辦法。

還有人認為親吻不足以表達感情,只有深情地咬一下才能反應對獎牌的喜愛。「他們想知道金牌是什麼味兒的,因為之前吃了那麼多苦」,一位網友在聊天室中寫道。

路透攝像師稱,幾乎北京奧運會上所有的獎牌獲得者都被要求咬一口獎牌,但有時這個動作完成的並**觀。「很多人,特別是中國運動員不知道該做什麼,所以他們就很滑稽地拿獎牌去磨磨嘴脣,」攝像師natalie behring表示。

3樓:伊波峻呼吉

這是一名運動員對獎品的渴望,對自己的付出的回報的努力啊

4樓:佘萍韻申桀

因為金牌來之不易,所以很激動,咬一下金牌

5樓:

很多獲得金牌的選手都這樣的 品嚐金牌中所包含的艱辛的寓意,還有就是興奮。

6樓:愛上牛的青蛙

運動員經過這麼多年的刻苦訓練,等的就是奪金的那一刻,用嘴咬咬看是不是真的,不被奧委會給坑了,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含金量怎麼樣,如果是那種金幣巧克力的,一咬就知道了……

其實就是運動員為了表示開心的一種表達方式而已

8樓:慈悲的蛋疼

提醒主辦方,我餓了~

9樓:御天籟

經典分析

10樓:提問一天內解決

體力消耗太大,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了嗎

說動物的本能

12樓:

1.以便攝影師拍照

2.證明自己不是在做夢

13樓:薯片味道的健康

運動員拿到金牌後為什麼喜歡咬一下?擔心金牌是假的?原因在這裡

得了金牌的運動員都愛用牙咬金牌,代表什麼意思?

運動員奪得冠軍後為什麼喜歡咬金牌?

14樓:神采奕奕

在很多記者的記憶中,奧運賽場上第一個咬金牌的人,是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一名美國游泳運動員,當時,他獲得冠軍後興奮地將金牌放在口中,並使勁地用牙咬了一口,當時這個場景被許多在場的攝影師抓拍到,隨即成為該屆奧運會上的經典趣聞之一。

由於金子最簡單的鑑別方法是用牙咬;金牌得主為了體現最高榮譽(金牌)來表達對自己訓練成果的肯定和站在最高領獎臺的自豪感。

金牌是付出太多的血汗換來的,是最珍貴的禮物,他們渴望已久的東西出現在面前,最能表達情感的就是咬的動作了。

原來是吻,但吻已不能表達愛意了,只好更進一步,用咬了,才能更深刻表現那種激動。很多人都喜歡用咬來面對興奮的東西。

運動員奪得金牌的比賽報道

門戶 都有很多的,自己搜吧。名次 國家 地區 金牌 銀牌 銅牌 總數 1 中國 51 21 28 100 2 美國 36 38 36 110 3 俄羅斯 23 21 28 72 4 英國 19 13 15 47 5 德國 16 10 15 41 6 澳大利亞 14 15 17 46 7 韓國 13 ...

獲得2019北京奧運會金牌的中國運動員有哪些

目前中國14金3銀5銅 10 00 舉重 女子48公斤級 陳燮霞 第一枚金牌 15 00 射擊 男子10米氣手槍 龐偉 第二枚金牌 8月10日金牌 v 10 00 舉重 男子 56公斤級 龍清泉 第三枚金牌 12 00 射擊 女子10米氣手槍 40發 郭文珺 第四枚金牌 14 30 跳水 女子雙人跳...

短跑運動員為什麼比長跑運動員肌肉發達

短跑是肌肉爆發力,是極限運動,屬於無氧運動,需要肌肉。長跑是有氧運動,更多的是考驗意志力,體重大了跑不動。短跑需要的是爆發力 肌肉短而粗 長跑要的時候耐力 需要氧氣做有氧運動 肌肉纖細而長 短跑需要的是爆發力 它需要跟多的肌肉來儲存能量 所以肌肉要發達些 長跑是要求的耐力 是考驗一個人的體力 肺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