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運動員健康食譜,田徑運動員的最佳飲食習慣

2022-02-12 12:35:06 字數 3219 閱讀 9721

1樓:匿名使用者

田徑運動員食譜:青菜多吃黃瓜、藕;主食多吃包子、花捲、雜糧粥、米飯;魚、肉類包括燉牛肉、魚丸、魚頭豆腐、肉鬆;水果多為香蕉、棗和鴨梨。

2樓:奧特力九

一般的來說,就是牛養魚肉搭配青菜,早餐就是牛奶,全麥麵包和雞蛋。飯後補充維生素,例如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牛養魚肉搭配青菜,早餐就是牛奶,全麥麵包和雞蛋。飯後補充維生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雞蛋牛奶,午餐要有牛肉、蔬菜,晚飯要葷素搭配一下!!也要有雞肉外加牛奶!!!

田徑運動員的最佳飲食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田徑運動對於運動員的速度、力量、耐力、靈敏等素質要求比較高,體能要求比較充沛。運動員要想達到這些要求,除了堅持科學訓練以外,還要保持科學合理的營養,以保證能量的**和疲勞的恢復。

是不是最佳不敢說,但最起碼是良好的飲食習慣。

1。注意酸鹼平衡

飲食的酸鹼搭配不僅與運動員的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而且也直接影響到運動後體力的恢復。一般來說,白麵、玉米等穀類食物,以及花生、核桃、肉類、蛋類、糖及酒類,含磷、硫、氯等元素較多,在人體內被氧化後,會產生帶陽離子的酸根,使體液出現酸性傾向。大豆、綠豆、水果、海帶、牛奶、蔬菜等含鉀、鈉、鈣、鎂等元素,在人體內氧化後則生成帶陰離子的鹼性氧化物,會使體液出現鹼性傾向。

如果食酸性食物過多,就會使運動員的血液呈酸性,這不僅會增加體內鈣、鎂的消耗,易引起疲勞,而且還會使血液的黏滯度增高,對運動是極為不利的。因此運動員飲食要求酸鹼相對平衡,酸鹼食物要合理搭配。 2.

多食蔬菜

蔬菜對運動員來說也是及為重要的,因為它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

① 蔬菜中的胡蘿蔔對增強視力是重要的,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一些用眼較多的運動專案如射擊、駕駛等都需要增加維生素a 的攝入。

② b族維生素是許多酶的輔酶,b族維生素中的維生素b1、煙酸不足都會影響能量代謝,使供能不足,影響運動員的體力和精神。

③ 無機鹽中鉀、鈉、鈣、鎂、氯等對調節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和心跳速率有極大作用,因此對運動員有直接影響。

④ 蔬菜大多屬於鹼性食物,它能把吃的肉、乳、蛋和糧穀食物產生的酸中和,有利於運動。3.糖分的補充。

糖是主要的能量**,它的輸出功率比脂肪大,通常比脂肪更優先使用,長時間的運動,糖是主要的能源物質,超過90分鐘的大強度持續運動,體內的糖原會逐漸被耗竭,因此在運動前、中、後,都應該注意糖的補充。糖廣泛地存在於一日三餐的主食當中。只要不省略主食,一般的飲食就能夠滿足跑步者跑步的生理需求。

建議跑友所有的飲食攝入中,糖的攝入比例要達到60~70%。 4.運動中水的補充。

若運動中失水量達到體重的5%時,運動能力會降低20~30%,而且容易導致肌肉痙攣。飲料的選擇是根據運動時間來確定的,例如80分鐘以內的運動補充一般的白開水即可,而長時間運動應補充含糖飲料,超長時間的運動,如馬拉松,則需補含糖和電解質的飲料。這種飲料一般商店都有賣的。

6樓:

1、酸鹼要平衡。飲食的酸鹼搭配不僅與運動員的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而且也直接影響到運動後體力的恢復。一般來說,白麵、玉米等穀類食物,以及花生、核桃、肉類、蛋類、糖及酒類,含磷、硫、氯等元素較多,在人體內被氧化後,會產生帶陽離子的酸根,使體液出現酸性傾向。

