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運動員做那個運動最合適,男排球運動員和男籃球運動員的身材區別是什麼樣的

2022-02-17 05:33:56 字數 3790 閱讀 1738

1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高,但體重不同。

排球運動員雖然個子比較高,但體型不是很胖,相對苗條些。

籃球運動員因為身體對抗性強,要壯實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排球和籃球隊員共同處是身高,不同的是身體。排球需要細條形,籃球需要粗壯形

3樓:華夏金湯固

排球運動員一般瘦高,尤其是副攻。籃球運動員要更高大、強壯一些。

4樓:君羊

排球運動員要求彈跳力好,穩定性強,爆發力好(手臂上的),所以排球運動員一般都要求瘦一點,手臂長一點的,籃球運動員也要求彈跳力好,下盤的穩定性強,在扣籃時要求有很強的爆發力(腿上的),所以籃球運動員要求壯實,靈活

5樓:紅風箏

最大的區別,是籃球運動員要求場上的變速跑能力,排球運動員要求原地立定三步助跳能力和很好的腰腹控制能力。至於體重,上肢力量,反應速度,協調性等素質,都差不多。所以籃球運動員與排球運動員在青少年沒有定項時期互有轉項。

排球運動員 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男排球運動員的標準身材是什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主攻:要求攻防全面;彈跳力、爆發力好;上肢力量足;身高以現在來說一般在190cm以上副攻:一般要求個子很高~臂展長、靈活性好~所以個子現在要求都在200cm以上~身體相對比較瘦接應:

在本人接觸20年排球生涯看來~中國把這個位置當做了突擊點、也可以叫突破點~在這個位置的球員要求最高~技術非常全面、身體素質、攻防極其全面(接應的球員完全有能力當主攻、和自由人)二傳:要求的腦子~腦子靈活、清醒~這個位置~因為其他位置的身高都在提升~二傳的身高也相應的上升~現在好多球隊二傳並不是球隊最矮的人~很多半專業隊、專業隊的二傳身高達到190cm以上~自由人:說的難聽點~其實在招人的時候~很少有球隊刻意去招自由人~都是慢慢的練~然後讓那些打主攻或者接應位置的球員~在打不了主力~而防守有好的時候~改成自由人~所以很多自由人身體並不矮~所謂矮只是在那個特定團體相比~我原來是大學校隊的~個子是中游~但是現在畢業~在現在的城市裡~一年遇不到幾個比我高的~如果你是業餘的隊~只要考慮以下幾點:

1、你的彈跳~最起碼你跳起後~半個以上的手臂超過球網(可以去打主攻)如果你整個手臂過球網(可以打副攻)2、其次看你的靈活~如果你的身體靈活性特別強、腦子又很靈活、對於傳球的手感和球員的理解能力強的話~可以考慮打二傳3、打自由人~比指望了~只有先練之後才會改成自由人~沒多少隊專門去招自由人的~最後告訴你~其他打排球的~很多不是招的~彈跳、技術、靈活很多~都是後天可以練的~但是中國目前的狀況是:關係進半專業球隊(中學排球傳統學校)~一個球隊能真正去招條件好的農村孩子~已經很少了(除非條件特別優秀的)~這樣的情況不僅僅在排球一個專案上~所以中國人在集體專案上~敬業精神差就在這~這幾年中國已經很少出好苗子了~國家隊在個省專業隊招人~是難上難~還有就是~如果你超過18歲了~沒什麼基礎的情況下~別選擇排球了~發展有限~要求可以考慮下~當業餘愛好者~有空的時候打打就好了~攻:一般要求個子很高~臂展長、靈活性好~所以個子現在要求都在200cm以上~身體相對比較瘦接應:

在本人接觸20年排球生涯看來~中國把這個位置當做了突擊點、也可以叫突破點~在這個位置的球員要求最高~技術非常全面、身體素質、攻防極其全面(接應的球員完全有能力當主攻、和自由人)二傳:要求的腦子~腦子靈活、清醒~這個位置~因為其他位置的身高都在提升~二傳的身高也相應的上升~現在好多球隊二傳並不是球隊最矮的人~很多半專業隊、專業隊的二傳身高達到190cm以上~自由人:說的難聽點~其實在招人的時候~很少有球隊刻意去招自由人~都是慢慢的練~然後讓那些打主攻或者接應位置的球員~在打不了主力~而防守有好的時候~改成自由人~所以很多自由人身體並不矮~所謂矮只是在那個特定團體相比~我原來是大學校隊的~個子是中游~但是現在畢業~在現在的城市裡~一年遇不到幾個比我高的~如果你是業餘的隊~只要考慮以下幾點:

1、你的彈跳~最起碼你跳起後~半個以上的手臂超過球網(可以去打主攻)如果你整個手臂過球網(可以打副攻)2、其次看你的靈活~如果你的身體靈活性特別強、腦子又很靈活、對於傳球的手感和球員的理解能力強的話~可以考慮打二傳3、打自由人~比指望了~只有先練之後才會改成自由人~沒多少隊專門去招自由人的~最後告訴你~其他打排球的~很多不是招的~彈跳、技術、靈活很多~都是後天可以練的~但是中國目前的狀況是:關係進半專業球隊(中學排球傳統學校)~一個球隊能真正去招條件好的農村孩子~已經很少了(除非條件特別優秀的)~這樣的情況不僅僅在排球一個專案上~所以中國人在集體專案上~敬業精神差就在這~這幾年中國已經很少出好苗子了~國家隊在個省專業隊招人~是難上難~還有就是~如果你超過18歲了~沒什麼基礎的情況下~別選擇排球了~發展有限~要求可以考慮下~當業餘愛好者~有空的時候打打就好了~

7樓:玻璃人

根據打得不同的位置定,一般專業隊身高不能低於1米90的。其他身體素質和力量方面隨著訓練會提高,我是省排的,不過是女排,有什麼不會的問我吧

排球中運動員的位置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排球中運動員的位置有5種,分別如下:

1、主攻。主攻顧名思義就是打強攻,調整攻的。

2、副攻。副攻主要任務是攔網,同時在到位球的情況下打快攻,即使不直接進攻,也要跑動起來牽制對方的攔網。

3、二傳。二傳是組織進攻的。

4、接應二傳。接應二傳的職責就比較模糊了,現在大部分球隊的接應都是強打型的,定點攻的能力很強,前後排都能進攻。一般在防反時若二傳不能做調整,一般也會由接應來調整組織。

5、自由防守隊員(自由人)。最後就是自由人,主要負責後排防守和接一傳的。

擴充套件資料

排球的人數規定

規則規定1個隊最多有12名隊員,教練員、助理教練員、醫生各1人。

隊員服裝必須統一,上衣前後有明顯號碼。

教練員可在暫停和局間間隙時間進行指導。

比賽中只有場上隊長可向裁判員提出詢問或要求解釋規則。

如果教練員或隊員有非道德行為表現,裁判員將出示黃牌給予警告,如再犯將出示紅牌 ,判罰該隊失發球權或對方得1分。

如有辱罵裁判員或對方隊員等嚴重犯規者,將取消其該局或全場比賽資格。

每局比賽前,教練員必須將上場陣容位置表交給記錄員或第二裁判員,不得更改。

每隊上場6人 ,站成兩排,從左至右,前排為4、3、2號位,後排為5、6、1號位。

在發球時,雙方隊員都必須按規定位置站好,否則將被判失發球權或對方得1分。

9樓:來自開心島有趣的白玉棠

排球中運動員的位置有主攻手、副攻手、自由人和二傳手。

球員通常不需要掌握全部六種技術:發球、一傳(接發球)、二傳(舉球、託球)、扣球、攔網、救球,而是通常根據球隊的戰術,以其中的一種或多種為專長。排球隊員的有位置:

攻手(分為主攻手和副攻手)、二傳手和自由人(專職防守的球員)。

為了有效阻擋對方的進攻,並在對方有足夠反應時間之前將球以陡峭的角度高速彈回對方場地, 一般來說由身材較高且彈跳力好的球員擔當攻手。

10樓:手機使用者

排球運動中分為6個位置,一般分為2主攻,2副攻,1二傳,1接應二傳, 其中1號位和4號位是主攻手,2號位和5號位是副攻手,3號位是二傳,6號位是接應二傳。這是排球比賽中中一二的站發。這是排球比賽中 5·1配備,(意思就是說一個二傳5個攻手) 還有 2·4配備(2個二傳4個攻手)最後是3·3配備,(3個二傳3個攻手)回答不理想的請莫見外!!!

11樓:排球好小子

主攻、副攻、二傳、接應二傳、自由防守隊員(自由人)

在場上扣球的時候,一般主攻在四號位,副攻在三號位,或者跑動到二號位進攻,接應在二號位或者一號位後攻。

自由人只能在後排防守和接發球。

世界上那個足球運動員最貴

就現在來看的話是效力於巴塞羅那俱樂部的阿根廷球星 里奧梅西 和效力於皇家馬德里俱樂部的葡萄牙球星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c羅 球員身價排名 1 梅西 巴薩 1.615億到1.876億英鎊2 c羅 皇馬 8520萬到9910萬 3 蘇亞雷斯 巴薩 7940萬到9230萬4 阿扎爾 切爾西 6120萬到...

排球的一傳有何難度,為什麼有些排球運動員怕接一傳

一傳手是開球手,一傳丟擲這一球,說話懸一點的話,這一球能決定整場比賽的勝負。一傳手其實是排球上的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不僅需要接好來球為隊友提供機會還要找機會扣殺。隨著排球技術的發展,現在發球的水平越來越高,球過網後往往快趕上扣球一樣勢大力沉,即使發就不靠暴力的,那麼球的路線也是飄忽不定的,這就為接一傳...

網球運動員伊斯內爾的誰知道,網球運動員伊斯內爾的資料誰知道

國籍 美國 性別 男 生日 1985.4.26 身高 206cm 握拍 右手 atp排名單打排名 19 2010 11 8 1 atp總積分排名 192 atp雙打排名 620 職業生涯單打 5勝2負 職業生涯雙打 1勝3負 生涯總獎金 71749 約翰 伊斯內爾 john isner,1985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