大豆、綠豆、水果、海帶、牛奶、蔬菜等含鉀、鈉、鈣、鎂等元素,在人體內氧化後則生成帶陰離子的鹼性氧化物,會使體液出現鹼性傾向。如果食酸性食物過多,就會使運動員的血液呈酸性,這不僅會增加體內鈣、鎂的消耗,易引起疲勞,而且還會使血液的黏滯度增高,對運動是極為不利的。所以運動員飲食要求酸鹼相對平衡。

2、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

3、補充糖。糖廣泛地存在於一日三餐的主食當中。只要不省略主食,一般的飲食就能夠滿足跑步者跑步的生理需求。建議跑友所有的飲食攝入中,糖的攝入比例要達到60~70%。

4、多喝水。若運動中失水量達到體重的5%時,運動能力會降低20~30%,而且容易導致肌肉痙攣。

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九點早餐.中午十二點午餐.下午五點晚餐.

晚上別吃宵夜.也是按照比例的,按百分之30,40,30的比例.平時注意少吃零食.

多喝牛奶.和多吃含蛋白質和糖的食物,疏菜也不能落下.

田徑運動員的營養食譜表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每天8個標準、新鮮牛奶、高蛋白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多補充水分就是多喝水多吃蔬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跑的累了、吃點糖、沒有的話問我要、呵呵、糖真的挺管用的、總不可能你跑的中間去吃飯哇、是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牛奶...多吃熟雞蛋.....不過跑時最好別喝水....應為你多喝水的話會肚子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食蔬菜

蔬菜對運動員來說也是及為重要的,因為它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

① 蔬菜中的胡蘿蔔對增強視力是重要的,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一些用眼較多的運動專案如射擊、駕駛等都需要增加維生素a 的攝入。

② b族維生素是許多酶的輔酶,b族維生素中的維生素b1、煙酸不足都會影響能量代謝,使供能不足,影響運動員的體力和精神。

③ 無機鹽中鉀、鈉、鈣、鎂、氯等對調節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和心跳速率有極大作用,因此對運動員有直接影響。

④ 蔬菜大多屬於鹼性食物,它能把吃的肉、乳、蛋和糧穀食物產生的酸中和,有利於運動。

田徑運動員的每天飲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什麼 看你的訓練時期主要練習的是什麼 才能改動你的食譜 基本是力量的時候吃 高蛋白和牛肉什麼的 蔬菜什麼的也很主要 顏色要多樣 還有平時的補水 沒什麼好注意的 如果不想長肌肉就少吃高蛋白的東西 吃些高熱量 低蛋白的事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面包加運動員專用的牛奶,中午吃飽,例如牛肉了,這樣下午有動力拉,晚上就喝點湯吃好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17歲.100米跑是11秒23.這樣算好苗了嗎?我沒有特定的飲食計劃!

請給我設計每天的飲食和時間.謝謝

田徑運動員的每天吃什麼?

16樓:

運動員飲食方面基本講解,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

劉翔是我國著名的田徑運動員,在多次國際比賽中為國爭光已知劉

a 沒給出到終復 點的時間,制 故a錯誤 b 由 中的bai身高和劉翔的實際身高,du可以換算zhi 與實際的比例,繼而得dao到 中模糊部分l對應的實際位移,這個位移就是劉翔在衝刺時 時間內的位移 由於此時間很短,故用位移除以時間就是劉翔衝刺到終點的速度大小,故b正確 c 沒有全程的時間故無法得到...

田徑運動員劉翔能奪冠軍嗎 很多人都不看好他耶

劉翔是中國人的驕傲!他曾是110米跨欄世界記錄保持者 打破了黃種人短跑上比不上黑人的侷限!這是他證明他實力的最好證據。我佩服他,很佩服。不管輸贏他都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天下第一!努力了就足夠了。支援劉翔!不管輸贏你都是我們中國人心中的 神 作為中國人,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劉翔能在自己的家...

讚美運動員的詩歌,運動會上讚美運動員的話

致長跑運動員 人類的力量在那一剎那展現,拚搏在那一瞬間化為生命的起點,在那一刻萬物化為虛有,只知道,勝利並不遙遠。抬起頭往往前面,終點線已依稀可見。無數個日日夜夜的辛勞,將在近日兌現。灑一把艱辛的汗水,繼續抬起疲倦的腳步,爆發的一吼氣貫長虹,繼續向前,不論成功與否,你已曾經擁有。曾記否,在終點歡呼,...